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322 ---史明-人類進步過程中的台灣獨立運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4-03-22

今天到台中參加”史明-人類進步過程中的台灣獨立運動” 97歲的史明歐吉桑為台灣獨立建國奮鬥,決定開課傳授一生心血,於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講授革命理論與經驗作完整傳承!

本來想說人都跑到台北參加太陽花學運抗議去了,現場一定冷清,結果還有80多位來賓報到,大家認真的態度讓人感動。史明歐吉桑課堂上神采奕奕、苦口婆心地要將畢生革命的經驗傳授給大家,他發的講義是自己精心編撰的,而且裡面的插畫也是他畫的喔!沒想到97歲的老人家寫的講義淺顯易懂、文圖並茂,亦顯露歐吉桑詼諧的一面。有一首歌大家一定耳熟能詳”台灣民族主義”由史明作詞、王明哲譜曲,唱了那麼久你知道什麼是"台灣民族主義"嗎?講義上有寫喔!所謂"台灣民族主義"就是: 「台灣人關心台灣的前途與利益,政治上,要建立台灣獨立國家,經濟上,要建設台灣國民經濟,文化上,要發展台灣固有文化的思想與行動。」這是台灣人的靈魂,台灣革命最高的理想,台灣獨立運動的旗幟。

台灣人不能忘記228,實踐台灣民族主義就是台灣神的精神,今天97歲的史明歐吉桑在台中革命經驗傳承,學生在台北強佔立法院訴求退回服貿,台灣的前途漸露曙光,台灣人才會出頭天。


延伸閱讀: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559&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322 ---台灣年輕世代守護民主

新聞報導 -
作者 Stella | 贊昱   
2014-03-22

台灣被馬政府執政六年,已搞得天怒人怨,服貿的黑箱作業,導致官逼民反。年輕世代知道,捍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守護自己的國家,台灣。

公民革命是民主之光,乃國際肯定的成熟公義行動,這些年青世代,隨時發佈資訊讓所有人知道他們在做什麼,抗爭與訴求的目地,他們錄製影片,為了讓國際的朋友,都能了解這場「
台灣年輕世代守護民主」的行動,希望全世界的人能與我們共同關注。
這幾天到中監送餐,也聽到中監的人談論服貿之事,聽到一位公務員看著統媒報紙說:「唉呀,服貿,我們公務員都搞不清楚了, 一般民眾怎可能搞得清處楚,這些人有必要這樣嗎?還說打架鬧事,就是不對的事……。」
一旁的我們實在聽不下去,跟他說你不知道現在年青人多強嗎?網路訊息非常發達?你不知道可以到網路去查,這些人都是頭腦清楚的年青世代,他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當一個執政者完全不理會民意,以獨裁方式在對待人民時,後果就是現在在立法院上演的情形。

許多公務人員不認為服貿會有什麼影響,因為他們認為公務體系有國家保障,但是當國家的負債越來越多,現在每個國人平均負擔的債務是92萬,國家越來越窮,馬政府又要強行通過賣台的服貿,想必不用再過多久,這批福利優沃的公務體系,就是外來入侵者首要攻佔的目標。

今日的餐點:
(午)四神排骨湯、烤雞肉、炒娃娃菜、福菜滷大腸、清蒸南瓜、白飯
(晚)玉米濃湯、清蒸鱸魚、蒜香菠菜、洋蔥炒蛋、肉粽
點心:木瓜、烤地瓜、芋頭饅頭、筍肉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6:20140310~2014031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558&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