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浪子回家了


男女朋友吵架,當一方來向你傾吐滿腹委屈,大罵另一方的不是時,千萬不要加入罵局,因為小兩口鬧彆扭只是一時,常常是床頭吵床尾和,等到他們又在一起,幫著罵人的你就會由公親變事主,成了小兩口的公敵了。
那些經常在外面罵馬英九,批評內閣施政不當的藍營政治人物,絕大多數真愛的對象仍是馬英九。有時批評聽起來很辛辣,直接切入要害,那是因為他們本是一家人,彼此非常了解,不管是老公罵老婆,或老婆罵老公,外面的人不免拍手大讚︰罵得太好了。但是,當你加入一起罵,往往發現他們已經復合,而你則變成那個目瞪口呆的笨蛋。
「愛之深責之切」,聽起來是老梗,無啥新意,不過卻很實際。部分藍營政治人物喜歡高調批馬,其實只是將「責之切」當手段,最終的目的依然是「愛之深」,是要跟馬白頭偕老、百年好合。因此馬英九、陳冲、尹啟銘等人,雖然被他們批得一文不值,但真正要拉下這些無能的官員,絕對下不了手。
前一天晚上才在電視上罵得臉紅脖子粗,幹譙聲不絕於耳,賺了通告費,也贏得小鋼砲的名聲,名利雙收,不亦樂乎。但經過一夜好眠,發現自己的頭腦沒有壞掉,隔天到了議場,政黨利益與效忠意識戰勝了感性與理性,於是像浪子回頭的不良少年,一個接著一個往投票箱投下了反對倒閣票。
街頭流浪的小孩回家了,吵架的夫妻、情侶也破鏡重圓了,月圓人團圓,這時國人才恍然大悟受騙上當了,但一切都太晚了。


日本羽球賽 18歲戴資穎奪冠


「小資女孩」戴資穎在日本羽球公開賽擊敗地主名將廣瀨榮理子封后,拿下生涯第一座超級系列賽女單冠軍,也是台灣首位奪冠的選手。 (歐新社)


〔記者陳筱琳、梁偉銘/綜合報導〕「小資女孩」戴資穎的一小步,台灣羽壇的一大步!
超級系列賽 為台摘首冠
總獎金二十萬美元(約五百八十七萬台幣)的日本羽球公開賽,台灣小將戴資穎在女單決賽全場一面倒的客場劣勢中,展現過人韌性與膽識,歷經五十七分鐘激鬥,終以九比二十一、二十一比九、二十一比十四逆轉氣走地主名將廣瀨榮理子,為自己和台灣摘下史上首座超級系列賽女單冠軍,抱回一萬五千美元獎金(約四十四萬台幣)。
世界排名 可望衝到11名
「感謝大家的支持鼓勵,還好最後不負眾望獲勝。」十八歲的戴資穎表示,首局順風反而失誤過多,還好次局起修正錯誤,手感也恢復正常,加上首度在國際賽客串教練的男單好手周天成從旁提點,逆風時勇於壓迫對手,加快速度搶得節奏,才能連下兩局後來居上,不但一雪今年對廣瀨的二連敗之恥,也在深具傳統的日本大賽中締造新頁。
本週四將公布的最新世界女單排名,戴資穎可望超越南韓好手裴延姝,從第十二名進步到十一名。
接下來她要挑戰十月二日開打的台北公開賽,她也信心滿滿,期許再創佳績,為國內球迷留下冠軍,趕在年底前衝進全球前十,完成老爸當初設定的目標。
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來。戴資穎永遠忘不了兩年前六月二十日,十六歲生日當天,她在同屬超級系列賽的新加坡公開賽女單決戰中,直落二敗給印度名將賽娜,儘管亞軍仍是台灣國際公開賽單打最佳成績,功虧一簣的失敗經驗,迄今令她難忘。
雪恥圓金牌夢 愈想愈開心
如今戴資穎汲取教訓,不但再次殺入決賽,更如願圓了金牌夢。去年混雙陳宏麟/程文欣首度在日本賽摘金,如今輪到潛力無窮的戴資穎接棒掄元,台灣羽將連兩年揚威東瀛。
戴資穎透露,賽前沒給自己太多壓力,只要求拚出應有水準,儘管贏球當下並未感覺特別喜悅,但畢竟是生涯第一座超級系列賽女單冠軍,賽後回過神來,她才愈想愈開心,整個情緒跟著釋放,「這樣也好,免得比賽時想太多,反而患得患失。」
在高雄家中全程觀看愛女出賽的戴楠楷,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有這麼多親朋好友給予鼓勵,就是小戴進步的力量。」賽後戴家甚至開起慶祝會,各方祝福也紛至沓來,場面相當熱鬧.

【影片】陳幸妤探扁 批無法得知扁病情-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okW-NowClE&feature=youtu.be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09.24為了確保陳總統之醫療基本人權

有關陳水扁總統就醫事宜,本辦公室發表三點聲明如下:

1. 為了確保陳總統之醫療基本人權,為了建立良好醫病關係之信賴,為了消除社會的高度疑慮,我們要求「完整、專業、信任」的醫療檢查。

2. 程序及資訊應當透明化、公開化,由榮總、家屬與陳總統醫療小組成員,共同檢視、評估、討論醫療檢查報告,並作成正式病歷紀錄;後續追蹤檢查及治療,亦須由家屬及陳總統醫療小組全程參與。

3. 檢查結果應由醫療專業單位(即榮總)公佈,不應由非醫療專業單位(例如法務部、北監)越俎代庖,且經陳總統本人及其家屬同意,醫療小組得對外公佈檢查結果及醫療進度。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郭正典facebook: 兩難!

2 小時前
北榮院方可能會要求我簽保密切結書才讓我參加醫療團隊。我若簽了就不能替阿扁講話。所以我大概不會去簽那個切結書。

2小時前
不簽保密切結書可能無法參加阿扁的病情討論會,簽了就不能擅自就阿扁病情對外發言。郭長豐認為為了能進去參加阿扁的病情討論會,只好簽了。但阿扁認為我不應該去簽那個保密切結書,陳致中也有同樣的看法。我可能聽阿扁的話,但這樣就等於自動退出北榮的醫療團隊了。兩難!

約 1 小時前
即使我還沒簽保密切結書,今天就有某醫師來要求我在阿扁住院期間不可對外就扁的事發言。我當場拒絕。雖然如此,以後我還是得謹慎發言,以免比阿扁還早離開北榮。


郭正典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Liru:
不簽保密切結書可能無法參加阿扁的病情討論會,簽了就不能擅自就阿扁病情對外發言, 保密切結書根本是違反基本人權,找不出有那條法條必須簽保密切結書,政府不是口口聲聲說依法辦理,根本是帶頭違法,依"法"行政的"法",恐怕是指為了KMT統治台灣人民的"法",而不是為了人民的"法" !

不要再對「國民黨開明派」有所期待

2012-09-24
民進黨提出對陳冲內閣的不信任案,果如預期失敗了。投票結果除了出現無黨籍立委顏清標宣稱投錯票,讓贊成不信任案多了意外的一票外,其餘皆符合外界預期,亦即國民黨六十四票全數挺陳冲內閣,先前打著改革派旗幟,贏得民眾掌聲的國民黨立委,在關鍵時刻仍然選擇支持彼等大力批判,不得人心、缺乏施政能力的傀儡內閣。而民調滿意度跌到谷底的馬英九總統經此一役,個人的權力與地位更加穩如泰山,無人可以挑戰。
以當前國會的政治生態,國民黨的席次過半,因此即使泛藍陣營的親民黨倒戈仍無濟於事,所以倒閣案失敗並不意外。然而,它卻衍生出許多值得探討的現象,顯示倒閣案的失敗並非毫無意義。首先,值得省思的乃是一位引發滔天民怨,滿意度只剩兩成的總統,在現有的制度下,人民竟然對之無可奈何,不僅罷免總統的法律門檻太高,更因國民黨佔立法院多數的政治現實,導致必須獲得三分之二立委同意才能成案的罷免案,注定不可能過關。悲哀的是,在此環境下,人民不僅無法罷免總統,甚至連要求撤換內閣都不可得,這顯然是憲政設計的嚴重缺失。
台灣的憲政架構到底是總統制、內閣制,抑或雙首長制,可說爭議不休,始終無法得到共識。但從現實的運作來看,其之偏向總統制,殆無疑義,因此縱然前總統陳水扁以少數執政,而泛藍則控制國會多數,甚至曾有百萬紅衫軍上街頭,亦無法罷免總統。若非憲政設計上偏向總統制,讓總統幾乎不受挑戰與監督,豈得如此局面?少數總統陳水扁都握有重大權力,何況同時掌握國會多數的馬英九總統,更是集大權於一身,儼然無帝王之名的現代皇帝,乃可無視人民的反對,執意推動油電雙漲,造成物價飆升,而在用人方面,更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專門在自己的小圈圈內近親繁殖。
其次,台灣從威權到民主的改革過程中,並未真正落實社會正義,如不義黨產即始終未能歸還國庫,因此國民黨至今仍握有天文數字般的黨產,得以展開其他黨派不可能做到的大規模宣傳、組織與動員,不但使選舉成為一種不對稱的競爭,更能藉此鞏固黨權,讓黨內異議份子要不就毅然決然離開國民黨,若要留在黨內,則只有乖乖接受黨紀的規範,並無第二條路可走。由此,吾人看到一些所謂開明派立委的窘態,彼等披著開明民主的外衣,平時站在民意一邊,撻伐黨內高層的不是,但遭逢真正觸動國民黨政權穩定底線的戰役,他們為了自身利益而變成小綿羊,重回黨的懷抱。
坦言之,從陳水扁執政以來,本土政黨充滿對國民黨開明派的錯誤期待,當時以為可以在全民利益為依歸的基礎上拉攏國民黨開明派,最後卻一再證明這種想法非常幼稚,不切實際。而此次馬的民調已低到只剩兩成,國民黨開明派還是不敢造反,給予違背民意、無所作為的主政者正義的一擊,未來恐怕再難有類似的歷史機遇,因此若再對國民黨開明派有所期待,認為彼等在民意與黨意衝突時會站在民眾這一邊,只是自欺欺人,應該夢醒了。
尤要者,跳開權力對抗的邏輯,就民眾的福祉而言,倒閣的正當性甚至獲得堪稱鐵桿深藍的監察院長王建煊之認同,馬總統的歷史定位就是「無能」已成全民共識,馬總統的宣傳機器若要在此分化挑撥反對者、批評者,勢必徒勞無功。而馬總統在強大的反對聲浪下,依然堅持錯誤政策,如浮動油價招惹民怨,卻公然說謊「沒聽到有人有意見」,更要進一步實施浮動電價。其次,馬政府依舊無力救經濟,卻仍遠君子,用親信,而無能之官僚仍舊尸位素餐,只會用「中長期」、「下一個廿五年」、「十年後回頭看」來自我安慰,畫餅充飢,引遠水救近火。馬之於劉禪、晉惠帝如此相似,政權卻像鐵桶江山,集全民之意志竟然無法扳倒,我們只能哀嘆,這個憲政體制該徹底檢討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龍應台尬舞之人權恥辱

作者 李旼   
2012-09-24
兩週前台鐵才以「維護旅客通行權益」為由,明文禁止大廳做「組織性的集會」,並以紅龍限制區域,文化部長龍應台日前卻圍上人龍,與近百位舞者共舞,甚至言明接下來三個月都將會有常態性演出。
乖乖!這不是明擺著「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嗎?何以伊斯蘭開齋節不准外勞聚集,以文化掛帥的「藝術席捲空間」卻得以堂而皇之地進駐台北火車站大廳?面對這雙重標準的質疑,台鐵攤攤手說,「這問題很難回答」。
很難回答?我替你回答,就是大小眼,只會欺侮幼小,拍大官員馬屁。
要跳舞、要辦文化展演,文化部有的是地方,華山文化園區、松山文化園區…,偌大的場地不去利用,大概是嫌觀賞的民眾不夠多、人潮不易聚集,那這就要怪文化部自己嘍,花大錢蓋蚊子館,乏人問津,不得不到外邊跟民眾搶地盤。
文化部長在車站廣場尬舞說是文化藝術;外勞在火車站慶祝開齋節難道不也是異國文化?台灣是民主國家,以人權立國,從圍人龍跳舞這件事看來,文化部實在不夠文化。 (作者為導遊)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李登輝、馬英九,誰對?

作者 賴福順   
2012-09-24
現任總統馬英九本月中說釣魚台屬於清朝,<馬關條約>割讓給日本,二次戰後應還給「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則主張釣魚台主權屬於日本。前後任總統對國家領土的觀點截然不同,不僅是台灣史上首次,放在世界史上也極為罕見。誰對?
有記載才有歷史,記載分間接記載與直接記載。釣魚台間接記載有數十部文獻,其中最著名者如魏徵等<隋書>、歐陽修等<新唐書>都有。從其中可得知釣魚台發現於五世紀,發現者是流求(今琉球)人。當時釣魚台係琉球與中國之間船隻航行經過的島嶼,被當作航標(Navigation Mark)而已,是中國與琉球兩國都不要的無人蕞爾小島。從五世紀迄於十五世紀約一千年釣魚台歷史稱為無名島時期。
十五世紀中葉,一部記載東方海洋史上十多條航線的指南保留在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這是首次直接記載釣魚台,稱作釣魚嶼。幾乎同時,琉球國朝貢中國明朝,明亦遣使冊封,直到清末,留下三十多部文獻的紀錄,其中大多提及釣魚台;尚有針路、文集、筆記、方志等文獻,亦有數十部文獻記載釣魚台。約六十多部明清時代的中國文獻,除有一部記載錯誤外,其餘無任何一部記載釣魚台屬於中國或琉球。
無人問津的釣魚台,在十九世紀末西方國際法傳到東方後,最早運用國際法規範實施的對象就是釣魚台。當日本政府發現釣魚台為無所屬的島嶼,符合國際法國家取得土地方式的無主地先占原則。於是在一八八五年先以國家名義宣佈占有該地,待一八九○年正式納於自己主權之下,並置於沖繩縣管轄,並在一八九五年一月十四日核准沖繩縣在釣魚台設立國家標誌;前後做法符合國際法規範無主地先占的程序。從此釣魚台結束無所屬時期,進入日本沖繩縣時期。一九四五至一九七一年屬於美國託管時期,一九七二年以後回復日本沖繩縣。
更重要的是,一八八五年日本宣佈占有釣魚台的消息,中國報紙有刊載,但清朝在當時及後來都無任何抗議;之後的中華民國及一九七○年以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也都未有抗議,甚至出版的地圖也將釣魚台劃歸日本所有。
台灣人請特別注意,日本在一八九五年一月十四日在釣魚台設立國家標誌時,甲午戰爭正酣,中國海陸軍節節敗退,但尚未投降,因此釣魚台與一八九五年四月十七日簽署的<馬關條約>沒有關係,而且該約中所附的台灣地圖,並未包括釣魚台。所以馬英九說,釣魚台是在<馬關條約>中與台灣一起割讓給日本的說法,並不是事實。
(作者為文化大學史學系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愛二飛彈檢修 遭美卡3年回不來

2012-09-24
同型飛彈升級 也無法送進美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灣空防戰備部署出現重大疏漏!政府高層人士透露,我國一批送往美國進行延壽、故障檢修的愛國者二型飛彈,在二○○八年初送往美國並完成延壽及檢測後,二○○九年預訂運返台灣時,遭到美國運輸部以「未獲運輸安全許可」為由,拒絕讓這批飛彈運回台灣。影響所及,連帶讓國內其他已達使用期限的同型飛彈,以及部分要送往美國進行性能提升的愛二飛彈,都無法依計畫進行,形成「在美國的運不回來,在台灣的送不進去」情形。
高層人士並且表示,儘管軍方接連向美提出申請及要求獲得運輸許可,但美方在這三年來,態度都相當強硬,直到今年六月才「部分同意」將飛彈其中的「組段」送回台灣,但仍非同意「全彈」送回台灣。由於對台灣戰備部署產生嚴重影響,軍方在此期間已採取各項應變調整做法,希望確保空防不致有空窗疏漏出現。
對於這批飛彈數量有多少?以及如何調整應變?軍方都以事涉敏感為由,不便多做說明。
憂馬政府傾中 美卡「彈」觀察
至於美國運輸部為何卡住這批飛彈?又為何長達三年之久?軍方內部出現各種說法。有軍方官員指稱,此事涉及美中台三方關係變化,並且暗示美方可能是在觀察台灣馬政府與中國的交往太過親密,因此刻意以運輸安全的技術問題卡住飛彈,讓台灣必須向美表態。
另有軍方官員私下表示,美國在九一一事件後,對危險物品、爆裂物品及軍事裝備的運輸管制作業,採取最高規格的管制,但九一一事件離今已有十一年之久,美台軍事採購都已經是依照最新的規定來進行,如果不是美方刻意政治刁難,那不就代表軍方承辦單位有嚴重疏失?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證實,確有一批送往美國進行鑑測的愛國者飛彈「延緩」了返台時間,但此事與任何外在因素的干擾無關。
國防部︰美九一一後管制嚴
羅紹和說,美國在九一一事件後,其政府運輸部對軍品的輸出入管理及限制更加的嚴格與謹慎,此一處理原則適用於任何向美國軍事採購的國家,因此「我國愛國者飛彈送美鑑測延緩返台案」,並未受到任何外在因素干擾。
他並表示,本案已在今年六月下旬獲得美國運輸部核准輸出,目前正辦理運返台灣的作業中。
立委︰美方對馬政府不信任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我們的飛彈送往美國進行延壽及檢修,美方竟然拒絕送回台灣,這簡直太荒唐了!民進黨執政時期也送了許多軍備到美國處理,也沒有發生類似的事情,這代表台美軍事合作發生問題,美國對台的軍事互信欠缺有如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基礎。
他不滿的指出,此事凸顯美國對馬政府傾中政策的不信任,也是怕軍事科技流入中國所致;單純的送裝備到美國延壽檢修,卻不能如期送回台灣,此事件已嚴重危害台灣的國家安全及國防部署,馬總統及國防部都應該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有不同解讀,他認為,美方包括主管軍政的助理國務卿沙皮洛,以及助理國防部長李波特等官員,日前在他率團訪美及會晤時,都未談及此事,國防部在行前也未請他向美協調,顯見此事應非政治因素,而是美方個別政府部門基於自身職權而採取的措施。但飛彈是台灣出錢買的,美國扣下這批飛彈根本沒有用,也會貶低美國在盟國的地位,南韓過去也有類似的經驗,最重要的是兩國之間要趕快溝通協調,儘快讓此事獲得圓滿的解決。
Source: 自由時報

東京前線︰釣島爭鋒 中國對台統戰熱身操

2012-09-24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特稿
中國為了釣魚台領有權再度導演文革紅衛兵式的全武行,其實真正目標並非釣魚台,而是台灣!釣魚台事件只不過是中國為了完成台灣統一「大業」,所製造出來的一個兩岸「共同題目」而已。
日媒︰中國意在國共合作
昨天的日本「產經新聞」在國際版頭條新聞分析,二○○八年國民黨再度執政後,不斷打著「中華民族」口號加速中台對話,而讓中國期待在釣魚台問題上,台灣也能發揮過去抗日時期的「國共合作」精神,最終達成「統一台灣」大業。
報導舉出許多例子,證明中國企圖以「保衛釣魚台」為手段完成「台灣統一大業」。首先,中國的中小學教科書明記「釣魚島是台灣省的一部分,台灣省是中國神聖的領土」,最大特色是「把釣魚台和統一台灣連結在一起」。
台灣應將漁權談判擺中間
其次,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與上海教育出版社發行的最新中學一年級用地理教科書,有著「釣魚島是我國領土台灣省的一部分」的記述,中學二年級的地理教科書則有「台灣是祖國神聖不可分的領土,早期統一是人民共同願望」,小學四年級社會科的「品德與社會」教科書則記述:「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包含釣魚島」。
曾在外交部承辦釣魚台「業務」,也參與過台日漁業談判的前台灣駐日代表處副代表郭汀洲也認為,「中國的真正目的是在吞併台灣而不是釣魚台」,台灣必須將保釣重點放在和日本的漁業談判,而不能跟在中國後面吶喊。中國早就把釣魚台納入「台灣省」的一部分,台灣如果從日本的手上拿回釣魚台,螳螂捕蟬,麻雀在後,最後「揀去配」的還是中國。
郭汀洲說,一九七○年代在美國「保釣」的馬英九,現在變成「跑掉」,到彭佳嶼喊一喊徒增國際笑話。中國如此狠槓日本,中國漁船還被允許在釣魚台十二海里到二十四海里之間海域活動,台灣漁船只能開到台日中間線(約八十五公里處),也就是說台灣漁船的待遇還不如中國漁船,最大的理由是「台灣不是國家」。
郭汀洲強調,「馬英九不應只照顧中國,而置台灣漁民於不顧」,在釣魚台問題上必須和中國完全切割,不應充當中國的「保鑣」,也不要和日本比拳頭,應該為台灣漁民的利益趕快和日本談判。很多日本人都承認,「台灣是日本在亞洲唯一的真正朋友」。在釣魚台衝突中,日中兩大國槓上之際,台灣不跟著起鬨,靜候在旁等著撿好處,可能是較聰明的做法。
Source: 自由時報

扁病情由北監說明 扁醫療團隊批不透明

2012-09-24
〔記者胡清暉、吳俊鋒、楊國文/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轉到台北榮總戒護就醫,阿扁醫療團隊成員、和信醫院藥學進階教育中心主任陳昭姿質疑,他們最擔心的是陳水扁的腦部損傷情況;但北榮對於病情的透明度不夠,又不讓阿扁醫療團隊成員郭正典、陳順勝參與討論,因此,目前家屬已經拿到腦部MRI的影像,若無善意回應,不排除將召開記者會,直接向外界說明,訴諸民意。
陳昭姿指出,北榮雖然同意讓郭正典、陳順勝加入醫療團隊或擔任顧問,但兩人都無法參與實際討論;北榮又下封口令,交由非醫療專業的台北監獄對外說明病情,可信度和透明度都讓人懷疑。她並形容,郭正典是北榮教研部醫學研究科主任,卻形同阿扁的廿四小時教授級看護,甚至半夜還睡在阿扁病房外的地板上,讓人不忍。
陳昭姿認為,阿扁的精神、神經等疾病,都是這幾年被關出來的,北監或北榮不能只用「老化」等理由含糊說明。此外,目前阿扁的精神狀況不佳,應該讓他信任的台北馬偕精神科醫師陳喬琪參與,才能接受精神評估。至於陳致中昨天提出保外就醫,陳昭姿表示支持。
郭正典則表示,由於署立桃園醫院先前已做過完整的泌尿檢查,且北榮醫師沒有清楚告知檢查要付多少錢,因此陳水扁一度拒絕尿路動力學檢測,但在溝通協調後,昨天已完成這項檢查。他認為,受刑人的醫療費用必須自付,北榮單人病房一晚五千四百元,加上許多檢查,醫療費用至少要數萬元;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強迫安排阿扁到他極度不信任的醫院接受治療?
對於陳昭姿、郭正典的看法,北榮副院長陳天雄表示,無法回應,也沒有看法。
北監︰檢查結果 本週說明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昨天表示,本週將統一說明檢查結果,如果家屬拒付戒護就醫費用,獄方將會催繳。
扁轉診 法部否認政治操作
法務部長曾勇夫昨日下午召集法務部常務次長陳明堂、矯正署長吳憲璋、北監典獄長方子傑等人,就扁戒護就醫、病情現況等事項,親自主持專案會議。會議在傍晚結束,曾勇夫會後以另赴行政院有要公為由,未就扁戒護就醫相關事宜表示意見;但與會法務部官員轉述指稱,法務部評估後,扁至目前為止仍無保外就醫的必要性,將密切和醫療團隊聯繫,掌握扁的病情,提供醫療協助。至於扁轉診台北榮總,絕無外界所謂的政治操作。
此外,對於台北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反駁北監說法,強調並未拒收阿扁,引發批踢踢網友質疑北監說謊。網友freecan表示,馬政府就是只准阿扁送榮總,什麼鬼話都能掰;網友maxshall認為,北監的話早就不能信了,前陣子不是才說扁健康良好,怎麼現在搞到送一堆醫院啊?gn01501838指出,政治力干預很明顯了吧!看來非把阿扁整死。chocho1981則形容,北監現在是天牢就對了。
台南阿扁飯店 開幕爆滿
另,台南總統阿扁飯店昨天開幕,人潮爆滿,扁子陳致中也到場感謝支持者力挺,直說:「足感心!」他希望從故鄉出發,展現民意的力量,各縣市陸續響應,達成讓父親保外就醫的目標。
陳致中表示,目前已有十一個縣市議會通過讓父親保外就醫的提案,爭取過半後,力量會再持續擴散,藉由強大的民意迫使執政當局重視人權。
Source: 自由時報

天命之靜觀(V)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9-24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之【畫中有話】
寬恕代表內在力量
包容表現宏觀氣度

看開一點吧!
人生不可虛度
可以做一些自以為有用的「公益」

由「網路」「勞務」「誦經」「禱告」
各種適宜自己能力的方法
持之有恆
人生會有意義

容易生氣,刻刻在意!
心中必然不爽
久而久之變成疾病

This man-Ma
刻刻在意
常常生氣
時時憂鬱
把總統當成里長
自我作賤,急於賣台統一

寬恕 包容
方足以應付生活總總
剛毅的決心
放在獨立建國

(撰於2012/09/19)


相關閱讀:
天命之靜觀(A)
天命之靜觀(B)
天命之靜觀(C)
天命之靜觀(D)
天命之靜觀(E)
天命之靜觀(F)
天命之靜觀(G)
天命之靜觀(H)
天命之靜觀(I)
天命之靜觀(J)
天命之靜觀(K)
天命之靜觀(L)
天命之靜觀(M)
天命之靜觀(N)
天命之靜觀(O)
天命之靜觀(P)
天命之靜觀(Q)
天命之靜觀(R)
天命之靜觀(S)
天命之靜觀(T)
天命之靜觀(U)-1
天命之靜觀(U)-2
天命之靜觀(U)-3
天命之靜觀(U)-4
天命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1)/信仰的重要性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8)/有無天命的差別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7)/何謂天命?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美藏人團體感謝台商林銘新用壁畫支持西藏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9-23

(photo source: 台灣e新聞
美藏人團體感謝台商林銘新用壁畫支持西藏
【西藏之聲9月19日報導】美國藏人團體近日前往俄額勒岡州科瓦利斯市,向在自家餐廳外牆上創作西藏議題壁畫的美籍台商林銘新表達了感謝。

林銘新在今年早些時候,從台灣邀請畫家在自己經營的餐廳外牆上創作了一幅表現藏人自焚抗議中共的壁畫。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要求當地政府移除壁畫遭到了拒絕,而且引起了美國政界的強烈譴責。

不少居住在美國的藏人先後以各種方式,向這位支持西藏的台灣人表達了感謝。而本月16日,美國西北地區藏人文化協會成員和其他多名藏人,組團前往林銘新位於俄勒岡州科瓦利斯市的餐廳,衕他在壁畫前合影留念,並舉行了感謝儀式。

藏人們在儀式上向林銘新贈送了哈達,為他不懼中共威脅而為西藏問題發聲,表達衷心的感謝,並讚揚美國政府保障公民的言論自由。在大家唸誦了由達賴喇嘛尊者所著的《世界和平祈願文》後,這位長期關注西藏人權的台灣人也和藏人們一衕高呼「西藏獨立」和「台灣獨立」口號,並再次強調,無論發生什麼,他都絕不會退縮。

西藏議會制定議案悼念自焚藏人江白益西
【西藏之聲9月15日報導】正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召開的第十五屆西藏人民議會第四次會議於今天(15日)制定決議案,沉痛悼念新德里自焚藏人江白益西。

西藏人民議會於今天會議第二天制定了一項官方決議案,沉痛悼念今年3月2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點火自焚的流亡藏人江白益西。

(photo source: 蘋果日報)
(錄音)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嘉央索巴在會議提出官方決議案指出,今年3月26日,在西藏青年會的組織下,大批藏人聚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抗議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訪印度之際,當天中午12點25分鐘,來自西藏康區道孚縣的年輕藏人江白益西,突然點火自焚,當時他高呼「西藏必勝」的口號遊行約20多米後倒地,隨後被緊急送入醫院搶救,但最終於2012年3月28凌晨犧牲,終年27歲。

決議案表示,西藏愛國英雄江白益西,父親叫洛曲、母親叫堅參拉姆,2006年流亡印度。他在生前還留下共有5項內容的遺言。(第一,祝願世界和平導師達賴喇嘛尊者萬歲,希望能夠迎請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堅信境內外衕胞早日團聚在雪域西藏,並在布達拉宮前齊聲高唱西藏國歌;第二,衕胞們,為未來幸福和前景我們要有尊嚴和骨氣。尊嚴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是尋找正義的勇氣,更是未來幸福的嚮導。衕胞們,尋求與全球民眾衕等的幸福,必須要牢記尊嚴,大事小事都要付出努力,總而言之,尊嚴是辨別是非的智慧;第三,自由是所有生命物的幸福所在,失去自由、像是在風中的酥油燈,像是六百萬藏人的趨向,如果三區藏人能夠團結力量必會取得成果,請不要失去信心;第四,本人所講的是六百萬西藏人民的問題。在民族鬥爭中,若有財富現在就是該使用的時候,若有學識就是該付出力量的緊張時刻,更覺得現在正是該犧牲生命的時候。在21世紀中,用火點燃珍貴的人生,主要是向全球民眾證實六百萬藏人的苦難、無人權及無公平的處境,如果有憐憫和慈心,就請關注弱小藏人的處境;第五,我們要使用傳統宗教、文化和語言的基本自由,要有基本人權,希望全世界人民能夠支持我們。藏人是西藏的主人,西藏必勝!)

決議案對自焚藏人江白益西的愛國精神表達崇高敬意和衕情,對他的家屬表達親切慰問,並祈求三寶願逝者徵得圓滿果位,讓境內外藏人早日團聚在雪域西藏。

隨後藏人行政中央各部門部長分別向西藏人民議會匯報了年度工作總結報告。

西藏議會通過法案更改「首席部長」稱呼
【西藏之聲9月20日報導】正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召開的第十五屆西藏人民議會第四次會議於今天(20日)就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夏「首席部長」的名稱更改法案進行激烈辯論後,一致通過,更名為藏人行政中央「總理」(暫譯),藏語為「斯迥」。

(錄音)藏人行政中央安全部部長忠瓊•歐珠於今天(20日)在西藏人民議會第四次會議第六天的議程中,提出了第三十九號修正法案,法案提議西藏人民議會對《流亡藏人憲章》之第19條「政府最高權利」內容進行修改,將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夏最高領導人的稱呼「首席部長」更改為「總理」。

隨後議會議員們紛紛就這一法案進行了激烈的辯論,其中大多數人認為,應該遵照達賴喇嘛尊者之前發表的演講文稿,釆納這項法案,並對「首席部長」的名稱作出修改,也有極少數議員表達反對,認為繼續稱呼「首席部長」。

(錄音)第十五屆西藏人民議會經過長時間的激烈辯論後,今天(20日)下午2點40分鐘,舉手錶決一致通過第39號法案,決定把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長」的稱呼更改為藏人行政中央「總理」。

此外,在今天的會議上還提出了多項決議案,其中包括與藏人結婚者可否向政府機搆納稅;西藏全國特別大會所達成的相關共識如何落實;『正義之火焰』火炬將擺放在議會會議廳表達對西藏愛國英雄兒女的敬意;以及在「西藏殉國英雄紀念碑」前,官方悼念儀式的具體時間和禮節等方面成立方案小組等。
source: 西藏之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