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聲援民視阻赤化 僑胞登報挺這兩人

2017/05/06 06:00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民視經營權之戰愈演愈烈,近千名「海外台灣鄉親」昨日在本報刊登全版廣告,力挺民視現任董事長郭倍宏和總經理王明玉。
「海外台灣人聲援民視連署書」登報,力挺民視現任董事長郭倍宏和總經理王明玉。 (翻攝自自由時報)

署名為「海外台灣人聲援民視連署書」的廣告指出,長期以來,中國以國家財源為後盾,到處併購產業,媒體也在近兩年被中資以境外基金、購買版權等誘餌蠶食鯨吞,20年前為突破國民黨媒體壟斷,由小市民集資成立的民視,是本土意識碩果僅存的電視台,不是以營利為唯一目標的企業,不容任何勢力獨占,也不容中國紅色勢力入侵。

連署書聲明,郭倍宏當選民視董事長後,《政經看民視》成為僑界共同的話題,「專業、公義、敢言」風格深深吸引外鄉遊子的心;《民視台灣學堂》則完整介紹台灣歷史文化,系統性地將真相一點一滴還原於民,「民視有了煥然一新的面貌」,並呼籲民視及民視最大股東「民間投資公司」3萬多名股東支持郭倍宏團隊,力挺民視堅持本土立場,關心者也可透過各種形式和管道,表達防堵中資收買台灣媒體的訴求。

該廣告署名團體包括全美台灣同鄉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及日本、加拿大、歐洲、美洲、亞洲、澳洲等地公民團體,連署人近千名。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ent.ltn.com.tw/news/paper/1099926

聖山紀念碑巡禮-台灣獨立運動的開拓者-黃昭堂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5-02

台灣獨立運動的開拓者-黃昭堂
(1932-2011)台南北門人,東京大學、昭和大學教授,台獨聯盟主席。

父親黃賜川從事魚塭工作,母親林怨。黃昭堂成長在瀕海漁村,養成耐苦、勤勞個性。

台南一中時期,歷經228事件,父親險遭軍警抓走,送出紅包疏通解決,228成為他生命重要印記。日本戰敗的身分認同矛盾;被迫說北京話、加入國民黨,讓他反感,處於變動年代的青年,思索著台灣未來前途。

台大經濟系畢業後,1958年底偕妻謝蓮治赴日留學。1960年與王育德等組「台灣青年社」,發行《台灣青年》刊物,是台灣留學生新世代接續台獨運動的開端。期間他成為台獨運動的推手、盟員的守護者。

1962年東京大學國際關係論修士畢業、1969年取得該校社會學(國際關係)博士。他的學術研究與台灣史或台灣國際地位相關,以此方式為台灣發言、折服他人。著作屢創記錄,如《台灣民主國の研究》(1970,東大出版會首次出版外國

人撰寫的博士論文)、《台灣總督府》(1981,以台灣人史觀描寫日治50年,出版即被列入「日本史叢書」)。

他強調台灣民族主義(Nationalism)的重要性,深知此為台灣人意識的結合,激發建國熱情的動力。1970年,他結合美國、加拿大、日本、歐洲、台灣等獨立組織,成立世界台灣獨立聯盟(WUFI),促成海内外團結,開啟台灣人對台獨運動的全面參與、救援政治受難者、從事台籍日本兵賠償問題。

1992年10月,台獨聯盟總部遷回台灣。11月,他結束34年黑名單限制返台。1995年,擔任台獨聯盟主席至終。扮演著團結台獨陣營的「桶箍」角色,抱持「成功不必在我」的不居功個性。2004年任「百萬人牽手護台灣」總指揮,活動成功,是他得意的大事之一。

他常說「台獨是我唯一的專業」,終其一生為台灣建國努力,不畏強權、不怕恐嚇、不顧詆毀、不曾背離,他的理想、堅持與行動,是台灣人的典範。

延伸閱讀:
黃昭堂主席紀念音樂會 傳‧承
黃昭堂紀念公園動土 賴清德陳菊齊參加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250&Itemid=1

聖山紀念碑巡禮-自由廣場立碑誌紀沿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4-30

立碑誌紀沿革

台灣的民主進行,充滿為公理公義付出的血淚,無數的台灣烈士,為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奉獻生命。他們生前或許未達到預期效果,但激化一波波新生代的覺醒,用民主大愛寫出修行的血書。

園區永恆紀念豐碑,文字著重於他們的背景環境、生平事蹟、社會角色與貢獻,其等行過的台灣之路、建構的台灣歷史,是民主建國最厚實的教育資產。

碑林彰顯台灣神信仰的精神意義在:一、歷史傳承的內涵;二、獨立建國的信念;三、實踐理想的意志。精神基礎、信心信念、行動智慧三者合一的無窮力量,是捍衛台灣的大愛修行之道。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年12月25日
The Origin of Monuments

The development of democratization in Taiwan has filled with countless martyrs contributed their blood and tear for truth and righteousness and even sacrificed their lives in striving for democracy, freedom, human rights and rule of law. Although, during lifetime they may not achieve their desired goal. It has stimulated the waves of the awakening of new generations through the democratic great love written by their blood.

In park, the inscription carved in these eternal memorial monoliths describes with emphasis on their background, life story, social role and contribution. Undoubtedly, their historical footprint is the most valuable and solid educational assets for the founding of democratic Taiwan.

These monuments manifest the belief of Taiwan gods in the following meaning. Firstly, the essence of historical inheritance is to establish the foundation of spirit or more precisely is to rebuild Taiwanese self-esteem. Secondly, the faith of independence founding is to uphold the ancestors’ spirit of masters of our own affairs. Thirdly, the willpower of practicing ideal is to constantly introspect oneself and to move people by actions with wisdom. A realization of emerging infinite strength by combining these three spiritual aspects together is the way of practicing the great love of defending Taiwan.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25 December 2016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聖山簡介
聖山台灣英雄紀念碑落成 追求民主建國新地標
民視新聞- 228紀念日前夕 台灣聖山自由廣場揭碑
自由時報-《紀念228》 台灣英雄碑揭碑 烏牛欄追思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270&Itemid=1

缺乏維生素 B2是致癌的根本原因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caretify.com/article/14755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