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五月八日 (本身就是「小宇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5-08

人生無常現實,生活活潑、積極與生動,人體的細胞不斷在新陳代謝、成住壞空,輪轉不息,本身就是「小宇宙」,而構成如此生死滋滅的原動力在那裏呢?有人說是「熱能」或是「電能」,甚至於說乃「荷爾蒙」。

察其道而追其源,便是駕馭人身肉質的「精神原動力」,稱為「靈魂」、「靈力」、「靈性」都可以。修持「靈」的合理化,使之與宇宙道源相符合,其中種種磨難,稱為「修道」。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029&Itemid=1

畫中有話-省思第一次世界大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5-08

(網路照片)
經濟及工業化發展催促著當時各國政府爭奪殖民地以取得原料供應地及市場。20世紀初帝國主義興起。在俾斯麥時代,鑒於統一德意志帝國初立,故對殖民地的爭奪較少參與。後來,國內商人勢力興起,便要求德國政府爭取海外資源和市場。威廉二世即位,俾斯麥被罷後,德皇認為德國殖民地太少,原料產地及商品市場不足,實行世界政策,要求重新劃分全球勢力範圍。這觸犯了老牌殖民大國──英國和法國的利益。而第一次和第二次摩洛哥危機,和法國的既得利益有所衝突,這亦使得兩大陣營的衝突加劇,戰爭爆發的可能性越發加大。

第一次世界大戰列強軍備競賽
兩大軍事集團在戰前進行了激烈的軍備競賽:德國於1900年制訂海軍法,將海軍規模大加擴充,英國為保持海上力量優勢以維持安全,在1905年開始建造無畏艦,並在1907年德國開始建造無畏艦時以二對一海軍政策,即保持自身無畏艦數為德方之兩倍以相應付。在第二次摩洛哥危機後,更聯同法俄兩國實施三國海軍聯防,即英國在北海、法國在地中海、俄國在波羅的海分別對付德奧兩國海軍。

而在陸軍方面,由1880年到1913年,德國常備軍由42萬擴充至87萬;法國則由50萬擴充至81萬;俄羅斯也準備由80萬增加到230萬,最後雖未達標,唯其陸軍已有140萬,乃全歐之冠,不過其質素甚為低下,無法和德法兩國之陸軍相比;奧匈的軍隊由47萬擴張至85萬,步兵質素一般,但重炮部隊質素全球第一;義大利由20萬擴張至35萬,而無論步兵和炮兵質素皆不及德法;最後美國也響應歐洲局勢緊張而把軍隊數由3萬4千人擴張至16萬。

原來為世界金融中心及世界霸主的英國,在戰後雖然領土有所增加,但其對領土的控制力卻因戰爭的巨大傷亡與物資損失而大大削減,而其經濟亦因戰爭而大受影響,出現嚴重衰退,從此其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讓給了美國。這場大戰也削弱了法、義、德;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經濟強國,世界金融中心也由倫敦轉移到紐約;日本也由債務國變成債權國,並侵占了原屬德國勢力範圍的中國膠州灣及山東半島。

大戰期間,俄國發生無產階級革命,使世界上出現了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從此共產主義在世界各國擴散,至1922年,蘇俄收復烏克蘭,建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世界各地相繼建立共產主義國家。

《凡爾賽條約》將發動戰爭的責任悉數推給德國,從而對德國實行條件極為嚴厲的經濟與軍事制裁,德國失去13%的國土和12%的人口,還被解除武裝,德國陸軍被控制在10萬人以下,且不許擁有空軍。但德國雖然在一戰中最後戰敗,其元氣並未受到過大的傷害,工業體系依然保存完整,本土也並未受到戰火的波及。《凡爾賽條約》過多考慮戰勝國的利益分配,完全沒有考慮戰敗國自身的利益,加上條約的空前苛刻性和掠奪本質,造成德國貨幣瘋狂貶值,使得德國國民對強加給他們的條約有極強的抵觸和反感情緒,因而引發德國民眾強烈的民族復仇主義情緒。德國人為擺脫《凡爾賽條約》桎梏,各派政治勢力、各種政治思想在德國你爭我奪,顯得尤為激烈。種種因素配合,以及德國在希特勒的納粹黨的領導下,終於爆發了規模空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

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約6,500萬人參戰,約2,000萬人受傷,超過1,600萬人喪生(約900萬士兵和700萬平民),造成了嚴重的人口及經濟損失,估計損失約1,700億美元(當時幣值)。  

鑑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傷亡與物資損失巨大,英法等戰勝國於是在1920年1月發起了一個用以減少武器數目、平息國際糾紛及維持民眾的生活水平的組織,是為國際聯盟(簡稱國聯)。由於美國沒有參加,國聯被英法操控。然而,國聯卻不能有效阻止法西斯主義的侵略行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被聯合國取代。

在大戰期間參戰國內大量男性均直接參與前線戰爭,導致國內勞動力大減,生產軍需品、武器、後勤支援等的職位大部份皆由女性接替,使婦女的重要性提高。在戰後1920年代日本的婦女運動、1920年美國給予婦女選舉權,至1928年英國亦給予婦女選舉權等事件顯示婦女的地位得以重視,女權運動亦在此時興起。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殘酷造就了以海明威、T·S·艾略特為代表的「迷惘的一代」文學家,他們的文學作品及個人結局(海明威最終選擇自殺)都反映出這場戰爭給人類所造成了無法癒合的心靈創傷。
引用改寫自參考資料:第一次世界大戰- 維基百科

依個人所見,第一次世界大戰,就是歐洲戰爭,乃皇家極權的資本爭奪戰,各帝國,把人民當作工具,為擴大地盤侵佔弱國成為殖民地,其間交雜虚相尊嚴,個人意氣和不知所以的盲目爭權,戰後權利重整,帝國崩解,人文思想振起,婦女地位提升,然而反帝制和反資本主義的國際共産,卻趁機得到解放空間,形成不少新極權國家,他們利用馬克思主義,共存共榮的善意思想,惡化成為反人道、人性,的物性霸權勢力,進行階级鬥爭,以残酷手段,得到執政權,這場大戰,見證到人性之貪婪,一旦得到權勢,就是再好的人道主義,會被奪權者當成工具,一旦取得政權就變調,變質,欺騙人民,壓詐弱者,實施洗腦教育,要人民喪失反抗能力。
(撰於2016/04/1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證件被冒用了...不要笨笨的跑去找警察!請耐心看完...身份證 信用卡遺失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laughbombclub.com/article/66428-%E8%AD%89%E4%BB%B6%E8%A2%AB%E5%86%92%E7%94%A8%E4%BA%86...%E4%B8%8D%E8%A6%81%E7%AC%A8%E7%AC%A8%E7%9A%84%E8%B7%91%E5%8E%BB%E6%89%BE%E8%AD%A6%E5%AF%9F%EF%BC%81%E8%AB%8B%E8%80%90%E5%BF%83%E7%9C%8B%E5%AE%8C...



小心吃進致癌物!譚敦慈:外食16招也能無毒保健康

早安健康編輯部

【早安健康編輯部】雖然在家自己開伙,是最能確保飲食安全的方法,但是已故俠醫林杰樑的家庭,有時也因工作繁忙難免外食。因此負責張羅全家人飲食的長庚醫院護理師譚敦慈,也有一套外食保健康的方法,在此呈獻給《早安健康》的讀者,我們這時候才知道,在外食時仍然有許多選購食物的原則與觀察的指標,可以無毒飲食又保健康。
從早餐到午餐,譚敦慈提供了16招給大家參考,還包括觀察店家的六大要領:
早餐
❶ 饅頭加荷包蛋, 是最簡單的組合,飲料可配豆漿或牛奶,要買有廠牌的最安全。
❷ 方便的話可以帶一顆芭樂、一顆橘子或一根香蕉,當季盛產的都可以,這樣子營養就足夠了。
❸ 儘量不要買肉鬆蛋,因為肉鬆是再製品;火腿蛋也儘量不要,因為火腿是加工肉品,油煎後含有會致癌的亞硝胺。
午餐
❶ 吃肉吃麵不喝湯。比方吃一碗陽春麵,麵裡面可能含有磷酸鹽或有違法添加物去水醋酸鈉等,基本上都會溶於水,煮麵時已經溶出很多,放到碗裡後,不要喝湯可以避開後續溶出的部份。
❷ 滷蛋、肉片都可以點,但不建議吃豆干等再加工的製品。
❸ 不要忘記來一盤燙青菜,但不要淋肉汁,改用醬油膏或灑點鹽花即可。燙青菜的好處在於,硝酸鹽與農藥在水煮過程都溶出了,相對來說更為安全。只不過,外食的青菜往往都會先備料而切好放著,營養成份尤其抗癌物質吲哚會很快流失,因此不要太期待外食的燙青菜有多少營養,一天之中要有一餐最好是在家裡吃,原因在此。
❹ 吃陽春麵是最簡單的做法,此外可以選擇自助餐,原因是菜色可以自己選擇。高麗菜、玉米等各類青菜都可選擇,肉類不要選用炸的,而選水煮的、滷的、蒸的、燉的,也就是油盡量少一點。
❺ 米飯方面建議選白飯而不是五穀飯。雖然一般來說五穀飯比白米飯健康,但外頭的五穀飯其實你並不知道這些穀類的來源為何,可能混充了品質不佳的穀類,而保存不當又會有發霉的可能。就算是來自污染區的米,如果經過脫殼的步驟,可以去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重金屬,因此相對來講外食白米飯還是較佳,在家則多吃糙米、雜糧。
❻ 不要點生食,因為熟食一般來講都有滅菌,相對來講比較安全。
❼ 能看到洗菜是否徹底的情形當然是最好,若無法確認狀況,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的是:菜湯不要喝,避免喝下殘留的農藥。
觀察店家是否安全的指標
❶ 整體清潔度當然是最重要的。譚敦慈經常會買家附近一家麵店的燙青菜,因為她有觀察到店老闆對清潔打掃很重視:一天營業大約四個小時,但晚上十點接補習的孩子回家路過時,可以看到店老闆還在清洗,抽風機的扇葉還用牙刷刷洗,這讓她覺得買這家的食物可以安心。
❷ 每道菜炒完後是否會洗鍋子。如果沒有洗乾淨,鍋面附著的食物殘渣、油脂及鍋垢,反覆加熱容易產生致癌物質「苯並芘」。
❸ 店家用的油或醬料要有品牌,最好是知名品牌,相對來說較為安心。
❹ 其他調味料部份,最忌黑牌調味料,因為來源不明。至於很多店家標榜的「家傳」或「秘傳」醬汁,例如乾麵店標榜的特製黑醋等,在譚敦慈眼中,因為都不清楚其真正的來源與成分,因此還是會以有品牌的調味料較能令人安心。
❺ PP材質的塑膠砧板,如果剁幾下食材就用刀子刮砧板,很容易把塑料碎屑一起刮下來混在食材中。另外,塑膠製砧板有些耐熱只有40~50度,像剛煮熟的白切雞直接放在上頭剁,食材的高溫可能會讓砧板的塑化劑溶出。
❻ 餐桌上的醬料,比較建議不要使用,因為大家都可以在裡面舀來舀去,店家會在每一罐之間倒來倒去,或是一直補充,其衛生狀況其實是不確定的。(文/呂維振)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health/nutrition/%e5%b0%8f%e5%bf%83%e5%90%83%e9%80%b2%e8%87%b4%e7%99%8c%e7%89%a9%ef%bc%81%e8%ad%9a%e6%95%a6%e6%85%88%e5%a4%96%e9%a3%9f16%e6%8b%9b%e4%b9%9f%e8%83%bd%e7%84%a1%e6%af%92%e4%bf%9d%e5%81%a5%e5%ba%b7/ar-BBsJEDo?li=BBqiNIb&ocid=ASUDHP

精英變弱雞 軍方不能說的祕密?


 
 
 一堆人驗退 案情不單純
 其實,軍中幹部裝病辦退的情事,並不是什麼特別的秘密,只是一個年班能有這麼多人成功,背後是否另有內情,甚或隱藏著醜聞,一樁已掩飾相當時日的弊案,軍方應該查清楚,不能打馬虎眼。海軍必須立刻籌組專案小組,清查這個年班所有已辦退,以及曾經因精神方面問題就診與住院的軍官,是否有不尋常的「隱情」。
 陸戰隊畏怯 教育大失敗
 其次,這些軍官都是官校正期生,並非一般專科班,或招募而來的士官兵,而是經過4年嚴格訓練,乃至曾做過遠航訓練的優秀軍官。沒想到,下了部隊,上了軍艦,有的才待一、兩年,就已稱病設法停役,顯示官校教育竟教出一批畏怯之徒,根本徹底失敗。
 此事件之所以引起注意,係因陸戰隊基層正、副連長同時想退役而住院,66師向來有「天下第一師」的稱謂,訓練素來嚴格,基幹軍官更是千挑百選,一個連長聽了副連長「壓力大,想退伍,預約去818醫院住院」的報告,竟然也跟著發簡訊自家人,想跟進,並留言要自我傷害。
 看不到未來 引爆落跑潮
 奇的是,部隊的官兵也不管了,相當不合情理,劇情比電影還離譜,其中是否有隱情,副連長究竟和連長說了什麼話,讓連長也決定住院。軍方應該在正副連長診斷痊癒之後,做進一步的調查。
 當然,這股基層軍官逃亡潮,更是國軍全面性的問題,已非單一個案。年輕軍官對部隊失望,趁還有機會換跑道,才會有走為上策的念頭。除了年金與終身俸的衝擊之外,洪仲丘案與連串國軍重大軍紀弊案,讓國軍形象跌到谷底,而部隊精簡,任務卻沒跟著少,亦造成軍中基幹大量流失。
 種種氛圍讓人看不到希望和未來,中階軍官不主動爭取要職或向上發展機會,高階軍官或將領也少了使命感,既不想承擔責任,又沒有改革勇氣,基層點滴在心,自然想出走,不願再待在軍中。
 美國國防部每4年都出版報告書,最新這期的結論,是美國要建立全世界最強大的軍隊,必須吸收最優秀的年輕人加入,並且要把優秀的幹部留在軍中為國所用。報告書說,「如果我們不能吸收或留下優秀的人才,就寧可不建軍」。宛若警世洪鐘,足可為國軍引以為鑑。
 
引用網址如下:      

不理一中 蔡派林奏延赴WHA /發4點聲明「人民健康不可被政治限縮」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509/37204115/

遠雄喊價370億解約 王世堅要柯反撲

2016/5/9 12:30
大巨蛋爭議遲遲無法落幕,遠雄甚至要求370億的天價,才願意和北市府合議解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看不下去,認為北市府2015年就發現大巨蛋有重大瑕疵,依據民法可以要求解約接管,1毛錢都不用付。眼看剩下幾天時效就要到期,痛批柯文哲要硬起來,否則最後只會變成圖利遠雄!
市府聯絡人vs.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荒唐耶!講到大巨蛋,沒有1個官員敢回應,找哪個官員來哪個就被柯文哲叫去,那夠膽你柯文哲來啊!」

記者會都還沒開始,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因為官員遲到,已經一肚子火,談到大巨蛋爭議,他更是砲火全開!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民法有規定,重大瑕疵以致工程無法使用者,我們甲方台北市政府,當然有解除契約權,醒醒吧!柯市長。硬起來!柯市長。再睡下去就要一覺不醒。」

搬出民法、要求北市府立刻解約接管,原來北市府2015年5月14日,就發現大巨蛋工程有重大瑕疵,依規定是可以要求解約,當時市議會還有有20多人聯署,市府卻遲遲沒動作,如今為期1年的解約權,將在2016年5月13日到期,如果再不申請,市府恐怕得面臨鉅額賠款。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志銘:「大巨蛋是1個BOT契約,這個建築物完成之後,並沒有交給市政府,而是遠雄投資者自己的建物,民法495條適用的問題,是否可以來和BOT做結合。」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哪有說你身為市長,動不動就往對方有利的方向解釋,你是台北市政府,你是行政機關,你是台北市長耶!你當然要往對我們台北市民,對台北市政府有利的方向。」
看到官員繼續替遠雄解套,王世堅大聲斥責,畢竟遠雄提出了370億的天價,這筆爛帳如果要全體市民買單,恐怕將引爆更多民怨。(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509L02M1#

WHO加註一中原則 美不會接受

2016-05-09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八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邀請台灣參與今年的世衛大會的邀請函上加註「一中原則」與「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案」,據了解,歐巴馬政府認為這違反美國長久以來對台灣主權的立場,任何國際組織無權單獨決定台灣的地位,美方不會接受。
  • 世衛組織邀請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的函件中,提及聯合國大會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文,及上述文件中的一中原則。據了解,對此,歐巴馬政府將表達「不會接受」的立場。圖為世衛組織所在的聯合國歐洲辦公大樓。 (中央社資料照)
    世衛組織邀請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的函件中,提及聯合國大會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文,及上述文件中的一中原則。據了解,對此,歐巴馬政府將表達「不會接受」的立場。圖為世衛組織所在的聯合國歐洲辦公大樓。 (中央社資料照)
歐巴馬政府希望兩岸關係在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上任後能繼續保持和平穩定的發展,一直努力促成台灣今年能繼續參與世衛大會。不過,在中國運作下,今年世衛大會寄出的邀請函給台灣套上「一個中國原則」的小鞋,美國政府不願接受,據了解,歐巴馬政府可望於週一發表聲明,表達美國的立場。
美國過去已有處理類似事件的前例。二○○七年三月台灣友邦諾魯共和國將台灣立法院無異議通過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轉交聯合國之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不但不接受,還回函給諾魯表示,根據二七五八號決議案,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代表,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當時擔任駐美代表的吳釗燮曾就此事與美國政府接洽,得到美方承諾一定會向聯合國秘書處交涉。美國透過美駐聯合國副秘書長貝霖將一封列有九點說明的外交照會轉給聯合國秘書處,表明美國不接受這樣的主張,這也非聯合國會員的共識。
同年七月十九日陳水扁總統向聯合國提出台灣入會申請時,聯合國秘書處二十日回函陳總統,再次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也透過管道將信轉給美方,美國持續向聯合國秘書處交涉,表示美國絕不會接受台灣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五月七日 五教教主以道傳世 好比是電源同處 電線一條各分五線五燈同光不分彼此 閃耀寰宇)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5-07

未有上帝先有「道」,也可以說「道」就是宇宙之母。五教教主以道傳世,悟「道」心法,故皆敢曰「獨尊」、「真神」。由此可知其「源」相同,所「悟」如一也。好比是電源同處,電線一條各分五線,故一發亮五燈同光,不分彼此,閃耀寰宇。
世人修道,不離世間覺,應多多「生電」,少「觸電」為妙。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028&Itemid=1

畫中有話-生活條件差距擴大,硬碰硬來自落差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5-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富有者,浪費物資,貧困者,得不到物資,而資本家或生產者,製造出來的各種消費產品,無法普遍得到窮人的消費,自然會產能過剩,形成〝浪費〞,久而久之,人與人之間的各式各樣生活條件差距擴大,有需求者,得不到所須,富有者,看不上不流行的產品,有許多國家就會形成特異景像,貧民區包圍在高樓大廈四週,人人自危,貧者眼紅,富者會加強保全,這種國家由富者掌握,革命的暴動難免,戰爭會發生的原因也是如此,國與國、人與人,得捨則捨,加強互助救濟、文化交流,提振〝精神〞生活。

硬碰硬來自落差。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002&Itemid=1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五月六日 (所有不順逆意之事,以「消業」視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5-06

問:如何「消災解厄」?

答:
(一)由修「心」作起,以「禮」為始,「忍耐下手」;越是痛苦,消災越快,所有不順逆意之事,以「消業」視之。
(二)行功助人,多談聖言,清心寡慾,誠心效敬,自然祥光招吉,貴人援手。
(三)覺悟人生「虛假非真」,種種形質,業障作顯,萬念無我,四相皆空。捨此虛幻假身,為利益眾生之事。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027&Itemid=1

畫中有話-炫富是一種極惡的社會犯罪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5-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炫富是一種極惡的社會犯罪,雖然犯不上現有法律的刑責,但是炫富的當下,已經種植罪惡的種子,會於無形面產生不召自來的惡報,有形界面亦發生人性〝不平〞的心理失衡,引爆社會〝仇富〞、殺特權的集體行動,故公理公義有其存在的必然,凡所有信仰皆以〝謙卑的人有福〞做為箴言,炫強和炫富是一樣的惡毒,內涵同源,會滋生人性負面思惟,此種道理放在國與國之間亦然@@,正面的行為是以強扶弱、以富濟貧,如此道理,永恆不變。

台灣人要伸手伸足放心,須覺悟到制憲正名成為台灣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001&Itemid=1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五月五日( 坐死禪、禪坐死)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5-05

有許多人自命修道,不從社會中體驗人生,逃避人寰;自以為「靜坐、冥想」才可以悟出人生大道理來,這種方式,只能造出「坐死禪、禪坐死」,不得「真道」。

五教聖人各有心法,能悟出來的,皆已明明白白的寫下來了,前賢種樹,後學受蔭,多讀聖賢書,立下大決心,忍受紅塵濁世的考煉,於現實中,悟現實的修行方法,才是「正法眼藏,拈花一笑」。

悟覺得心謂之「神」,以理啟迷謂之「明」,所謂「神明」即是以正理啟導正智,毫無迷信。眾生無明,求神、求鬼、諂媚神聖,自以為德,此不得信神真理。神明也者,唯德是輔」,妄求神通,非修行所為。天有天律,地有地律,因果循環,順應不差,鑑明之事,神靈可為,「法術消災」,有違天命。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985&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