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國際美容賽 新生醫專奪2金

新生醫專學生蔡靜佳(右二)、林育如(左二)在韓國首爾的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分別獲得時尚宴會盤髮與時尚彩妝設計兩項金牌。(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新生醫專美容造型科學生蔡靜佳、林育如參加韓國首爾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分獲時尚宴會盤髮與時尚彩妝設計金牌,另有五學生抱回銀牌與銅牌,成績傲人。

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廿四到廿八日登場,有中國、日本、韓國與台灣等國超過五十位選手競賽。

林育如參加時尚彩妝設計賽,她為一百六十公分的模特兒做造型,製作紫色禮服、用雉雞羽毛裝飾背部,增添華麗感,贏得評審青睞;有趣的是,模特兒搭配頭飾、高跟鞋,幾達兩百公分高,身高僅一百四十八公分的林育如站在一旁,簡直就像小學生。

利用課餘在髮廊打工當助理的蔡靜佳,一心想成為美髮造型師,常利用時間為假人模特兒練習編髮髻,雙肩因而發炎疼痛;她在時尚宴會盤髮項目賽,選擇金色頭髮,搭配一點點螢光粉、螢光紫挑染,在前額抓出一個大圓形髮髻,獲評審肯定,贏得金牌。

同行參賽的學生還有舞台造型設計銀牌邱瀞儀、夢幻新娘銀牌郭佳欣、時尚彩妝設計銀牌張薾云與銅牌張晏容、時尚宴會盤髮王詩尹,昨都接受學校表揚。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31/today-north3.htm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031 ---不到一分鐘的預告片就讓人感動不已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10-31

自從2008年電影海角七號開出破億的票房後,台灣的每部國片都有如此的佳績,而近期即將上映備受矚目的兩部電影"看見台灣"與"KANO",一個是用空拍記錄台灣這片土地的美麗與哀愁,另一部則是介紹1931年台灣史上第一支由漢民族、大和民族和原住民族組成、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嘉農棒球隊為背景的台灣棒球電影。不到一分鐘的預告片,光看就讓人感動不已。

正好今日的報紙有民眾投書"
為什麼課本都沒教?"提到:欲滅其國、先滅其史,長期以來台灣歷史刻意的遭到意識形態扭曲,幾乎等同於無史。....《KANO》這部國片中,穿插了「八田與一主持嘉南大圳完工開幕」及「二次大戰台灣高砂義勇軍」的畫面,完全顛覆以往看二戰就是聯想到八年抗日的史觀...。
我想這正好解釋了阿九上任以來一堆狗屁叨糟的事,只有台灣的國片反而欣欣向榮,因為民眾想要從電影中找回台灣人的歷史與驕傲;這是國籍飄忽不定的阿九無法理解的情感。

今日的餐點:
(午)二林燕丸竹筍湯、煎赤翅魚、炒高麗菜、炒芥藍菜、白飯
(晚)藥膳排骨湯、吻仔魚炒莧菜、塔香茄子、白飯、綠豆蓮子湯
點心:香瓜、西瓜、薯泥培根麵包、紅豆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7:20131021~20131027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06&Itemid=57

狗狗不是你的一生但你是牠的一輩子



有一個人在公車上遇到一個婦人和一隻狗,
不巧的是這隻狗還佔了一個座位,他因不忍疲倦,
所以便開口跟那位婦人說:「可不可以把妳的狗的座位讓給我?」 此時婦人裝作沒聽到。⋯⋯

那個人開始有點不高興了但還是再問了一遍說:「 可不可以把妳的狗的座位讓給我?」這回這個婦人是拼命的搖頭。
那個人一火大,便把這隻狗丟到了車窗外去。
此時旁邊的說道:「不對的是那個婦人,而不是那隻狗。」

人們不也常犯了像那個丟狗的人一樣的錯誤嗎?

在盛怒之下,對錯誤的對象發脾氣,
不僅無法改變現狀,也往往傷害 到無辜的人。

狗只是聽主人的話,乖乖坐在座位上,
牠並沒有錯, 牠只是奉命行事,
真正錯在那位婦人,但其下場卻是被丟到窗外去。

仔細想想,不也有許多情況與此類似嗎?
有許多小職員只是奉命行事,
而他們並不具有對事情的決定權,
真正有決定權的是他們的上司,
但卻常常遭到不明究理的無情指責或是辱罵,
不僅無法讓事情解決, 也讓小職員們委屈萬分。

反觀之,人往往也總是欺負弱小勢微者,
真正遇到有決定權者又是另一個180度截然不同的態度。

真讓人不禁感嘆,每個人都有一把秤,
有人用金子當作秤陀, 有人用權勢當作秤陀,
卻極少有人用心當作秤陀。

做個高EQ的人,不要做個丟狗的人。

有句格言說 :人在生氣時做的決定99.9%是錯誤的,
請不要拿0.1%的幸運來做未來的賭注,
願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來控制自己的憤怒。


狗狗不是你的一生,但你確是牠的一輩子
身邊的人,不一定陪你到最後。

但狗狗卻會無怨無悔,不論你是否貧窮苦難。
因為牠的一生不過那麼長,愛牠請不要離棄牠。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96504033743581&set=a.572337712826880.1073741828.572330679494250&type=1&theater

第十三篇:世俗習慣,有替人消災解厄,是否有效?


天真法語 -
作者 圃農居士   
2013-06-23
此為楊緒東醫師於公元1980年代的天人交通筆錄

◎第十三篇:                                  庚申年三月十二日

 

因果業障不了哪裏躲。

消災解厄猶須造功果。

法音升起人間幸福多。

 

因果,是天地間永恒不變的定律,種瓜得瓜,種果得果,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從前河南開封白雲寺僧人文通慧,其師令他管理洗面的淨盆,有一天,看見一位賣魚的人,以滿手魚腥血,就洗於淨盆,把淨盆染得污血一片,文通慧因氣憤而失去理智,竟然失手把賣魚者打死。

於是潛往華州總持寺,深心懺悔,精進修行,日久成為長老,經過二十年,有一日,突然對徒弟說:「二十年前一段案,今日當了斷。」有徒問其何以故。答曰:「中午就會知道啦!」遂端坐以待來人、這時候張俊率兵至寺中,行至文通慧之處,有一青年士兵拿弓箭直至法堂,見文通慧靜坐,就欲射殺他。文通慧便笑著說:「我老和尚等您好久了」,士兵驚奇問道:「以前並未熟識,何以今日我見您便不順眼,有一股衝動,急於想殺掉您,是何道理?」

文通慧,便將前後因果關係告訴他,終於使士兵豁然醒悟,說偈道:

 

冤冤相報何時了;世世相纏豈偶然。

不若與師俱解釋;如今立地往西天。

 

說罷坐化而往西矣!

接著文通慧書偈曰:

 

三十三年飄蕩,做了幾番模樣。

誰知今日相逢,卻是在前變障。

 

字寫完未乾,便怡然坐化。

 

有問曰:何以士兵一聽完僧言因果,便能立悟而往西?

濟佛答:此乃文通慧,懺悔修身廻向冤業之功也!

然後經過開導以心印心,因緣斷滅,卒頓悟前因後果,此剎那間,認得本來面目,息其瞋恨,因果一了,同得解脫。

人活的時候,還是因果業障未了呀!若是人人了悟自性真心,則「四大」無所依附,其靈性自然出脫矣!此亦可說明何以僧人立刻隨後坐化之理。

 

問曰:世俗習慣,有替人消災解厄,是否有效?

 

濟佛答:若是有道高明主事者,體天行道,一時應用,暫時有效,然而因果猶存,必須是當事人,立即發願行功造善德,有恒不懈,才有得救之望。

如果是私心用度,為人消災,反而是替人項罪,將取速死之路。

仙佛行事,亦不違因果律,只有無知的庸俗,才會要求「花錢消災」,居然不知「以功補過」之理,乃是正途,事實上神明在辦理消災解厄的工作,只是站在「指導」的職責,還是以您的發心善願酌量辦理罷了。
 
 

真心誠意



現代人,真幸福,寶島處處飄香,步步皆見料理店、點心擔,甘旨奉養雙親,自然不必遠路擔水,自行料理,平常三餐要買父母喜歡菜蔬水菓,夜晚臨睡,先問父母餓不餓?吃不吃點心?
其重要的一點,是必須「真心誠意」,每次吃飯,先請雙親用膳,不要大聲呵叫,不然美食當前,心中已飽,父母如何下飯,什細想想才好!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222969566255&set=a.1034152424642.2006757.1550390714&type=1&theater

服貿是完成併台最近的路



◎ 張惠昇

馬英九指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可以提升我方服務業的動能,創造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條件,還可以為國人增加工作機會。光是可以為國人增加工作機會這一項,就是天大的謊言。

服貿會有好處嗎?就以政府對服貿協議最引以為傲的,對台金融業開放這一項來說,可以說就是短多長空。中國是國防部長嚴明口中的敵對國家,國內的銀行對中國曝險的金額,甚至超過美國,這無異是讓我國經濟的安危,掌握在敵國手裡。

政府現在急著通過服貿協議,已經無所不用其極,除了將服貿列為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共識的第一項,更利用央行總裁彭淮南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的機會,企圖造成民眾錯誤的印象,其實彭總裁僅強調,台灣必須要加入區域經貿整合,才能避免遭受關稅障礙。並未主張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要儘快通過?這與財經專家都主張政府應該把東協、美國、日本之FTA放在前面,追求真正的國際化,不謀而合,也才是人民、企業、國家之福,希望馬英九別再拗了。 (作者業農)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31/today-o5.htm

 

【影片】生死的智慧:柯文哲 (Wen-je Ko) at TEDxTaipei 2013

發佈日期:2013年10月31日
社會觀察家、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外科醫師,現為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亦是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教­授,專長為外傷、急救、器官移植等。曾至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進修,擔任外科研究員,研究­人工肝臟。回國後,建立器官移植小組,以心臟移植為目標,為了增加成功率,柯文哲自美­國引進葉克膜技術,也建立了標準器官移植程序,經由衛生署推行到全國,為臺大醫院史上­第一位專責重症加護的醫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0zhdMwD2Z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