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陳水扁任內清潔獎金要追回?柯文哲:典型爛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09-04 15:09


前總統陳水扁當台北市長期間,簽准發放外轉內勤的清潔隊員獎金兩年,但審計處認定不符規定應追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對此表示,「這就是典型的『冗事』,以前留下的爛攤,怎麼做都不對」,他也指出,這代表了我國的法律缺乏一致性。
台北市政府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生態池螢火蟲復育幼蟲野放活動,柯文哲再度出席主持。上回柯文哲也在此處野放螢火蟲復育幼蟲,被外界批評為「無知」,指在光害嚴重的都會區搞螢火蟲復育,是在北市上演「螢火蟲之墓」。但柯文哲無懼批評,今天再度野放。
活動結束後媒體聯訪柯文哲,追問北市環保局19年前由前市長陳水扁所簽准發放的清潔獎金,如今市府卻打算追討?柯文哲說,此事市府內部已多次討論,目前也尚未有完美的結論。他認為這就是行政部門中所謂的這就是典型的冗事,以前留下來的爛攤,後面怎麼做都不對」。
媒體追問此案中,有兩案因為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做出不同裁定,恐發生部分人員需要返還清潔獎金、一部分人員不用返還的狀況。柯文哲解釋,此案因當時牽涉人員過多,因此分成四案分別提告。目前產生的「裁定歧異狀況,正代表了我國的法律缺乏一致性」,才會導致同樣的案件卻產生不同判決的情況發生。
隨後柯文哲也出席由孔子協會所舉辦的孝親尊師活動。柯文哲在致詞提到自己的家族成員中,擔任老師人數是最多。他的祖父、父親及姑姑等人都是老師。真正要算起來,自己曾在台大醫學院擔任教職,也算是老師。也因此,為人師表所不為人知的各種特質與辛酸,其實自己都相當了解。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bce9313-1a35-4c15-99bd-e7608e4180e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