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遭中國封鎖 全球最紅YouTuber繼續酸:算中國觀眾衰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10-22
Pewdiepie 發佈新影片調侃中國。(影片擷圖)
Pewdiepie 發佈新影片調侃中國。(影片擷圖)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訂閱人數1.05億的全球最紅YouTuber「PewDiePie」19日推出的影片中,談到近期NBA、暴雪、《南方四賤客》等牽扯到中國的敏感議題,隨後與 PewDiePie 相關的所有討論目前都已經在中國境內的網站內「被消失」,而他在最新的影片「Pewdiepie Is BANNED in China 」中也談到了他的感想,直呼他早料到了,還調侃說:中國觀眾「算你們衰!」
  • Youtuber「巴哥」另開設抖音帳號,翻唱中文歌,賺中國錢,成為PewDiePie調侃的目標。(影片擷圖)
    Youtuber「巴哥」另開設抖音帳號,翻唱中文歌,賺中國錢,成為PewDiePie調侃的目標。(影片擷圖)
  • Pewdiepie的名字早就在 2016 年在中國遭到婚紗品牌盜用註冊,他笑稱中國不會再有人賣盜用他名字的婚紗了。(Twitter 擷圖
)
    Pewdiepie的名字早就在 2016 年在中國遭到婚紗品牌盜用註冊,他笑稱中國不會再有人賣盜用他名字的婚紗了。(Twitter 擷圖 )
PewDiePie 還提到,說他的名字版權早在 2016 年就被中國上海一家婚紗業者抄襲註冊。他很遺憾地表示:「因為他這樣搞,這家店大概也完蛋了,大家再也買不到 Pewdiepie 婚紗了,嗚嗚嗚。」
他在影片中說:「好吧各位,我們做到了!我被中國禁了,沒有錯。在我談論了香港抗爭議題,嘲諷了他們的領導人看起來像小熊維尼之後,我就被中國禁了!沒錯。現在如果在中國網站上搜尋任何與 PewDiePie 有關的 Reddit 文章或是 YouTube 影片都只能找到一片空白。」
然而,他要向在中國觀眾們稍微道歉一下,表示這對他們來說真的很衰。
除了繼續繼續嘲笑中國的封鎖手段外,PewDiePie還狂酸另一個知名 YouTuber「巴哥」( Bart Baker ),此人原本在 YouTube 頻道上做得還不錯,卻因想多賺中國錢額外辦了抖音等帳號,甚至不惜翻唱許多中國經典歌曲,為了上中國綜藝節目,還唱出歌頌中國以及中國國旗的歌,讓 Pewdiepie 很不以為然,他大聲念出粉絲的評論:「這就是墮落。」、「Bart 趕快回頭,不然付再多錢你都回不來了。」
Pewdiepie還調侃了特別「翻牆」出來罵他的中國「愛國小粉紅」,他在推特上貼出一個 VPN 翻牆軟體的促銷網址,「希望中國的大家試試這個,輸入促銷碼 Pewdiepie 可以免費體驗自由的風氣一個月,看看我的影片,想想你們國家到底在幹什麼。」

PewDiePie新影片: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825&Itemid=76

【影音】東奧正名遭打壓遺憾未過!楊忠和:挺呂衝連署!為台灣正名續打拼!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10-12
前體委會主委、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活動召集人楊忠和。(圖/陳俊廷)
前體委會主委、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活動召集人楊忠和。(圖/陳俊廷)
根據民調眾所皆知去年東奧正名原本會通過,但蔡政府不支持還阻擋、打壓,造成東奧正名最後未過關。前體委會主委、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活動召集人楊忠和說,但咱不要也不能失志,現在咱為台灣正名,要繼續打拼!台灣一定要正名!
楊忠和強調,中華民國ROC在國際已不存在,已滅亡,所以台灣一定要制憲,要使用一部咱疆域可及符合事實的憲法,如呂秀蓮前副總統所揭示「和平中立喜樂島」,他也補上一句一定要制憲「和平中立台灣國」。
他以其1994年開始帶國家代表隊在海外比賽為例,咱的名稱遇到很多艱難的所在,也有外國人向其質疑為何咱用(如難民隊)五環旗,讓他深感咱如一個無國家的所在的人,到處受欺負。

楊忠和指連蔣中正也說中華民國已亡。而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咱疆域包含外蒙古就是當前蒙古國,另如哈薩克、吉爾吉斯…..這些都是咱疆域所在,但「他們」都是國際奧會會員國,中華民國能進入嗎?中國不會跳起來嗎?所以不能用中華民國因為會造成疆域重疊衍生眾多問題。

去年東奧正名由民間推動,究其實,這個工作應由政府來做,連愛台灣的日本人永山英樹都率先在日本發起台灣正名,反觀蔡英文還打壓,令人無法想像。

中華民國到底幾歲?1912年生-1946年滅亡
所以中華民國只有37歲,來到台灣的是中華民國嗎?蔣中正也說中華民國已亡。中國指台灣是他的,但中國取代中華民國的聯合國席位是在1949,而日本放棄台灣在舊金山和約是在1952年放棄,因此表示1952年前台灣還是日本所有,所以台灣和中國根本沒關係….
再則,咱1971退出聯合國,在退出前咱參加四次奧運,1960、1964與1968咱攏是以台灣為名,1971年咱退出聯合國1972在慕尼黑奧運是唯一一次用中華民國,但1976在加拿大咱欲採用「慕尼黑模式」就遭中國反對,美國替咱發聲與國際奧委會磋商當時國際奧委會投票58比2通過咱以台灣為名,結果當時行政院長蔣經國掌權,嚴家淦只是魁儡,蔣反對,結果全隊班師回朝還被除名。
不要讓東奧正名未過關的遺憾再次發生
楊忠和推崇副總統呂秀蓮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愛台灣的心」從未改變,他要拜託大家連署一定要讓其過關,因為台灣面臨關鍵時刻,一定要有有能力的領導者,呂副從政經歷與其卸任後持續奔走國際為台灣,大家都看的見也感同身受,所以呂副要再為台灣辛苦奔波帶領台灣向前行!他呼籲未連署者趕快加入連署,已連署者更要持續全力為呂副衝連署。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764&Itemid=76

維吾爾再教育營受害者古力巴哈血淚控訴中國暴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10-24
台灣圖博之友會與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邀請在中國維吾爾再教育營受害的古力巴哈女士來到台灣,於今(24)日舉辦記者會,親自向台灣民眾揭露她在再教育營內所受的殘暴待遇,控訴中共政權對人權的迫害。(左起)黃捷議員、伊里哈木、古力巴哈、何朝東、林靜儀委員。圖/台灣圖博之友會提供
台灣圖博之友會與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邀請在中國維吾爾再教育營受害的古力巴哈女士來到台灣,於今(24)日舉辦記者會,親自向台灣民眾揭露她在再教育營內所受的殘暴待遇,控訴中共政權對人權的迫害。(左起)黃捷議員、伊里哈木、古力巴哈、何朝東、林靜儀委員。圖/台灣圖博之友會提供
台灣圖博之友會與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邀請在中國維吾爾再教育營受害的古力巴哈女士來到台灣,於今(24)日舉辦記者會,親自向台灣民眾揭露她在再教育營內所受的殘暴待遇,控訴中共政權對人權的迫害。這是首位維吾爾再教育營受害者現身台灣。日本維吾爾協會會長暨世界維吾爾大會亞洲太平洋區全權代表伊里哈木、民進黨林靜儀委員、時代力量黃捷議員皆出席聲援。
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理事長何朝棟律師首先請民眾跳脫中國思維,更名新疆為東突厥斯坦,並表示此次能邀請古力巴哈女士來台有非常重大的意義,因逃離再教育營的受害者受到中共監控往往不敢發聲。由於古力巴哈女士是哈薩克國籍的維吾爾族人,經過家人不斷營救才有機會離開中國再教育營,其他中國籍的伊斯蘭維吾爾人被關在再教育營者,處境更為艱難。何朝棟律師也警示,請臺灣國人不要再對中國心存幻想。
日本維吾爾協會會長暨世界維吾爾大會亞洲太平洋區全權代表伊里哈木表示,他們以”強制收容所”稱呼美其名的再教育營,因為沒有人是自願,皆是被強制拘留在內。目前國際社會估計強制收容所監禁了100多萬人,最新情報顯示被監控人數高達450多萬人,許多城鎮超過半數的人民都在強制收容所。「在這之前,我們都透過各種文章報導看到強制收容所的內幕,但親耳聽被害者發聲,昨天我已無法入眠。」
伊里哈木說,「在自由國家生活的我們無法想像,作為一個『人』統治的國家,能對人民做出如此慘無人道的對待。」伊里哈木希望台灣人民經由古力巴哈女士的經歷,能理解到過去國民黨時期的台灣與現今共產黨時期的圖博、維吾爾並無二致,而今維吾爾族人的遭遇甚至更加慘絕人寰。
林靜儀委員說道,近年中國的形象不斷被美化,但我們要看見的是中國內部的人權議題。臺灣過去很長時間被灌輸美好幻想,包括美其名的再教育營,其實就是不合理的監獄,甚至是種族文化的滅絕,包含身體的殘害和自由的剝奪,這是全世界關注人權的國家所不能接受的。「近日許多朋友注意到中國領導習近平對於臺灣主權地位提出嚴厲的發言,」林靜儀委員提出提醒,「東突厥斯坦人一點錯事都沒有,只是追求自己的文化及語言,便被如此屠殺、侵害。台灣人不該再對中國抱持幻想,只要不認同中共,他們便會找各種理由來傷害你。」
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這次到場她感到十分痛心,國際上必須看見中國這樣的集權國家是以何種手段在迫害人民。「臺灣現在作為民主自由的國度,過去也遭受過威權的迫害,而現在維吾爾族人面臨到的更是宗教、文化、甚至是語言的消滅,是我們不能忍受的。」黃捷呼籲,希望臺灣每個捍衛自由民主的政黨、國民能站出來聲援維吾爾人,讓中國政府知道如此不人道的對待是錯誤的。」
透過伊里哈木的翻譯,古力巴哈女士向現場述說她的遭遇:過去二十四年她來往中哈經商,但在2017年5月被指控「幫助、提供資金給恐怖份子」等莫須有的罪名被強制押送進再教育營,直至2018年9月才得以脫離,現在她要將這465天的經歷公諸於世,讓大家知道獨裁國家對待人民的殘酷做法。「釋放我時,他們替我補發簽證、帶我就醫、染頭髮及化妝,告訴我可以自由來往哈薩克及中國經商,但我不能將裡頭的一切說出去。現今我的身上還看得到受過的創傷,醫生告訴我要經過很長時間的排毒才能好轉。」她表示,希望台灣人民能了解維吾爾人的現狀,為救出再教育營裡無罪的人們做出努力。
說起再教育營的遭遇,古力巴哈女士不禁潸然淚下:「自被拘留的那天,他們就在我的腳上放上5公斤的腳鐐。有時他們給我們戴上頭套,不知道被帶去哪,進行24小時的審訊。過程中沒有水喝,好幾次我在過程中暈倒。而有些姊妹被帶去審訊後再也沒有回來。」「每個禮拜他們要我們吞下兩片藥,每個月打一次針,但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這是甚麼藥,為什麼要打針。只要提出疑問,就會加重我們的罪名,遭到更嚴峻的對待。」古力巴哈女士說道。「女性的月事都停止了,因為他們餵食停經的藥物。吃了藥後我們的身體出現各種異狀,但他們不會帶我們就醫。」
古力巴哈回憶起被審訊的經過,「我進去第三個月才接受審問,他們問了我許多問題,我都回答不知道,否認這些指控。但他們強制要我簽名。」「我告訴他們我看不懂這些文件,若能翻譯成俄語,我看完可以再簽名。」由於古力巴哈堅持不簽名,她便從審訊室被帶到一群男人所在的房間裡,被迫觀看婦女被強暴、輪姦。古力巴哈悲痛的表示:「他們用這樣的方式,強迫我們接受被網羅的罪名。」
「每個禮拜我們會被”換房間”,我們發現有些人不曾再看見,有些新面孔出現。過去認識的人漸漸消失,我們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古力巴哈說道:「每兩個月我們會被帶去體檢,收集我們一切的資料。上樓梯時我們透過頭套下緣可以窺見非常多的白色大巴士,如果每輛車50-60人,那我們可以想像到我們身處的監獄有多龐大。」
在家人的營救下,Gulbahar Jelilova女士終於在2018年底成功逃離再教育營。儘管她目前已接受他國庇護,但仍無法逃脫被中國特務監控的生活,充滿恐懼;但她認為自己有責任告訴世人再教育營的真相,為受害者發聲。「當我想到再教育營裡的人們,我就難以下嚥。Gulbahar Jelilova女士說道,「經歷過那樣的折磨,我怎能保持沉默?」
自2009年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後,中共以「打擊恐怖主義」、「去極端化」為由,對東突厥斯坦進行一連串高壓管控政策,2014年以「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為名的再教育營開始在各地興建,規模及手段則逐年加劇。世維會發布報告,指出現今多達 1200 座的「再教育營」,以隨意網羅的罪名任意逮捕了上百萬名維吾爾族人、穆斯林及其他少數民族,估計每六人中就有一人被監禁。幸運逃出再教育營的受害者指出,再教育營根本就是集中營。受害者可能因宗教活動、出國紀錄、手機安裝通訊軟體,甚至是戴頭巾就被指控是極端分子,而被送進再教育營。自2017年再教育營內幕曝光,再教育營內慘絕人寰的非人道狀況震驚世界,隨著愈來愈多訊息流出,國際間關注及聲援不斷,各地人權團體的聲援行動陸續展開。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842&Itemid=76

促中國停止宗教迫害 美大使:持續在各場域強力發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中央社   
2019-10-26
〔中央社〕國際宗教自由日將至,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今天表示,針對中國駭人宗教迫害紀錄,美國將持續在各個場域強力發言,盼促使北京有朝一日願意處理問題。
每年10月27日為國際宗教自由日,今年恰逢美國「國際宗教自由法」(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上路21週年。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uel Brownback)提前選在今天舉辦媒體簡報會,闡述美方宗教自由政策。
由於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近日告訴媒體,中國人權侵害及香港民主示威運動,是美中貿易談判的重要部分,有記者詢問布朗貝克,美方在中國人權議題上有取得多少進展。
布朗貝克表示,他很高興美方向中國提出人權問題,雙方雖然沒有像處理貿易一樣,對人權議題進行正式對談,但只要有機會,美國會持續在各個場域對此議題強力發言,就像美國上個月在聯合國大會期間,首次舉辦宗教自由會議。
布朗貝克指出,他希望北京有朝一日,會同意開始面對他們「駭人的」宗教迫害紀錄。他強調:「這不只是新疆與穆斯林民族,還有家庭教會、藏傳佛教徒及法輪功,是整個信仰社群。」
談及全球宗教自由的挑戰,布朗貝克表示,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研究發現,全球80%人口生活在宗教自由高度或嚴重受限的國家。
布朗貝克說,在過去,西方國家不太想面對宗教問題,只希望問題會隨時間過去,但由於現在屠殺、死亡及拘禁事件頻傳,許多國家認知到「我們必須處理這議題」。他指出,越來越多國家開始參與宗教自由會議、舉辦圓桌論壇或成立聯盟,希望齊力解決宗教迫害問題。
布朗貝克表示,若宗教信仰人士在所處地區遭到邊緣化或壓迫,沒有任何政府、國家能夠發揮它們最大潛能。他強調:「只有擁抱且保護宗教自由,國家才可能實現經濟理想、確保安全並根除恐怖主義。」(編輯:徐睿承)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848&Itemid=76

美最大威脅 前眾院議長坦承誤判中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10-27
美國共和黨籍前眾院議長金瑞契近日發表新書,呼籲美國人看清中國體制威脅美國的事實。
(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籍前眾院議長金瑞契近日發表新書,呼籲美國人看清中國體制威脅美國的事實。 (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利用自由市場繁榮 擴張獨裁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852&Itemid=76

美參議員:參與中共攻擊香港爭取自由的人 都應禁止來美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10-27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推特表示,任何參與中國共產黨攻擊香港爭取自由的人,都應該被禁止來美國,並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路透)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推特表示,任何參與中國共產黨攻擊香港爭取自由的人,都應該被禁止來美國,並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延燒,卻傳出有不少香港人及表態支持香港的人遭到中共打壓、霸凌。對此,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推特表示,任何參與中國共產黨攻擊香港爭取自由的人,都應該被禁止來美國,並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
香港抗爭持續延燒,日前美國職籃(NBA)火箭隊總管莫雷發言挺香港爭取自由,卻引發中國強烈抗議;在電競大賽的世界賽事中,也發生有香港選手為香港發聲,卻因中國因素遭打壓的事件,讓不少美國人開始關心反送中一事。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854&Itemid=76
 

幸福感 成大研究:大腦看得到

2019-10-17 05:30: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幸福感也看得見!成大心智影像研究中心暨心理系副教授龔俊嘉團隊,透過功能性磁振造影(fMRI)進行大腦造影,發現當人們感到幸福時,大腦中與自我概念最相關的兩個腦區,會出現由內(自我)向外(他人)、以同心圓方向擴展的血流反應,且顯示與人互動產生的幸福感,高於個人功成名就的幸福感。研究成果登上十月發行的國際學術期刊PLOS ONE。

與自我概念有關腦區會發亮


龔俊嘉帶領成大電機所博士生歐陽諺、醫資所碩士生趙韓信進行幸福感研究,招募約廿名受試者進行大腦造影,以一次一張的方式,觀看包括母親親吻嬰兒、工作、會議、結婚、一家人在海邊散步、競賽獲得冠軍等圖片,並按鍵回答圖片「讓你覺得多幸福」?當受試者感覺幸福時,大腦與自我概念最有關的兩個腦區會發亮,且幸福感愈高,與分泌多巴胺(產生快樂、滿足的酬賞感)的腦區共振頻率也愈大。

與人互動幸福感 高於個人


團隊更發現,個人型的幸福感如比賽獨得冠軍,同心圓擴散的影像核心區比較亮。而與他人相關的幸福感如母親親吻子女、三代同堂、一家人和樂融融等,亮區離核心較遠,但範圍較大,推論幸福感可以從「自我與他人之間的關係」來切入,且從多數受試者的亮區都離核心區較遠來看,也顯示出與人互動產生的幸福感,高於個人功成名就的幸福感。
團隊認為,大腦對幸福感的影像分佈,類似華人的人際關係,以自我為圓心,以親疏關係(家人、密友、同事、路人)的同心圓向外推展。

研究成果 登國際學術期刊


龔俊嘉表示,造影影像對「幸福感」提出生理性的支持。與他人有關的幸福感大於個人型的幸福感,也說明為何人會做讓「自己在乎的人」快樂、開心的事,而在乎的人不一定是關係緊密的親友,也有可能是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亦是「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
龔俊嘉說,未來將嘗試研究不同族群、不同年紀對幸福的反應是否也有不同。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25255

練痟話的市長 造成臺北市很大的困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64t2YogmM&feature=youtu.be&fbclid=IwAR1ds1rhZUd1U095Mx0kzc9YslFU_XGV1tYJf8_PPo-BMvjNuIS4GhDPQ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