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畫中有話-英全政府一旦要積極革新,就會受到各方面行政惡習的加害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8-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當過ROC的官,或是正在當ROC的官,會發生一種症狀,對於ROC官僚的好處感受很深刻,既風光又有氣勢,像皇帝又像白痴,四面八方而來的KMT封建特權,有時會有爽歪歪的異常感受,故思考改革之時,得下定決心隔離權力所牽連的人情事故,一旦要積極革新,就會受到各方面行政惡習的加害,台灣人民或許不可強逼蔡英文立刻馬上的改革,台灣人民要做蔡英文的後盾,一方面要求她實現政見,另方面以保護小英安全為己任,必要時的全面、全民、全台灣國們的血拼革命,應該在心中有所準備@@
毛躁世界的潛理性。
蓮花指的和平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517&Itemid=1

聖山紀念碑巡禮-以美術點亮台灣的油彩化身-陳澄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8-10

(1895-1947)嘉義市人,嘉義市參議員、國際知名美術家。

父親陳守愚是滿清時代秀才,母親蕭謹早逝,長男陳澄波自幼由祖母林寶珠撫養,後被寄養於二叔家。1907年進入嘉義第一公學校就讀已是超齡兒童。1909年父逝,成為孤兒,個性樂觀開朗,在困苦環境中努力。1913年考取總督府國語學校(台北師範前身),受美術老師石川欽一郎啟蒙學畫。

1917年畢業,分發到母校與水堀頭公學校任教員六年。教學義務期滿,1924年赴日,考上東京美術學校圖畫師範科,竭力學習,利用夜間到本鄉繪畫研究所修習、假日到處繪畫。終於在1926年有收獲,三年級生的他以作品《嘉義の町はづれ》(嘉義街外(一))首度入選第七屆日本「帝國美術展覽會」(帝展),是台灣人首次以西洋畫入選官辦帝展的畫家。《讀賣新聞》報導他靈活應用光線構圖,有不平凡的才能。

1927年繼續在研究科深造。1929年學成歸國,諸多因素不得已轉往陌生的中國任教,經日本文部省推薦,擔任上海藝專相關學校教授要職,也成為台灣與中國美術交流的橋樑。考量日、中戰事升溫,他於1933年返台,致力推動台灣美術。1934年創設「台陽美術協會」,是民間最具規模的美術團體,運作至今。

憑著後天的力爭上游,熱愛風土、關懷文化、追求前衛,富鄉土情感的畫風,作品頻獲榮譽獎項(於21世紀屢創拍賣高價紀錄),成為日本、台灣、中國知名的美術家。因著這股熱情,戰後為提升台灣美術教育參政。

1946年3月當選嘉義市參議員,推展台灣的美術文化。富正義感的特質,遇有官員貪污不法,嚴詞糾正;誠懇為民服務、善待有難處者。

1947年228爆發,衝突延燒至嘉義,他通曉北京話、有中國經驗,被推為「和平使」之一進入水上機場談判,怎料國府軍逮捕議和者。3月25日,陳澄波等人被公開槍決於嘉義火車站前。妻子張捷請人拍下遺照,留下國家屠殺人民的歷史鐵證。

一位推展台灣美術教育的先驅,獨特性與重要貢獻是以美術提升台灣人的地位。遺書心繫台灣美術運動、為嘉義市民解圍未達目的,但問心無愧。以大眾為念無怨無悔,當不義的子彈貫穿軀體,熱血塗抹在他摯愛的土地,他脫出凡胎化生蓮花。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影片】我是油彩的化身~陳澄波的油彩人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494&Itemid=1

中共是最邪惡政黨 人權鬥士:台灣別上當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epochtimes.com.tw/n22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