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焦點評論:抹黑社運才是高挫折行為(何明修)

                                                      
更多專欄文章
參與社運者最能察覺社會的不公義。圖為「佔領內政部」行動。資料照片
日前,蔡正元立委在臉書上指責「佔領內政部」的抗議者是「高挫折的人,他們需要假借大埔案,做情緒上的發洩」。基本上,認為搞社運的人是「被煽動,他們不要被說服」,是早就被淘汰的社會學理論。用這種過時的看法來批評當前的各種社運,就如同用占星術來反駁天文學,用煉金術來修正化學,是十分落伍的作法。

在六○年代之前,歐美的學術界對於社會運動大都抱持著敵意的態度。研究者往往認為,抗議的參與是源於病態心理狀態,像是受挫-攻擊(frustration-aggression)、認知不協調(cognitive dissonance)、相對剝奪感(relative deprivation)。一個未明言的假設即是,社運是少見的、不理性的事情。
將社運貶為病態心理之發洩,是來自於保守派的內心焦慮,他們擔心自己珍愛的「法律與秩序」及特權,會被推翻。法國作家Gustav Le Bon即是典型的代表,他擔憂十九世紀的民主革命浪潮與工人階級運動,因此在1895年撰寫了著名的《群眾論》(The Crowd)。這本書運用了目前看來是偽科學的發現,來證明「群眾是奴性的獸群」。
六○年代以降的學術研究已匡正了這樣的錯誤。首先,社會邊緣人並不是社會運動的常客。

抗議已成通用語言

相反地,願意投身抗議的人往往是具有最充足的社會關係,他們參與了許多的組織團體,比較能接受到新的訊息,察覺社會不公義。因此,社運並不是社會秩序瓦解,反而是因為擁有完整的人際網絡,才激發出參與的動機。
其次,研究者越來越相信,抗議是民主體制的永恆現象。在六○年代的新左派風潮之後,歐美學者強調,一個「社運社會」(social movement society)已浮現,抗議已經成為家常便飯的事了。同樣地,只要細心觀察晚近的台灣街頭運動,也會發現,前進凱道的群眾不只是揚言要「拆政府」那一群「本土激進人士」,也包括反對同性戀、要求嚴懲性侵犯的衛道人士。抗議已經成為民主體制的通用語言。
此外,更新的研究早就揚棄了僵化的「情緒與理性」二分法,換言之,有情緒不代表不理性。從畏懼表達自己的想法到勇敢走上街頭,往往意謂著情緒的轉變,從羞恥轉變為驕傲、孤獨轉為團結、恐懼轉為憤慨、悲哀轉為憤怒。成功的社運是代表從一種消極的情緒轉化成為更積極的,而不是從理性變成「不理性」。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但「高挫折」帶來結果通常不是挺身支持弱勢人民、捍衛公平正義,反而是網路上打嘴砲,將利他主義的義舉貶損為不理性。我建議蔡委員抽空讀一下《群眾論》。徹頭徹尾反民主的Le Bon,根本不相信議會民主,因此他將當時的法國國會議員都當成他所看不起的不理性暴民。看看台灣立法院袞袞諸公的議事行為,或許這種反動論述真有幾分道理。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出處: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30827/35249829/

03/07 楊醫師的酵素製作教學 20090908

上傳日期:2009-09-09
完整教學播放清單
20090908 楊醫師的酵素製作教學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p=PL7...
【影片】楊醫師灶咖時間~養生酵素製作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

轉貼請保留連結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taiwantt.org.tw

贊昱筆記:

(水果蔬菜洗完風乾,切勿滴入自來水到罐子裡)

1. 鳳梨切約1cm薄片,頭尾不要。

2. 木瓜須青木瓜。

3. 第一層紅糖要1kg。

4. 從底部起依序為 (1)鳳梨---多一點 (2)木瓜---多一點 (3)檸檬---少量即可 (4)紅蘿蔔---少量 (5)金針菇---多一點 (6)黑木耳---多一點

5. 再倒入白醋或水果醋。

6. 一個星期攪拌一次,至少要3個月

7. 放置於太陽可以曬到的地方(室內)

8. 所有成分比例為---水果1/4 菇類1/4 醋 1/4 糖 1/4

9. 飲用原汁為主,或加入優酪乳、鮮奶 睡前或是早起時飲用50cc。

10. 不可加入酒類。

----------------------------------------­--------------
贊若實做筆記

材料:

25罐(單位)的玻璃桶 X 1 = 約$350 (買太大罐小心做完之後搬不動)
白醋 8000ml = 約$480
紅糖(大包) X 4 = 約$120
鳳梨(未切) X 2、青木瓜X1、檸檬X1、紅蘿蔔X1(可不放)、金針菇(可不放)、黑木耳(濕) = 約$300
攪拌棒(木製) = 約$130

合計:約$1380

步驟:

1. 鳳梨頭尾切掉不要,皮要留著,然後切成約1公分的薄片,不要切太細,切得太細以後會產­生很多渣渣。

2. 均勻倒入紅糖。

3. 再切鳳梨放入。

4. 木瓜頭尾切掉,皮要留著,子也要留著,一樣切片放入。(有這兩樣富含果膠的水果要先放­入,皮則有抗氧化的功能)

5. 均勻倒入紅糖。

6. 檸檬切片放入。(淨化作用)

7. 均勻倒入紅糖。

8. 紅蘿蔔切片放入。(可不放)

9. 放入金針菇。(可不放)

10.均勻倒入紅糖。

11.放入黑木耳

12.均勻倒入紅糖。

13.開始倒入白醋,加到8分滿,預留罐內空氣循環的空間以及將來食材膨脹的空間。

14.開始攪拌使整桶均勻。(剛完成若沒攪拌會變餿水!)

15.內蓋(白色)無需蓋上,直接蓋上外蓋(紅色),外蓋不要轉到緊,稍微留一點縫讓­空氣流通。

16.整桶放到陽光照得到的地方,但切勿直接照射。(光合作用)

17.一週攪拌一次。(均勻即可)

18.至少須放置三個月才能喝。(第一個月變成酒、第二個月變成醋、第三個月變成酵素­)

19.三個月到後,用篩子濾一下倒出來,倒出來的酵素需用玻璃罐分裝,勿用塑膠罐,爛­掉的水果不要吃,可以拿去當肥料。

20.不宜之食材:蕃茄、荔枝、龍眼、葡萄、乾木耳、豆類、酒類。

21.注意:若出現黑色黴菌則不可喝。

22.(醋&糖) :(食材) 約 1:1

23.若有白色泡沫產生則再加紅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d32C_t02Q&list=PL7A30226A4037CA72

ECFA辯論那一堂課

◎ 鄭政宏---作者為藥師,台北市民

馬總部發言人殷瑋曾經參加反對ECFA辯論,還得到最佳辯士,可見辯論看的是口才、邏輯、思辨能力,辯論輸贏與政策好壞、個人立場無關。
何況,蔡英文在ECFA辯論後的記者會上就表示,馬英九並沒有具體回答她的提問。所以,我們可以合理推測,馬英九這次積極推動辯論,並不是打算讓人民得到充分的資訊,而是要炮製ECFA辯論成功經驗,以利服貿協議過關。
ECFA生效已滿三年,外商對台投資持續衰退,台灣人才、資金、技術,依然不對稱地向中國流動,顯示ECFA成效不如預期。這樣經過三年實踐,考驗出來的結果才是真理,而辯論可讓人受騙,台灣人民還要再度受騙嗎?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27/today-o2.htm

罷免馬意立委非成功不可

由民間團體發起的罷免「馬意立委」行動,已經正式公布人選,開始發動引擎了。新北市第一選區選出的吳育昇,被「憲法一三三行動聯盟」列為第一波集中力量全力罷免的對象。相較於過去政治施壓等象徵意義較大的罷免呼籲,這是台灣第一次,具有社會集體意識的、企圖突破法令對權力者的屏障、進而為憲政僵局尋找出路的重要嘗試,因此繼八月密集的街頭運動之外,是另一不同層次的公民課程實踐,這是值得大家關注的實質價值所在。
為什麼要率先罷免吳育昇?公民團體根據吳過往在立法院的問政紀錄,整理出了所謂「九大罪狀」,然我們認為看待這個案例,更應當一書的則是,二○一二年那次的立委選舉,吳育昇在該選區以十萬七八二一票、過半得票(五十.七八%)高票當選,與第二名的得票率相距八%之遙,此一地方實力說明,發動罷免的組織,並未將低得票當選者罷免機率較高的因素列為優先考慮,而是以正面迎戰的態度在選擇他們所認定只有馬意、不顧民意的國會議員,此一問是非、不算計的態度,彰顯了選票與責任其實成正比的內涵,接受愈多的公民授權與付託,選後就必須承受愈大的監督與要求,不容許以服務為名者,最終竟挾票自重、恃寵而驕,這是罷免團體對從政者所提供很好的第一課。
台灣憲政運作的困境,肇因於歷次修憲不免基於當下時空環境所需的便宜行事,導致我國中央政府體制混亂與權責不分,制衡機制同時橫遭破壞,使得民選總統擁有絕大的權力,卻未承擔相對的責任,配以一旦當選即幾乎無從罷免的總統選舉罷免法為權力護航工具,即使做錯事,亦無法使其下台負責,因而造就了現今的「民主獨裁」惡果。
這樣的現況對人民與國家有何具體傷害?就舉最新的一個例子來說,行政院近日通過了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由於歲入減少,歲出增加,政府居然把腦筋動到釋股、賣地上,其中釋股部分,是將手上的策略性持股協調四大基金來承接,這種操作手法史上未有,已經在法律與道德上面臨強烈的質疑。再者,政府所欲授股五百億這個額度,很難不讓人聯想起因實施業已偏離原旨的證所稅,國庫因而短收五百億交易稅這個數字的「巧合」。因而不得不詰問:如果政府當初沒有決策失當,現在需不需要出此下策?而又有誰為稍早的嚴重錯誤負了責?若之前的專斷亂行可以船過水無痕,又憑什麼認定人民現在只有被二度加暴的份?
當然,眾所周知,證所稅的荒腔走板,僅是馬政府五年荒謬執政之滄海一粟而已。這樣的內耗,讓「政府為當今最大亂源」的批評極獲共鳴。這正是民間先由罷免「馬意立委」開始自救,具有絕對正當性的背景要素。同時,連帶也刺激大家思考,如果修憲的門檻已經被卡死,修正總統與中央民代選罷法中有關罷免門檻的規定,難道對於二三○○萬台灣人民來說也是奢望?若是,台灣今後不必再講名實不符的「民主」,應該稱為「馬主」、「國主」與「民奴」,就此,大家又同不同意?如果不同意,是不是也該一併要求選區的立委就修改罷免條款表態?
台灣首度推動的罷免案,難度相當高,但是非成功不可,理由就是前述一環扣一環的政治死結,這個結如果不想辦法盡快打開,不但今後三年國力要繼續向下探底,未來誰上台,也會有同樣的機會運用這個體制為惡,則台灣不必等待外患,自己就已走上了自滅之途了。


出處:自由時報/社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27/today-s1.htm

〈金恒煒專欄〉 海豚與護照,哪個更會轉彎!?

作者 金恒煒   
2013-08-27
最近,中國國民黨兩位姓吳的都出了狀況:一大一小、一老一中;一個是副總統吳敦義,一個是立委吳育昇;一個叫白賊義,一個叫吾慾昇;一個以海豚出名,一個以薇閣出名;一個又被爆特權橫行,一個又被點名罷免。反正寶一對、共進退。
薇閣吳的罷免風波剛剛起風,還有洶湧波濤在後,且按下不表;反正日後一定是焦點,不愁沒有話題。今天只單論白賊義移忠作孝或說移公作私的本事。原來,國家機器可以為一家一姓服務,可以置法律命令於不顧,完全撕破馬統政府一貫「依法行政」的假面具,不只吃相難看,而且一路白賊。連胖達人出包都知道道歉以平眾怒,都知道退費以抵罪愆,我們偉大的公僕們卻還振振有詞、東遮西掩,視人民雪亮眼睛於無物;馬統幫的作風真比麵包師傅還可恥、可悲。
問題其實滿明顯的,如果在機場就能補辦護照,大家一視同仁,那麼白賊義的女兒替白賊義的外孫辦,如何會成為醜聞?這是其一。其次是,如果不是急急如律令的「特權服務」,還有爆料的意義嗎?重點是,這個補辦護照手續十分火急,飛機都要飛了,要在飛行之前辦出,不只華航雞飛狗走,外交部也一樣雞飛狗走;也因此華航與外交部必定沸騰,弄得無人不知,也因此黑箱才會見光,也因此才會燒上媒體。
如果不是白賊義的外孫,會讓華航火燒屁股?會讓外交部拚死拚活?會讓機上一百五十名乘客坐待十一分鐘,等他們一家?更重要的是,不是白賊義的外孫,外交部人員會陪著一家子上飛機入艙門?
所以,吳敦義說,外孫護照上又沒寫外公名,聽起來像不像「白海豚會轉彎」般地充滿吳氏的獨門絕活:騙死人不必付錢。
吳敦義既然如此信誓旦旦地說︰「事前不知,也未通話。」—老實說,白賊義過去信誓多了,何曾兌現?那就把一家子連私家、公家電話、手機的通聯紀錄全攤出來,以釋眾疑。一句話,說女兒吳子安當時沒有表明身分,誰信?那如何解釋外交人員陪同登機?
外交部領務局「台灣桃園機場辦事處」,既已明文規定「不受理臨櫃申請護照、簽證及文件驗證」,再加上人力不足,又一再改口表示一天只有服務「長年旅居國外,因緊急狀況入境國內換照」的額度,如何可能從事護照、簽證、驗證的工作?連專業的旅行業者都不知道機場可辦護照,外交部要騙誰?事發了,為什麼心虛地要「網頁改版」?將來是不是人人都可以學吳子安「即刻救援」?
好事且有閒人士有空到機場轉轉,要出國了不妨都去換護照,享受華航與外交部的無上服務。那麼,就可以和薇閣吳的罷免運動,並而行之,這叫好事成雙!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馬英九是台灣的薄熙來!

作者 王景弘   
2013-08-27
中國大審薄熙來,讓全世界見識「中國特色」之「法治」真相。薄熙來從紅極一時的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第一把手,栽倒成習近平的階下囚,真是「世事難料」。
薄熙來被鬥,台灣有兩個政客最衰,一個是吳伯雄,另一個是馬英九。吳伯雄在代班國民黨主席時,親自率團訪問重慶,叩見「薄督」,說了一句經典馬屁話:「有人說薄熙來是大陸的馬英九,我們覺得,也許馬英九是台灣的薄熙來。」
有的報導加料解釋,吳伯雄是形容兩人「俊帥外表」,但老男人還在比「帥」,未免小看伯公的「格局」,這位老政客當然是在吹捧薄熙來前途無量,不惜貶低馬英九的「總統」地位。
吳伯雄能奉馬英九之命去北京叩求「一國兩區」,他的心態可想而知;薄熙來管轄的重慶市,人口三千萬,比馬區長的二千三百萬還大得多,如說薄熙來是「大陸的馬英九」,那不但犯胡錦濤和習近平之忌,也小看了薄熙來地位。
照吳伯雄的比擬和國民黨偽造馬英九「清廉」的「形象」,薄熙來的律師應該要求傳吳伯雄和馬英九出庭作證,以「證明」薄熙來「清廉」,讓大審更發異彩,但就怕他們腿一軟,搖身變成「污點證人」。
薄案大審看來更像國民黨的法院在審陳水扁:薄熙來是陳水扁,徐明是辜仲諒,「偽證」和「不知情」是關鍵詞。扁案的本質也和中國學者戴晴對薄案的評語相似:「人家沒有安排你,你卻想當第一把手。」「人家」不爽,就要整你。
大事如此,馬、吳可能寧願陳水扁是台灣的薄熙來,不要一語成讖,有一天馬英九成為台灣的薄熙來。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化武悲劇/ 10歲到68歲 敘國1家族21人同日死

2013-08-27
大馬士革居民憂食水污染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二十一日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國際人道組織「無疆界醫師組織(MSF)」二十四日證實,首都附近三家醫院通報至少三百五十五人喪命,逾三千六百人出現神經中毒症狀送醫。還有一個家族竟同時痛失二十一名成員。當地三百萬居民憂心飲水與食物遭污染,紛問:「到底還能吃什麼?」
敘利亞農業綠帶遭毒害
華盛頓郵報報導,大馬士革東郊的札瑪卡鎮(Zamalka)遭化武攻擊,瓦基德(Waked)家族有二十一人遇害,死者年齡從十歲到六十八歲,另有十五人因毒氣感到不適,五人送醫急救,至今不知凶手是誰,無語問蒼天。
據報導,札瑪卡遭火箭攻擊,爆炸發出藍白色,接著醫院隨即擠滿出現嘔吐和呼吸困難症狀的受害者。接下來幾天內,發現好幾戶都慘遭滅門,許多人躲進地下室反而更容易吸進毒氣,造成慘重傷亡。
遭攻擊地區位於大馬士革東南邊的古塔(Ghouta),是敘利亞的農作物生長「綠帶」,將城市與沙漠隔開,為大馬士革供應新鮮蔬菜、肉類及乳品。住在大馬士革的阿嬤哈娜說,她的三個女兒為了拿什麼給孫子吃,簡直「快瘋了」,整天打電話問她:「西瓜可以吃嗎?會不會吸收化學物?牛奶呢?」她也擔心小孩子恐好幾年後才出現症狀,不知道該怎麼辦。
住家離災區僅十五分鐘車程的四十歲物理治療師說,大家都不知道要用甚麼方法來避免污染,連是否要整天關窗、毒氣在空氣中的殘留時間有多久,「每個人的說法都不同」。遭反抗軍指控發動化武攻擊的敘利亞政府,對民眾是否必須採取防範措施並無回應,也未說明攻擊古塔區的到底是哪種毒氣。當地醫師阿里表示,死傷者符合沙林毒氣(Sarin)中毒症狀:呼吸困難,甚至窒息,瞳孔收縮,出汗,抽搐,失去意識而亡。敘利亞曾使用神經毒氣「沙林」,沙林一旦與水接觸,人類只要碰到、喝到都會中毒,吃到遭沙林污染食物也不行。
Source: 自由時報

《白樂崎專欄》 中國、中東與台灣

    
作者 白樂崎   
2013-08-27
正當美國將其戰略重心從中東「轉向」東南亞和東亞,強化在亞洲的經濟、政治和軍事影響力,有一股和美國逆向操作的動作:中國正提高在中東的勢力。這一點對台灣而言很重要。為什麼?
在美國減少在伊拉克、阿富汗與周邊國家的駐軍之際,中國所做的正好相反,填補美國在這些國家留下的經濟空窗。中國的主要目的是能源:它需要龐大的石油、天然氣,以及其他天然資源,以提供其經濟成長所需動力。
為了能持續提高在中東的影響力,中國正採用一套雙管齊下的策略:首先,中國著手從中國西部到中亞國家的「新絲路」基礎建設計畫,最終目的是要連接到伊朗、土耳其,使中國能不需經過多事而脆弱的麻六甲海峽海路,直接通往中東。
第二,中國正進行海軍現代化,從傳統海岸防禦轉為「遠洋防禦」,意在強化保護海外利益的能力。中國海軍現代化的速度,在二○一一年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垮台後顯著加快,當時中國沒有太多著力點可影響利比亞情勢發展,只能撤離約三萬六千名在當地中國國資開發計畫工作的中國僑民。
在此同時,中國也正在做一項或許會直接影響台灣的事:致力加強與以色列的關係。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今年五月訪問北京,受到中國熱烈歡迎,這兩國或許同床異夢,但都各懷鬼胎。
以色列是個被一群對其抱有敵意的國家包圍的小國,它想要中國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在敘利亞和伊朗相關議題幫上忙。中國也許願意幫這個忙,但是是有代價的。
這個代價就是以色列的防衛科技。中國解放軍亟欲取得一些關鍵防衛能力,這些防衛技術如:匿蹤、偵察、無人飛機、飛彈電子元件與導引技術,以及空中預警機等,在日後可能爆發的與美國、台灣和日本衝突中可派上用場。中國與以色列之間的軍事關係於二○一一年回暖,兩國舉行雙邊會談,中國軍方最想從以色列方面得到的,就是無人機技術。
然而,以色列想仰賴中國的善意來解決其與鄰國的衝突,不會是明智之舉。中國只會追求自身利益,而且最終會為了更大的油、氣供應源,如伊朗,而拋棄以色列這個暫時的盟友。
在這過程中,中國會盡可能地從以色列那裡取得高階科技,就像二○○○年中國試圖向以色列採購「獵鷹」空中早期預警機(Phalcon AWACS)及升級版哈皮(Harpy)無人攻擊機,這項交易後來在美國力阻下破局,否則這些技術就可能被一個壓迫統治的中國用來對付民主國家,不僅是美國、日本,也包括一直被一個大鄰國威脅的小國:台灣。
為了避免重演「獵鷹/哈皮軍售亂流」,這次美國和台灣都會好好與以色列打交道,說服以色列領袖,任何將敏感、通常具軍民兩用用途的科技轉移給中國,都將有損這個正為其國家生存奮鬥的民主、自由小國。希望以色列的領導人會認清情勢。
(作者白樂崎曾任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與美國駐波札那大使,一九九○到九五年出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現為本報團顧問,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國際新聞中心管淑平譯)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908台灣國運動總會長王獻極談近期活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8-2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專訪908台灣國運動總會長王獻極先生
Q:參與908升旗典禮的意義:
A:每年9月8日在凱道舉辦台灣國升旗活動,今年已經第九年。由於馬政權嚴重傾中,台灣面臨危急存亡之秋,大家應用行動站出來挺台灣,證明中華民國不存在,台灣人要建立自己的國家,才能確保家園。「升旗」是有意義的形式,今年9月8日下午2:28分在凱道,歡迎來自各宗教、男女老少前往參加,我們有信心將來台灣能成為正式的國名,並加入聯合國。大家一起來努力!


Q:解說新國民運動與申領台灣國民身分證:

A:1949年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後,台灣被中華民國霸佔後,台灣人被迫披上中華民國身分的外衣,這是錯誤的。根據舊金山和約或台北和約,台灣人真正的身分是台灣住民,有權利自決建立台灣國,台灣住民的身分就是指我們是台灣國國民,台灣人的國家叫台灣國,台灣人的國籍是台灣國,所以台灣人用的身分證應該是台灣國國民的身分證,而不是中華民國的身分證。

我們在5月11日推動新國民運動,即是用台灣國做我們的新國名,用台灣國身分證做為我們的身分證,每個人都來做新國民運動的推動者,申領台灣國民身分證,若台灣人超過一半申領,中華民國身分證就自動消失了,用這張台灣國民身分證買車票、住旅館、買東西有優待,一旦超過半數,再成立稅捐處與戶政事務所,無縫接軌讓中華民國的身分慢慢消失,最後便可成立台灣國。


Q:對近來的新公民運動的看法:

A:做運動很多年都比較傳統,很高興看到最近許多年輕人在洪仲丘案與大埔案不經動員都自動站出來,這表示台灣人經過前人的奮鬥得到啟發有覺醒,會認為與自己有關的就要站出來爭取,有「做主人」的意識出現,公民決定公共事務;但我更期待應不侷限在民生與自身的問題,應該提升到「國家」運動。國民運動所要爭取的生存權,應提升以「國家主權」為前提,這樣才能夠真正保護到人民。


Q:對陳水扁總統受到政治迫害的看法:

A:從68年前,中國黨在台灣的霸占、掠奪、屠殺,至今沒有任何人受到法律制裁,甚至用這個外來體制的大黑牢,將2300萬的台灣人關在這個體制的黑牢裡,阿扁總統就是關在這個大黑牢裡最重的小黑牢,因為他是台灣人選出來的總統,所以就要先打倒他、讓他生病、關到死,目的讓台灣人屈服,繼續為奴。大家要知道,關阿扁不只是關阿扁的人,而是關所有的台灣人,侮辱阿扁不只侮辱我們的總統,而是侮辱所有的人。關阿扁是對人權最大的侮辱,亦違反國際人權。

台灣人要認清這個外來政權如何地剝削台灣人,應讓它消失在台灣或回到中國投降或退回金門馬祖,否則最起碼中國黨要真正落地生根在台灣,認同台灣。最重要的是台灣人要覺醒,若不關心阿扁,不救阿扁,將來還會有第二個、第三個阿扁、無數個阿扁被關到黑牢。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827--- 歷史如果沒經過比較,就無法知道扁政府與馬政府施政的優缺點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8-27


上週五大地的公民記者參加DPP舉辦的「勤政為民壯大台灣-民進黨八年執政研討會」,他在FB留下他對這場活動簡短的感想:「我覺得今天的研討會很奇怪,八年執政,絕口不提阿扁總統」。原來DPP講的八年執政,還是與陳總統切割。

這讓我想到去年台灣教授協會舉辦的系列講座「
面對陳水扁 檢驗馬英九」,開宗明義就這樣強調:歷史如果沒經過比較,就無法知道扁政府與馬政府施政的優缺點....台灣人對自己沒信心,被批評時,就真的以為自己做的不好,因怕被批評,而不敢講出自己的優點,是台灣人要突破的困境。

另外張炎憲教授在阿扁總統還未卸任前,就開始為「綠色執政實錄」做口述歷史,可惜的是還未全數做完,阿扁總統就深陷黑牢。有人說,張炎憲教授總是可以走在時代的前端,探討的議題能帶領他人,早期是228、白色恐怖的研究。現在也不難發現,如「綠色執政系列」書籍(扁政府一卸任就開始做),扁、馬比較的研討會也是。而一個曾經執政的最大在野黨DPP,只能跟在別人的屁股後面走,還不能創新,能帶給人民什麼幸福?

今日的餐點:
(午)苦瓜排骨湯、煎午仔魚、番茄炒蛋、蛤仔絲瓜、白飯
(晚)金針湯、炒芥蘭菜、塔香茄子、白飯、綠豆蓮子湯
點心:芭樂、火龍果、杏仁葡萄麵包、巧克力、橙香司康、迷你水果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Week 18:20130819~20130825
【影片】張炎憲教授說明【面對陳水扁 檢驗馬英九】系列座談舉辦緣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557&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