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細說核四

蘋果妹 2013/03/03
 
核四要不要續建,要不要商轉的問題變成政府與社會團體及人民的攻防戰,此時竟有名嘴昧著良心說,日本311地震導致福島的核災發生迄今,當時包括福島當地的居民以及去救災的70位福島勇士,沒人因為核災死亡或染病。

為了上電視賺錢,為了包庇這個爛政府,這種話他竟說得出口,不過,他連自己的媽媽都可以問候了,還有什麼話說不出口的呢?

 
 
即使你不懂,這個片子看了就知道!為什麼要反核四商轉?為什麼要反核!看了之後,不要再說你不懂我們為什麼要反核了,因為核能不是最好、最乾淨的能源,替代方案有很多,只是你們不想懂也不想知道,而甘願被這個政府騙罷了。
 
 

台灣好"棒" 逆轉勝2萬球迷嗨翻



棒球經典賽,台荷大戰,台灣健兒奮戰不懈,成功逆轉勝,全場兩萬名爆滿球迷,high翻天,不只國旗旗海飄揚,球迷更是準備了許多了抗荷標語,果然,順利集氣,直喊「台灣好棒!」。

中華隊打線未熄火,反敗為勝,除了球員賣力,球迷更是功不可沒,二連勝,2萬球迷樂翻天,在自己國家打球,主場優勢,氣勢不能輸,比賽前,大夥兒可是信心滿滿,愛台口號四處喊,激勵標語滿場飛。這裡有「除荷日當午,相煎荷太極」,那邊寫的是「反荷,下一代才有幸福」。

球迷發揮創意,金毛獅王也來助陣。台荷大戰拚八強,青天白日滿地紅變成了裝飾品,國旗飛揚,聲威浩壯,攏總是愛台灣~另外,人氣搶搶滾的,就是商品販賣區了。大排長龍,最搶手的王建民、郭泓志等相關商品,早就賣完,急需補貨,球迷熱血集氣,想去日本,再飛美國。


引用:民視新聞網

大遊行暖場 2百人台灣拼圖反核

反核聲浪四起,台北市下午也有一場特別的快閃行動劇,兩百多位反核民眾聚集華山公園,排出台灣的形狀,訴求「台灣不缺電、立刻廢核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到場,這也是已經70歲的她,生平第一次參加快閃活動。

反核吶喊,首度以台灣拼圖的形式呈現,民眾高舉核輻人標誌,以小紅傘標明核電廠位置,制高點清楚看到,北部有石門、萬里、貢寮三座核電廠,再往最南端走,則是核三所在地恆春,以及堆放核廢料的蘭嶼,230多人同時排出台灣形狀,可是個大工程,前置作業必須把公園草坪當作棋盤,在上面拉線,協助確認位置,一人一格,站好定位就不能亂動,因為正式上演時,會把所有線繩通通收掉,從平面看,只是前窄後寬的人群,看不出玄機,不過從對面大樓俯瞰,就是全台人民反核力量的展現,場面壯觀。

這齣快閃行動劇還來了一位稀客,前副總統呂秀蓮,主辦單位把呂秀蓮的位置安排在蘭嶼,活動結束後,她繞場致意,跟反核民眾一個接一個握手,動線彷彿在環島,快閃初體驗她很享受,反核拼圖也有趣事,現場風很大,這支傘一撐開就開花,而且就這麼巧,它代表的位置,剛好是最近引發公投爭議的貢寮核四廠,也為這場309大遊行的暖場活動增添話題。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金曲歌手顏詠能 音樂會婚禮

金曲獎得主顏詠能,從街頭表演嶄露頭角,就連結婚大事,也以街頭音樂會的形式,告別單身,他跟另一半陳玟勳,在反核遊行中相識,今天在高雄真愛碼頭舉辦婚禮,也再次高呼,只要孩子、不要核子。

董事長樂團跨刀演唱,還有街頭藝人表演,顏詠能跟陳玟勳這對新人,就搭著腳踏車進場,接受眾人的祝福,從街頭表演開始嶄露頭角的顏詠能,特地選在真愛碼頭舉辦音樂會告別單身,雙方主婚人一上台,顏爸爸拿到麥克風獻唱,現場賓客這才發現,顏詠能之所以拿下金曲獎,家傳淵源、其來有自。

身為打狗亂歌團團長,顏詠能結婚,團員們請出眾神一起給新人加持祝福,顏詠能跟陳玟勳去年在反核遊行中相識,如今決定攜手共度人生,更是不忘呼應反核理念,就在愛河邊、真愛碼頭,兩人演情一吻,看得現場觀眾欲罷不能,這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也邀請肯亞歌手來高歌一曲,藉由音樂會的形式,幫非洲的孩子募款興學,將一生一次的結婚大事,辦得更有意義。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台獨,當然是首要選項!


◎ 陳啟濃
在二二八前,連戰到中國大陸「朝聖」,對紀念二二八先烈,追求「自由」與「獨立」的台灣,無疑是最大的諷刺。
泛藍報紙大肆替連戰此行「歌功頌德」,說什麼共同為中華民族和平奉獻,說什麼增進中國大陸的自由民主。在「連習」對所謂「一中」有共識,並且共同反對「台獨」的前提下,有何「自由民主」可言?更何況,歷來民調中,贊成獨立的民眾,一直遙遙領先贊成「統一」者。台灣既然標榜自由民主,為什麼多數人主張的「台獨」不能是一個選項?難道台灣人民只能選擇「短統」或「長統」?
如果說,台灣早已是獨立的國家,不必再談獨立,只怕惹怒中國,那麼請問世界上有哪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連自己的國名、國歌和憲法都不能改變?因為台灣慢慢被中共綁架,漸漸失去了我們自豪與驕傲的優勢。除了經濟走下坡,自由與民主的珍寶,也透過中共的統戰,變質毀滅中。
紀念二二八,希望政客們不要為兩岸的統一求名,要追懷二二八先烈為人民為土地的犧牲精神。很簡單,台灣應該和大陸交流,但不應有條件;條件式的對談,是屈從、是出賣。台灣願意和大陸人民合作,共同致力於同為中華民族的兩國,朝向自由、民主、均富的大道,成為兄弟之邦,以感念二二八先賢們追求人民自決的可貴情操。 (作者為國中校長,南投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55.4%民眾 支持台灣獨立成新國家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上月在國共論壇提出「兩岸一國」,引發關注。台灣指標民調公司昨公布最新民調,對於台灣人民終極統獨立場,有五十五.四%受訪民眾表示贊成台灣應該獨立成為新國家,僅十八.六%民眾贊成兩岸最終應該統一 。
台灣指標昨公佈八月上旬台灣民心動態調查,對於馬總統執政表現,僅廿二.八%民眾表示滿意,六十七.九%不滿意;三十.三%民眾表示信任馬總統、五十六.一%不信任。台灣指標總經理戴立安表示,與七月下旬相較,調查結果變動不大。
針對賈慶林提出「兩岸一國」,調查顯示在未指明特定方式下,詢問民眾,「若兩岸政府未來聯合成為一個新國家,名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是中華民國」時,有四十五.八%民眾表示不能接受,三十六.一%民眾表示能接受。
戴立安表示,交叉分析發現,廿至廿九歲民眾,有高達六十二.三%表示不能接受兩岸一國,三十至卅九歲也有五十三.六%;若以政治立場分,泛藍立場民眾有四十四.四%不能接受,泛綠民眾則高達六十.三%不能接受,顯見台灣民眾對「兩岸終極統一」、「兩岸未來一國」等的概念、態度有所差異。
針對台灣人民「終極統獨觀」,調查顯示,高達六十六.六%民眾不贊成兩岸最終應該統一,只有十八.六%民眾表示贊成;至於「是否贊成台灣最終應該獨立成為新國家」時,有五十五.四%表示贊成、廿九.九%不贊成。戴立安指出,經交叉分析,泛綠立場民眾有七十六.八%表示贊成台灣成立新國家、十五.六%不贊成,泛藍立場民眾則有四十.七%贊成、四十九.八%不贊成。
民調指出,當詢及「是否希望中國大陸政府能夠主動加強和民進黨交流」時,五十九.六%表示希望、十九.四%不希望,顯示絕大多數民眾皆有共識。戴立安認為,這項調查結果,非常值得多次強調「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中共領導人重視,並對台灣社會多數的期待有善意回應。
這項調查是台灣指標民調公司於二○一二年八月六日至七日進行,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完訪一千零九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廿歲的民眾;在九十五%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為正負三.一%。

請容許我盡醫師的天職


◎ 賴其萬
自從黃煌雄監察委員邀請我加入陳前總統水扁醫療案調查團隊以來,讓我有機會為陳前總統做神經學檢查,親眼看到他病情的惡化。今天想以醫師的身分,說幾句內心的感受。
記得許多年前,我在美國接受神經科訓練時,一位老師曾經要我們記住一張漫畫,畫的是在墳墓的墓碑上,刻著這麼幾個字:「醫生,我告訴過你好幾次我有病,但你都不相信。」他很嚴肅地告誡大家,「醫學上永遠有『不確定性』的存在。許多病我們可能最初看不懂,但絕不能因為病人所呈現的症狀徵候不是你以前看過的或教科書所寫的,你就說這病人是假裝的。」我在國外二十幾年,一直都服務於大學醫院,回國後也一直不忘在床側指導年輕醫學生看病,最怕的就是醫生失去謙沖,沒有好好詢問病史或做身體診察就下診斷,或甚至以為病人是「假裝的」。但今天台灣居然縱容非醫學背景,當然沒有機會檢查病人的名人或官員,振振有詞地公開斷言陳前總統的語言障礙、肢體顫抖、步伐不穩是「正常」、「裝病」,真是匪夷所思。
前幾天當黃煌雄委員邀請我參加記者招待會時,我說,瞭解陳前總統這幾年來所受到的待遇,以及目睹他述說今年是五年來第一次與家人吃年夜飯的激動神情,我忍不住說出,這種重度憂鬱又加上退化性腦疾病的病人,家人的支持應該是非常重要的治療。想不到居然有一位非記者的人士,大聲斥責我的說法,頓時使我悲憤莫名。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們仍然無法判定其神經學的病因,但這種包括大腦皮質、基底腦核、小腦的問題,很可能是無法根治的退化性腦病變,但身為醫師,也應該可以建議如何避免加速其惡化。醫界有句名言,「雖然醫師的能力是有限的,能夠治癒的並不多,但我們應該經常想到紓解病人的痛苦,而我們永遠能夠安慰我們的病人。」我行醫已經四十多年,從來沒有因為病人的政治立場,影響我對病人的照顧。但想不到在回到故鄉即將邁入第十五年時,卻讓我如此的失望。請傾聽我卑微的要求,讓我盡醫師的天職,幫忙病人、不加害病人。
(作者為神經內科醫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續建核四廠下下籤



轉自facebook

「一個弔詭」開出「兩個戰場」

作者 金恒煒   
2013-03-03
自稱自由主義者的閣揆江宜樺,出賣了自由主義的良心,也放棄了政治道德的原則,擺明了要鑽「公投法」的漏洞來完成續建核四的不光明企圖。看準了這部公投法絕對不可能跨越同意的門檻,所以明明挺「續建」的馬政府,卻偏偏用了「停建」當題目:「你是否支持停建核四?」其中的巧門就是,核四公投絕對通不過門檻,那麼不支持停建的結果,就表示可以續建!
馬英九或江宜樺認為這一招太厲害了,馬英九甚至忘形地說:「這次就解決掉,勿再困擾台灣。」依藍媒報導透露出黨內自以為奸計得逞,「拆政治未爆彈,藍穩賺不賠」、「突遭反將一軍,綠進退失據」。小人得意的嘴臉,令人不齒。
然而,法律既有漏洞,自是人人可鑽。難怪已有反核團體提出對治的公投版本,曰:「你是否支持核四續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公開支持此一版本。
這裡就出現了弔詭現象,挺「續建」的用「停建」當題目,相反的,挺「停建」的卻用「續建」當題目。這個現象指出了大家都知道的事實:這部公投法是封殺公投的偽公投法。
一旦兩個題目都進入公投,結果是,哪一方都過不了,國民黨遂而不能/不敢一意孤行了。在此情形下,江宜樺的如意算盤就打不下去了,馬英九要靠此惡法解決掉的核四問題,也解決不了。下一步呢?公投法的修法取得了強大的正當性,勢必要浮出檯面。
於是,核四公投之戰同時衍生出另一個戰場,就是修公投法。公投惡法徹底打出原形後,人人體認現有公投法的不公、不義、反民主,以及剝奪掉民意的伸張。那麼,不只「反核」是台灣最大共識,修公投法也因此非成為最大共識不可。
當然,「一個弔詭」能不能開出「兩個戰場」?端看民間或民進黨要不要推出另一公投版本。如果沒有制衡國民黨的版本出現,可以斷言,江宜樺一定陽謀得逞,國民黨也一定會以此為續建的法源。既然民進黨不提案就穩死,何不利用此千載難逢的機會,完成一石二鳥之計?要知道,「反核」與「公投」一貫被看成是民進黨的「神主牌」;現在「反核」已成為所有人的「生死門」,健全公平的「公投法」何嘗不是另一個全民「生死門」?民進黨標舉的「民主、進步」招牌的發光發熱,在此一舉。這是天上掉下給台灣的禮物,就看民進黨接不接招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反核救台灣 金山今遊行

2013-03-03
北海岸反核團體昨天下午在新北市金山區放映「透明的恐懼」紀錄片,向民眾宣導核電廠引發的災難,非人類所能解決。 (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反核活動在全國各地如火如荼展開,北海岸反核團體今天下午將舉辦「三○三,反核在金山,做伙救台灣」,除繞行新北市金山老街宣導反核理念,並將前往核一廠及核二廠表達抗議,表達核一、核二儘速關廠、核四廠停建的立場。
昨天下午三點也在金山放映描述日本核災的紀錄片「透明的恐懼」,為今天的活動暖身。放映會主持人江櫻梅指出,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福島地區四十%的學童出現甲狀腺異常情形;另外,核災後,因為害怕暴露在核輻射的環境下,學生不敢外出運動,導致肥胖的學生驟增。
曾任環保聯盟北海岸分會會長的許爐表示,日本人做事認真、標準嚴苛,碰到大自然的力量仍舊難以抗拒,衍生的核災難以承擔。反觀小小的台灣有四座核電廠,一旦發生事故誰能承擔,就算錢再多也沒用,呼籲鄉親要覺醒。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2013年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田再庭律師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3-0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首席顧問田再庭律師:
每年來聖山都有不一樣的景色,才短短5年,就有這樣的成果,很不簡單,還記得去年228那場雨,今年228陽光普照,是個好吉兆。今年228主軸是以民主力量展現建國決心,民主正是一種了不起的人類文化,以民為主,人民的事人民決定。

儘管國民黨用買票擾亂選舉,一再欺騙台灣人,但台灣民意可貴,因此阿扁才會當選總統,所以民主對台灣很可貴,而且台灣人應該更努力,讓民主更上軌道。

今年有日本友人捐贈聖山八田與一銅像,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二次戰後,人類開始思考不再使用戰爭作為解決紛爭的手段,但只有中國還在用飛彈威脅台灣,所以台灣人要更努力守護台灣,而民主正是維持世界和平的一種保險。

建國黨主席黃國華:
雖然這些勇敢的台灣人在66年前被國民黨軍隊所迫害,但祂們都已成為台灣神,雖然我們已看不到祂們的肉體,但我們可以感受到祂們的精神,在這鎮守,看顧台灣人,相信台灣國家的正神,一定能保祐台灣國的建國志士建國成功,台灣國一定能與世界各國平起平坐,台灣人一定能與各國人有尊嚴地交往。讓我們大聲把台灣建國的聲音傳給台灣神聽到!

延伸閱讀:
【影片】2013年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
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圓滿成功感謝各界蒞臨指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叛台投共,老鼠奔向貓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3-03

(漫畫:Taipei Times
叛台投共,老鼠奔向貓窩.

這些國民黨權貴,為了自己的利益,拚命去朝貢.

要競逐「中華民國」,其實是台灣的總統時,口口聲聲「台灣」。沒有這個「國家」領導大位,就一骨碌抱共產黨中國大腿

要瞭解中國,多研究中共歷史,中共政權不會放棄併吞台灣,kmt的權貴,為了自身的安全,把台灣二仟三佰萬人,當籌碼送給中共,以求歡心.台灣人民須wake up@_@


(漫畫:Taipei Times
ecfa 之後的台灣,就是給中國合理經濟侵犯台灣的喪邦條約.


(翻拍:蘋果日報)
阿九假仙 ,其實暗爽,扁案是伏筆。


(翻拍:蘋果日報)
出賣台灣己經制式化,一點點也不會困難。


(翻拍:蘋果日報)
平時會這樣,戰爭時,更慘。


(翻拍:蘋果日報)
永遠不會通過的鳥籠公投,有何用。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距離之必要

紫水晶

家裡養了幾隻可愛的貓,他們常會坐在院子裡的小看台上,靜靜地看著周遭的變化,久而久之,牠們便成了我們家的招牌吉祥物,常會有家長帶著帶著小朋友來看貓。
    只是,有些小朋友一看到貓,一時太過興奮,克制不住地火速衝向牠們,想要摸一摸、抱一抱牠們。貓咪一見小朋友突然逼近,感受到壓迫,立即嚇得四處逃竄,留下失望的小孩呆立在原地。
    後來,小朋友們也學乖了,想要看到貓就得維持一定的距離,更不能有太大的聲響,也才能清楚看到貓咪在那好整以暇小憨、曬太陽的可愛模樣。

    這讓我想到,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不也該這個樣子的嗎?適度的距離並非是致命傷,反而是一種催化劑,讓我們能看得更清楚彼此的關係與問題,許多時候,我們因為太愛、太過在乎對方,非要知道對方所有的事,非要對方什麼都得跟我們分享,不得有任何的保留,這樣完全開誠公佈、打破砂鍋問到底的黏膩情感,讓這份愛裡完全沒了隱私,只剩下控管,只剩下依賴,那讓人窒息的緊迫盯人好似要把人淹沒一樣,給人一種十分巨大的壓力。
    適度的距離對彼此是好的,無論是親子之間、夫妻之間,還是男女朋友之間都是需要的,這並不代表不在乎對方,或是不愛了,而是愛裡絕對需要的信任與尊重。

出處: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 201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