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徐佳青臉書道歉 陳昭姿:扁不接受

儘管徐佳青為了批評前總統陳水扁拿錢的風波而辭去黨職、也在臉書公開道歉,但傳出陳水扁不滿徐佳青大街罵人小巷道歉,還抱怨黨主席蔡英文沒有一通電話,今天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執會上,說自己的責任會扛下來,也要求所有黨工和幹部謹言慎行。
民進黨中執會,黨主席蔡英文擠身人群裡,和中執委們魚貫進場,面對鏡頭不願再回應徐佳青爆料風波,儘管徐佳青已經在臉書上向前總統陳水扁道歉,但還是無法平息爭議。
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他(扁)第一句話就跟我講說,我怎麼可能睡得著,結結巴巴地然後很喘地,告訴我說,她在海外演講是公開地演講,她公開指控他,這麼大的事情,現在她躲起來了,然後也不面對媒體,在臉書道歉,他說他沒有辦法接受,她在大街罵人小巷道歉,他不太會講這句完整的成語,但是他的意思這樣講出來了,蔡英文到現在都沒有一通電話。」
陳水扁不滿徐佳青,話中也對蔡英文頗有怨言,蔡英文當然知道。
蔡英文語重心長,要全黨警惕反省,因為徐佳青的爆料,不只引發黨內爭議,更讓黨外對手有操作的空間,對2016選情的衝擊,難以估計。
立委(民)蔡煌瑯:「如果佳青願意開個記者會,公開地向陳水扁總統道歉的話,我們倒是樂見其成,也認為這個才能夠平息,現在黨內這樣的風暴。」
又是澄清、又是建議,看得出民進黨內的憂慮,徐佳青驚天一爆,也成了蔡英文最後一哩路上的考題。(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影片】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


【影片】網址如下:

基因改造作物 台語十二講 - 第一輯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X4Qk9HFjfc

【影片】彭文正鄭告國民黨面對228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令人瞠目結舌的中國14次人口大滅殺史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畫中有話-中共政權看到台灣公民意識的崛起,要撒錢收買媒體工作者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3-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共政權看到台灣公民意識的崛起,深感KMT執政的失利會影響對台的統戰工作,現在透過各種〝文宣工具〞方式,要撒錢收買媒體工作者,看看台灣的媒體人高談兩岸、大陸、內地,@@ㄐ一ㄐ一歪歪,不提〝中國〞對台的侵略,中共統戰方式由小功率的地方電台,到中、大功率的大電台,終於各大電視台,由收音機到電視機、手機全面佈署,馬雲來台想教育年輕網民,小米的雷神拚死拚活來台賤賣手機,他們的背後有中共撐著,資源龐大,資金無限,台灣天真不設防,阿九執政認真出賣主權,台灣人越依賴中國就會越沒抵抗力,越貧乏就越沒有堅持理念的決心,當前中國人大批的進入台灣走透透,有一天台灣會被全面佔據。

來自中共的關懷咧!各位台灣軍民同胞們,我們來了。
收買台灣媒體,鯨吞台灣的
政經、外交、軍事、教育、民生各行業,金九真沒良心。
不可美化中共的統戰陰謀。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007&Itemid=57

【影片】20150308基隆二二八紀念追悼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3-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還是執政最快!

運作十幾年,終於官辦228紀念活動與民間(基隆市二二八關懷協會、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合作,改於21師登陸基隆展開大屠殺的3月8日舉辦。基隆市228關懷協會會長,市議員游祥耀表示以往基隆市政府都在2月28日於中正公園頂的228紀念碑處進行紀念活動,民間團體則於3月8日在基隆港海洋廣場舉辦追思會。

在無人潮的山上舉辦,鮮有人知道這項活動,在人來人往的海洋廣場辦追思更符合228三月大屠殺的史實。1947年3月8日國民黨軍隊,以殘暴著稱的21師即在這個碼頭登陸,隨後在北、南進行慘烈的殺戮,港口飄滿浮屍,海水變色。前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時任議員的祖父即在此與另2人被綁在石板上沉入港底。



今年參與的人多了,有基隆市政府各單位長官,更有身披台灣獨立旗的青年及大旗隊,廣場上飄揚著壯觀的大旗陣呈現空前熱鬧的景象。

在牧師帶領祈禱後,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會長薛化元表示:基隆官方與民間合作於3月8日舉辦追思紀念是很重要的事,過去都在2月28日紀念二二八,但於基隆3月8日國軍登陸,很多父老受到傷害,也是KMT在台大屠殺的起頭,這是作為台灣頭─基隆的不幸。我們就是要透過歷史真相的研究、責任的追求,才能形成島嶼不分族群的共識。1947年台灣面對文化、歷史、政治制度完全不同的外來統治者才會發生歷史不幸。要記取教訓,絕不容任何違反自由、民主、人權的外來政權在台灣出現,台灣子孫才能在此有好的發展。

基隆新科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68年來第一次在歷史現場、日子,官民合辦紀念追悼二二八,別具歷史意義。二二八是68年來家屬心中永遠的痛,也是共同的歷史傷痕與記憶。不管任何族群、執政者都應記住此事件、此教訓,讓子孫長久知道,吸收歷史經驗,學習相互尊重、包容。另亦回應基隆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的呼籲,任何公共、教育場所應保持中立、單純,任何政治塑像不應存在政府機關與教育空間,將會逐步處理。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希望將廣場命名為308和平廣場,提醒外來政權造成的絕大傷害。


追思會在「台灣翠青」、「勿通嫌台灣」的歌聲中,向港口的受難者獻花後完畢。

民間如何看這次活動?林黎彩表示,公家單位能認同民間社團、結合對二二八家屬是很重要的,三月是台灣最慘痛的日子。小時候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飄揚會感動,40年後看到會發抖,現在那旗仍在流血,KMT啃食越來越細膩,如假開發之名行搶劫(土地、資源.......)之實,所以是青天白日滿地血。楊錦隆表示,執政還是重要,但DPP執政時仍會妥協,政府主導的追思會太保守,看版不明顯,以往海洋廣場的追思活動都旗幟鮮明,這次卻主題不顯,所以還要繼續施力,讓228追思活動由隱而顯。另還有一項計畫未達成,即在時為屠殺現場的東岸碼頭,今為東岸停車場處設228地標(基隆市二二八關懷協會前理事長:至今東岸停車場底下仍埋有228受難者屍骨,十幾年來漏水無法修復)。之前李進勇任市長時已有眉目,但連任失利後此計畫即被改掉,現在又是DPP執政,希望這目標能達成。

台灣神林界女兒、台灣神廖中山夫人  林黎彩


前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 楊振隆

延伸閱讀:
67年前的3月8日,台灣司法界菁英吳鴻麒,這麼記載……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4) 基隆港大屠殺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026&Itemid=57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黃慶林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3-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2月28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活動: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

908台灣國總會長黃慶林先生致詞:

我在十幾年前,擔任民進黨中常委時,張教授前來報告他的職務,我心裡想說怎麼有一位學問這麼好,肚子裡這麼有文采的學者。近一步認識,才知道他是相當為台灣歷史打拼的學者,每一次跟他在一起,我就覺得台灣人用不同的方式在跟國民黨抗爭,有人拿槍跟國民黨拼,他是拿筆來跟國民黨來拼。跟他相處有一種趣味與感情。就好像我跟蔡同榮一樣,蔡同榮入院前三天,打電話給我,三天後我看到新聞,趕快去看他,台大醫生就說機會渺茫,而張教授我一樣在電視上看到新聞,說在美國病倒。我覺得在台灣從事為台灣建國發聲的人,失去這兩位朋友,心裡感覺很痛很痛,但是今日大家在這邊一起來追思紀念他,我希望他在天之靈,能保庇我們各位,保庇台灣早日建國成功!

延伸閱讀: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書籍介紹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楊緒東致詞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田再庭致詞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杜正勝致詞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戴寶村致詞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林琇梨致詞
懷友
【影片】杜正勝院士誦唸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追思文
「張炎憲教授紀念碑」碑文
護國台灣神-張炎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009&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310 (緣份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03-10

生活中最親近的夥伴莫過於夫妻了,人生是個很奇妙的組合,小時候很受父母疼愛但是心卻不踏實,活著如行屍走肉,只是一味想...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一個家庭要長久經營是很不容易的,而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卻要活在同一屋簷下,總是要經歷一些奇怪不美好的遭遇,而當一波又一波的危難通過時,我們多少會學到一些人生的寶貴經驗。

緣份是個很奇妙的東西,當我踏上修行這條道路時,我以為從此可以過著幸福美好的日子,但是天卻給我了很大的障礙與考驗,我必須接受這個試煉,我必須學習與我完全不同的人生活在一起,我常想我要的只是一個圓滿的家庭,我只是想要有伴的生活,但我必須先學會容忍與感恩。

假日的聖山顯得清靜與悠閒,傍晚與同修姐妹站在人權鐵橋上,看著小溪兩旁搖曳的蘆葦與水中的倒影,感受著黃昏的安逸與庸懶,晚風輕拍著臉頰,似乎在傳遞著回到聖山家庭的溫暖與安心。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025&Itemid=1

徐佳青爆扁收錢 柯文哲:「好好日子不過,每天亂,是在幹嘛?」


徐佳青爆扁收錢 柯文哲:「好好日子不過,每天亂,是在幹嘛?」
柯文哲曾跟扁說,好好養病就好。(資料照片)(記者黃謙賢攝)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在美國演講時爆料,前總統陳水扁曾收受建商數十億元的政治獻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他曾跟陳水扁說過好好養病就好。他主張,扁的口述歷史的部分,可以先紀錄,不然阿扁的情況仍然會慢慢變壞。他希望這個社會盡量不要彼此刺激,「好好日子不過,每天亂,是在幹嘛?」
徐佳青在達拉斯演講時,爆出陳水扁曾收受建商數十億元政治獻金,並批評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憑什麼選立委,引起社會爭議,徐佳青今天也發表向扁道歉聲明。
柯文哲表示,他去拜訪阿扁、打電話給阿扁時都說過,希望扁好好養病,這樣就好,阿扁也說好;至於台灣社會上不愉快的過去,就盡量減少對台灣社會造成傷害。
柯文哲說,其實當醫生不應該洩漏病人的狀況,但是,扁的檢查報告,他多多少少還是有在看。


引用民報 :

【影片】健康兩點靈 百歲人瑞教龜息大法+床上保健功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南華大學教授受騙的真實事件經過

林光瀅 是大學教授
南華大學教授受騙的真實事件經過,不讀會後悔:
"花五萬多上了一堂神奇的法律常識課"
⋯⋯
各位親愛的友人:
分享一下我最近的受騙經驗「乖乖交了五萬多元」 事情經過是:
我四月底五月初收到「元誠」公司寄來的「存證信函」,說我欠他三萬七千多 因為是沒有的事,我理所當然覺得是詐騙事件,也沒理會他。
六月收到台中地方法院寄來的「支付命令」,說我欠「元誠」這家公司錢應償還,如有異議要20天內提出,只是一張自說自話的紙,我還是覺得是詐騙事件,一樣置之不理。
最後八月初收到彰化地方法院的「執行命令」, 主旨告知:將強制從我任職處扣薪水償還
我雖然還是覺得是詐騙事件,但居然對方也知道我的工作資料, 我就打電話去彰化地院查詢,
赫然被告知這是真的!
我回頭理解整個事件才知道這個民事非訟事件的流程:
「存證信函」、「支付命令」、「執行命令」
對方已經讓非法變成合法,只因我沒有在20天內提出異議!
也就是說我沒有在20天內說對方是錯的,就表示我默認對方是對的!
對方依時間逐步取得必要法律效力後,「執行命令」已經是有法律效力的強制執行
結果三萬七連他所說利息,我總共乖乖匯入五萬三千多到他指定戶頭裡
有無救濟之道,有!你可以「再起訴訟」 但是律師跟我分析,我要付出的時間、力氣與成本恐怕不划算,就現實付出與經濟效益絕對不划算 ,我是個很怕麻煩的人,又很清楚再起訴訟跟這些人攪和 ,我要付出的情緒成本恐怕更高 ,五萬多,算了,就認栽了!
我到彰化與台中地院聲請閱卷,發現對方真是有「個案控管」地逐步處理相關申請,我因個人資料外流在他們手上而感到不安!
有位朋友幫我問到一位律師,很巧的是他老婆也收到類似的一封信,跟我一樣是被說欠「和信電信通訊費」,不過律師處理的方式在此建議給各位:
1. 先到遠傳(和信98年已被遠傳合併)直營門市填一張「未申辦聲明」(制式勾表格而已)
2. 再到地院提「異議」,這樣就沒事了
律師也說更簡單的作法,其實只要在20天內跟地院提「異議」
地院就必須重起調查,開庭審理,其實也會沒事的
壞就壞在我自認沒做這件事,覺得是詐騙事件就都仗勢天理還在,不處理。
我現在才學會有人隨意指控你,不要以為對方是瘋子騙子就置之不理,你不說他是瘋子騙子,反倒自己變成百口莫辯的傻子!
其實事情發生到現在三個多星期,我還是處在訝異我們的民事訴訟處理流程可以如此簡單讓人受害
詐騙集團可以只用兩封信、兩張紙(都沒有任何附件說明),讓我一個大學教授因懶散乖乖認輸賠錢,詐騙集團的專業實在比我的專業好賺太多 了
所有我花五萬多上了一堂神奇的法律常識課,提醒大家別跟我犯一樣的錯誤!




轉自網路

〈快手上菜〉茄汁肉醬麵 快速上桌

2015-03-11
文、圖/小文媽
職業婦女下班後就跟時間開始賽跑,因為一到家就要張羅一家大小的晚餐,這時分秒必爭的壓力,有時會讓做菜的品質打折扣。
  • 茄汁肉醬麵 茄汁肉醬麵
其實只要善用手邊現有的食材,例如各式各樣的罐頭,30分鐘也能出好料。
我提供一道簡便的肉醬罐頭料理,只要準備一包義大利麵,4顆熟番茄和一罐肉醬就可搞定。首先把義大利麵煮熟,如果要更節省時間,一般的麵條也可以。番茄切丁用橄欖油炒熟,建議油一小匙即可,因為市售的肉醬罐頭內含油量高。加一飯碗的水讓番茄出水有茄汁的感覺,之後再把罐頭肉醬全部倒入,和番茄炒勻之後加入義大利麵,注意加了肉醬會有濃稠感,所以自己斟酌再加點水,否則麵條容易燒焦。
豪華版可以加入鮮蝦或是花枝,建議煮完麵後直接把海鮮川燙撈起,這樣可以維持鮮嫩口感。熄火起鍋前只要把海鮮拌勻,有沾到醬汁即可。一般肉醬本身已經夠鹹,不建議再加鹽。


善用罐頭食材,在家也可以煮出方便又快速的五星級料理。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861825

《職場一點靈》靈活說不 得理不得罪

2015-03-11
文/布陀螺
對上班族而言,完成老闆、上司所交代的工作,是理所當然的義務。不過,如果上司有過度或不合理要求,像是超時加班、分派過多工作、進行違法事項,或不認同他們的指令時,是否自己該為五斗米折腰,而委屈地承擔下來呢?若是來者不拒,上班族恐怕會過勞、影響健康,甚至面臨官司糾紛。
  • 圖/HOM的遊樂園 圖/HOM的遊樂園

運用說話技巧 婉轉拒絕自保權益

上班族必須懂得保障自己的權益,運用靈活的溝通技巧,清楚表達拒絕意願,如此才能杜絕老闆眾多不合理的要求。

Tips 1 態度溫和理性

當上司交辦的事情,如果評估自己無法做到,在回應上,應該採取溫和語氣,如「我了解您的要求」、「我很願意完成這項工作」,然後再說明自己的情況為何無法馬上答應,而不要直接說「做不到」、「沒有能力」、「這太難了」等否定字眼,否則可能會凸顯本身缺點,讓上司留下辦事不力的印象。
和上司溝通,面對不合理要求,需要保持理性,切勿情緒化,就可有效地為自己擋下繁重、超過負荷的公事。

Tips 2另提解決方案

如果要拒絕上司,最有用的做法,就是提供另一個解決方案,讓上司知道,除了他原先的指令,還有別的方法可以達到目標。如果只是純粹拒絕,上司會覺得你在逃避責任、沒有擔當。以上班族最常碰到的加班問題,若公司要求加班到晚上十一點,就可以客氣地說明自己很願意完成這項臨時交付,但因為晚上要帶小孩看病,無法加班,不過可以在第二天提早二、三個小時到公司,做完這件事,或是介紹外包資源,能立刻完成上司託付工作。只要能設身處地替公司著想,就算是拒絕了,上司也會覺得你是一個有能力、顧大局的員工。

Tips 3 畫出道德底線

無論是公家機關或私人企業,常會出現上司要屬下揹黑鍋,例如要求替某項大型違法合約蓋章做保證,或是幫忙關說行賄等,倘若不從,則會被降薪或調職。如果碰到這種局面,務必要表明自己的立場,嚴正聲明此舉違法,絕不會依令行事。上司在衡量得失後,或許會取消原先的命令,但你為了保障自身的法律權益,最好能私下保留明確證據,例如拍照、錄音、影印相關資料,以證明上司確有威脅行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所在的公司,經常要讓部屬在法律邊緣地帶遊走,就代表這不是一家正派經營的企業,遲早會被連累,也無法從其中獲取相關的產業歷練,此時就該有另謀他職的打算。

Tips 4 讓主管決定工作重點

在公司裡,上司常常指派員工做超過專業範圍的工作,像是要總機幫忙做電話行銷,或是翻譯兼任司機、業務去處理網站資料等等。如果員工覺得上司所交代的事項不是自己能力所及,也非目前的工作重心,不妨直接請示,讓他們來決定重點。
像是業務如果被要求處理檔案的美編部分,便可請問:「公司的客戶聯絡和內部檔案整理,何者工作該優先?」上司思考後,也許會覺得,讓業務去做不相關的事情可能會影響公司的業績,便會撤掉這項多出來的美編工作。如此一來,員工無須說「不」,就可讓上司自動發現決策的錯誤,進而改變想法。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861865

【影片】柯文哲奇幻旅程首部曲










https://m.youtube.com/watch?v=Jor4QtBc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