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反併吞民意高漲 統促會中市遊行臨時喊卡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親中團體,突然於今天中午宣布取消「支持統一」的遊行,理由是「顧及社會秩序,參與者之安危」,許多人卻不這樣想,研判這些親中團體,真正取消的理由有二,其一是顧及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政治聲望,其二是被激怒的民意嚇到,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並把矛頭指向台中市長盧秀燕,希望「媽媽市長」不要再幫助中國,把台中市當成政治籌碼,他們也認為,未來統戰不會停止,要有來一次,擋一次的決心。
  • 許多人懷疑親中團體取消統一遊行,主因是有感於反併吞的民意,以及顧及盧秀燕政治生命。(記者張瑞楨攝)
    許多人懷疑親中團體取消統一遊行,主因是有感於反併吞的民意,以及顧及盧秀燕政治生命。(記者張瑞楨攝)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親中團體,對取消「支持統一」的理由輕描淡寫,其聲明書僅幾句話描述,包括中國學者李毅被台灣驅逐出境(李毅是主張武力統一的「武統」學者),以及「顧及社會秩序,參與者之安危」,但各界解讀卻不是如此單純。
市議員江肇國說,他合理的推測,是統促會與台中市政府有高度的共識,中市政府才會核准「支持統一」遊行,但此事件爆發後,這2天台灣民間展現出憤怒之聲,以及對台灣主權的維護之心,市長盧秀燕絕對有所感覺,對盧秀燕的政治有很大的影響,中國勢力統戰不會停止,但民間捍衛且拒絕一國兩制之心也不會停止,「來一次、擋一次」。
他也呼籲台中市政府,不要把台中市當成籌碼,他合理懷疑,市長盧秀燕與上述親中團體一定有高度默契與互動,他們評估,支持統一的遊行,在政治上對盧秀燕會有很大的扣分,才會中止「支持統一」遊行,不過,盧秀燕還是得面對「盧市長,您是否支持一國兩制」的聲音。
市議員黃守達認為,統促會等親中團體停止「支持統一」遊行是台中公民社會的勝利,他強調,盧秀燕應重視紅色滲透的問題,儘快向台中市民交代,對習近平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的態度。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78&Itemid=76
 

喵星人咬傷好恐怖! 傷口紅腫化膿差點敗血、截肢

2019-04-15 00:4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被喵星人咬到竟這麼嚴重!一名48歲女子上個月被愛貓咬傷右中指,深及骨頭,豈料愛貓口水中的巴斯德氏桿菌,導致她發燒、傷口紅腫化膿,並引發骨髓炎,醫師強調,遭貓咬傷,傷口看似很小,但可能深及肌肉或骨頭,貓口中細菌侵入人體,若未妥善治療可能引發敗血症及截肢的危險。
  • 高雄一名女子遭愛貓咬傷右手中指關節處。(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一名女子遭愛貓咬傷右手中指關節處。(記者方志賢翻攝)
  • 10天後傷口癒合,但中指關節僵硬,研判引發慢性骨髓炎,出院後仍須持續服用抗生素及復健。(記者方志賢翻攝) 10天後傷口癒合,但中指關節僵硬,研判引發慢性骨髓炎,出院後仍須持續服用抗生素及復健。(記者方志賢翻攝)
收治病例的高雄健仁醫院副院長、感染科主任王堯顯表示,貓犬的口腔中含有巴斯德氏桿菌,當人被貓狗咬傷時,傷口會腫脹化膿,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貓的犬齒細尖,傷口若深及骨頭,恐引發骨髓炎,嚴重甚至造成敗血症及截肢的危險。
高雄小港醫院感染控制室主任張科指出,很多年前也曾發生痛風關節炎患者,因免疫力不佳,讓家中愛犬舔傷口,沒想到小狗口中的巴斯德氏桿菌從傷口入侵,造成患者敗血症身亡。
張科提醒民眾身體若有傷口,避免被貓犬舔,尤其免疫不佳或長期服用類固醇的人,另外若遭貓犬咬傷出血,身體發燒或傷口紅腫痛,顯示已遭細菌感染就應趕緊就醫。
王堯顯說,這名女子熱愛貓、狗,養了一窩貓犬,上個月飼養的貓兒被狗追逐,她抱起小貓,未料受驚嚇的貓兒竟冷不防朝她右中指關節處猛咬一口,但因傷口不大,用清水沖洗傷口後,就不以為意。
未料3小時後,她發燒、傷口紅腫痛得趕赴急診,經感染科醫師評估後做血液培養,並收治住院,後來她傷口疼痛加劇且發炎、化膿,2天後經醫師切開傷口引流及清創,同時做傷口細菌培養,證實她遭巴斯德氏桿菌感染。
患者住院10天後,傷口已癒合,但中指關節僵硬,研判引發慢性骨髓炎,出院後仍須服用抗生素約2、3個月,加上復健,中指應可慢慢恢復正常功能。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758999

自由廣場》愛黨害黨 愛國害國

2019-04-15

◎ 林金忠

愛國民黨的台灣人正在害國民黨,這種說法夠奇怪吧!更奇怪的是,愛中華民國的台灣人也正在害中華民國!
如果你真的對國民黨有既深且遠的感情,那麼你就不應該再繼續支持國民黨,因為,你繼續支持國民黨的最後結果就是消滅國民黨,因為,共產黨在與國民黨聯手消滅民進黨之後的下一個要消滅對象就是國民黨,因為,這就是國民黨一再警告台灣人民的所謂「統戰」(聯合統一戰線,即聯合明天敵人打擊今天敵人,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這不是愛之適足以害之是什麼?台灣人民啊!你好好騙。
如果你真的對中華民國有既深且遠的感情,那麼你就不應該再繼續支持國民黨,因為,你繼續支持國民黨的最後結果,必定是消滅中華民國;因為,消滅民進黨及國民黨絕對不是共產黨的真正目的,共產黨消滅民進黨及國民黨的真正目的是要消滅讓它芒刺在背的中華民國;因為,這個中華民國的存在讓它一天到晚要向世界說明所謂的「一中原則」(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它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不是愛之適足以害之是什麼?台灣人民啊!你不但好好騙,而且還在被騙之後幫人數鈔票。
台灣人民對國民黨的感情真的膚淺,對中華民國的感情也太盲目。而民進黨政府沒能透過教育撥亂反正(教育的轉型正義),確實瀆職。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雲林縣民)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281545

自由共和國》王亞秋/何以部分加拿大中國移民 活在無聲恐懼中

2019-04-15

王亞秋/人權觀察中國部研究員













表面上,許多來自中國的加拿大居民似乎並不迴避表達他們的政治觀點。之前在麥克馬斯特大學就有一個中國學生團體發表聲明,譴責維吾爾維權人士到校內發表批評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少數民族待遇的演講。在多倫多大學,中國學生連署抗議一名支持西藏應獲更多自由的西藏裔學生當選學生會主席。自去年十二月以來,溫哥華也有許多中國移民走上街頭,抗議加拿大當局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但「愛國主義」熱忱─許多人自稱受其激發而參與抗爭─並非事實全貌。當他們的政治觀點與中國官方立場有所扞格,加拿大華人移民顯然感到有口難言。



過去八個月,為了撰寫人權觀察有關中國政府在海外侵犯人權的報告,我採訪了數十位不同背景的加拿大華人移民。許多人表示十分恐懼中國政府,雖然他們對中國的人權問題感到憤怒,但他們不敢公然評論,以免影響自己的職涯、商機和返鄉機會,或牽累留在中國的家人。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的一名學生告訴我,她曾在校內出席一場中國環境問題討論會,但她不敢向講者提問,因為害怕現場有中國特務監視。好幾位受訪者都說,他們選擇不參與加拿大紀念六四屠殺的活動,因為他們擔心有中國特務在場。多倫多一名記者說,自從七年前中國警方騷擾她在中國的父母以來,她就停止撰寫批評中國政府的報導。卑詩省一名商人在約定時間前一個小時突然取消受訪,因為他無法確定我的意圖,懷疑我是中國政府派來的。



我的受訪者感到恐懼是有道理的。儘管中國政府一再宣稱保障言論自由,但當局經常在海外騷擾異見人士,禁止其入境中國,在其入境後加以逮捕,將他們從國外綁架回國,或騷擾、拘押其國內親屬。二○○二年,中國特務在越南綁架定居加拿大的民運人士王炳章,將他帶回中國判處無期徒刑。中國警方不斷騷擾加拿大人權活動者林耶凡在中國的家屬,禁止他們出國旅遊,並威脅要「像文化大革命時一樣」批鬥他們。



更多時候,中國當局採取較難察覺的方式,暗中制裁直言不諱的海外華人。中國官員經常要求企業撤銷廣告以懲罰批判性的海外華文報紙,或施壓華文媒體業者迫使其記者及專欄作家撤下冒犯中國政府的文章。北京既能脅迫加拿大航空、賓士汽車等國際商業巨頭遵守中國對台灣和西藏的政治立場,對中國移民經營的中小企業影響力自不在話下。



新聞媒體給人的印象是,加拿大華人總是揮舞五星旗示威,附和中共的宣傳口徑。但我們不能忘記,許多華人生活在無聲的恐懼之中,甚至因為無法聲援境內苦難同胞而感到自責。我的受訪者大多表示,他們沒有向加拿大當局舉報中國政府騷擾或表達這種憂慮,也不覺得這樣做能解決他們的困境,因為若被中國政府發現,恐將承受更大壓力。



這種沉默─加上中共傳聲筒大行其道─造成加拿大華僑普遍支持中國政府的假象,進而導致加拿大政治領袖不願批評中國政府,而這正是北京想要的效果。



如果加拿大領導人有心繼承做為移民國家崇尚多元性和言論自由的傳統,就應當從最近麥克馬斯特大學和多倫多大學的事件中學到教訓。他們應該監察並積極處置有中國政府撐腰的騷擾和恐嚇行為,定期與不敢公開表態的華人社群或個別人士直接會面。毋庸置疑,加拿大政府已經不得不憂慮北京在加拿大國土上威脅加拿大公民的問題,若不能妥善處理,問題只會持續蔓延。



註:英文原文已刊登於《環球郵報》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281537

米靈岸~專輯MV「親愛的不要怕」-【女巫芮斯/美麗的末日預言】官方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x7Kw4BY_ZA

米靈岸~專輯MV「羅校長的涼山情歌」_【女巫芮斯/美麗的末日預言 】官方完整版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sHoLabSck&feature=youtu.be&fbclid=IwAR0j5F_IaXWIxWJpP0NYnidIhz_48gZTRumwMSp7P8q6y0I_YS__1gZKaD4

【政經看民視】韓粉死亡威脅挨告! 陳柏惟爆:我遇過這種恐嚇!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NwECEloXQk&fbclid=IwAR3DCW7iMINWaWTS8jEIKKwQlRO0ZiqlaHFIAph4QSE_rzvnj_gULwh0gZ0

和你想得不一樣: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教大家正確擲杯求籤方式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RtjPBkntw&feature=youtu.be&fbclid=IwAR2Lv6f7_G0x6JapIuikqYXwWrv8UvExe5J2pVpe4QbFCwqyTdrzHydJji8

為什麼會發生228?國民政府如何搞爛台灣的?從228前一年的台灣說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gswxGXNBY&feature=youtu.be&fbclid=IwAR0Rewcu5-mo0iogksAX6WuKKzaUett-1ylDlMHuU4zgYkx_7C2s6AjdpFw

2300萬人算什麼?絕非危言聳聽 共軍對台最終處置"留島不留人"?!|廖筱君主持|【新台灣加油精彩】20190327|三立新聞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e-ICvv9Ac&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o800l91oCoCmOBvpRxNjv5ld1nHeus1h89C2nIdS7N37m34YbNq8YU2o

郭倍宏看民進黨總統初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Vdd8XwYU8&fbclid=IwAR1hNdds5n782-iEKOkviAwbUT036gomLP0Kg0_JIaUiFfLAg_6aOXxuvLE

獨 /郭倍宏現身談民視董座紛爭 怒批王明玉:胡說八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KftTuH4xSs&fbclid=IwAR3tkWcK7cFq5QvqMJFQoXwbaC9IpcCT2Fj8JBCT4AA146GSfb1XWmaJfIE

和民進黨分道揚鑣 郭倍宏:我們叫台灣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DLCZUJl16g&fbclid=IwAR3O9g8EjoycVB_dZkkFPKCYyncjmfq82kl0ngR5gF5GZYoeDHXE26EYdes

比太陽大十倍!NASA觀測巨型黑洞「吞星」過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eA5T2PeaE&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KuLG4lfCDb6rDyZHnFXFiCQMItoRa0ZreqOXr0IkDdBhNExUqDgqwsR4

怒了!「天然獨正妹」奔馳百里聲援護台 不姑息紅色勢力滲透台灣

2019-04-13 13:5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親中團體,雖已取消今天下午的「支持統一」遊行,但仍激怒捍衛台灣主權的台灣人民,於台中市舊火車站舉辦「護台抗中」集會,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一位正妹,她是長庚大學二年級學生張珮歆,為了表達反併吞,今天清晨5時許,與台灣公民幹細胞」成員一起騎機車北上,到台中市表達心聲,她強調,他們是生活於安逸的幸福一代,卻不希望死於憂患,不能讓紅色勢力滲透台灣、併吞侵佔台灣。
  • 「天然獨正妹」張珮歆。(記者張瑞楨攝) 「天然獨正妹」張珮歆。(記者張瑞楨攝)
  • 「天然獨正妹」張珮歆(圖中),與台灣公民幹細胞成員,南下表達心聲。(記者張瑞楨攝) 「天然獨正妹」張珮歆(圖中),與台灣公民幹細胞成員,南下表達心聲。(記者張瑞楨攝)
  • 捍衛台灣主權的台灣人民,於台中市舊火車站舉辦「護台抗中」集會。(記者廖耀東攝) 捍衛台灣主權的台灣人民,於台中市舊火車站舉辦「護台抗中」集會。(記者廖耀東攝)
反併吞、護台灣的人潮,今天中午開始於台中舊火車站集結,現場突然響起一片歡呼聲,原來是有一群騎乘重型機車,遠從台北等地奔馳到台中市響應護台活動的年輕人,他們組成推動公民意識的團體「台灣公民幹細胞」,自稱是「天然獨」的年輕人。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年僅20歲的辣妹張珮歆,她舞著「台灣獨立」旗幟說,為了表達反併吞、護台之心,今天清晨5時起就南下,奔馳上百公里到台中市。
張珮歆說,她發現年輕學子缺乏政治參與之心,她希望年輕人關心政治,甚而參與政治與社會運動,才能改善社會與政治,至於反中國併吞台灣,她強調,中國要侵略併吞台灣,「拿一支掃把,也要拼」。
她說,到台中市參加護台遊行,是想要表達心聲,告訴中國、告訴台灣人,不能讓紅色勢力滲透台灣,自己的未來,如果還是想要過著自由生活,就不能再繼續姑息紅色勢力的滲透與恐嚇。

相關影音



引用自由時報 :
 

【政經看民視】全台獨家! 專訪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Steve Bann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_Uxief7QM&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5NNBEodUsJVUdwrFTKtqElUiCyIB4Yg8vhd_wlHmq3YHRCLqCpegjPnc

洋蔥水有奇效!把它蒸一蒸,頑固的咳嗽都治好了!趕快收藏起來吧!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gG4mXi-LGQ&fbclid=IwAR3sVnyM3mLEybKFUSHzue_7MBRRfq7Zojmh3HnSy0DUwDw7rl5FmbQfS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