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影片】為自己加油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8681463136/videos/1581366412162726/?pnref=story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七月十日 (問:宗教信仰,五花八門,雜亂無以適從,身為修道人,如何自持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10

問:宗教信仰,五花八門,雜亂無以適從,身為修道人,如何自持呢?

答:宗教之事,由純而雜,自古以來,便是如此。
修道人,自修天真心法,先求自己盡心於人倫五常之事,不必刻意與人辯道,道理是會愈講愈不知道的。由起居小事,小處於行持慈悲助人之心,大處於捍衛民主人權,便是現世菩薩。

修心法則,莫執五教之偏,把修道道場放在家裏,由心中找到主持之人,這個人奉行天真自然之本性,不向外求緣,從人性的衝擊中,打開一條大道,這便是宗教的秘密,天真心法主人了!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軍人犯錯傷及人民,誠懇行動向人民請罪,就是良好的武德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0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想到1947的228 massacre and white terror,台灣人民為了一息苟活,拜士兵、跪軍人、求官員、毀家散財給KMT、 給青年黨、給基歪巴黨發財,看到2016的今天,軍士兵向人民下跪,還會有所謂長官將軍認為軍人不可向人民跪拜, 不可向人民低頭;真不知現在的軍人已經不是KMT的黨軍,是捍護台灣人民的保護者;人人皆會犯錯,軍人犯錯傷及人民,自自然然向人民悔過禮拜、跪拜,有何不可?會沒有面子?就會拒絕打戰,什麼是〝武德〞?犯錯改過,用民俗或必要的誠懇行動向人民請罪,就是良好的武德,想起228大屠殺到白色恐怖大迫害,那些軍人成為長官下令下的屠夫;軍士兵肯認錯跪拜?而領軍殺民的將@軍、官@員,何在?武德呢?

想到228白色恐怖。
恁娘卡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陸軍前副司令不滿軍人下跪 「尊嚴被糟蹋」
官兵下跪爬進靈堂 羅紹和看不下去了
4軍人跪爬靈堂場面失控 傳參謀長自請處分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292&Itemid=1

日本媽媽寫筆記告訴女兒「戀愛和婚姻的差別」,卻因「太過精闢」意外引起廣大網友含淚推爆!

2016年7月9日 下午 04:56 GMT

這位媽媽的分析根本就是哲學家等級吧。
很多人都知道戀愛和婚姻是不同的事情,但是當問到差別時,卻又說不出所以然。當愛侶踏入婚姻後,對於身份的轉換應變不及,婚後的感情反而每況愈下,最終導致分離。一位日本網友在網路上公開媽媽寫給她的紙條,上面列出戀愛和婚姻的不同之處,敘述的實在太過到位,讓網友瞬間推爆。
▼日本媽媽寫給女兒的筆記讓女兒看後深有同感,忍不住上網與網友分享。
▼以下中文翻譯:
1.戀愛是與不安的戰爭 vs 婚姻是是與不滿的戰爭
2.戀愛是帶來心動的關係 vs 婚姻是帶來信賴和安心的關係
3.戀愛是快樂 vs 婚姻是忍耐和寬容
4.戀愛沒有責任 vs 婚姻有責任
5.戀愛對象只是外人 vs 結婚對象是家人
6.戀愛是只要彼此心意相通就可以 vs 婚姻是必須接受對方生活中所有一切
7.戀愛是點 vs 婚姻是線
8.戀愛是熱情 vs 婚姻是愛情
9.戀愛是追求對方的完美 vs 婚姻是認同對方的不完美
10.戀愛是享受幸福 vs 婚姻是創造幸福
11.戀愛是看著彼此 vs 婚姻是看著同一個方向
12.戀愛是休閒娛樂 vs 婚姻是日常生活
13.戀愛是自由的關係 vs 婚姻是命運共同體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後有一種茅塞頓開的感覺,原來戀愛和婚姻最大的差別就在這裡啊!難怪常常會聽到有人說「婚姻生活跟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等話,其實就是因為在踏入婚姻中,還沒有確實的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吧。快分享出去給快結婚的朋友們看看,讓他們有所覺悟吧!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r.news-republic.com/Web/ArticleWeb.aspx?regionid=11&articleid=68357727&source=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