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畫中有話 20110527-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5/28,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ROC官員到中國沒有配套,只能跟著中共演出假戲真作的噁心賣台行為




馬騜是台灣主權的終結者,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死台灣主權認賊作父認阿共作母




特偵組成為東西廠,逼人成招,作偽證,無事!




花錢消災"鉅額賠償的錢哪來?




中共"糖水"正慢慢釋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Source:台灣大地文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90&Itemid=1
 

 

【影片】蔡英文暨南大學體驗射箭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5/28, Satur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1-05-26 上傳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第八場校園巡迴演講今(5/26)日下午在南投暨南大學展開,在演講開始前蔡英文先前往暨大的射擊隊替練習的同學加油打氣,蔡英文還在教練的指導下親自體­驗射擊,獻出處女秀。除了第一箭沒射中以外,之後的幾箭都射中靶心,對初次射擊的蔡英文來說可算是好成績。

蔡英文演講以『Taiwan NEXT』變動中的新世界為題 ,主談『青年世代與未來』。 在跟學生對談時蔡英文鼓勵學生不要讀死書,最好能夠從大一開始就多增加打工經驗,蔡英文說有位院長批評學生打工是笨蛋,但她還是認為打工對同學來說除了在經濟上有些實質助­益以外,對於同學在社會經驗上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打工可以與社會多做連結,提升社會競爭力。蔡英文強調,在全球化及中國崛起的雙重壓力下,現在的大學生畢業後,不可能再有­靠一個工作養活一輩子的想法與機會,反而必須面對失業和換工作的必然性。

住在台中的同學很關心民進黨的立委提名,還先預祝民進黨在此次的台中立委可以選的很好。而這次國、民二黨都有徵召運動員來參選立委,同學問到未來蔡英文執政後對於台灣的運­動策略是什麼?同學表示,不能像現在的總統一樣他喜歡游泳就要蓋一大堆游泳池,喜歡跑步、喜歡騎腳踏車就要人民跟著他做這些運動,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些運動。而台北­市因為經費充足所以可以蓋很多運動中心,但是卻沒有一個完善的國際運動中心可以主辦國際運動賽事,讓台灣藉由運動走向國際,因此想知道蔡英文的體育政策是什麼?

蔡英文回應時表示,台灣的體育經費明顯不足,因為有一半的經費都拿去蓋硬體設備,幾乎每個縣市都想蓋巨蛋、體育館,而現在這總統又要大家去蓋游泳池,問題在於社會不覺得運­動是要注入國家資源,也沒有把運動當產業,運動不是只有跑跑步或者在家裡做體操而已,未來她執政後,她會把資源用較多的部分注入在體育產業上,增加對選手與教練的投資,並­在都市計畫裡把社區公園做好,有一個公共空間可以讓大隨時在這公共空間一起做運動。

有學生問有關台灣民主未來的問題,同學說在過去十年歷經了二次政黨輪替,但沒有讓台灣人民生活更好,反而把人民分成藍、綠跟冷漠,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是否認為台灣民主­已經走到一個該轉型的階段,台灣民主的未來應該要怎麼應該要怎麼走下去?

蔡英文表示,台灣人在過去十到二十年的民主化過程中,因為是從威權體系解放出來,一旦進入到民主化過程,尤其是台灣的民主化過程不是革命式的而是演進式的過程,所以在演進­的過程中會有一種政治上的對抗跟衝擊,在這種拉扯間就會有藍綠,加上社會有一種獨特的族群、統獨問題,因此衍生成政治藍綠問題,但在台灣民主化的演進過程中這是必然會出現­的現象,不過這過程已接近後段,台灣選民已比較理性、成熟,越來越多的民眾聚焦在其他社經問題上,在政治性的議題會逐漸減少,過去政治的對抗或競爭是一種政治性的競爭,而­現在已經是議題式的競爭,這比較像是現代比較成熟的民主的競逐關係,這對台灣來說是好現象,也希望台灣將來都能聚焦在社經議題上。

獨立媒體 南投暨南大學採訪報導

詳細內容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77&Itemid=1

延伸閱讀:蔡英文 變動中的新世界─談青年世代和未來 南投暨南大學
蔡英文變動中的新世界─談青年世代和未來全記錄

畫中有話 20110526-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5/27, Fri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黨國 KMT + ROC 的教育養成,是反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邪惡力量




軍法審判,品質低落;不求證據,爭功諉過




KMT+ROC不公不義,年輕的囝仔才會作怪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Source: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高中生:不想當江國慶第二

◎ 蔡思培


略‥‥


江家已經不會再有第二個江國慶到軍中受這些人殘害了,但是對於即將當兵的我們(或有愛子即將入營服役的家長)來說,現在卻已經開始擔心入營後,我們是否會因為得罪了某些軍官,或擋了他們的官路,便被冠上一個罪名給莫名其妙的殺了?我認為,若政府想不出辦法讓這些「高官」為他們所做的付出代價,那麼他們還會繼續我行我素,反正也沒人奈何得了他們,甚至他們還可能再因「破案有功」而升官呢!(作者就讀延平中學)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29/today-o8.htm

官官相護 馬馬虎虎

◎ 杜以諾

略‥‥
其實,看馬政府表演了三年,太多事情的結果似乎都是如此。一邊跟二二八受害家屬道歉,一方面卻認為無加害者,甚至還肯定國府派兵平亂。一邊堅決認為國光石化非蓋不可,但卻又說不一定要蓋在彰化。一邊堅持說堅守台灣主權,但又接受「中國台灣省」的地位,這些是甚麼邏輯?這個政府說的話,還有多少事是可以相信的?聰明的你,不要只是傻傻在看戲。 (作者為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29/today-o7.htm

官商犯錯 小民賠錢

◎ 張安弟


最近江國慶案沉冤得雪,害死一條年輕生命的「狗官」卻「無職可撤、無職可降、無俸可降」,國家因為這些官員,還得面臨國賠上億,江國慶叔叔正義的一番話令人感佩:「國家賠償不是政府的錢,是老百姓的錢,那應該將他們的錢,全部查封下來,包括陳肇敏都查封起來。這才叫正義。」


略‥‥


馬總統曾在今年的元旦祝詞提到要打造「百年公義」的公義社會。然而,從江國慶案、黑心起雲劑事件來看,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公義社會?(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29/today-o7.htm

給李校長的一封信

◎ 陳乙棋

略‥‥


筆者認為,在台灣的勞動環境惡劣,資方對於勞方充斥種種不合理的要求和待遇,「血汗勞工」、「血汗工廠」等現象在台灣社會屢見不鮮。弱勢的勞工往往只能任雇主予取予求,舉凡薪資協商、組工會等行為,都可能被雇主盯上,然後巧立名目懲處甚至開除。在校園中,連大學都會抱怨教授薪水太低招不到人或留不住好人才,難道剛畢業的同學就不能依自身能力要求合理的待遇?

略‥‥

已故的傅斯年校長期勉學生「貢獻這所大學於宇宙的精神」,指引著數十年來的台大人為真理而犧牲奉獻,而不是替壓迫來辯護。台大不僅集各方資源於一身,更擁有令人稱羨的學術底蘊,因此,台大應該作為社會改革的火車頭,怎麼能對不合理的「潛規則」默許,甚至頌揚呢?
期許有一天,我們能打破「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歪理,實現社會的公理與正義。(作者為台灣大學第23屆學生會長)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29/today-o10.htm

政府犯罪 應無限期追訴

◎ 黃招榮
江國慶的冤死案,刑求的九名高官因追訴期十年已過,可全然而退,監察院以一句「莫法度」、「只能靠輿論制裁」,就輕輕一筆帶過,這叫冤死的江國慶及江家人情何以堪?
而發生於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的尹清楓案,至今仍陷膠著狀態,假若尹案有一天真相大白,恐怕結果也如江國慶案一樣,因追訴期已過,當初的加害者,全都可以規避刑責。台灣的司法品質如此粗糙,不但失去保障人權的基本精神,反而變成濫權加害者的保護傘,正義被深埋在永凍層下。
面對台灣這恐龍般的司法,尋回司法的基本精神以保障人權,就應學德國或韓國,針對這種「傷害程度既廣大且深遠」的政府犯罪,應立《特別法》,跳脫一般刑法的位階,明文規定:對於政府犯罪的行為,應是「永無限期的追訴」。如此,受害者才能獲得平反,才有聊勝於無的正義,對濫權的加害者才能收警惕之效。

略‥‥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29/today-o9.htm

與姊妹們分享「怎麼吃」

◎ 劉香君

略‥‥

為了要回答「到底要吃什麼」這個問題,他又再出版了一本書《食物無罪》,簡單的建議:千萬不要買食品中有你看不懂或念不出來的成分。另外,最好的採購方針,就是購買成分不超過五樣的加工食品(去年夏天我前往大賣場購買冰品,結果發現根本沒有一樣冰品的成分低於五種)。
我很喜歡知名的保育家珍古德的一句話:「每個人一天有三次機會改變世界。」因為人一天三餐,每一餐選擇吃較健康的食物,雖然不會造成多大不同;但如果一百萬人都做了同樣的選擇,就會造成世界很大的改變。
如果有毒的塑化劑等黑心食品,讓大家如此恐慌、擔憂到底要吃什麼之際,不如趁這個機會來好好檢視自己與家人的飲食習慣,將食品安全的最後一關掌控在自己手中,親自去認識生產食物的小農與加工者,多多瞭解食物的成分,為家人與自己的飲食安全把關,並結合更多消費者的力量,打造出讓人安心的食品生產模式與結構。
(作者為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碩士)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29/today-o4.htm

「特偵組」與「狗官」有何不同?

江國慶冤殺案之所以天人共憤、人民的怒火之所以愈燒愈大,固然因為江國慶在軍中無辜而死,僅此一點就足以動搖國本了。然而,更可惡的是特偵組,竟然縱放包括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以下當年刑求取供的九個「狗官」,以「追訴時效」已過全部不予起訴。既然特偵組在起訴書中痛批陳肇敏「為達偵破目的可以罔顧程序正義」,卻放棄「開釋無辜、懲罰罪犯」的正義原則,難怪朝野用「官官相護」來批判。

略‥‥

老實說,特偵組不是紙老虎,只要拿出辦扁案的百分之一精神與手段,「狗官」逃得了才怪。
只要看特偵組檢查官越方如千里迢迢到日本去威迫利誘辜仲諒,要辜咬扁A錢做為交換;特偵組有「依法而為」?固然沒有「依感覺辦案」,卻是用教唆、串通辦案,用「押人取供」辦案。特偵組與「狗官」有什麼不同?特偵組抨擊狗官「罔顧程序正義」,難道特偵組就顧到了「程序正義」?誰說特偵組與狗官不同?
江國慶案也好、陳水扁案也好,都是政治誅殺案件;所用的手法也大同小異,所以「官官相護」並不稀奇。問題是,台灣人民不但要求程序正義,也要求實質正義;昭雪江國慶案的重要意義與歷史意義在此。
(作者金恆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29/today-fo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