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本土社團:掛五星旗非言論自由 籲政府確立敵我意識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鍾孟軒   
2018-06-13
本土社團召開記者會,主張懸掛五星旗與鼓吹中國併吞台灣不屬於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圖/鍾孟軒
本土社團召開記者會,主張懸掛五星旗與鼓吹中國併吞台灣不屬於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圖/鍾孟軒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建商魏明仁改造為「中國共產黨社會主義基地」高掛五星旗,獨派團體日前到彰化抗議,彰化警方以言論自由將抗議人士隔離,幾個本土社團今(13)日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主張懸掛五星旗與鼓吹中國併吞台灣,不屬於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
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許慶雄表示,言論自由不是想說什麼都可以,並沒有保障詐騙、誹謗或犯罪集團散佈、恐嚇、威脅的言論。他認為言論自由、表意自由是保障維護民主自由人權的言論,各國都會制定法律排除並處罰對自由民主人權有危害的言論,這種言論就像是散佈病菌一樣會引發傳染病,對國家和社會都是種危害。
許慶雄說,言論自由不是指每個國民有言論自由,他強調每個人說的話背後一定會有知識來源,要吸收正確的資訊,講出來的話才會有意義,如果吸收錯誤、惡意的資訊或假新聞,那麼台灣人民說出來的言論就是對社會有危害或不安定的言論。
許慶雄進一步指出,台灣媒體有90%以上都被中國介入控制,每天危害台灣人民,替北京宣傳恐嚇威脅台灣的言論,他認為媒體是公共財,給予採訪權是為了要傳遞正確的資訊,但台灣人民卻縱容中國控制台灣媒體危害社會安定與國家安全,向媒體反映卻說這是「新聞自由」,無法可管,「沒有社會共同信任的人怎麼可以經營報社,散佈危害台灣的新聞?」。
許慶雄說,高中生因為相信媒體的報導,相繼去中國留學,吸收錯誤的知識,大學教授也去中國接受收買,回台灣要當校長,還聲稱學術自由、大學自治不是民主自由的保障範圍,只有學者教授才能主張學術自由和大學自主,「這些資訊對台灣危害比散佈病菌更可怕!」。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台灣和中國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台灣是民主自由的人權國家,在台灣可以看見五星旗在西門町和101大樓周遭亂竄,在彰化也可以看見穿著共裝插五星旗的寺廟,中國就滲透在你我身邊,政府的國安單位卻沒有加強防範,NCC也沒針對替中國宣傳的媒體進行管理,還讓民視遭斷訊,張葉森擔心統派利用言論自由來鼓吹中國併吞台灣的言論、四處插滿五星旗,呼籲蔡政府加強國安。
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陳俐甫則說,《憲法》並沒有保障懸掛五星旗和鼓吹中國併吞台灣的言論自由,因為如果台灣被中國併吞,就成為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反而違反《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精神,因此制定法律來限制這些行為或言論,並沒有違反《憲法》,另外,中國統一台灣的野心越來越明顯,也時常嗆要以武力併吞台灣,在這種情況,台灣沒有理由可以懸掛實質敵國的國旗。
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最後指出,中國對台灣的惡意越來越強,政府應該要確立敵我意識,中國已經從媒體、文化、教育、財政等各方面入侵台灣,匪諜到處都是,他呼籲政府要有戒心,並拿出魄力處理中國問題。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21&Itemid=76

不滿香港司法打壓港獨 獨派青年赴香港辦事處抗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鍾孟軒   
2018-06-13
獨派青年一行人前往香港辦事處抗議港府打壓港獨人士。圖/羅宜提供
獨派青年一行人前往香港辦事處抗議港府打壓港獨人士。圖/羅宜提供
因參與旺角事件,時任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等人事後分別被控暴動、襲警等罪名,遭香港高等法院判處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為了聲援梁天琦、黃家駒等人,曾前往慈湖潑漆的青年羅宜感到不滿,今(13)日偕同友人突襲香港辦事處,貼標語抗議香港政府打壓異議人士,高喊「旺角起義抗暴無罪」等口號,但遭警衛阻擋。
前年2月初香港旺角因攤販無照被取締與警方發生衝突,引來許多人聲援,最後事件擴大,香港政府認為是暴動,參與該事件的梁天琦等人事後分別被控暴動、襲警等罪名起訴,高等法院11日判刑,梁天琦因項暴動罪被判6年、襲警罪被判1年,盧建民因暴動罪被判囚7年,黃家駒因暴動罪被判3年6個月。
對此,慈湖潑漆青年羅宜、張閔喬與輔大學生會副會長黃台禮等人今天前往香港辦事處抗議,在門口貼上「反對中國壓迫」等標語,並試圖衝入辦事處內,但即時被警衛阻止。事後發表聲明稿表示,該判決引起國際輿論譁然,前所未有的暴動罪刑期,被視為是港共對港獨聲音的高調打壓,作為與香港同受中國威權壓迫的台灣,主張台灣獨立的青年必須對此事件有所行動。
聲明稿指出,香港已走入宛如台灣過去白色恐怖境況,台獨青年應該站出來支持香港自決獨立主張,也更顯台灣追求獨立建國的必要。台灣與香港在主權地位確實不同,相同之處在於港共試圖撲滅境內獨立聲浪,中共更從未停止放棄統一台灣,威脅恐嚇台獨運動,從香港的例子已可以看出,唯有獨立建國,才得以有真正穩固的民主,往杜絕中共上下其手的目標前進。
聲明稿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已實質崩毀,台灣雖為主權獨立的實體,卻始終建立在不穩固的「中華民國一中憲法」框架上,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已鮮少被承認,卻仍對外主張代表中國,在中共勢力昌盛的現況下,追求終極統一的中華民國憲法被共產黨接收並代言只是時序問題,屆時便可謂實質統一,走向與香港雷同的命運,台灣島上苦心經營的民主價值將蕩然無存。
聲明稿強調,無論是台灣或香港,唯有住民自決,建立新國家,自由與民主才可能長存;中國近期針對香港、圖博、維吾爾等民族的獨立思想的敵意甚猛,更顯示中國統治當局的不安與脆弱。香港的獨立聲音被打壓而噤聲,擁有言論自由的台灣人更要記得,每次獨立意志展現都不容小覷。
聲明稿呼籲,香港不能說的話,得由台灣人說出,他們還不能做的獨立實踐,台灣人必須做好做滿,民族自決是基本人權,台灣人要用身體與思想,守護台灣引以為傲的人權價值。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22&Itemid=76

擺平北韓後 川普怒揭美國現在「最大敵人」...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6-14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假新聞是美國的最大敵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前日落幕的川金會中簽署共同協議,以重塑美朝關係、朝鮮半島無核化為目標。川普本人對峰會成果相當滿意,認為美國已排除了本土遭北韓核武威脅的僵局,強調國家現階段最大的敵人是「假新聞」。
川普今日在推特上寫道,「觀看假新聞是多麼有趣的一件事,尤其是《NBC》和《CNN》這兩家媒體,他們極盡所能貶低我們與北韓的協議,但在500天以前,他們像是害怕戰爭會爆發般的,『乞求』現在達成的這個協議」,川普強調,「我們國家最大的敵人就是假新聞,很輕易地被一群笨蛋四處散播。」
川普與媒體的關係一向不佳,屢屢在公開場合毫不掩飾地表達對部分媒體的不滿,還因此兩度缺席一年一度的白宮記者協會(WHCA)晚宴。
川普先前甚至自辦「假新聞頒獎」,獲獎名單包括《紐約時報》、ABC新聞、CNN、《時代》雜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新聞週刊》(Newsweek)。其中有4項「假新聞」是由CNN做出,為獲獎最多的媒體。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32&Itemid=76 

2018.06.13【政經看民視】 最新!收中國資金發展組織!新黨三公子遭北檢起訴!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6-13
發佈日期:2018年6月13日
來賓名單:
簡余晏、范世平、曾勁元、李坤城。
黃帝穎、簡舒培、王瑞德、劉曉玫。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最新!收中國資金發展組織!新黨三公子遭北檢起訴!
- 爆!違反國安法遭起訴!王炳忠:沒有一刀斃命的證據!
- 荒謬的國度!利用民主反民主,真正統戰高招在這裡!
- 兩狂互擺對方一道?川金會效應延燒!政經獨家解密!
- 文大宿舍分割99門牌!綠營起底,侯友宜:我坦蕩蕩!
- 追!媒體、律師不道歉,陳佩琪提告求償500萬元!
- 反擊!曾勁元親上火線:不說清楚用提告轉移焦點!
- 獨家!控花蓮王米袋文宣涉賄選、圖利,劉曉玫在政經。
- 官司纏身、18年未定讞!花蓮王的司法金鐘罩秘辛!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26&Itemid=76

民視新聞-革命僧林秋梧法師 入台灣聖山紀念追思!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8-06-10

革命僧林秋梧法師 入台灣聖山紀念追思!
發佈日期:2018/06/09 18:37:37
“南投台灣聖山週六(6月9日)特地舉辦林秋梧法師碑揭典禮,他是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的舅公,生前積極參與台灣意識的啟蒙運動,即使出家為僧,不出世,繼續投入社會運動,勇敢抗爭的精神,值得永世懷念。”
拉下紅色揭碑繩,台灣聖山自由廣場,大夥齊聚紀念追思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法師,現場儀式莊嚴肅穆,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擔任主祭,而林秋梧法師正是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的舅公。

李筱峰表示:「基本的精神就是你必須要入世,要走入世間不是躲到深山修行,然後要跟弱小站在一起去抗爭強權,這才是真正的佛教精神。」

林秋梧是當代前衛的神職人員、社會運動者、思想家,生於1903年,1918年考進台北師範學校,但畢業前夕,因為涉及抗日學潮事件遭退學。


李筱峰解釋:「他說修菩薩行的人,是社會改革的前衛份子。」後來林秋梧積極參與台灣文化協會、台灣民眾黨等抗日行動,並入禪門,透過宗教改革,繼續帶動社會運動,可惜32歲就病逝了。

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說:「我們應該要來懷念學習,這樣台灣才有歷史。」悠揚歌聲,立碑紀念,常存台灣心,台灣精神更不能忘。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中國建商馬國蓋屋 倒貨台客 被爆「危」樓

2018-06-12

中國嚴控資金外流 「碧桂園」轉銷他國

〔記者徐義平、高嘉和/台北報導〕中國最大民營地產商「碧桂園」在馬來西亞新山建案「金海灣」,原本以中國人為主要銷售對象,但因受到中國嚴控資金外流影響,轉向其它國家倒貨,台灣也是對象之一;有台灣民眾「揪團」一口氣砸八千多萬元、買下十餘戶,但交屋僅半年,室內牆面竟出現超大裂痕、樑柱水泥剝落,只要遇到下雨,陽台就會淹水,怒批根本就是危樓!想要求建商退屋還款,卻得不到正面回應。
  • 中國最大民營地產商「碧桂園」在馬來西亞新山建案「金海灣」,交屋僅半年便出現壁磚脫落情形。(已購戶提供) 中國最大民營地產商「碧桂園」在馬來西亞新山建案「金海灣」,交屋僅半年便出現壁磚脫落情形。(已購戶提供)

有台灣民眾揪團 一口氣買下10餘戶

呂姓承購戶向本報投訴,她是在前年三月與十餘位朋友直接找上中國碧桂園,在上海簽約買入該公司在馬來西亞的建案「金海灣」房產,一行人買下十餘戶,購屋總價超過一千萬馬幣(約八千餘萬台幣);去年九月通知交屋、十一月繳清尾款,但交屋僅半年卻發生樑柱水泥剝落,內牆由上到下有大裂縫,各樓層排水系統不良、浴室天花板還會掉下來等施工品質不良情況,連「上廁所都會擔心」。

交屋僅半年 水泥剝落、內牆現裂縫

呂姓承購戶不滿指出,「金海灣」施工品質不佳問題還未解決,碧桂園竟還來台灣銷售同樣位於馬國新山周邊的另一個新建案,若不解決「金海灣」施工品質不佳惡名,台灣人誰還敢再買中國建商蓋的房子。
碧桂園是在二○一二年進入馬來西亞推案,分別在吉隆坡、新山各推出兩個建案;「金海灣」其中兩棟曾在二○一五年六月底來台銷售,共約五百戶物件,坪數二十四坪到四十二坪,每戶總價新台幣五百萬元到一千五百萬元。
房產業者指出,近兩年來因中國嚴控資金外流,匯出海外金額不得超過五十萬人民幣(約二三三萬台幣),造成中國人購買海外房地產熱度大減,直接影響中國地產商在海外推案的基本買盤,只好轉向其它國家找買家。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08252

自由廣場》吳音寧照出江湖那些妖!

2018-06-13 06:00

〈美味教室〉健康煮 美味吃 /

2018-05-29
文、食譜示範/王明勇
很多人認為美食與健康無法劃上等號,多年來我一直推廣健康飲食概念,盡量減少外食,幾乎都是家人一起下廚,相信美味與健康絕對可以兼顧!我認為在家料理不難,而且只要花點巧思,全家可以攝取更多的營養,健康也會跟著來。
  • 美味鳳梨檸檬魚 美味鳳梨檸檬魚
  • 魚香茄子海鮮煲 魚香茄子海鮮煲
  • 時尚彩虹酪梨塔 時尚彩虹酪梨塔
  • 時蔬地瓜籤煎餅 時蔬地瓜籤煎餅
  • 王明勇 王明勇
在料理上我有個祕訣,就是習慣在一鍋中加入最大值的營養,也就是一個肉類的主食之外,搭配相當多的蔬菜、菇類及辛香料,那麼即便是忙碌的上班族家庭,晚餐這樣一鍋就已足夠!加上孩子隔日的便當,只要準備多一點份量,一鍋就能搞定!
我的健康飲食做法就是多吃當季蔬果、在地食物,將不同的食材入菜,不要總是只做自己愛吃的,讓食材受到侷限,且一餐中的料理最好各種顏色都有,自然就容易攝取到不同的營養。此外,多食用含豐富膳食纖維的各種五穀雜糧、糙米飯、藜麥飯、多穀米等會比精製米食、麵食來得好!

〈達人小檔案〉王明勇

原本是中原大學建築土木系畢業的高材生,在一次意外受傷後,接觸到當時剛在台灣起步的有機及綠色產業,於是毅然決定轉換跑道、從頭學起,開始進修相關學分,並遠赴德國、瑞士、日本、美國、加拿大體驗研習,成為新世代健康飲食專家,並創立了自然法則健康智慧生活館及食樂廚房有機餐廳。目前致力於推廣健康飲食「三好運動」(食用者好、生產者好、環境更好),並分享將傳統美食健康化的觀念。最新著作《王明勇健康好煮義》(平安文化)即將出版上市。

時尚彩虹酪梨塔

材料:
鮭魚300公克、酪梨1個、無糖希臘優格半碗、蝦仁丁半碗、番茄丁半個、小黃瓜丁1條、法國麵包8片、麵粉少許、黃芥末醬半湯匙、蜂蜜1湯匙、鹽巴1小匙、洋蔥末1湯匙、檸檬汁少許
做法:
1.鮭魚撒上一點鹽巴之後,沾取薄薄的麵粉,下鍋煎熟,煎至表皮酥脆。
2.優格蜂蜜芥末醬:將希臘優格加黃芥末醬、蜂蜜、洋蔥末、鹽巴,混拌均勻。酪梨選熟透的部分把它壓成泥,加入醬料中。
3.蝦仁燙熟切丁,酪梨比較硬的部分切丁,再與小黃瓜丁、番茄丁混拌在一起。
4.鮭魚切大塊,有部分會散掉沒關係,再與3.拌在一起。
5.將醬料加入拌勻即成彩虹酪梨沙拉,可以用模型定型,也可以放在法國麵包片上食用。
營養小叮嚀:
酪梨其實是屬於油脂類而非水果類,其中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好油成分,可以幫助代謝壞的膽固醇,保護心血管;維生素E與Omega-3則對於對抗過敏有益處。但酪梨每100公克就相當於半碗飯的熱量,在做體重控制的族群,小心攝取過量!

魚香茄子海鮮煲

材料:
茄子2條、玉米筍5根、韭菜花末半碗、薑泥1/2湯匙、蒜末1湯匙、蝦仁10尾、魩仔魚2湯匙、豆瓣醬2湯匙、酒釀2湯匙、油少許
做法:
1.茄子切長段之後,再縱切1/4,於白肉部分輕畫幾刀,讓它更容易入味;玉米筍和韭菜皆切細。
2.屬於脂溶性的茄子,以滾水燙過,水中可加一些食用油,水滾之後放進去立刻蓋上鍋蓋,燙約2分鐘後取出備用。
3.另起炒鍋下少許油,爆香蒜末,利用空餘的位置放入蝦仁煎香。
4.加入豆瓣醬炒香及薑泥炒香,再加入2大匙的酒釀拌炒。
5.接著加入燙好的茄子翻炒一下,再加入玉米筍,韭菜需快速炒熟所以最後再下。
6.起鍋前加入魩仔魚翻拌兩下即可。
營養小叮嚀:
韭菜富含硫化物,對胃癌、大腸癌、肺癌、皮膚癌有益,胡蘿蔔素含量僅次於紅蘿蔔,可以預防夜盲、保健視力,纖維含量高可加快腸子蠕動,使有毒物質能快速地通過腸道排除,避免細胞癌化,故有「洗腸草」之稱。

美味鳳梨檸檬魚

材料:
鱸魚(或吳郭魚)1尾、鳳梨1/2個、檸檬2個、薑片7片、蒜仁6顆、香菜1大把、辣椒1根、檸檬汁60cc、魚露1湯匙、糖1小匙、油少許
做法:
1.鳳梨一部分切橫片,一部分切小丁,辣椒切細末,檸檬橫切4片,其餘擠汁備用,香菜切碎。
2.鱸魚洗淨後確定內臟清除乾淨,在魚腹中塞入薑片。
3.起鍋加少許油,放入鱸魚兩面稍微煎上色即可,接著加入水,再加入蒜頭,蓋上鍋蓋燜煮,視魚的大小煮約5至8分鐘,煮熟後取出盛盤。盤中先排上鳳梨與檸檬圓片裝飾。
4.鍋內魚湯加入檸檬汁、香菜梗末、辣椒末及魚露煮滾,再加入鳳梨丁略煮一下,最後淋在蒸好的魚上即完成。
營養小叮嚀:
將鳳梨與檸檬適當地入菜,並且運用它們本身富含的酵素,不僅可以嫩化蛋白質,更可以幫助消化蛋白質的食物,使腸胃負擔降低,比較不會有脹氣出現。另外檸檬富含維生素C,搭配魚皮的膠原蛋白,還能讓皮膚Q彈美麗喔!

時蔬地瓜籤煎餅

材料:
蛋1個、中筋麵粉(或地瓜粉)1湯匙、櫻花蝦粉1湯匙、香油1小匙、水少許、櫻花蝦1湯匙、地瓜1條、紅蘿蔔1/3根、豆芽菜1碗、蔥花或香菜末少許
做法:
1.地瓜、紅蘿蔔皆切絲,香菜與芹菜切末。
2.調製麵糊:蛋打散後加入麵粉、櫻花蝦粉(櫻花蝦乾炒過後磨成粉)及香油調勻,如果比較乾就加少許水調開。
3.麵糊加入櫻花蝦、地瓜絲、紅蘿蔔絲、豆芽菜、蔥花或香菜末,混合拌勻到食材都有沾到一點麵糊就好。
4.起鍋加少許香油,油熱後,放入麵糊整型煎熟,用筷子插入可以到底表示完全熟透,即可熄火起鍋。
營養小叮嚀:
地瓜雖然是低GI的食物,但吃過量,血糖一樣會飆升讓人昏昏欲睡,所以有血糖問題的人更是要注意攝取量。另外地瓜是容易產氣的食物,若攝取過多容易與胃酸產生化學作用,就會有胃脹氣或是不斷放屁的情況發生。
(圖片提供/平安文化)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204398

〈食禪〉蔬食果真好滋味 /

2018-06-12
文、食譜示範/張慰慈
春夏是植物生長最茂盛的季節。
  • 蔬果料理的豐富與口感,像一朵芬芳的花在口裡綻放,口齒留香並且精神舒爽。(資料照,彭博) 蔬果料理的豐富與口感,像一朵芬芳的花在口裡綻放,口齒留香並且精神舒爽。(資料照,彭博)
  • 季節溫沙拉 季節溫沙拉
  • 做主菜的蔬食可運用多種不同食材混合搭配,且炒、且燙、且拌,讓蔬食做一回主角。(張慰慈攝) 做主菜的蔬食可運用多種不同食材混合搭配,且炒、且燙、且拌,讓蔬食做一回主角。(張慰慈攝)
穀雨過後,春日漸遠,夏日將至。家裡的餐桌上,別只是單調的炒一盤青菜佐餐,此刻是最適合把季節風景收進碗裡的時候。
豆類、瓜果、青蔬、根莖類作物……其實這些來自大地的寶藏,在訪春探夏期間是桌上佳肴配置的食材好選擇。東方人體質不適合食用太生冷的食物,溫沙拉帶著新意,值得大家動手試試看。
做主菜的蔬食可運用多種不同食材混合搭配,且炒、且燙、且拌,讓蔬食做一回主角,家中掌廚者的巧思是家人的健康來源。做時蔬料理,能受到食客喜愛,除了味覺口感的掌握外,另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在「色」,蔬果上桌,視覺其實主導了很大部分的影響力。如何經過高溫後還能留住夏艷,是很重要的前行功課。
「定色」兩字常用在紡織品的顏色維繫上,如何讓布色第一次下水後維持長久,有些很專業的做法。那麼煮後的蔬果怎麼能留住春色呢?一般我們最常用的就是從滾水中撈起的青蔬,迅速用冷水降溫,這種冷熱交替的運用,像是磨劍時的淬鍊,總是留下最精采的成果。一般來說,瞬間的降溫是蔬果最好的定色方式,一盤各式種類的蔬食,比較好的受熱掌握方式是依據不同的分類,先做個別的半套熟成處理,最後再匯整一起盛盤。過程中有的過油,有的過水,有的留在最後,關火後利用其他食材餘溫翻拌,就能將熟成與色彩鎖在最完美的階段。
我常用「大地的寶藏」來形容四季農地上的各種作物,其實蔬果料理的豐富與口感層次遠遠超乎未曾深入親近的朋友想像,從根莖類作物到瓜果類與葉菜類的不同風姿,可以調配出大概超越肉品數十倍的味覺變化。蔬食在口裡的美味和肉類不同,前者自己是味覺的主人與心同在,不會被慾望綁架,像一朵芬芳的花在口裡綻放,口齒留香並且精神舒爽。在氣候炎熱的亞洲地區,透過自然農作法孕育出的這些彩色寶石,替人類的身體帶來無窮的能量。
我常和老中醫聊天,他總告訴我,在遠古時代,從神農嘗百草開始,我們的老祖先就在自然界中發現這些具備神奇力量的生命滋養元素,味道香甜或是極好入口的,就成了日後桌上的佳肴,另有一些可能味道比較苦澀難嚥的,在身體有極度需求時才會食用的,那就成了草藥。
在我推廣的「食禪」料理中,有很多是與「食療」的學理根據相輔而成,所以很少用炸或是烤這樣的料理方式處理食材,雖然如此,我依舊根據不同的口感或是農作物屬性,分享最簡單又最能激發口感層次的烹調方式給朋友們,在《食禪》的封面上我曾寫過幾句話:如果說讓心回到原點就是參禪,那麼安靜下來好好為親愛的家人做一餐飯,在舉箸之際,對天地萬物充滿尊敬與感恩,用餐時了了分明,好好吃飯,原來就是一種禪味。

〈動手做看看〉季節溫沙拉

食材:玉米筍數支、黃櫛瓜1條、長豆角一把、洋菇數個、豌豆莢一把、原味腰果數個、枸杞一小把
備料:
1.玉米筍斜切段備用、黃櫛瓜切片(維持在2mm~3mm厚度最優)、豆角切段約6cm長度、洋菇切片、豌豆莢將夾邊抽絲。
2.煮一鍋滾水,將玉米筍與豆角放入約30秒後撈起,迅速用冷水降溫後盛起備用。
3.平底鍋熱鍋後放少量油,放入櫛瓜片,兩面微熟即可起鍋備用(切記勿全熟,會失去脆度)。
烹調:
1.將炒菜鍋熱鍋後放入少許油,開中火放入碗豆莢翻炒15秒,灑一點水讓鍋裡維持濕度,放入洋菇再快炒10秒後關至最小火。
2.迅速將備料2.、3.倒入鍋中,一起拌炒10秒後關火。
3.最後將腰果和枸杞放入,撒鹽,利用鍋內餘溫拌勻,起鍋盛盤。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208115

對孫大千的四問四答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張志炫   
2018-06-13
第四答,美國AIT落成不管誰來,中國一定藉機吠叫一番,而新館落成,依然由便衣海軍陸戰隊駐守,沒有軍裝,但是所有標準將與大使館等級相同,因為美國將與台灣協防,沒有表面,但是美國的戰情中心,已經延伸到台灣,這需要公布嗎?(圖/AIT提供)
第四答,美國AIT落成不管誰來,中國一定藉機吠叫一番,而新館落成,依然由便衣海軍陸戰隊駐守,沒有軍裝,但是所有標準將與大使館等級相同,因為美國將與台灣協防,沒有表面,但是美國的戰情中心,已經延伸到台灣,這需要公布嗎?(圖/AIT提供)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6月6日在臉書發文質疑並質疑了四個問題。
問題一,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美國是否會派兵參戰?他的答案當然是:「不會」。我的回答如下:
第一答,美國不得不幫台灣防衛,因為美國所有的電子供應鏈都在台灣,尤其是最重要的台積電,萬一台灣遭受攻擊,台積電停產或廠房被摧毀,全世界經濟將重創,尤其美國科技業將受最大打擊。川普是商人,不會不懂這道理,美國許多產業甚至軍工業供應鏈,也在台灣,尤其中科院如落入中國手裡,武器系統將大幅超越目前,請問美國會容忍嗎?
問題二,華府會不會以合理的價格,直接出售全新的高階武器給台灣?他的答案還是:「不會」。
第二答,美國已經改變以往包裹式軍售,現在剛通過對台灣軍售將由美國的台灣防務部門逐案審查,哪些對台灣最有利,如果台灣財政無法因應時,可以採用租借方式,請孫大千看看新聞,免得孤陋寡聞,對時事完全迴避而選擇對國家不利的報導,這是一個前國家國會議員的職責嗎?
問題三,川普會不會把台灣放在鋼鋁課稅的豁免名單之中呢?他答案肯定是:「不會」。
第三答,因為台灣鋼鐵原料,有大部分來自中國,因為中國鋼鐵產能過剩,過去台灣只需進口中國粗鋼,在國內再製,除非台灣能夠提出原料產地証明,才開放台灣豁免,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難道孫大千你不知道嗎?現在台灣鋼鐵業逐漸將從中國進口鋼鐵部分,逐漸取消,難道你也沒看新聞嗎,刻意挑撥是何居心?
問題四,美方高層官員出席預定6月12日舉行的AIT新館正式揭幕儀式,對台灣會不會帶來具體的利多?答案依舊是:「不會」。
第四答,美國AIT落成不管誰來,中國一定藉機吠叫一番,而新館落成,依然由便衣海軍陸戰隊駐守,沒有軍裝,但是所有標準將與大使館等級相同,因為美國將與台灣協防,沒有表面,但是美國的戰情中心,已經延伸到台灣,這需要公布嗎?
希望以上回答孫先生滿意。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20&Itemid=71

吳音寧有自尊有責任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劉重義   
2018-06-13
予草包仔柯文哲想要偷抓雞,卻噴歸面雞屎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過去是作家兼農村運動工作者,聽講伊曾經去墨西哥和薩帕塔(Zapatista)游擊隊生活二月外日,顯然是相當有正義感的台灣女性。
上帶先將革命運動帶入網際空間的,著是墨西哥上南部的恰巴斯州 (Chiapas)的薩帕塔民族解放軍(Zapatista Army of National Liberation, EZLN),主要是由瑪雅(Maya)原住民所組成。
瑪雅人社會是美洲大陸到15世紀末期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的船隊上岸前,唯一有文字的文明,閣有非常進步的數學和天文系統知識,與建築技術。他們的遺跡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600冬,公元前200年到公元900年是這個文明的全盛時期。瑪雅人外型看起來像蒙古人,他們是對叨位來,閣為什麼他們高度發展的文明會突然崩毀,學界到目前仍無予人信服的定論。瑪雅人的後代繼續生存在南美各國,主要以務農生活,淪落做貧苦被壓迫的階層。
1994年正月初一《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簡稱NAFTA)正式生效彼日,EZLN聚集了3,000農民游擊隊,占領幾個庄社,向墨西哥政府宣戰。他們發表武裝起義宣言,嚴厲譴責政府忽視民意,黑白簽署加深剝削原住民的貿易協定,他們主張這個協定是反人民的、是非法的。在政府軍優勢兵力的反擊下,EZLN幾日後就撤退到山區樹林內。
EZLN在革命鬥爭中間,他們的同情者,充分運用手機仔與網際網路,和國內外的人權組織及左傾團體聯繫,爭取同情和支持,使得EZLN為原住民人權的鬥爭成做國際社會關心、注目的議題,超過1,000名國際人士,來到恰巴斯實地瞭解原住民被壓迫和剝削的情況。墨西哥政府屈服於國際壓力,只好接受和談,毋敢採取過度激烈的圍剿行動。
真濟評論者講,吳音寧在議會第一時間無法度回答,無中生有來指控的「送60罐洋酒予民進黨」,表現得若像一個實習生,予中國黨和柯文哲進一步聯合起來打擊抹黑伊。這是一種淺薄或惡意的評論。
其實,有人若問咱一項咱未曾做過的代誌,往往咱無法度隨時確實知樣有阿無。敢挺身投入薩帕塔游擊隊、支持受壓迫的農民的吳音寧,顯然是一個有自尊有責任感的人,祙為著閃避指控隨便講無。等到伊轉去公司查資料,確定無影有送洋酒這件代誌,才正式向社會說明。這是真好的模樣,是台灣人攏著學的認真態度。
Source: 民報/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18&Itemid=71

誰跟你是「兩岸一家人」?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8-06-12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於一周前,與中共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會面時表示,兩岸已從通學、通婚、通就業,逐漸變成「兩岸一家人」。圖/鍾孟軒(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於一周前,與中共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會面時表示,兩岸已從通學、通婚、通就業,逐漸變成「兩岸一家人」。圖/鍾孟軒(資料照)
前台北市長、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一周前與中共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會面時表示,兩岸已從「制度面的三通」轉變成「人的三通」,也就是通學、通婚、通就業,逐漸變成「兩岸一家人」。嗚呼哀哉!兩岸的「新三通」—通學、通婚、通就業,代表台中兩國人民交流密切、頻繁,可是並不能因而就延伸到了「兩岸一家人」的地步,郝龍斌的言論,代表的是典型中國人的思維模式,可是他要去當中國人,主張兩岸統一,是他家的事,誰跟他是「兩岸一家人」呢?
自從蔣經國晚年結束台灣與中國「老死不相往來」的狀態,兩岸交流幾十年發展下來,可用筆者聽到北京計程車司機最典型的「笑話」來形容:剛開始碰到台灣人,會問他說是來探親的,後來變成是來觀光的,再來是相親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會問是來做生意的?來投資的?現在則會問是來找工作的嗎?
這則「笑話」可以看出兩岸交流的演進過程,笑譚中有辛酸的一面 ,台灣人有錢的時候,當起大爺,在中國設廠、做生意,促進中國的經濟發展,後來台灣經濟被有計劃性的掏空,中國經濟趁機崛起,彼此的消長,形成強烈對比,才會有這樣的笑話在社會上廣泛流傳。
可是兩岸的「新三通」——通學、通婚、通就業,就算是怎樣的密切與頻繁,也改變不了兩岸是兩個國家的現狀 ,兩岸各自擁有互不隸屬的領土、人民、軍隊、關稅、國旗、國名、政府,當然就是不同的兩個國家,這是不容質疑的事情,「新三通」再怎樣的頻繁,也改變不了台灣擁有國家主權的這個事實,郝龍斌如果以為「新三通」現象一旦成形,就會「改變現狀」,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台灣受限於天然資源的不足,台灣人為了生計,只好往外發展,過去的台灣人,帶著一隻皮箱走天下,在國際上奮鬥,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正是海洋國家的象徵,最近的新南向現象中,來自逢甲夜市、一中商圈、士林夜市、西門町的年輕世代,帶著台灣特有的夜市管理與創意料理,前進越南夜市,目標衝出年營收9億元 ,台灣的珍奶店,最近攻下胡志明市的「奶茶一條街」,變成越南年輕人打卡熱點,台灣人在越南通學、通婚、通就業增加,難道就會形成「台越一家人」嗎?
「兩岸一家人」犯了大漢沙文主義的毛病,「一家人」或「一家親」,強調的都是中國人單一的民族概念,就是連戰口中「純種中國人」的觀念,其實從歷史、社會、血統、文化等層面來做分析,台灣人除了像郝龍斌這樣的新住民以外,血液中都流著南島民族的基因,包括連戰這種「半山仔」也不例外,在這個多元的社會中,強調單一的民族主義,絕對不會符合時代的潮流。
台灣的歷史教科書,充斥大漢沙文主義的遺毒,不但對台灣千萬年的古文明絕口不提,也對平埔族群的文化,視而不見,整體的歷史、地理、文化的教材,以中國為綱要,台灣人犯了文化認知上的偏見,自以為是炎黃子孫,也是龍的傳人,才會有兩岸一家親(人)的謬論產生。
郝柏村有過「台灣未來的前途,要由全體中國人共同決定」的荒唐言論,其子郝龍斌又有「兩岸一家人」的謬論,真的是「有其父必有其子」,都是具有濃重的大中國情結,及強烈的大漢沙文主義,這些論述,違反台灣人的利益,他們半輩子生活在台灣,吃台灣米、飲台灣水,可是對台灣却是一點感情也没有,一直要把台灣人推往中共政權的火坑,這是荒謬絕倫、大錯特錯的做法。
從「兩岸一家親」到「兩岸一家人」,符合中國統戰的論調,也是想要改變社會氛圍的做法,台灣人如果相信或追隨這樣的主張,未來的前途,絕對難逃大中國的羅網,將會困在中國化的束縛中,難以自拔。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09&Itemid=71

駐紐辦事處副處長蘇瑞仁投書外媒: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6-13
我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蘇瑞仁12日投書外媒指出,台灣不是、也未曾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中國施壓全世界接受不實主張時拒絕面對的事實。圖/截取自華爾街日報(WSJ)
我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蘇瑞仁12日投書外媒指出,台灣不是、也未曾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中國施壓全世界接受不實主張時拒絕面對的事實。圖/截取自華爾街日報(WSJ)
針對中國不斷施壓外國企業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我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蘇瑞仁12日投書外媒指出,台灣不是、也未曾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中國施壓全世界接受不實主張時拒絕面對的事實。並提醒,莫忘中共仍是集權主義政權,向中國卑躬屈膝,只會使民主價值面臨風險、且中國會更肆無忌憚恫嚇。
中央社報導,華爾街日報(WSJ)日前表示,從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到服飾大廠蓋璞(Gap),美國企業今年常為網站將台灣、西藏或港澳地區列為國家,或T恤上的中國地圖缺少台灣,碰觸北京在主權議題上的敏感神經,迅速向中方道歉。
有鑑於類似事件層出不窮,業界顧問建議企業雇用中國專家、了解地圖相關法規,並留意中國的廣告與網路管理法,盡可能一開始就避免惹上麻煩。
蘇瑞仁在華爾街日報刊登的文章強調,「台灣不是、也未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中國施壓全世界接受不實主張時拒絕面對的事實。(Taiwan is not, nor has it ever been, par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is is the reality that China refuses to face up to while pressuring the world to accept its false claim.)」
蘇瑞仁指出,上述報導引用的「顧問建議」企業參考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如何稱呼中國領土,問題在於,中國正是用「強迫國際企業接受的不實主張」,阻撓台灣參與這些國際組織。
他也說:「企業講到尊重地方文化與敏感議題時,心中似乎只有中國在意的敏感議題。事實是,他們想到的只有中國市場的龐大規模。」
蘇瑞仁表示,世人不應忘記中共仍是集權主義政權,向中國卑躬屈膝,只會使民主價值面臨風險,並對自由主義國際秩序產生嚴重影響。「國際社會應拒絕中國的恫嚇手段和不實陳述,國際企業應明瞭,向中國屈服只會帶來更多脅迫。」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19&Itemid=76

爆內幕!北農年初休市3天 雲嘉蔬果故意動員都送北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6-13
素茵農產公司董事長王宇承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證實,年初北農休市3天,西螺市場的蔬菜很奇怪,都說要裝共同運銷,給北農拍賣。圖/三立新台灣加油畫面
素茵農產公司董事長王宇承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證實,年初北農休市3天,西螺市場的蔬菜很奇怪,都說要裝共同運銷,給北農拍賣。圖/三立新台灣加油畫面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年春節後休市三天引起的爭議,傳出背後還有人操作,故意在休市後那天把南部的貨倒到北農,使北農進貨量暴增,企圖影響當天蔬菜拍賣價格。素茵農產董事長王宇承昨在電視節目中,證實他在雲林的賣場,當時回報所有菜都要給北農。
北農春節後接連兩次休市三天,引發開市到貨爆量,造成菜價波動的恐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因為這件事被質疑,不過,北農常務董事邱進福則為吳音寧抱屈,昨(12)日他在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休市是市場處決定的,卻被污瀎吳音寧,休市後3000公噸到貨量破歷史記錄,竟然當天可以把所有蔬菜都處理、賣出去。
邱進福表示,北農一天600公噸的容量,當天可以處理掉3000公噸的到貨量,所幸是吳音寧展現的績效。他說,吳音寧歷任總經理做得最好的一個,包括蔬菜、青果、進口、承銷商聯誼會、發展協會等五大公會,將在近日對外舉行記者會支持吳音寧。
主持人廖筱君追問,有關鍵人物爆料,指休市那天有嘉義、雲林等各地的蔬果,故意全部要送北農,讓蔬果到貨量非常大,拍賣不完價格就會掉下來,是否真有動員蔬果送北農的事?
出席節目來賓素茵農產公司董事長王宇承表示,他們公司在西螺有兩個廠,那天廠回來報告說,所有菜都要下給北農,給北農拍賣。王承宇說,他們公司在西螺也有做賣場,他詢問賣場情況,結果場長跟他報告說,「奇怪,怎麼西螺市場的貨都要裝共同運銷?」共同運銷就是所謂的北農。
王宇承證實,那天真的有把貨送北農這件事,主持人追問「目的為何?」王宇承答說,他不知道目的為何,不能亂講,不過他們就是很奇怪,為什麼那兩天的貨一直都要送北農。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17&Itemid=76

政風處查北農還寫報告 許淑華批:違法亂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6-1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農爭議持續延燒,北市政風處也撰寫北農風波相關事件報告。政風處雖強調配合北市市場處業務,不過,北市議員許淑華今指出,政風處依法僅能查察公務人員違反亂紀等,政風處僅依照議員質詢就前往北農抄家,根本違法亂紀。
  •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13日到北檢應訊。(記者黃耀徵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13日到北檢應訊。(記者黃耀徵攝)
北市政風處指出,基於議員書面質詢,針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吳音寧總經理有關業務推廣費使用及核銷」進行調查。報告內文針對北農蔬果爆量後,吳音寧針對剩菜處遇過程、業務費使用規定等進行分析。
政風處長沈鳳樑受訪時回應,「這件事沒有任何違法之處 ,只是說程序上、有些表達有些出入,要事實情況描述具體清楚」,強調議員邀請是此去了解 有依程序先送市府核閱過,應該在副市長層級就已核閱。
不過,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政風處依法只能針對公務人員失職、影響政府權益之餘才能行使職權,農產公司是依照公司法成立的是股份有限公司,加上公司人員沒有一個是公務人員,有問題也只能針對北農監督單位北市市場處進行調查,政風處此舉明顯違法,若北農有董事、股東身分者都可以告政風處違法。
許淑華批,市府以「議員質詢」為由即率隊到北農查帳,程序還違法亂紀,理由十分牽強,根本是利用政風處帶人抄家滅族。
北市議員簡舒陪則批柯,不符程序,根本大玩政治兩面手法。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16&Itemid=76

王炳忠收中國資金 以「書」為外幣代號、「本」為金額單位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6-1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國學生周泓旭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涉嫌吸收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人,利用發展「燎原新聞網」等方式為掩護,不法所得全透過同泰精品公司進行地下匯兌,今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王炳忠等人起訴,同泰精品負責人則依違反銀行法起訴。
  •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痛批北檢以拼湊拼圖的方式羅織罪名。(記者鄭鴻達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痛批北檢以拼湊拼圖的方式羅織罪名。(記者鄭鴻達攝)
北檢表示,王炳忠別名「卜正」,他在台具有多種職稱,包括擔任新中華兒女學會秘書長、燎原新聞網負責人、中華代天文教拓展協會執行長等身分;王炳忠等人自2014年5月開始,陸續被以台灣詠銘國際公司董事身分申請獲准來台的周泓旭所吸收。
北檢指出,自2015年起,王炳忠開始收取中國國台辦政黨局、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所提供的資金,用以在台發展組織,王炳忠等人並以「書」作為各種幣別的代稱,包括美金、港幣、人民幣,均分別以「美國書」、「香港書」、「大陸書」等作為代稱,並以「本」作為金額單位,1本代表百元現鈔100張,即1萬元之意。
檢方查出,王炳忠等人的取款模式,是透過王炳忠先出境前往中國收取外幣現鈔後,再攜帶返台,另指示王炳忠父親王進步、會計曾琬淨,向同泰精品公司進行地下匯兌,將外幣匯兌為新台幣後,部分款項直接交給王炳忠個人運用,其餘款項則存入「中華代天文教拓展協會」之板信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板信商銀)帳號。
王炳忠收取中國官方的資金後,於2015年間成立「燎原新聞網」,並利用中國的資金支付購置「燎原新聞網」組織據點,即用來支付位於北市萬華區房屋的購屋頭期款330萬元,2016至2017年間,王炳忠即親自或指示會計曾琬淨,定期提供薪酬給旗下負責支援網站的成員。
檢方查出,王炳忠另每月提供曾琬淨薪水1萬2,000元,以及按月支付「燎原新聞網」組織據點的房貸4萬6000元,以實際運作「燎原新聞網」作為發展組織之成果。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15&Itemid=76

陸戰隊進駐?梅健華:和世界各地標準一致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6-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昨舉行落成典禮,AIT前處長數次透露美方將派遣陸戰隊進駐新館。AIT主席莫健昨表示,AIT不評論維安措施,但新館與現址一樣,將由美籍職員與在地警衛一同維安;AIT處長梅健華則說,不會透過維安措施說明或彰顯政治立場,「我們的做法和在世界各地的標準一致」。
  •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昨天落成,處長梅健華帶領AIT官員一同以台灣習俗,進行入厝祈福儀式。 (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昨天落成,處長梅健華帶領AIT官員一同以台灣習俗,進行入厝祈福儀式。 (記者張嘉明攝)
AIT前處長楊甦棣在研討會及投書中曾數次透露,AIT新館在籌備時已設「陸戰隊之家」,如同美國在世界其他地區的外交領館都設有「陸戰隊之家」,台北新館也會有,屆時由「美國陸戰隊使館警衛隊(MSG)」派駐一支分遣隊負責維安。
AIT新館昨落成,梅健華表示,AIT信義路現址由美籍人員與在地警衛一同合作維安,「這個情況將會沿用到新館」,他強調,請大家不要擔憂AIT的安全,「我們的做法和在世界各地的標準一致」,將有足夠的維安人員確保工作人員的環境安全。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12&Itemid=76

侯友宜宿舍違法 段宜康:年收千萬出事就推給文大?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6-13
侯友宜夫婦在陽明山凱旋路的土地,高價租給文大做學生宿舍(圖),這塊地竟申請99個門牌,引發外界質疑,而侯友宜說,相關問題應由文化大學說明比較好,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出了事就推給文大?圖/取自文化大學學生宿舍自治委員會
侯友宜夫婦在陽明山凱旋路的土地,高價租給文大做學生宿舍(圖),這塊地竟申請99個門牌,引發外界質疑,而侯友宜說,相關問題應由文化大學說明比較好,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出了事就推給文大?圖/取自文化大學學生宿舍自治委員會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被議員踢爆,高價出租土地給文化大學作為學生宿舍,每年坑教育部500萬補助,且這塊地竟申請99個門牌,引發外界質疑,而侯友宜表示,他已清楚交代過,也有信託、繳稅,還說相關問題應由文化大學說明比較好,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12)日批評,99門牌又不是文大申請編的,為什麼要文大説明?一年收2000萬租金,出了事就推給文大?
侯友宜夫婦在陽明山凱旋路的土地,高價租給文化大學做學生宿舍(大群館),每年收租2000萬元,且按契約每年固定調漲5%,年坑教育部500萬補助,且這塊地竟申請99個門牌,還把2人房隔成4人房,共101間房間,都發局也認定不合法。
面對質疑,侯友宜回應,這是「舊聞重炒」,之前已經清楚交代過,也有信託、繳稅,且宿舍已經租給文化大學,相關問題應由文化大學說明比較好。
段宜康今天在臉書發文質問,「侯友宜的學生宿舍,分割成99個門牌,為什麼要叫文化大學出來說明?」,這棟地上5層、地下1層,500坪的房舍,是1997年8月21日取得使用執照(86使字308號),土地使用分區是「住二特」,依法不能分房出租。
段宜康表示,在取得使用執照前,侯友宜就已經申請了99個門牌,1997年6月13日門牌編定,「明天就是99門牌編定21週年紀念日」,他說,編了這些門牌後,侯友宜就真的成為「侯董」,這棟99戶、每戶5坪的「集合式住宅」開始做起出租給學生的生意了。
段宜康說,「侯董」和文大簽約,把「99公寓」變身為文化大學學生宿舍「大群館」,已經是2011年,「侯董」變成侯副市長之後的事了,質問「99門牌又不是文大去申請編的,為什麼要文大説明?」,文大賠本一年給「侯董」2000萬租金,「侯董」出了事就推給文化大學,「這樣可不大『重情重義』呀!」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10&Itemid=76

2018.06.12【政經看民視】 46票>97498票?身分證徵稿賽"黑箱"拔掉台灣身分證?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6-13
發佈日期:2018年6月12日
來賓名單:
王瑞德、張友驊、徐永明、高嘉瑜。
余莓莓、楊實秋、陳峻涵。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破天荒登場!川金世紀核談成功?政經分析誰是贏家?
- 爆!會後簽署聯合聲明!即興川普能破解百變金正恩?
- 出席新館落成,AIT主席莫健:美台關係推升至新高度!
- 統促黨抗議:美國滾出台灣,白狼高呼:不當美國砲灰!
- 追!小題大作?沒事可做?北檢查吳音寧贈菜贈酒案!
- 疑?北檢查公關費神速偵訊!調查管案至今沒消沒息?
- 風向變了?吳音寧事件趁亂洗白?解密黑白兩面柯文哲!
- 揭!集權中央、疊床架屋,市長室列管竟高達7千多案!
- 46票>97498票?身分證徵稿賽"黑箱"拔掉台灣身分證?
- 民主掩護獨裁?身分證不能有台灣,公投不能改國號!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11&Itemid=76

2018.06.11【政經看民視】 東奧正名,台灣怯步?永山英樹:台灣要勇敢一點!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6-12
發佈日期:2018年6月11日
來賓名單:
吳國棟、歐崇敬、范雲。
李慶鋒、黃帝穎、呂禮詩。
永山英樹、水島總。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川金倒數12小時!狂老頭vs.火箭人,驚奇劇星國上演!
- AIT落成典禮,美派助理國務卿來台,台美關係加溫!
- 獨家!呂禮詩爆:全面防堵中國,美航母艦隊巡台海?
- 最新!美、中兩強較勁,台灣選哪邊站?民調這樣說..
- 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北市3所國小帶頭參加統戰?
- 內幕!裝傻還真笨?柯痞不設防,樂當中國統戰樣板?
- 直擊!政經專訪日本愛台行動派:永山英樹、水島總。
- 東奧正名,台灣怯步?永山英樹:台灣要勇敢一點!
- 揭!媒體輿論戰,三分真七分假?香蕉亂完換鳳梨?
- 啥?整治假新聞搞錯方向?散播假新聞處罰拘役三天!
- 怒!五星旗滿街跑,柯文哲挨告瀆職北檢簽結不起訴!
- 追!學生諷管說成挺管?媒體配合造謠,帶管案風向?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02&Itemid=76
 

【吳音寧一家都有病】


Eihero Chen

吳音寧父親吳晟的老家位於溪州圳寮,他是農村子弟,在老家旁邊,有一塊2公頃田地,吳晟課餘就陪母親下田耕作,他一手拿筆,一手拿鋤頭。
17年前,吳晟卻放下鋤頭,開始種樹。他用自家田地造林。過去綠油油的稻田,現在早已成為擁有3千多棵樹木的蓊鬱樹園,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平地造林示範地。
⋯⋯
吳晟刻意把樹種得密集,一分地種200株,就是為了將來可以免費移植給別人,讓樹木能在更多地方開枝散葉。至今樹園已送出1千多棵樹木,其中500棵是贈送給溪州第三公墓,打造森林墓園,其餘則是學校團體。
看到吳晟的樹園,許多人常問他:「這些樹已經長大了,怎麼不賣一賣?值很多錢耶!」以市價來看,這些10多年老樹一棵至少上千甚至上萬。
面對這樣的疑問,吳晟通常笑而不語,旁人看到的是利益,他看到的卻是公益,「台灣社會很少人真正理解有人為公益而做事。」
也是詩人的廖永來,因為熟悉行政流程,在森林公墓的捐贈上出力很多。他觀察吳晟是個很執著的人,「他完全不計較個人營利,把退休金都拿去做了,還努力遊說其他人,跟唯利是圖的人們剛好相反。」
吳晟說他很多思想都來自母親,「她常教我,這個社會不是你好就好,就像空氣污染,你住帝寶也沒用。我不是要大家都來我的樹園,而是每個人都可以去做,去愛護樹、去保護樹、去種樹。」財富是社會共同給予的,環境好,大家才會過得更好。
昨天在鄭弘儀政論節目中,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和吳音寧的表哥溪州鄉鄉長黃盛祿說吳音寧早就放棄並未簽收4.4個月年終績效獎金,而且曾自願只領最低臨時工17280約聘薪水擔任溪州鄉公所秘書就為服務農民,還自掏腰包幫助菜販,賠錢贊助農青創業。同一時間,媒體、網路上還在批她年薪250萬。
吳晟光種樹送樹就送走千萬。吳音寧不忍殘菜當垃圾,想辦法為北農殘菜處理、人事任用、獎金發放建立制度,業務推廣特支費多贊助農事活動和社福公益團體,比前任韓國瑜花費少一半,上任以來菜價平穩,農民平均收益增加,公司獲利大幅提高,然後竟然還不領獎金?
這家人真的有病… 一種愛鄉愛土愛到無可救藥的病。
--

本文吳晟部份節錄自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42752
#柯文哲是邪教不可信
柯文哲:吳音寧是農委會塞給我的!我很想罵髒話!
http://www.storm.mg/article/411649
柯市府「漏列」關鍵訪談紀錄讓吳音寧成箭靶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40910
柯文哲:只要一直打吳音寧,我就可以搶到泛藍選票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46042
姚立明:吳音寧被抹黑,柯不但沒挺還落井下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81qRnzJE-k
姚文智為吳音寧抱屈 朱學恒:乖哦 咯咭咯咭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03002255-260407

【獨家】不甘心含冤離職 吳音寧說「要奮戰下去!」

2018.06.11

文/周玉蔻

北農總經理的職位已經變成北市府、民進黨中央和雲林張榮味家族之間的角力戰。據了解,夾在其中的吳音寧,上週和親近友人見面商討未來的動向規劃,強烈表態,自己管理北農的經營成績迭有佳作,卻陷入「高薪實習生」的污名,如果現在離職,豈不是含冤莫白?她心有不甘,一定要持續留任,繼續奮戰。

據悉,和她商談的民進黨相關人士,包括她從小到大的好友立委林淑芬、父親吳晟的老友利錦祥,以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段宜康等人,在與吳商談討論後,了解她對自己未來動向的看法。當中,有人直白地向她建議,以目前的狀況而言,是個十字路口的抉擇,如果不想糾纏在這場慘烈戰役中,應當早早走人;如果要繼續留任北農總經理就要「肯戰、敢戰」,不能任憑各方明打暗劍,被操作成為一個爭議麻煩人物。

據指出,吳音寧對友人表達,現在如果離開北農總經理位置,將被標籤為「高薪實習生」,這個污名一輩子無法化除,她心有不甘,決定繼續留任,奮戰下去。朋友們對於她的毅力與作戰力都給予鼓勵與支持,這也是吳音寧展開一連串反擊的原因。

目前,吳音寧的處境雖然艱困,但在蔡英文主席指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打電話給台北市議會黨團,要求力挺吳音寧,以及主席本人在中常會發言肯定吳音寧後,民進黨中央與農委會陸續釋出吳音寧經營績效優於前任韓國瑜的數據與資訊,民進黨上下挺吳的立場十分明確,只要吳音寧本人不退卻,繼續為自己的北農總經理職務表現奮戰,就算有人想要拔她,恐怕也不是這麼容易。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284

吳音寧不只擋財路,還擋到農業統戰的路

吳音寧自從上台以來一直成為各方箭靶,但是許多指控(例如公關送洋酒、能力不佳等),都因為獲得媒體高度關注,仔細一追查之後發現都是子虛烏有,甚至是造謠栽贓。像蔡正元這種抹黑慣犯,原本想趁新聞熱潮刷一波存在感,把吳音寧的爸爸拖下水,指控後者賺人民幣,卻把中國同名同姓的學者吳晟誤認成台灣吳晟,被網友幹翻天,就是最新的例子。


坦白說,對北農股權結構有了解的人,都知道這是涉及到台北市國民黨執政時期人馬、雲林張家、柯文哲、以及民進黨的角力戰場。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