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怒轟中國不配 美極右網媒:台灣才該是世衛成員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近日刊登一篇評論猛烈砲轟中國,認為台灣才應該是世衛組織的正式成員,中國最多只能當觀察員(Taiwan should be a full member of WHO, and China should be an observer at best),評論也對中國民眾喊話:由共產黨領導的前景是被世界隔離,若中國人不想要這樣的未來,那麼現在是時候起來推翻共產黨了(the time to rise up and overthrow the Communists is now.)。
美國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是一個極右翼新聞及評論網站,在政治上,被認為是支持現任美國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該媒體建立於2007年,在執行董事、前任美國總統顧問史蒂芬.班農(Stephen Bannon)推動下,改為與歐洲右翼民粹、美國另類右翼對齊,總部設立於美國洛杉磯。
該媒體由專欄作家約翰.海威德(John Hayward)執寫評論,他認為,中國的未來是,「倉庫裡堆滿了沒人願意買的腐爛,推滿他們花不了的錢」,現在世界各國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疫情大流行之前,紛紛對中國實施禁航,「這是世界上處理共產黨唯一的方式。」
評論指出,武漢疫情爆發初期給了中國人致命又難忘的教訓,那就是共產黨人除了自保政治、金融利益外,完全沒做任何事情,中國實在太不透明,太無視基本人權,破壞每個它加入的組織,以世衛來說,台灣才應該是該組織的正式成員,中國最多只能當觀察員。

中國人應覺醒推翻共產黨

評論提到,中共表面上是共產主義,但實際上更接近法西斯主義,因為這在統治上比共產主義更有效,法西斯主義比純共產主義更能說服資本主義,中國共產黨如同冠狀病毒,必須被隔離,中共近年透過「一帶一路」過度自我膨脹,現在正是各國脫離中共擺佈的絕佳時機,給中共留下很多它承擔不起、也無法回收的債務。
評論認為,中國這個民族有悠久的歷史,也相當偉大,他們可以打敗共產黨,中國人必須要了解繼續被共產黨領導,只會讓他們被世界隔離,成為流浪者,「如果那不是他們想要的未來,那麼現在就是起來推翻共產黨的時候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918&Itemid=76

武漢肺炎》求償20兆美元!美國前司法部官員告中國政府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23
中國近日不停加強甩鍋力道,試圖逃避病毒受害國向其究責,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克萊曼18日發起集體訴訟,指控中國政府、解放軍與武漢病毒研究所違反生化武器的國際條約,將向他們求償20兆美元。(圖擷取自LAW & CRIME網站)
中國近日不停加強甩鍋力道,試圖逃避病毒受害國向其究責,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克萊曼18日發起集體訴訟,指控中國政府、解放軍與武漢病毒研究所違反生化武器的國際條約,將向他們求償20兆美元。(圖擷取自LAW & CRIME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侵害全球,中國近日不停加強「甩鍋」力道,試圖逃避病毒受害國向其究責,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克萊曼(Larry Klayman)18日發起集體訴訟,指控中國政府、解放軍與武漢病毒研究所違反生物武器的國際條約,將向他們求償20兆美元(約新台幣605兆元)。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保守組織「自由觀察」(Freedom Watch)創辦人克萊曼18日向法院提出訴訟,他將中國政府、中共解放軍、武漢病毒研究所列為被告,要求陪審團進行審判,並要求605兆元以上的賠償。
訴狀中指出,儘管新型冠狀病毒看起來是意外洩露,如同沒有計畫一般,但它被製作出來並儲備作為一種生物武器,可以用來對付中國的敵人,包含且不限於美國人民。
克萊曼表示,中國政府與武漢的官方實驗室已有實質進行國際恐怖主義的行為,不僅違反禁止生物武器的國際協議,還陰謀殺害美國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Source: 自由時報

【種菜潮 客廳變菜園】華視新聞雜誌 2015.03.21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rx5qZMlIA&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h5Up69NoSl1yxUvJMQrDz2Ph9mEpmKRG-U8WMiM_v3KFVpUPgL70obBM

家庭親子】〈食禪〉在家好好吃飯-素咖哩 /

2020/03/23


咖哩燴米飯
文、食譜示範/張慰慈
將馬鈴薯或芋頭切面先煎焦黃再煮,可避免在熬煮時太過糊爛。
新聞報導說這段時間,超市裡的生意變得特別好,因為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蔓延,諸多民眾除了擔心外食的衛生問題外,也盡量減少在群聚的餐廳裡用餐,因此改變了眾多家庭中原本的飲食習慣,增加居家煮食,對於大家在營養均衡的健康維護上來說,實在也是一件因禍得福的事。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蔓延,眾多家庭改變原本的外食習慣,增加居家煮食。(資料照,法新社)
當然,對於家中掌廚者來說,若是平日並沒有長期的料理經驗,這突然的轉變,在日常所需的飲食上,菜式可能會變化性不足,而產生一些困擾。我在臉書的粉絲頁也因此收到不少的求救訊息,給安慰、鼓勵料理生手、分享小撇步……這些都是這段時間我一直在陪伴讀者的功課。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分享,所謂的家常菜其實就是居家料理的日常,如何在青菜豆腐間有不同的味覺魔法產生,其實很多時候擁有高難度的廚藝技巧並不是關鍵(尤其對廚房生手來說),挑選「好食材」反而是起頭第一步,再就是把握幾個食材特性,最後請別忽略要用一個美麗的食器盛裝簡單整理過的熟食擺設,再上桌。所謂的色、香、味圓滿,就並非難事。
煮食可以快,但不能急。用很短的時間料理是經過規畫的,而不是因為個性使然。熟悉每個食材的特性,了解最精采的熟成度在哪一個位置,是規畫時最重要的考量。額外加進的調味料(非食材本身萃取的滋味與醬燒類除外)比如說糖或鹽或麻油等,幾乎有個通則都在靠近起鍋前再放入即可,避免久煮後滲出苦味。
前段時間,我的冰箱裡有些根莖類食材,這類作物可以儲藏的時間比較久,我多會有些備份。芋頭、胡蘿蔔、青椒、南瓜,我做了道素食咖哩飯,配上青花椰菜,這道風景上桌時,博得了家人的滿堂彩。既然要煮咖哩料理,讓我們也來了解一下這道吃食對人身體的幫助。
在疫情肆虐的這段時間,可能大家都有從許多傳媒上得到一些訊息,指出咖哩對人體有許多好處,為此我特別找了一些資訊了解,也一併和大家分享。經專家研究,印度菜(這也包括咖哩的製作原料)大多以洋蔥和番茄絞成泥做為基底,再加上含有薑、薑黃、大蒜、紅辣椒粉、荳蔻等混合式香料等等,印度阿育吠陀傳統醫學與中醫有許多類似觀念,而印度料理使用許多香料,確實有助人們透過腸胃吸收後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不容易受到病毒感染,這些香料成為料理的基材,的確有助促進消化、袪寒抗感冒等功效。但是這也是一個通俗的說法,也許對燥熱體質的人來說,攝取的量還是需自行斟酌喔。
祝福大家在這段時間,經由居家料理,和家人一起好好吃飯,順利平安!

〈動手做看看〉咖哩燴米飯

食材:
馬鈴薯或芋頭、胡蘿蔔、南瓜、青椒、杏鮑菇、綠花椰菜、青椒、洋蔥、市售咖哩塊或粉(可以依喜好挑選日式或是泰式、印度口味)
備料:
1.將馬鈴薯或芋頭切塊,平底鍋放油,以中小火將食材煎至切面成為焦黃色備用。這個步驟建議不要省略,可以避免在熬煮時,材料一下就糊爛。
2.胡蘿蔔和杏鮑菇、南瓜切塊備用(南瓜洗淨後可帶皮)。
3.青椒切塊,綠花椰菜洗淨後切成小朵。
4.洋蔥切絲(忌五辛者可以捨去)。
烹煮:
1.在炒鍋中先放少許油,倒入洋蔥炒至有些微黃,後注入清水以中火煮滾,將適量咖哩放入鍋中使溶於水。
2.將馬鈴薯或是芋頭倒入鍋中(水需漫過食材3公分左右),轉中火燉煮,水滾關小火(維持鍋中水滾即可)。
3.兩分鐘後放入胡蘿蔔和杏鮑菇煮1分半鐘。
4.放入南瓜,加入鹽和醬油調味(請憑個人喜好配置份量),最後加兩茶匙沙茶醬(風味絕佳)。開中大火順便收湯汁,南瓜柔軟後,即可關火。
5.煮一鍋清水,把青花椰放入燙熟撈起,在碗裡滴些橄欖油和胡椒鹽攪拌均勻。
6.將一碗飯(份量自行斟酌,但在此提醒因要攪拌湯汁一起入口,煮飯時可以稍少放一點水,才不至於浸入湯汁後太過糊爛,減損口感)放入有深度的盤中,將咖哩鍋內食材撈起擺放好,再將湯汁淋上。放上處理好的青花椰菜。大功告成,美味又可口。上菜囉!
附註:其實咖哩醬煮好,無論是拌飯、拌麵或配烤餅都非常適合,可以變化搭配。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60591

台灣正名也是團結抗疫的重要工作之一!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楊鵬生   
2020-03-22
台灣不應該自稱China,不要讓世人看衰小,台灣應該趕快英文正名!此刻英文正名正是時候!圖/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臉書
台灣不應該自稱China,不要讓世人看衰小,台灣應該趕快英文正名!此刻英文正名正是時候!圖/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臉書
台灣不應該自稱China,不要讓世人看衰小,台灣應該趕快英文正名!此刻英文正名正是時候!
中華民國憲法沒有規定中華民國的英文名字是什麼!
法律也沒有規定護照上一定要寫Republic of China!
法律也沒有規定中華航空的英文名字是什麼!
法律也沒有規定中央研究院的英文名稱是什麼!
不要欺騙台灣民眾,說這個不能改,那個也不能改,那樣叫做愚民政策;舉同婚為例,現今台灣的男人跟男人或是女人跟女人都可以公平公正公開結婚,同婚通過已經快一年了,阿公、阿媽、爸爸、媽媽、姑姑、阿姨、舅舅、叔叔和伯伯等都沒有消失,太陽依然每天從東邊升起。
如果同性都可以結婚,而且也確確實實沒有發生什麼副作用;請不要洗腦台灣人民,託辭什麼東西的英文名字不能改;事實上,只是想不想改、要不要改,有沒有心去改而已!
在台灣,現在幾乎任何一個自然或法人想要改中文名字,根本也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可以主動要求改中文名字,更何況是英文名字呢?名稱最重要的就是要名符其實,不可以混淆視聽,蓄意造成大眾誤解。
台灣需要正名運動:中文名字不改,英文名字全部改成台灣;武漢肺炎肆虐全世界,現在如美國、歐洲和日本等許多國家的民眾內心都非常不爽中共、中國政府或中國人;台灣能離中國多遠是多遠;反正和Chinese或China扯上關係就是衰小!
我們明明就不是中國,卻強加China在自己身上,國際社會當然不能也不會接受我們代表China。
立法院宜儘速修改相關法律,許多事情可能根本也不需要修法,只要行政命令要求更改原來容易造成誤解的英文名稱,規定新的英文名稱即可。
反正我們就是不要China或Chinese;給我Taiwan,其餘免談!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916&Itemid=71

武漢肺炎病毒專殺老人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楊鵬生(哈佛公共衛生碩士 醫師 作家)   
2020-03-22
由於中國隠匿疫情,造成全世界錯失防疫良機,武漢肺炎造成的年齡別死亡率差異非常大,老人人要躲起來,就是要保持並拉大所謂的社會距離,少接觸保平安。圖/擷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由於中國隠匿疫情,造成全世界錯失防疫良機,武漢肺炎造成的年齡別死亡率差異非常大,老人人要躲起來,就是要保持並拉大所謂的社會距離,少接觸保平安。圖/擷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武漢肺炎病毒專殺老人!這樣聳動但又非常真實的標題,才能喚起台灣民眾注意;在這非常時期,老年人要自我照顧、自我保護也自我節制;非必要的社交活動甚至家庭和家族聚會能少則少;家有長輩的家庭也要特別留意並且確實執行。
完全贊同美國川普總統,武漢肺炎病毒也可稱為中國病毒,有幾項特點:
武漢肺炎病毒只打傷年輕人,有人輕傷有人重傷;但武漢肺炎病毒會殺老人!
由於中國隠匿疫情,造成全世界錯失防疫良機;現在世界各國的初步資料顯示:武漢肺炎造成的年齡別死亡率差異非常大。簡單來說:就是病毒殺老人,不殺年輕人;並非年輕人就不會死,也不是鼓勵年輕人因此就可以有恃無恐。
老人人要躲起來!就是要保持並拉大所謂的社會距離(social distance);少接觸保平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在非常時期,家族中的晚輩,儘可能減少探望阿公阿媽,年輕人不要探望長輩。清明節即將到來,今年遙祭即可,心意最重要,內心感恩祖先的恩澤庇佑。
清明節是很好的機會教育,趁機教育年輕世代慎終追遠、飲水思源的善良風俗,但今年可以暫停。台灣民眾在清明節時,常常是阿公阿媽帶爸爸媽媽和小孩子們一起祭拜祖先,今年是危險的!
國內武漢肺炎的第一和第二死亡案例皆是被年輕人傳染的,年輕人在不知不覺中傳染武漢肺炎病毒給老年人,他們會因你而病而亡。
另一方面,武漢肺炎病程緩慢,會拖垮醫療體系,最好的防疫方法是根本就不要染病,特別是老年人;老年人死亡率高,醫療團隊忙進忙出,使盡全力仍然無功而返,最挫折、最沒有經濟效益、最累死病人和家屬、最燒錢、最可能造成院內感染。
「老年人要躲起來!」減少各種非必要的社交活動,家族聚會亦能少則少,在家看電視、聽音樂和滑手機就能保平安;到處趴趴走、聊天串門子就危險。
今年清明不要家庭聚會祭祖,用社群軟體問候聊天聯絡感情即可,非常時期希望大家都能夠體諒。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914&Itemid=71

中國大外宣稱捐贈千萬片口罩 馬國民眾怒:是我們買的!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22
馬來西亞《中國報》被發現,21日1篇報導起初寫著中國捐贈1000萬個口罩給大馬(左),被指控造假後把「捐」字改為「供應」(右)。(圖取自中國報)
馬來西亞《中國報》被發現,21日1篇報導起初寫著中國捐贈1000萬個口罩給大馬(左),被指控造假後把「捐」字改為「供應」(右)。(圖取自中國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被外界認為趁著武漢肺炎疫情積極進行「大外宣」美化形象,中國媒體近期稱中方對馬來西亞捐贈1000萬片口罩,卻被大馬民眾發現實屬造謠,痛批「明明是我們國家真金白銀要給錢才能協商買到的東西」。
由馬來西亞華人公會(MCA)收購的《中國報》21日報導「中國捐大馬1000萬個口罩」,該報曾獲中國官媒《人民日報》評選為「海外華文媒體網站影響力榜TOP20」的第4名,領先同份榜單上的所有大馬中文報章,目前被指控造假的新聞標題已改為「中國供應大馬1000萬個口罩」。
馬來西亞民眾「Sow Meng Keong」發現,相同的新聞事件在不同媒體的報導,出現不同詮釋,如《星洲網》報導「政府向中購千萬個口罩」,而馬國交通部長兼馬華總會長拿督魏家祥也在臉書表示,「政府首先將向中國採購第一批1000萬片口罩」,證實該批口罩並非由中國捐贈。
「Sow Meng Keong」認為,這起事件是中國「大外宣」在作祟,明明是大馬付錢才能協商買到的口罩,卻被一堆大馬人當成是人家送的禮物,「還亢奮的不得了到處去射精」,還有人甚至倒打政府為什麼沒有謙卑跪謝「偉大祖國」,究竟為什麼大外宣敢這樣明目張膽的扭曲事實?「這是因為,他們知道不管扭曲的多離譜,反正就是會有人死死去相信的啦。」

「Sow Meng Keong」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被外界認為趁著疫情積極進行「大外宣」美化形象。圖為燃燒的中國國旗。(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被外界認為趁著疫情積極進行「大外宣」美化形象。圖為燃燒的中國國旗。(美聯社檔案照)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917&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