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最適居住國家 台灣生活品質第一

2019-01-1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 Nations公布「二○一八最適居住的國家」,台灣在生活品質指標項目中位居世界第一,擊敗諸多歐美國家,九成六受訪民眾最肯定台灣的健保、醫療體系對旅外人士很友善,且治安也讓人放心。這讓台灣由前年旅外居住最佳選擇國家第四名再升到第二名,小輸給被認為語言等國際化程度較高的巴林Bahrain。
  • 根據國外網站調查,逾9成受訪者認為台灣醫療品質很高,全民健保制度提供更全面照護。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根據國外網站調查,逾9成受訪者認為台灣醫療品質很高,全民健保制度提供更全面照護。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旅外最佳選擇 台灣躍升第二

Inter Nations每年針對一百七十四國、一萬四千三百多位旅外人士調查,含括生活、休閒、健康福利與安全、旅遊運輸和數位生活等多項指標。台灣在生活品質項目高居第一,其次是葡萄牙和西班牙。
Inter Nations指出,有九成六民眾表示,台灣有可負擔的醫療費用,九成二認為台灣醫療品質很高,全民健保制度提供更全面照護。更有逾九成八認為台灣治安很好,生活品質遠勝各國。

輸給國際化程度較高的巴林

旅外最佳選擇國家的項目中,台灣由前年第四名升到第二名,小輸語言、生活環境都較國際化的巴林,但贏過大多數歐美先進國家。
台灣除生活、醫療備受肯定,另一原因是工作指標從十二名竄升至第二,逾四分之三認為在台灣工作很安全,七成很滿意在台的工作,且認為工作與生活可取得平衡。此外,在台工作者就算平均收入可能低於其他國家,但近八成很滿意自己財務狀況,因為比起其他經濟狀況差不多的國家,台灣生活物價相對較低。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61091

畫中有話-生活中的不堪很多,每日過得快樂和不快樂,是個人見解的問題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生活中的不堪很多,每日過得快樂和不快樂,是個人見解的問題,如何不虛度光陰,不浪費生命存在的時時刻刻的確重要,常做回憶的人;有正向有負面其停留點,決定生命的意 義,精神心理有病的人會停在負面歷史的情境,深陷悲情世界;真正想過人生的人,會踏過歷史的悲情以史為鏡積極前進,這種人,乃是人生的不老騎士,生命力強的時候,不放 棄體力或精神意志活動,衰老時體力不濟亦不放棄精神和意志行動;年輕時或感受不到煎熬,心理變化大於生命動力,會有暴衝的行為,年紀大時;少了精神信仰和智慧的成長, 就會是充滿鬱悶的憤怒老人,每天吃吃喝喝虛度人生,死而不息。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75&Itemid=1

01/21 黃金島(贊勇)歐吉桑追思公奠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2019-01-21

【捻香】
靈位:崇德殯儀館第三靈堂區143號
地址:台中市崇德路一段50號

【公奠】
日期: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1點30分
地點:崇德殯儀館懷恩廳(台中市崇德路一段50號)
聯絡電話:04-23052115(台中市新文化協會洪小姐)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236&Itemid=1

中國大學生學習思想 中小學強灌無神論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14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自由亞洲電台(RFA)十一日報導,中國高等院校應當局指示,去年開始強化政治必修課程「形勢與政策」,「以深入地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學生頭腦」;在中小學,則加強灌輸無神論思想,學校將有宗教信仰的學生上報安全部門,並以獎金、零食,鼓勵學生舉發信教的父母或相互舉發。關注中國人權與宗教自由的網路媒體「寒冬」指稱,校園現在已成為「中共最大的洗腦基地」。
  • 中國各級學校在當局指示下,去年開始強化政治必修課程,並加強灌輸無神論思想,將有宗教信仰的學生上報安全部門,並以獎金、零食,鼓勵學生舉發信教的父母或相互舉發,校園已成為「中共最大的洗腦基地」。圖為山東省聊城市一所小學的學生,去年十二月在毛澤東一百二十五歲冥誕時,在課堂上朗誦其詩作。(路透檔案照)
    中國各級學校在當局指示下,去年開始強化政治必修課程,並加強灌輸無神論思想,將有宗教信仰的學生上報安全部門,並以獎金、零食,鼓勵學生舉發信教的父母或相互舉發,校園已成為「中共最大的洗腦基地」。圖為山東省聊城市一所小學的學生,去年十二月在毛澤東一百二十五歲冥誕時,在課堂上朗誦其詩作。(路透檔案照)

禁止宗教自由 要信只能信共產黨

化名「張凱」的湖北大學生向RFA表示,該校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落實「加強版」的形勢與政策課程,「大一到大四一學期都要上四節課,要寫作業、論文算成績,這個課考勤查得很嚴,大三、大四很多要實習的人也被要求強制回校(上課)。」
至於在前國家主席胡錦濤時代實施的四個公共政治必修課,也同步強化,「以前是開卷考試,現在愈來愈多變成閉卷。」
不僅如此,一些實施晚點名制度的學校更額外推出政治課程,例如收看中央電視台政論片寫感想。共青團中央也發起「青年大學習」行動,「就是在微信上看共青團推送的微課、做題目。需登記學校班級信息。除了洗腦還有監控的意味。」
化名「肖克」的安徽大學生表示,課程特別凸顯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相關內容。儘管許多學生上課時滑手機,抄論文虛應故事,但要憑藉個人領悟跳出中共塑造的話術圈仍很困難。
總部設在義大利的「寒冬」報導,去年下半年起,當局積極在中小學「教育」學生,不能有宗教信仰,「要信只能信共產黨」。在遼寧省營口市,學校通知家長,聲稱將向安全部門通報有宗教信仰的學生。
甘肅省蘭州市警方到學校宣傳,向公安局舉報信徒可獲得獎金一千人民幣(約四千六百台幣),舉報教會負責人則獎勵一萬到四萬人民幣(四.六萬至十八.五萬台幣)」,「如果爸媽信了宗教,趕快舉報;遇到陌生人傳教,要第一時間打電話舉報。」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07&Itemid=76

「85%台灣人擁有南島民族血統」林媽利駁斥兩岸一家親謊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綜合報導   
2019-01-14
十個原住民族代表日前召開記者會,反對習近平對台「一國兩制」促統政策。圖/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十個原住民族代表日前召開記者會,反對習近平對台「一國兩制」促統政策。圖/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台灣十個原住民族代表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月11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反對習近平日前宣稱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台灣醫界血液比對權威,林媽利也到場聲援表示,台灣高山原住民族,與中國隔絕近萬年,不能說是「台灣原住民屬於中國少數民族」。
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主委烏杜夫.勒巴克牧師,11日當天宣讀「反對中國血緣論併吞台灣」的原住民族共同宣言。他說,這份宣言代表台灣500多家原住民族教會的共同聲明。
烏杜夫.勒巴克牧師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兩岸都是中國人,要堂堂正正「做中國人」。他指出,若按此邏輯,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ry) 可以大聲對外宣稱紐西蘭、澳洲、美國都是英國人,並且激勵4個地區人民,都要當堂堂正正英國人,早日完成統一大業。
烏杜夫牧師指出,在歷史發展過程中,由移民及原住民組成的台灣人民,已結合成為「命運共同體」。憲法明定,台灣是個多元民族文化的國家,台灣人民最大願望是尊重個人、各民族,以及國家全體人民的意願與主張。這本來就是普世人權所強調的「民族自決權」。
烏杜夫.勒巴克宣讀聲明強調,帶著自我中心、霸淩天下心態,不尊重不同地區人民及族群的權利,「中國人的統一」只是用鮮血和槍桿子換來的,看一看圖博(西藏)、東突厥斯坦(新疆)和現代的香港,才知道「兩岸一家親」非常恐怖!
11日當天到場聲援的國際知名血型研究專家林媽利醫師,過去透過驗血研究報告指出「85%台灣人擁有原住民血統」。她從科學研究戮破「兩岸一家親」、「兩岸都是中國人」立論。
林媽利致詞時,釐清台灣佔人口2%的高山原住民與中國關係,相當稀薄的真相。她提到,台灣原住民,高山原住民,在一萬年前就跟中國完全隔絕,所以兩邊的血緣變成不一樣;基於一萬年來,中台之間發展出不一樣「民族血緣」,所以不能說台灣高地原住民是中國人。
林媽利說,台灣人2%高山原住民的祖先,一批從東南亞、中國南方、中南半島而來;另一批則從印尼、菲律賓一帶而來,不能說全部來自中國。她還提到,另外,佔人口98%組成的台灣人,是冰河時期結束後,數千年到近萬年來,從東北亞、中國北方、東亞、東南亞、中南半島等地,不同時期陸續移居過來,所構成的「台灣住民」。
林媽利說,清國因擔心「反清復明」,鄭成功的官兵家屬後來都被遣返中國,加上清國實施「海禁」措施,所以從中國(偷渡)到台灣的「唐山媽」非常少(編註:俗語說:有唐山公,沒唐山媽)。而且移居台灣男性跟高山原住民,或平地平埔族女性混血。所以台灣主要族群,大部份擁有「漢化平埔人」(或稱南島語族)血統。二戰之前來台的中國(大陸)唐山公,其實並沒有「以訛傳訛」想像中那麼多。
根據《wordpress》讀者引述台灣國內統計資料估算,在1949年,當時總人口約為722萬人(不包括住在營區內之現役軍人)。扣掉台灣原有的652萬人,跟著來台的是70萬人 (外省老百姓+公務員),1949年外省人約佔總人口的9.7% (70/652+70),這不包括住在營區內之現役軍人。如果包含在軍隊營區軍人老兵號稱60萬大軍 ,外省人口就是130萬人,約佔當時台灣總人口的16% (130/782萬)。
另外,依據1990年台灣人口普查結果(含當時現役軍人),外省籍人口約佔總人口13%。1992年戶籍法修改之後,廢除籍貫登記,此後的2000年、2010年台灣人口普查均沒有調查籍貫。所以學者林媽利所言,「85%台灣人擁有原住民血統」(即南島語族血統的說法),有其科學與台灣移民的歷史根據。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05&Itemid=76

中國想偷走台灣?戰鬥民族正妹嗆:有問過俄羅斯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13
俄羅斯正妹不但在影片中大讚台灣的民主素養,還聲稱「如果可以,俄羅斯也想要偷走台灣」。(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Stopkiddinstudio」)
俄羅斯正妹不但在影片中大讚台灣的民主素養,還聲稱「如果可以,俄羅斯也想要偷走台灣」。(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Stopkiddinstudio」)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對台關係越趨強硬,不斷拋出「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的言論。對此,一名俄羅斯正妹在影片中表示「我太清楚為甚麼有人想要偷走台灣了」,她不但在影片中大讚台灣的民主素養,還聲稱「如果可以,俄羅斯也想要偷走台灣」,這部影片標題更向中國嗆聲寫道「想偷走台灣,有問過俄羅斯嗎」?
  • 有一名中國網友表示「中國已被共產黨塑造成畸形的社會,所有政策都在向人民傳達『給我閉嘴』。不希望台灣在中國現有體制下被統一。(圖擷取自YouTube)
    有一名中國網友表示「中國已被共產黨塑造成畸形的社會,所有政策都在向人民傳達『給我閉嘴』。不希望台灣在中國現有體制下被統一。(圖擷取自YouTube)
時常以外國人角度拍攝影片介紹台灣的YouTube頻道《Stopkiddinstudio》,在日前推出新影片「想偷走台灣有問過俄羅斯嗎」。影片中,一名俄羅斯正妹表示,這幾年來,越來越多外國人看見台灣的好,凡舉方便的交通、美味的小吃、令人稱羨的健保與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都外國人愛上台灣的原因,但台灣人往往因為太習慣,而視之為理所當然。
她在影片中大讚台灣民主素養,表示近日在台灣上課時,一位中國同學主張台灣是中國的,本以為「有好戲看了」,沒想到老師很有禮貌的問「為什麼?」然後很理性的與該同學交換彼此的意見,讓她既驚訝又佩服,認為台灣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台灣是一個能給所有人培養自我思考能力的民主國家。俄羅斯正妹也俏皮表示自己來台一年半,「我很清楚為什麼有人很想要偷走台灣,東西不好誰要偷,對吧」?
影片下方,網友紛紛留言感謝她提出台灣的優點,讓許多人能從外國人的角度中重新認識台灣;也有一名中國網友表示「中國已被共產黨塑造成畸形的社會,所有政策都在向人民傳達『給我閉嘴』。不希望台灣在中國現有體制下被統一,因為只有台灣人才應該做台灣人的主人」。
完整影音請點此連結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03&Itemid=76
 

打完吳音寧 再打口譯哥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黃麒儒   
2019-01-13
趙怡翔(口譯哥)引起在野黨相當大的批評,讓人想到當初藍營也是用同樣的方式,鋪天蓋地的批評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從年齡、資歷、薪資等批判,手法如出一轍。
在談趙怡翔(口譯哥)的問題之前,我們先要有背景環境資訊的認知。還記得蔡總統剛上任時,因為軍公教年金改革,有一些團體如影隨形的跟著總統到處去,完全無理性的鬧場抗議嗎?在抗議一段時間後,他們犯了一個錯誤,就是連總統的秘密行程、私人行程也跑去抗議。這代表總統的行程被透露出去,這是國家安全問題,白話來說,可能總統府裡有「內鬼」,而總統府也確實花了一陣子才處理完。然後,大家就突然覺得總統神隱了,其實這是本末倒置。
吳音寧被藍營鎖定,但綜觀吳音寧的資歷,她有什麼罪呢?說穿了,台灣的農產運銷體系,除了牽涉到菜價訂定,還牽涉到地方農會、合作社、農民等,也就是地方派系的利益與組織。不可諱言,這些利益與組織,向來是政治人物把影響力延伸到全國各地的關鍵。所以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吳音寧很頭痛,而張榮味家族甚至曾放話要「拔掉吳音寧」。
那麼,趙怡翔(口譯哥)赴美擔任外交人員有什麼罪?資歷完整、薪資也按照體制,跟外交體系的駐外人員適用同樣標準,有什麼問題呢?台灣對外國的關係,因為中國打壓因素,對於像美國這麼重要的非邦交國,我們所派駐的外交人員,絕對不只是去國外交朋友、請吃飯、宣傳台灣,或是做文書這麼簡單而已。
擔任美國的外交單位政治組組長,當然還有特殊任務。如果今年蔡總統要訪美、要見誰呢?假設有要見的人,在時機成熟前,情報守得住嗎?這關係到如何防止中國從中破壞,以及對美國信任度的建立。總統與外交部長當然有權派任他們可以絕對信任的人,這是非常重要的事,說穿了,台美關係能不能突破有史以來的最重要關卡,這樣的責任,可不是一般長駐的事務官可以負得起的。
(作者為大學研究中心研究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98&Itemid=71

警戒!澎湖首度查獲中國船載豬肉越界 將進行檢驗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13
中國永興8號漁船越界拒檢,查出船上載運1­0公斤豬肉。(記者劉禹慶攝)
中國永興8號漁船越界拒檢,查出船上載運1­0公斤豬肉。(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非洲豬瘟陰霾無所不在!澎湖海巡隊今日執行­威力掃蕩勤務,上午PP10038巡防艇在­七美西南方,發現中國「永興8號」運搬船,­由於中國船拒檢,­進行強靠登檢,赫然發現船上藏有1­0公斤豬肉,緊急通報動植物防檢疫局趕往處理。
  • 澎湖海巡隊及防檢局人員全副武裝,將船上豬­肉以保麗龍密封帶走。(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巡隊及防檢局人員全副武裝,將船上豬­肉以保麗龍密封帶走。(記者劉禹慶攝)
  • 澎湖海巡隊實施威力掃蕩,首次查獲越界中國­船攜帶豬肉。(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巡隊實施威力掃蕩,首次查獲越界中國­船攜帶豬肉。(記者劉禹慶攝)
  • 澎湖海巡隊查扣越界中國漁船,都會實施高規­格消毒。 (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巡隊查扣越界中國漁船,都會實施高規­格消毒。 (記者劉禹慶攝)
  • 澎湖海巡隊強靠中國漁船,赫然發現船上出現­10公斤豬肉。(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強靠中國漁船,赫然發現船上出現­10公斤豬肉。(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PP10038巡防艇­今日上午9時15分,在澎湖七美西南方23­.1海浬處,發現中國永興8號運搬船行跡可­疑,經多次廣播驅離無效,遂強靠登檢「永」­船並實施行政扣留,帶返馬公港隊部偵辦;經­初步清查船上載有10公斤豬肉,已通報澎湖­縣動植物防檢疫局協處。
由於中國為非洲豬瘟疫區,鄰近澎湖福建、廣­東省都已淪陷,澎湖首次在越界中國漁船發現­豬肉,引起外界極大恐慌,澎湖海巡隊除依循­標準程序進行人船消毒外,查扣豬肉由防檢局­人員全副武裝攜回,檢驗是否帶有非洲豬瘟病­毒。

直接拋海恐漂流至岸邊 檢驗銷毀才能有效防堵

根據了解,中國運搬船員表示,豬肉是供給船­員自用,至於外界質疑為何不直接海拋棄置,­還帶回陸地,增添感染風險。但澎湖海巡隊表­示,直接拋海若漂流至澎湖岸邊,會引發坊間­更大恐慌,因此照標準程序,交由防檢局人員­攜回檢驗、銷毀,才能有效防堵疫情擴散。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95&Itemid=76

【影音】陳永興評時政:「一中一台、一邊一國」才能兩岸一家親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2019-01-13
陳永興評時政今12日(六)晚九時~十時在民報之聲高雄FM89.7。(圖/陳俊廷)
陳永興評時政今12日(六)晚九時~十時在民報之聲高雄FM89.7。(圖/陳俊廷)
「兩岸一家親」是《九二共識的兩岸一家親》?《一國兩制的兩岸一家親》?還是《一邊一國、一中一台》的兩岸一家親?習近平強調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那當前「兩岸一家親」到底要怎麼「親」?
陳永興今12日(六)晚九時~十時在民報之聲高雄FM89.7「評時政」,他分析認為,如果今日是「一中一台、一邊一國」咱是親兄弟,但兄弟也要分家,同一個祖先,子孫各自獨立分開也是常態…
中國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揭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並且不排除武統台灣,習掀出底牌的一席話引發台灣各界群起憤怒!也證明根本沒有國民黨所謂的「一中各表」。陳永興指出,習強調「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各表,也就是台灣只能拿五星旗那兩岸還要一家親嗎?
習近平在國民黨取得九合一大選勝選後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徹底粉碎馬英九執政時期虛假的九二共識,實質打臉並拆穿國民黨的謊言,這也讓所謂維持中華民國現狀的蔡英文也要發表聲明反駁習近平,獨派更是旗幟鮮明的群起砲轟習大大。
習近平強調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面對中國一國兩制併吞台灣的強大威脅下,陳永興希望有堅強的台灣意識主張與台灣獨立、追求台灣人尊嚴,要走向新而獨立國家的所有優秀的台灣人才,都要有所準備站出來!保護咱台灣維護咱台灣最大利益。
※更多內容今晚民報之聲陳永興評時政。相關影音內容民報陸續上線。
(影音/林崑峯)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96&Itemid=76

2019.01.12【政經看民視】 內幕!借"電火球"照亮2020,蔡英文的盤算是?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1-12

來賓名單:
陳柏惟、汪潔民、苦苓。
吳國棟、簡余晏。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內幕!借"電火球"照亮2020,蔡英文的盤算是?
- 追!「繼續一起拼」英賴配瞄準2020總統連任?
- 台灣國族認同翻轉?蔡英文成最大中華民國派?
- 亡羊補牢?基進黨疾呼:制定反中國統戰法!
- 爆!郭文貴:中國要全面控制台灣媒體與經濟!
- 怒!國安單位.NCC裝睡?紅色入侵台媒無作為!
- 網路改變選舉!資料揭露"韓流"是他造出來的!
- 無色就是騙?神級駭客CIH爆:韓粉長相公開!
- 抄襲、搞笑政治娛樂化,韓導選後一日一爭議!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94&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