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跆回金牌 曾櫟騁進奧運


台灣跆拳道好手曾櫟騁在奧運世界區資格賽女子第二量級摘金,搶下第二張奧運門票,賽後興奮地高舉雙手歡呼。 (特派記者葉士弘攝)

〔特派記者葉士弘/亞塞拜然巴庫報導〕聽著國旗歌在會場中響起,曾櫟騁心情篤定,曾高居世界第一的光環不再讓她背負沉重壓力,現在的她,眼裡只有奧運金牌。

心情篤定 終極目標奧運金牌

「我現在心情還沒有很激動,這還不是最重要的比賽。」曾櫟騁在倫敦奧運世界區資格賽女子第2量級賽事,一路過關斬將,先於16強賽踢倒美國名將羅培茲,又在決賽以3:0擊敗今年南韓世錦賽中國金牌選手侯玉琢,不但摘下金牌,也為台灣再添一張奧運門票。

略‥‥‥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4/today-sp5.htm

投更快、球更省 建仔再升級


王建民第2場復健賽,台灣球迷拿著國旗為建仔加油,在高舉「王建民I LOVE U」海報的球迷中,拿著「I」字的馬林波奇(Eric Marinbach,左三)特別顯眼,因為他是個不折不扣的老外,骨子裡卻彷彿流著「台灣血」,今年6月更曾追星追到台灣來。馬林波奇從建仔在洋基時就很挺王,也「愛屋及烏」地支持其他台灣球員。今年6月在台中洲際球場,馬林波奇就現身看台,搶著和象隊球星彭政閔合照,就連之前旅美的象隊左投鄭錡鴻也看過馬林波奇,還說:「以前在小聯盟就常常看到他啊。」(圖: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文:記者倪婉君)


王建民第2場復健賽,台灣球迷拿著國旗為建仔加油。(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王建民昨天在國民高階1A先發,4局無失分,狀況恢復良好,下一場將挑戰5局先發。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報導〕面對近7000名球迷,王建民昨天在國民高階1A波多馬克國民隊擔任先發,4局無失分,面對13名威明頓藍石隊打者,僅被打出1支內野安打,三振和保送各2次,最快球速達到91英里(約146公里)。

4局38球 最快146公里

建仔自認球速還有提升空間,而波多馬克國民隊教練團經理拉克羅伊(Mathew Lecroy)認為,建仔已準備好升級再戰了。

王建民的第2場復健賽,4局只用了38球,其中24球好球,滾地球出局與高飛球比例為5:1,比起第一場的3局49球更為穩健精進。

略‥‥‥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4/today-sp4.htm

台灣還可能培育有愛心的好醫生嗎?

◎ 賴其萬(作者為醫師)

最近一個星期六上午我到中山醫學大學參加「疾病、誤解與社會偏見」的最後一堂課。這門課是希望讓醫學生認識一些在台灣社會遭受誤解與歧視的疾病,並透過與這種病人的接觸,了解他們與家人的感受,從而激發學生對病人的同情與關懷。楊仁宏院長更別出心裁地邀請台大戲劇系朱靜美教授加入教學,而在期末由學生分組演出自編、自導、自演的短劇。想不到,這些踏入醫學不到一年的學生,居然演活了罹患癲癇、愛滋病、漢生病的病人與家屬的感受,讓我感動不已。當天下午,我有幸旁聽趙可式教授、黃曉峰醫師兩位安寧照護推手與該校五年級醫學生談「醫病溝通」。當這兩位老師問同學,為什麼需要與病人與家屬溝通時,居然有一位同學回答說,「要解釋清楚,才不會被告。」早上一年級「學弟」的感性表現與下午五年級「學長」的冷漠回應,是多麼強烈的對比。

一星期後的週末,我在台大醫學院參加了教育部顧問室四年來推動醫學人文教學的成果發表會,看著滿堂的醫學院老師犧牲多少週末,參加教學工作坊、課程講習,為醫學生設計了多少精采的人文課程,編撰了多少醫學人文的教材以及設計了內容豐富的救災、服務學習,當天與會的師生都因為這些團隊的互動與付出而深受感動。

然而當我走出醫學院的象牙塔,我看到的卻是社會大眾與日俱增的仇醫心態,迫使有些醫師因應病人不合理的態度,開始以「保護自己為先」的方式對待病人,而這種「身教」對學生的影響,也難怪高理想性的「愛心」會不知不覺地蛻變為「才不會被告」的自我防衛。

我衷心地希望媒體能持衡地報導醫療新聞,縱然有些醫界敗類的行徑令人齒冷,但也不應該不成比例地渲染少數醫院、醫師的不良行為,而漠視更多好醫生的感人義行,導致嚴重影響社會大眾對醫院、醫師的信任。同時我也希望政府能對醫院、醫師提供安全保護,而立即停止急診處的暴力事件以及醫療糾紛的不合理處分。如果無法讓醫生享受到「助人」的職業所帶來的溫馨與尊嚴,我們在學校一廂情願的努力,是很難培育出視病猶親的好醫生。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4/today-o8.htm

馬英九起訴李登輝的內心話

◎ 李笑佛 (作者為大學教授)

李前總統登輝先生在卸任已經十一年多的現在,忽然遭「特偵組」(特別偵察綠營的小組?)以涉嫌貪污起訴,確實令人噴飯!

要起訴前國家元首是何等重大又敏感的案子,沒有馬英九的認可甚或授意嗎?恐怕只有那些支持馬英九的「白癡與花癡」們才感覺不出來(參見二○○九.五.十七自由時報「李筱峰專欄」〈白癡與花癡〉)。請參考下文

將特支費公款吞入私人帳戶的馬英九,真的不能容忍李登輝「貪污」嗎?連家裡的狗食都由特支費支出的馬英九,真的不能容忍李登輝「貪污」嗎?侵占國家財產達千億至今仍不歸還,還將之變賣耍賴的馬主席,真的不能容忍李登輝「貪污」嗎?有那麼多掏空台灣數千億捲款在外的國民黨同志的馬主席,真的不能容忍李登輝「貪污」嗎?少跟我們假清高了!

那麼馬英九忽然在此時,挑出這件陳年舊案來炒作,所為何來?仔細聽聽,這才是馬英九起訴李登輝的內心話:

哈哈!看你李登輝敢不敢再叫什麼「棄馬保台」!

看你李登輝敢不敢再叫什麼「制憲正名」!

看你李登輝敢不敢再叫什麼「兩國論」!

看你李登輝敢不敢再挺蔡英文!

還有,蔡英文看你敢不敢來搶我中華民國總統寶座,你們台灣人敢當我中華民國總統,我就一個個叫你們好看!

還有,稟報北京祖國中央,我這次對台獨份子李登輝下手,以示對祖國之心向,望我中央垂鑒我效忠之忱,務請幫忙讓我二○一二年連任成功,則祖國統一大業,我必在下屆任內戮力完成!

最後,不得不向我台灣民眾澄清,外界罵我恩將仇報,怎麼對當年栽培我的恩人下手打擊?請大家了解,我實在是情非得已,為了中國國民黨的發展、為了我中華民族的前途,我只好以「棄李保中」,來制裁「棄馬保台」。想想看,如果李登輝和「台綜院」的目標和我一樣,是要「化獨漸統」的話,我捨得出此狠招嗎?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4/today-o4.htm



白癡與花癡
by:李筱峰
馬英九上任一年來,不僅他誇口生活會「馬上好」適得其反,其一味討好中共政權的所謂「開放」政策與一中立場,已使得台灣的人權與主權逐漸流失,更讓美國對於軍售台灣開始產生疑慮而躊躇。從生活到人權,從人權到國家安全,台灣步步走向危局!因此今天綠營的民眾「不爽,走出來」嗆馬!
然而,嗆歸嗆,馬英九仍我行我素。他執意要和北京簽訂依附於中國的經濟協定、要認證中國學歷、要大舉開放中資與中生來台、要乖乖聽中國安排只當WHA的觀察員…。多少學者大聲疾呼分析利弊,加以勸阻,他仍無動於衷,依然以「裝可愛」的神情來回應所有的質疑,但他嘴角邊不時泛出的輕浮笑容,已掩藏不住他內心的傲慢與不屑。他為何如此傲慢?因為他有恃無恐。他背後的靠山是什麼?一是中共勢力,二是七百五十多萬投票支持他的選民。
所以,今天台灣之所以面臨如此危機,其孰為之?孰令致之?非馬英九也,而是馬英九的支持者使然。馬英九心裡大可直辣辣地說:我馬英九本來就是中國人,我早就說得很明白,我是在邁向「終極統一」,你們既然支持我,我朝著我的目標在走,有何不對?
因此,問題不在馬英九,問題在於是誰為台灣選出這樣的總統?
馬英九的支持者至少包括以下這些人
一、長期拒絕本土化(在地化)的外來者,如自命「高級外省人」的「范蘭欽」者流。他們不能容忍台灣獨立,不能容忍本土政黨執政,更不接受台籍人物主政。
二、長期從黨國體制下獲得好處的既得利益者。「十八趴」的軍公教人員當中,多的是這種人。
三、受國民黨長期黨化教育與媒體制約洗腦的台灣本地人。他們獨立思考能力薄弱,無知於自己的台灣史,只能看「聯合中國」的媒體,浸漬在國民黨長期灌輸的意識形態中,成為民主原理與台獨理論的絕緣體,是典型「乎人抓去賣還替人算錢」的奴才。
四、不少唯利是圖的資本家企業主和投資中國的台商。他們只在乎自己企業利益,無台灣長遠與整體思考,淪為中共對台「以商逼政」的統戰工具。
五、著迷於馬英九「俊秀」外型的花癡。這類當然以婦女專屬,馬英九成為她們許多人的性幻想對象。馬英九也樂得以「騎車沒穿內褲」、「到民家洗澡有女生遞毛巾」之類的性暗示來博得花癡的癡心。(我曾經以〈帥哥是檢驗是非的唯一標準?〉一文來敘述她們)
以上是構成馬英九支持者的主體。他們普遍有著共同的特性:一、不以台灣做為其國家認同的主體;二、不以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做為國家的主要價值與目標。所以他們可以接受一位長期反民主、效忠蔣家獨裁政權的人來當總統。更可以任隨這樣的總統,去和以武力威脅台灣的專制敵國勾搭,隔海共譜「一中」迷曲,而竟無動於衷,麻木不仁。
有了這樣的政治白癡與花癡作後盾,難怪馬英九更加有恃無恐,囂張地宣布二○一二年連任之後將和中共進行政治協商。這分明是向中共獻出乞求協助當選連任的「賣台」條件。
台灣會不會真的被賣掉?我們除了嗆馬,還要喚醒白癡和花癡,不要再助馬為虐了!  (作者李筱峰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http://www.jimlee.org.tw
 

誓師殺政敵?

馬英九日前跳出來駁斥起訴李登輝是政治追殺的質疑,但前天的誓師大會,他又洋洋得意,將陳前總統坐牢都列為他的政績,這與他不干涉司法的說法,不是矛盾嗎?

如果他不干涉司法,司法如何偵辦貪瀆是獨立運作的結果,那跟誰是總統有何干係?那只能算是司法獨立與改革的成果,馬英九豈能往自己的臉上貼金?其實,馬英九非但不是司法改革的推手,甚至是黑手,只要司法起訴他,就是「邪痞者梟叫狼嗥」,對其政敵的判決令他不滿意,他就會以不符合「人民期待」為名,妄加批評。但人民是誰?不就是他和藍營支持者嗎?

一個尋求連任的總統,應該拿出在位三年多的政績爭取人民的支持,而非毫無建樹,停留在批評前朝的階段。他的誓師大會演講應該侃侃而談經濟如何成長,人民如何安居樂業,台灣前景如何美好;他卻只能把陳前總統關起來當政績,何其可悲!

陳前總統已經關在牢裡,對馬來說剩餘價值不多,如今腦筋竟然動到李前總統身上,連一個九十歲的老人都不放過。卻又不敢承認,反而栽贓阿扁,在「阿扁告發」、「李扁父子反目」上大做文章,企圖挑撥離間本土陣營,達成一石二鳥之計。

馬英九說「還不想換工作」,想要連任,本土民眾不會口出惡言,反而會祝他心想事成。但是,若他不走正路,卻想以打擊在野勢力,清算前朝,作為競選策略,選民恐怕不會再輕易受騙上當。

出處: 自由時報自由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4/today-f1.htm

江國慶與李登輝

◎ 黃帝穎
(作者為律師)

特偵組起訴李前總統,國際輿論譁然,馬總統也立即召開記者會撇清責任。但從法律的角度檢驗起訴內容,特偵組的起訴動機仍令人高度質疑。

首先,特偵組起訴同時,發佈新聞稿罵李前總統「品行惡劣」等語,明確表現特偵組的情緒,除了逾越政府機關應有的中立與客觀分際,新聞稿的辱罵更已涉及刑法的「公然侮辱罪」,其立場與主觀偏好,從新聞稿已可略知一二。

再者,特偵組今年五月故意以錯誤法律,用時效已過的理由,不起訴馬總統任命的國防部長陳肇敏,讓十四年前被違法槍決的江國慶至今含冤。相反的,高喊「棄馬保台」的李前總統,卻因十七年前的奉天專案被起訴,法院雖曾針對奉天專案關鍵人士、前國安局會計長徐炳強,認定當年交付款項係充作其他正當之公務用途,判決無罪定讞,但特偵組無視法院認知「交付款項係充作其他正當之公務用途」的見解,恣意認定李前總統涉貪,就算過了十七年,也要在總統大選前起訴李前總統,與日前用時效理由為陳肇敏脫罪的態度大不相同。若要說這不是政治起訴,馬總統恐怕要想更有說服力的理由,跟國際媒體與台灣人交代。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4/today-o3.htm

誰是「白色恐怖」之子?

不吐不快 - 廖東慶專欄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1/07/04, Monday
國民黨己經開始清算台灣人了嗎?早就己經開始清算了!從1947年2月28日開始的「228大屠殺」開始起頭,到了2011年的下半年為止,還是在繼續進行著清算,只要國民黨仍然存在台灣一天,「白色恐怖」式的清算,是永遠永遠不會停止,更不會消失無蹤,台灣人民是否想到,應該要挺身而出,大家一起 來推翻國民黨政府,讓它再「亡國」第2次,而且這一次要讓國民黨永遠沒有再翻身再起的機會了!推翻國民黨政府的手段及方式,絕對不是以選舉的方式,因為在「中華民國」的憲法及司法的體系之下,台灣人民永遠都是輸的一方,而且又是被濫殺濫捕的弱勢一方!國民黨自始以來就是標榜只有「純種」的中國人,才有資格接掌黨主席一職,而且也只有擔任己經「亡國」的中華民國總統一職的人,才有資格來擔任黨主席,「中國國民黨」敢起訴昔日的前「黨主席」又是前總統的李登輝先生,這一點就足以可以證明一件事情,那就是那些「中國人」把李登輝先生看成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
一直以來筆者一再強調,「中國國民黨」所說的每一句話,完全都不可信,如果有一句話是真實的話?那全世界的狗糞都可以吃了!那就是為甚麼如今到現在全世界的狗糞都還不能吃?就是因為「中國國民黨」至今仍然還沒說過一句真實的話語!當然還包括它的「爛兄爛弟」的「中國共產黨」,以及它們的「婊弟」--北韓!「中國國民黨」早在公元2000年總統選舉失掉執政權之後,就開始計畫想「做掉」李登輝先生,不過礙於美國政府一直強烈支持李登輝先生,才遲疑不敢冒然行動,這份計劃就一直存放著,就等待最佳時機,再出手打死李登輝先生!但是完全沒有想到,美國政府卻先「出手」了?早在日前美國政府卻公佈一則消息,指出創建「中華民國」的國父孫中山先生是一位如假包換的美國公民!而且還計劃在2011年7月4日,這一天正好是美國的國慶日,預計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裡,展出孫中山先生申請入籍的所有文件及簽名照片,美國政府這一招的真正涵意,就是要警告馬英九千萬不要輕舉妄動,也不要太傾向「中國」,否則將會公開馬英九總統,在數十年前,向美國移民局申請入籍公民所有的文件及簽名資科?
馬英九有在怕嗎?怕歸怕!不過他還是選擇要跟美國硬幹到底,對此,筆者是以喜樂的心情來等著看精采絕倫的美中台互較使力的政治好戲,而且還是好戲連臺!國民黨趕在2011年7月1日傖促提出起訴李登輝先生,除了要轉移「中華民國」的國父孫中山是美國公民的窘境之外,另外就是反擊美國政府!李登輝先生素有「台灣人之父」的稱呼,而且還受絕大部份台灣人民的愛戴,國民黨之所以要以「莫須有」的罪名來陷誣李登輝先生,最主要的原因是李登輝先生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一個觀點是中國共產黨極其痛恨不己!相對而言,只要是「中國共產黨」所痛恨的人事地物,也就是「中國國民黨」所痛恨的!「中國共產黨」最痛恨前總統阿扁,國民黨很快就就把阿扁關進監獄裡,再來就是準備收拾李登輝先生,消滅台獨之後「中國共產黨」才能順順利利接收台灣!
國安秘帳(奉天、當陽)本來就是完全不合法的作為,是誰創使的?是蔣介石在1964年開始設制的,蔣介石才是「罪魁禍首」!只不過蔣介石是「中國人」所以他並沒有罪,只要他是「中國人」不管他殺了多少人,A了多少錢,通通都沒有罪!例如把近11億「政治獻金」存在美國的宋楚瑜,他並沒有因此坐過一天的牢房,馬英九A了8年台北市長特支費1千6百多萬元,卻獲判無罪!法院不但是「中國國民黨」開的!法院更是「中國人」的法院!只要你是台灣人,在「中國國民黨」的法院,你都是有罪的!台灣人民,還要跟這些中國人繼續玩下去嗎?玩不過這些「中國人」!
在李登輝任職12年的總統,還有阿扁8年的總統任期,一共是20年,都沒有再發生政治追殺及濫殺濫捕的事件發生,一件都沒有!一直到2008年5月20日之後,又重現「政治迫害」事件,如果不是馬英九默許下令的話,「白色恐怖」又怎麼會重現在台灣本島呢!台灣人民請想一想,如果蔣介石是創始「白色恐怖」之祖的話!那蔣經國就是「白色恐怖」之父!而馬英九不就是「白色恐怖」之子了嗎!(全文完)(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棄馬保台 爽 / 廖小貓出品!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tw1974633 
2011/07/02, Saturday

Source: Youtube

日本朋友訪聖山記趣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7/04, Monday

研究菜園的植物們

親近生態池的小花

在日本沒看過這麼大的雞肉絲菇!

在台灣神殿前歌唱

向228台灣神致敬

在228台灣神紀念碑前唱日本國歌(自己攜帶筆電播音)

有日式風味的洗手台

日本朋友真是厚禮數

贈送日式杯墊

贈大地第34期會刊(報導2010年日本朋友來訪)

動物(豆花)是很好的外交狗狗,真的很乖

跟台灣神拜別,下次再來


延伸閱讀:
更多日本國佐賀自然學習會二次參訪聖山照片
日本朋友參訪聖山並感謝台灣在311東日本大震災的幫忙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938&Itemid=1

必須告訴台灣人中國黨的奧步很多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1/07/04, Monday




(picture source: Taipei Times

中國黨(中國國民黨),每次選舉會用很多地方資源來做選舉操控,北部是中國黨的基本盤,然而我們不得不防範他們每次在桃園以南所做的事情,來自地方民代跟動員村里鄰長與地方頭人的方式來進行,這些是我們熟知或親眼看到的,如果在選前來教育根本來不及,現在就要開始教育。

一、 上面中央下面村里鄰系統的作法,從中央開秘密會議,開始分配資源,派人到下面地方黨部找來民意代表開會,透過民意代表或地方黨代表在私下去找村里鄰長,一部份資源留給他們這些頭頭,一部份透過村里鄰長對自己轄區內的人進行買票。

二、 透過半強制性的載你去投票,由地方頭人派人開車(通常是小混混),控制較為鄉下地區或偏遠地區的人,先收身份證然後到投票當天約好時間載你去投票,然後在車上拿回身份證,順勢給予金錢間接買票,甚至當天在告訴你要投給誰。

三、 地方民代透過宮廟系統的方式,先行找來管理委員給予宮廟進香時給予資源,請他們動員陣頭來協助他們的選舉,陣頭下面有很多八家將或黑道等人,做整個執行工作。

四、 地方沒選舉的民意代表舉辦活動,請里長動員里民上遊覽車出去旅遊,不但是不用錢甚至有錢拿,通常是NT500~NT2,000元不等,在車上宣布要投給誰,回家時還有特產可以拿。

五、 選舉造勢時,地方人士協助動員,早上先載你到各地觀光,然後晚上去參加造勢活動,其餘與第四點作法一樣。

六、 請客不經意的請來要選舉的人或代表,由於不是選舉當事人舉辦,也不是募款餐會,這不會只有一場,通常會有許多場,回家時會看到大包小包的「菜尾」,有時候還有禮品分送。

七、 我個人經驗是我在擔任班聯會主席時,學校會派各校的學生會的代表假借各校聯誼方式,招待到高級餐廳用餐,然後會用震撼的言語及封官方式,告知學生會代表你可以在未來得到什麼職務,由於學生會表態所謂的「首投族」沒社會經驗或意識,就會被說服。

台灣人多數是充滿情感的,有些本身資訊缺乏,這不是少數會容易被控制,甚至說被威脅,容易跟著地方人士走。眼看著選舉剩下幾個月,而且這次是合併選舉(總統跟立委),所以很容易控制,因為要買票是一次就手,目前看來台灣的司法通常是被控制的,多數的台灣人民也不敢或不知怎麼做,而且賄選或被賄選者都有罪,多數人都不敢惹的一身腥,上述是我知道的或許只是一部份,如果各地方的愛台灣者不現在教育給身邊的人,到選舉前來說這些已經來不及。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933&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