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有助治療」 中監同意扁30日參加音樂會

2016-10-21
〔記者張瑞楨、葛祐豪/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參加十月十日國慶大典,雖被台中監獄否決,不過,中監同意扁參加本月三十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由醫師兼台灣歌謠詞曲作家鄭智仁舉辦的「阿母的目屎─向陳水扁總統致敬音樂會」,主因是扁身心需要醫治,音樂會具親情等內涵,有助於治療,且不需舟車勞頓。不過,中監也提醒陳水扁,不可接受採訪、不能公開談話,以免衍生爭議。
  • 扁獄中詩作「阿母的目屎」 扁獄中詩作「阿母的目屎」

將演出扁獄中詩作「阿母的目屎」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感謝主辦單位邀請,強調扁內心期待聆賞這場音樂會,這是一場慈善音樂會,很有意義,音樂會的票都已經賣完。至於當天陳家一共會有多少人出席?吳淑珍是否也出席?陳致中說還沒確定。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表示,扁如果參加國慶大典等公開大型活動,必須由中監審核,如果僅是參與私人聚餐、復健等非公開或靜態活動,原則上不需審核,只需由醫療團隊評估認證,向中監報備即可,參與上述音樂會,依據上述原則,不需審查,只需報備即可。
鄭智仁是醫師,也是知名的台灣歌謠詞曲作家,曾創作「天總是攏會光」、「福爾摩莎頌」與「阿爸的風吹」等知名歌曲。
這場音樂會,除了演唱陳前總統獄中詩作「阿母的目屎」外,也將加碼發表扁在獄中寫給妻子的「等待天光的花叢」。
另,現場也會演唱鄭智仁為失智症所寫的「忘川」、為故鄉所寫的「圳頭祭神」、「跑水祭」、「濁水溪之歌」,以及高俊明牧師的詩篇「我的祈禱」,還有呂秀蓮前副總統創作的「小燈泡」等。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044143

重力波現身》這就是13億年前兩個黑洞相互撞擊發出的「聲音」




國際科研團隊「LIGO科學合作」(LIGO Scientific Collaboration)11日宣布證實: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百年前預言的「重力波」(gravitational waves)確實存在。

簡而言之,重力波是一種「時空曲率的漣漪」(ripples in the curvature of spacetime),以波的形式從源頭向外以光速傳播,並以重力輻射的形式傳遞能量。物體質量越大,重力波的效應越顯著,越容易被探測到。因此宇宙中最強的重力波,是來自最激烈、最壯觀的事件。
雷射干涉重力波天文台(LIGO)團隊探測到的重力波,就是來自13億光年外兩個相互環繞的黑洞,它們的軌道逐漸變小,速度越來越快,距離越來越近,直到相互撞擊並合而為一,並在過程中輻射出重力波。
LIGO團隊並將偵測到的重力波轉換為聲波,讓大家聽聽兩個黑洞相互撞擊發出的「宇宙漣漪」。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storm.mg/article/8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