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特偵組偵結:查無教唆辜仲諒咬扁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NewTalk   
2011/07/05, Tuesday
新頭殼newtalk 2011.07.04 林朝億/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辜仲諒律師出庭時表示,根據特偵組意見,將紅火案與陳水扁案連結,被特偵組檢察官教唆偽證、涉及瀆職。對此,特偵組偵辦後認定並無其事,今(4)日將全案簽結。
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被控於2004年間透過海外紙公司「紅火」操盤套利新台幣10億元。今年4月媒體報導,辜仲諒律師出庭時曾說,辜仲諒於2008年間希望從日本返台後不被羈押,因此依特偵組意見,改稱紅火獲利3億元,送進了扁家。

特偵組表示,經調閱當天筆錄,並沒有被告或證人在法庭內指控檢察官教唆辜仲諒將紅火案連結扁案。

特偵組指出,根據辜仲諒的供詞及其他證人的說法,辜仲諒的確於2002年至2005年間,分7次捐款共計2億9000萬元給陳水扁、吳淑珍夫婦,不論款項是否事後由紅火案的獲利,並不影響辜仲諒付錢給扁家的事實。

特偵組表示,證人辜仲諒確曾於日本與特偵組檢察官會面,當時曾要求檢察官考慮其因家庭因素,能否於返臺投案後可否可再回日本,而檢察官表示可以考慮,但無法做任何保證;辜仲諒就返台投案並未與特偵組談任何條件,特偵組也未答應可以交保且不限制出境,且他回國投案後,以證人身分所為之證言均屬實。

特偵組說,辜仲諒的2名律師在偵查中證稱,陳報狀是由辜仲諒決定內容,辜仲諒則表示是依律師建議,證詞並不相符。檢方研判辜仲諒的說法是為了迴避紅火案刑責所作的訴訟防禦策略。

特偵組指出,經調查後,並無特偵組檢察官教唆辜仲諒作不實陳述或不實陳報,尚未發現有何犯罪嫌疑,應予簽結。
Source: NewTalk


引用網址: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001&Itemid=76


Liru:當初特偵組的宗旨,主要任務是法辦當朝的貪腐,現在居然放任馬政府許多貪腐現象,卻清算前朝,特偵組已無公信力可言。

中共擅自任命主教 梵蒂岡嚴厲抨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大紀元   
2011/07/05, Tuesday

【大紀元2011年07月05日訊】梵蒂岡嚴厲抨擊中國大陸有關宗教當局新近擅自任命主教。梵蒂岡4日表示,中國大陸宗教當局上週未經教皇批准,自行任命雷世銀為樂山教區主教,這是對教皇直接的對抗,有損教會統一。梵蒂岡聲明表示,教廷絕不承認雷世銀的主教身份。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網報導,中國大陸宗教當局上周任命雷世銀爲樂山教區主教。梵蒂岡在聲明指出,教廷曾明確告知中國大陸,出於重要的理由,教廷難以接受雷世銀作爲樂山教區主教的候選人,

聲明說,雷世銀沒有教皇授權的任命是非法的,銀沒有管理中國天主教社區的權威。

聲明還說,教皇本篤十六世已經表示對中國單方面任命主教「深感痛心」。

雷世銀是中共當局控制的愛國教會的10個副主席之一,身兼全國政協委員。

法新社梵蒂岡消息報道說:羅馬的反應再一次說明了,教廷不願意看到越來越多的主教掌控在北京當局的手中。

報導指出,被教廷任命爲梵蒂岡萬民福音部秘書長的韓大輝近來在接受法國《十字架報》專訪時表示:去年11月大陸擅自任命承德教區主教,引起中梵之間的外交摩擦。隨後在部份主教被中國警方强迫參加官辦教會的天主教會議後,梵蒂岡與大陸之間的緊張關係又進一步升級。
Source: 大紀元


引用網址: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006&Itemid=76

「阿扁札記」疑遭北監刁難,陳前總統辦公室聲明稿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辦公室     
2011/07/05, Tuesday


陳前總統辦公室聲明稿(2011.07.05)

1.陳前總統原擬於今日(7/5)投稿於蓬萊島雜誌及台灣時報之「阿扁札記」文章,疑遭北監刁難,以該文內容涉及政治、無助教化及社會公益為由,審查後退回,北監的作法已顯然違憲違法,不啻是「戕害言論自由、侵犯基本人權、惡行思想審查、大開民主倒車」,本辦公室表達最嚴正的抗議及譴責。

2.蓋國民之言論自由係受憲法核心保障之基本權,尤其「政治性言論」係屬「高價值言論」,其受憲法保障之程度更遠甚其他類型之言論。參酌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審理基本權利案件之違憲審查標準,凡涉及言論自由之畛域,政府除非具有相當急迫及非常重要之利益,不得立法禁止或者限制,即是對言論自由給予之最高密度保障。現行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第81條第3項規定「受刑人撰寫之文稿,如題意正確且無礙監獄紀律及信譽者,得准許投寄報章雜誌。」何謂題意正確?何謂監獄紀律及信譽?母法監獄行刑法第66條亦僅明定「發受書信有妨害監獄紀律之虞,令其刪除」,故上開施行細則(機關發布之命令)之規定顯然逾越母法(法律)之「法律明確性授權」而應為無效,縱令母法之「妨害監獄紀律」之限制,亦應採取最嚴格解釋,恪遵合憲性原則,除非係煽動犯上、暴動、影響囚情之言論,而其他焉有禁止之法理?

3.據了解,陳前總統本次文章題目為「喜見D四手牽手」,內容闡述樂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3位前行政院謝長廷、蘇貞昌、游錫堃共同攜手合作拚2012大選,難道喜見綠營團結就是所謂「題意不正確」?莫非攜手合作拼2012是「妨害監獄紀律及信譽」?台灣又回到警總查禁、政治一言堂之戒嚴時代嗎?另者,陳前總統每週固定投稿蓬萊島雜誌【阿扁札記】自2009年12月迄今已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時值總統大選約半年前之政治敏感時刻,投稿突遭禁止,北監是否濫用行政裁量、違法違憲侵害陳前總統之言論自由,令人不禁高度懷疑背後之政治動機。我們認為言論自由之保障應不分身分,即使是受刑人亦不例外,今日受到較高矚目之陳前總統身陷黑牢尚且遭受言論自由被外力恣意侵害,我們更加憂心其他繫獄之國民,他們的基本人權豈不形同刀俎上魚肉、任由宰割?

4.綜上,法務部等主管官署尚欠台灣人民一個清楚交代,本辦公室沉痛籲請民進黨中央黨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以及社會各界嚴肅看待北監此一違憲違法、踐踏人權、斲傷言論自由之惡行劣跡,莫讓獄中人權成為憲法保障言論自由之陽光所照不到的幽暗森林。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引用網址: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944&Itemid=1

蔡英文首波電視競選廣告-台灣.未來.蔡英文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蔡英文官方網站   
2011/07/05, Tuesday

Taiwan, Where are you?
Taiwan, What do you want?
Taiwan, Where are you going
What's next?

1980年代 我在倫敦政經學院
我的老師 不斷啟發我們
政治中有一條理性的道路
有一個扛起責任的政府
打造一個均富、永續的國家
台灣要走向世界
我是台灣人 我是蔡英文
source: 蔡英文官方網站



引用網址: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941&Itemid=1

台灣神與阿凡達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1/07/05, Tuesday


(picture source: wikia

台灣神如同阿凡達裡的大地之母-伊娃,不會選邊站,端看人是否能無畏無懼站出來,捍衛當捍衛的價值。
對台灣人民而言,中國之大亦不足為懼,我們要為自己而戰,為捍衛自己的家園、國家及民主價值而戰。
大地讀書會(2010/01/12)
mp3下載
大綱:
1.解釋阿凡達(Avatar)的由來
2.做夢猶如操控阿凡達的概念
3.當年傳教士到台灣奉獻後,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
4.有拜台灣神,2008年謝長廷為何還會選輸?
5.因果322
6.人要先實踐,而不是只求台灣神顯化(
台灣神道誓願文
7.人要與天的價值觀站在一起


延伸閱讀: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以小朋友的看法分享阿凡達觀後心得@自由論壇
贊郎分享阿凡達觀後心得@自由論壇
談論電影「阿凡達」所思所見@恁祖媽ㄟ話
談阿凡達@菜市仔論政
因果322
與A-Bian總統分享阿凡達
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6封)
中國人為什麼不能看《阿凡達》﹖
台灣神道與末代武士
贊儀的BLOG-i~小瑜
阿凡達近期播出時間@衛視西片台

07-06     11:20~14:35     ☆阿凡達 AVATAR
07-09     21:00~00:15     ☆阿凡達 AVATAR
07-16     15:20~18:40     ☆阿凡達 AVATAR

source:
開眼


引用網址: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940&Itemid=1

贊屋給阿扁總統的第九封信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Jade | 贊屋  
2011/07/05, Tuesday


(picture source: TWIMI | 獨立媒體

Dear阿扁總統,贊凡同修,身體健康:
家裡沒大人,小孩就會作怪。王定宇一事,不僅僅傷了支持者的心、對民進黨的失望,連選區外的旁人都看不下去了,網路連幾天駡聲不斷,看在您的眼裏應該比任何人更了然於胸,不過相信大家在看到這篇-《你不知道的真相》(10)「我不殺伯仁 伯仁因我而死」一文後,希望支持者能夠很快釋懷且要更加團結。但在我心裡面想的是,人們是否更應該了解,事實上,讓那個被剝奪自由,真正受冤枉、受委屈的人,反過來安慰身處自由世界的我們,才更教人難過。

過去選舉靠的是宣傳車在街頭巷尾穿縮大聲疾呼,而現在年輕人的熱情似乎已移轉在電腦前,網路成為21世紀最大的一股號召力量。您曾在文章中引述,『辜寬敏資政在5月30日 的記者會點出,「全國人民熱情若捲不起來,再溫和理性也不會贏,要激發人民的熱情,不是只有溫和理性而已,要在基層捲起熱情,總統大選才會勝選。」』。對於這一段話,我一直思考著,當今除了熱情,夠嗎?現在的熱情是在造勢時放放鞭炮,選舉人站在台上高喊口號,短暫既不可靠的激情,要如何點燃台灣現在真正需要的熱情?又如何延續?人民最大的共識在那裡?已經步入中年的我,還依然記得第一次投票的期待擁有的那股熱情。

台灣何時重現2004年228牽手護台灣團結力量的熱情?

我憂心年輕一代對國家社會責任的「使命感」似乎跟過去年代脫節了,應有的那一股對社稷改變的期待,社會所需充滿正義的味道依然不夠強烈,台灣人民的道德勇氣更明顯不足,舉個不久前的例子,自由時報5/18的投書寫到有德國台僑投書,呼籲大家自己寫信向WHO抗議。於是立刻有網友發起【一人一信向WHO抗議】,而且她擔心一般人不會寫英文信,先幫忙擬好內文,大家只要動動手指寄E-MAIL就可以,噗友們也相互呼應,但結果卻是令人失望,人們依然被政府用包裹糖衣的毒藥繼續無感的生活,對於國家主權的淪喪也絲毫不以為意。

「台灣」曾經在國際上發光發亮,如此驕傲的閃耀過,如今這塊招牌正在風雨飄搖中搖搖欲墜。在5/30的蘋果日報有民眾投書,她說有一位住在金門朋友要去美國念書,到美國在台協會(AIT)辦簽證時,簽證官卻要這位金門人通知美國學校,將學生的國籍改成「China」,才能核發簽證。他們事後跟外交部反映,卻得到回覆說,目前金門、馬祖人要辦理學生簽證,就是要表明國籍要用「中國」選項。然而,比這種更加嚴重又何止如此呢?您不也在《問題在總統的「台灣漏氣站」》一文中寫得很明白嗎!昨天6/28中評社的新聞寫著,「馬英九今天上午主持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指出,在中國歷史上,“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如今卻是首次用和平解決爭端,這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創舉,大家應該要有這個勇氣,把這段歷史寫好。」。

Dear阿扁總統,感謝您過去用心良苦守護了我們8年,到現在依然不變心。

雖然已經很久沒有寫信給您,但是對您的關心與祈禱從未間斷,自「北所」到「北監」,每一天為您唸經祈禱三本經書,除了希望您身體健康也希望您對台灣神有信心,更祈禱台灣人會因為,正在為我們背負十字架的那個您台灣人能夠覺醒。我會一直向上帝、向台灣神祈禱,直到您重獲自由的那天。能為您做的,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如果他能在孤立無援中通過這些考驗,堅定自己的願望,他才能被聖團接受成為一個工作夥伴。」(引述:《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二十、吠陀醫學,作者:靈性導師Elisabeth Haich的「入門」(Initiation)),Dr.Yang曾對我們說:「當我們身處在最孤單、最寂寞與艱困的時候,事實上我們的心與上帝最為接近。」

228台灣神與您同在與台灣同在

願上帝保庇您與家人平安順利~

大地志工 盧贊屋 敬上 2011/06/29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934&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