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馬英九是台灣的薄熙來!

作者 王景弘   
2013-08-27
中國大審薄熙來,讓全世界見識「中國特色」之「法治」真相。薄熙來從紅極一時的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第一把手,栽倒成習近平的階下囚,真是「世事難料」。
薄熙來被鬥,台灣有兩個政客最衰,一個是吳伯雄,另一個是馬英九。吳伯雄在代班國民黨主席時,親自率團訪問重慶,叩見「薄督」,說了一句經典馬屁話:「有人說薄熙來是大陸的馬英九,我們覺得,也許馬英九是台灣的薄熙來。」
有的報導加料解釋,吳伯雄是形容兩人「俊帥外表」,但老男人還在比「帥」,未免小看伯公的「格局」,這位老政客當然是在吹捧薄熙來前途無量,不惜貶低馬英九的「總統」地位。
吳伯雄能奉馬英九之命去北京叩求「一國兩區」,他的心態可想而知;薄熙來管轄的重慶市,人口三千萬,比馬區長的二千三百萬還大得多,如說薄熙來是「大陸的馬英九」,那不但犯胡錦濤和習近平之忌,也小看了薄熙來地位。
照吳伯雄的比擬和國民黨偽造馬英九「清廉」的「形象」,薄熙來的律師應該要求傳吳伯雄和馬英九出庭作證,以「證明」薄熙來「清廉」,讓大審更發異彩,但就怕他們腿一軟,搖身變成「污點證人」。
薄案大審看來更像國民黨的法院在審陳水扁:薄熙來是陳水扁,徐明是辜仲諒,「偽證」和「不知情」是關鍵詞。扁案的本質也和中國學者戴晴對薄案的評語相似:「人家沒有安排你,你卻想當第一把手。」「人家」不爽,就要整你。
大事如此,馬、吳可能寧願陳水扁是台灣的薄熙來,不要一語成讖,有一天馬英九成為台灣的薄熙來。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