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九月二日( 對於孩子的健康,關照的無微不至,可是對於長上的起居生活,反而顯得馬馬虎虎,是何緣故?)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9-02

問:現世年輕夫妻,特別重視子女教育,對於孩子的健康,關照的無微不至,可是對於長上的起居生活,反而顯得馬馬虎虎,是何緣故?

答:這說是世人矛盾之處,口講「代溝」,卻要子女順其掘好的溝;對長輩雙親不敬,還會要子女盡孝己身;疼兒疼女,竟懵然不知雙親對我何嘗不是如此?不談孝道,卻會為了子女不能孝順於我,憂愁嘆息呢!

現代人對子女付出的心力,比以往更甚,則將來子女成長時,相對的便會下意識,去要求子女更多反哺之情,這是人心常態,自然推理便可以知道。

講「孝道」的目的,就必須弄清楚此點,「孝」是由自己本人以身作則才對,而不是單單對子女要求孝順,因為只有上行下效,才能產生合理、自然、親切的孝順子孫。

所以說世人無明,自己不敬雙親,卻要子女行孝,無怪乎一代比一代不孝,犯了「本末倒置」的毛病。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486&Itemid=1

畫中有話-遇到被揭發的大弊案,眾大官爺皆成為〝白痴〞,一問三不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9-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坐領乾薪,尸位素餐,私下買賣清楚,對人民斤斤計較,遇到被揭發的大弊案,眾大官爺皆成為〝白痴〞,化為一問三不知的公職老藍,真是一窩鼠輩,欺台灣人民太甚,裝傻就會沒事嗎?平常對一般善良人民可是真的很嚴格!依吾所見,ROC+KMT形成的政治管理結構就是怪異,很不正常,妖氣太重,行政官、事務官、KMT黨官、軍方高層、情治高層、兩岸互動......皆分明階段文化,官越大,管越多,犯法沒事,當大匪諜沒事,做小匪諜微罪不了了之,官場文化吃吃喝喝,互相包弊,大家皆有好處,談軍購會有死人,台灣是怎麼了@@@?

$,ROC+KMT+CCP+PRC 快搬!!太慢就沒了。
小英真難為,能穩定就不錯。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陳水扁任內清潔獎金要追回?柯文哲:典型爛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09-04 15:09


前總統陳水扁當台北市長期間,簽准發放外轉內勤的清潔隊員獎金兩年,但審計處認定不符規定應追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對此表示,「這就是典型的『冗事』,以前留下的爛攤,怎麼做都不對」,他也指出,這代表了我國的法律缺乏一致性。
台北市政府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生態池螢火蟲復育幼蟲野放活動,柯文哲再度出席主持。上回柯文哲也在此處野放螢火蟲復育幼蟲,被外界批評為「無知」,指在光害嚴重的都會區搞螢火蟲復育,是在北市上演「螢火蟲之墓」。但柯文哲無懼批評,今天再度野放。
活動結束後媒體聯訪柯文哲,追問北市環保局19年前由前市長陳水扁所簽准發放的清潔獎金,如今市府卻打算追討?柯文哲說,此事市府內部已多次討論,目前也尚未有完美的結論。他認為這就是行政部門中所謂的這就是典型的冗事,以前留下來的爛攤,後面怎麼做都不對」。
媒體追問此案中,有兩案因為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做出不同裁定,恐發生部分人員需要返還清潔獎金、一部分人員不用返還的狀況。柯文哲解釋,此案因當時牽涉人員過多,因此分成四案分別提告。目前產生的「裁定歧異狀況,正代表了我國的法律缺乏一致性」,才會導致同樣的案件卻產生不同判決的情況發生。
隨後柯文哲也出席由孔子協會所舉辦的孝親尊師活動。柯文哲在致詞提到自己的家族成員中,擔任老師人數是最多。他的祖父、父親及姑姑等人都是老師。真正要算起來,自己曾在台大醫學院擔任教職,也算是老師。也因此,為人師表所不為人知的各種特質與辛酸,其實自己都相當了解。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bce9313-1a35-4c15-99bd-e7608e4180e3

砍敬老金.大巨蛋 柯P:民調掉10%

2016/9/3 18:32
在九三軍人節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八二三炮戰紀念公園揭碑時,卻意外碰上軍眷怒嗆取消敬老金,讓他有點尷尬。但其實,北市府今年(2016年)砍掉的還包括敬師禮金。柯文哲坦承,砍敬老金至少讓民調掉10%,但也趁機澄清,敬師禮金是中央認為於法無據,並非他想省錢不給。

主持人:「請揭幕。」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八二三炮戰退役戰士代表,加上現役將領,一起為北市北安八二三紀念公園揭碑,卻突然遇上軍眷嗆聲,質問市長為何大砍重陽敬老金。

民眾:「請問一下為什麼今年,那個重陽(敬老金),怎麼沒有領有沒有領。」

民眾很不給面子,讓柯文哲一臉尷尬。但的確,敬老金大幅刪減,連他自己也坦承,是民調直直落的主因之一,對小英政府要做年金改革心有戚戚焉。

台北市長柯文哲:「改革滿困難的,老實講我在檢討,像我民調低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大巨蛋拖太久,還有一個就是取消重陽敬老金,其實重陽敬老金一年才拿掉1500元,大家就可以讓民調掉了10%,所以有時候還滿同情小英的,因為這個年金改革是,一年好幾萬塊,這個反彈一定很大。」

但不只敬老金,今年就連行之有年的教師節敬師禮金2000元也不發了,估算全台北市至少有3萬6千多名老師,小確幸~掰了,柯文哲趁機喊冤。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就沒有編了,那為什麼去年沒有編,因為(行政院)就給函示說,說這個於法無據,我想教育局為什麼會不編,因為它給個函示說於法無據你再去編,那就是準備去上監察院,中央說你不能發我們當然不敢發,你現在不發又被人家罵,所以應該要有一個全國一致的標準。」

強調這回敬師津貼是中央不准,不是他想省錢。但過去禮金發放也是依照行政院的「行政命令」,如今各縣市都還繼續發放,獨獨北市率先開第一槍喊卡,被罵欠缺討論,動作粗暴,只怕對低迷的民調更是雪上加霜。(民視新聞曾偉旻、陳殿典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903L08M1#



自由廣場》想當年 農民勞工不苦嗎?

作者 洪世才   
2016-09-04
前幾天有一位父親的朋友告訴我,在我們讀書的年代,我的父親死幹活幹的努力工作,但仍然在欠債中過日子,直到我畢業後家庭經濟才逐漸好轉。那個經濟困頓的年代,剛好是軍公教聲稱薪水好少的年代,好委屈的年代。所以,軍公教聲稱現在領高額退休俸理直氣壯,不可以汙名化他們。
我的父母經商,開店賣布兼農耕種稻,每天工作絕對超過十二小時。我一九四八年生,國小的時候要幫忙看店下田,雖然辛苦,但因當時年紀小,雖然知道家裡沒有錢,但不知道負債。年輕時也在市場賣布的父親朋友最近偶然提起父親的辛苦,才知道當年很慘,也知道當年的商人、農民都不好過,但人人都抱著以後會好的希望在,大家都很努力工作,創造了台灣奇蹟。如今,農保給付是七千多一點,而軍公教是四萬起跳、五、六萬以上不等。雖然當年的政策是剝削農民以助工業,可是現在的農民還是很乖,不吵;但軍公教說不能汙名化他們,他們當年也很辛苦,而且他們會念書,懂英文,你們農、工呢?有辦法也來當老師或公務員啊。
九三這個日子原本是軍人的光榮,但今年的九三因為軍公教的遊行,讓人看到了什麼叫無恥,我終於了解「臭老九」的意思了。
(作者為彰化縣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自由廣場》難怪黨國逃來台灣

作者 愚工   
2016-09-04
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出面組織「反汙名、要尊嚴,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勞」大遊行,令人感觸良多。
「國」軍是中國人民對國民黨軍隊的簡稱,對應於共產黨軍隊簡稱「共」軍。本文說的「國」軍,即是沿用這樣的俗稱,與目前國人稱的國家軍隊的國軍不同。
由中國全資拍攝,以國共戰爭或鬥爭為背景的影視劇中,諸如淮海戰役、開國大典、人間正道是滄桑等著名影視劇,「國」軍總被刻劃為「猥瑣」,「心中沒有人民與國家,只有升官發財等個人利益」的小人;觀賞當下,總覺得給「國」軍戴上這樣的臉譜,中國的主事者太尖酸刻薄,太小鼻子小眼睛,太意識形態。但如今看到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使出洪荒之力,出面組織這場名為「反汙名、要尊嚴」,實為維護既得利益的遊行,突然覺得共產黨對「國」軍的刻劃,可說是剛好而已。
九月三日是「國」軍打敗日本的偉大勝利紀念日,卻見像吳斯懷這樣的將領把軍事統御專才用來捍衛「不合理的,不公平的,明顯必然損壞國家財政根基」的個人既得利益,實在令人痛心。「國」軍以「反汙名、要尊嚴」為名,捍衛不當的既得利益,國民黨以護憲之名,捍衛不當的既得黨產,難道這就是「國」軍,這就是國民黨?
(作者從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入不敷出 168萬戶每月僅2.7萬可用

2016-09-04

所得最低20%家庭 透支度日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調查,去年所得最低廿%家庭(一六七.七萬戶)平均每戶「負儲蓄」一萬九二二四元,已連續九年「負儲蓄」;這些家庭平均可支配所得僅卅二萬元,等於平均每月不到二.七萬元,不僅無法儲蓄、還要「透支」,持續陷入「入不敷出」的困境。
  • 主計總處最新調查,去年有167.7萬戶家庭,每月不到2.7萬元可用。(資料照)
    主計總處最新調查,去年有167.7萬戶家庭,每月不到2.7萬元可用。(資料照)
根據主計總處資料,二○一五年國內家庭戶數共八三八.六萬戶,所得總額十兆二七○一億元,較二○一四年增加二.○七%;平均每戶所得總額一二二.四六萬元,增加○.九%;所得總額減掉「非消費支出」(稅費、利息支出等)後,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則是九十六.四八萬元,增加○.八四%。
若按所得高低分成五等分位,每一等分位代表一六七.七萬戶,去年所得最低廿%家庭,平均可支配所得僅卅二.○三萬元;平均消費支出卅三.九五萬元,呈現「入不敷出」的情況,平均每戶一年「負儲蓄」一萬九二二四元,略低於前年的一萬九二八五元。

負儲蓄最高7年 馬政府任內

根據統計,低所得家庭「負儲蓄」金額最高七年,正好落在二○○九年至二○一五年,都在馬政府任內。
另外,所得次低廿%家庭雖未出現「負儲蓄」,但去年平均可支配所得五十八.七八萬元,平均消費支出五十四.四六萬元,平均每戶一年儲蓄金額僅四萬三一三九元,且低於前年的四萬四二三三元,儲蓄率降至七.三四%,家庭收支也相當吃緊,如果遇到重大意外變故,可能無法支應額外開銷。
相較之下,所得最高廿%家庭,去年平均可支配所得一九三.九七萬元,平均消費支出一二六.九萬元,平均每戶一年可存下六十七萬餘元,高於前年的六十四.八萬元,儲蓄率上升至卅四.五八%;換言之,高所得家庭光是一年的儲蓄金額,就高於國內四十%家庭一年的可支配所得。
主計總處官員解釋,低所得家庭中,經濟戶長六十五歲以上占了近一半,多數依靠儲蓄或退休金生活,因此出現「負儲蓄」現象,這是人口老化過程中常見現象,不宜解讀「入不敷出」。但官員也坦言,另有一半低所得家庭確實收入較低,生活比較困難。
不過,台大經濟系兼任教授林向愷認為,以往低所得家庭收支會因景氣變化而有上有下,現在低所得家庭連續九年出現「負儲蓄」,已不是景氣的問題,而是結構出了問題,主要是薪水不好、工作難找。他說,新政府須想辦法改善「工作貧窮」的問題,但目前仍看不出有改善跡象。
Source: 自由時報

政府年花2600億 勞團:需花這麼多錢吸引軍公教?

2016-09-04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對於九三大遊行軍公教的訴求,勞工團體有不同意見。「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張烽益昨表示,不管「十八趴」或恩給制,政府現在每年要花兩千六百億元,還不斷成長,這都是早年國民黨威權體制下的決定,現在人民到底要不要花這麼多錢吸引軍公教服務,值得檢討。
退休、支領年金年齡應分開張烽益指出,與其他國家比較,台灣算是比較特別,各職業別有自己的退休體系,軍人的退撫制度也是獨一無二,全世界沒有像台灣這樣才四十幾歲就可退伍、領月退一輩子。
他強調,退休年齡與支領年金的年齡可以分開,「年資保留」、「期待保障」,軍人也許因為體能等因素考量,四十幾歲就要離開戰鬥崗位,但其他國家也是到六十幾歲才發年金,類似目前勞保年金的作法,他也舉旅美投手王建民為例,依照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制度,只要上場投球滿十年,六十二歲起每年可領二十萬美元,在職的年資會保留,而非一般選手三、四十歲退休時,馬上就開始領退休金。
張烽益認為,公務員的退休制度也應該朝此方向思考,其實很多公務員在中年退休以後,可能在民間有更好的發展,也有人願意挖角,但卻卡在退休金制度上,如果年資可以保留,甚至未來進一步整合各職業別,變成共同的基礎年金,就不用擔心錯過發展的機會。
張烽益強調,有些公務員宣稱繳得多、所以領得多,這是錯誤的,薪資高當然繳得多,但所領取的一大部分來自納稅人的錢,當然要取得納稅人同意,過去因為是威權體制,直接由政府決定採取優厚退休制度,但民主時代,要花多少錢請多少公僕來服務,當然要聽人民的意見,民主社會就是這樣。
Source: 自由時報

原來瑞典是這樣的,生活在瑞典,簡直就是【幸福】!

詳細內容請看網如下:

原來瑞典是這樣的,生活在瑞典,簡直就是【幸福】! http://eqxiu.com/s ... 

http://h5.eqxiu.com/s/2XYSCaZC#rd

葉金川:「如果我沒法醒過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葉金川:「如果我沒法醒過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如果你也這麼想,請記得簽這份DNR

葉金川:「如果我沒法醒過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如果你也這麼想


http://www.RICHLIFE7.COM/family/790/?utm_source=Line&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LineShare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九月一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9-01
佛書之『父母恩重難報經』此部經的要點,闡釋如下:

(一)若言以恩報恩,則父母對子女的恩情最大,應當思報。
(二)若言世上最大惡業,千百劫難消者,即是逆子叛親之行為;因為父母對子女用心用情、用血汗的哺育恩惠,無限極大。
(三)修道人以孝為本,出家學佛,首重孝親。
(四)因果業緣,以親子之間的報應最為迅速;其間的相互業報,純真不虛,連合密切,故修道若不能盡孝雙親,了此因緣;則千百世,無法超生修成正果。
(五)顯示人間,修道即是修孝,不知孝則已成罪深之人,其修持何用?此可以由大眾弟子,惶恐不安,悲泣哭號的心情,看出其中的端倪。

此經為佛家之言,修佛是修仁道,大則為公義,小則為家和。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482&Itemid=104

畫中有話-國民黨幫中共高層洗錢的行為,是不宣的秘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3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國共合作的程度,已經非常一家親了,由國外來函知悉,國民黨幫中共高層洗錢的行為,是不宣的秘密?自從薄熙來被整肅之期間,有極為大批的款項疑由ROC在國外所設 的〝兆氏〞洗出國外,因為透過PRC中國銀行洗錢被監視,於是台灣KMT當局兩黨(一家親)就@@@了,聽說此事曝光會死許多人;當前美國和中國交惡和阿扁時代不同,小英不妨透過美國的反洗錢專家合作來台共同打擊犯罪,若要台灣本身調查出什麼〝碗糕〞困難重重,這是〝國際大案〞,挖出來的東西會很難看,由楊偉中被限制入香港的小事就可@@@。

KMT壞事做多會見鬼。
兩岸真的很一家親。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485&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