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中國2門自走砲 登陸南海人工島

2015-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繼澳洲指稱中國運送武器至其南海人工島礁後,美國官員廿九日也證實,美國在中國填海造陸的一座南沙島嶼上監測到兩架大型火砲車,佐證了美方認為北京是基於軍事目的而填海造陸的質疑,另一名國防官員則指出,該武器是自走砲。
  • 在菲律賓控制的南沙群島中業島上,菲國軍人持槍在海岸邊巡視。 (路透)
    在菲律賓控制的南沙群島中業島上,菲國軍人持槍在海岸邊巡視。 (路透)
  • 從中業島遠望中國控制的渚碧礁,各式機具忙碌運作,積極進行填海造陸。 (路透)
    從中業島遠望中國控制的渚碧礁,各式機具忙碌運作,積極進行填海造陸。 (路透)

美衛星月前監測發現

美國華爾街日報廿八日率先披露,一個月前美國偵察衛星監測到中國在其南海一座島礁上設置兩門機動火砲。據消息來源,該火砲不會對美國飛機或船隻造成威脅,但「這是象徵意義的問題。」消息來源說,火砲的射程範圍可達一座越南宣稱擁有主權的島嶼,而越南在該島設置多種武器已有一段時間。
報導引述美國一名高級官員說,美國在一個月前首次監測到火砲後,「我們對這些火砲注意了一陣子」,但該武器最近要不是被撤走就是被蓄意掩蓋。在此之前,美國與其盟邦指稱,中國在一些人造島礁上興建雷達裝置以及機場跑道。

中斥美企圖重演冷戰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更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指責美國在南海議題上反應過度,升高緊張,意圖籌組反中聯盟,反映出美國企圖在亞洲重演冷戰。
華府與北京近期針對中國在南海的人造島礁工程針鋒相對,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呼籲中國與南海其他國家「永久停止」填海造陸計畫,並強調美國不像中國,並非該區任何領土的宣示者,但力求區域穩定。
他在率團前往新加坡,參加第十四屆亞洲安全會議(又稱「香格里拉對話」)途中表示,南海緊張局勢是中國,而不是美國造成的,中國所謂不得進入南海島礁十二海里的說法不適用原未浮出水面的地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廿九日晚間在「香格里拉對話」開幕式上表示,美國與中國必須打破針對南海議題互相指責的「惡性循環」,沒有國家希望在美國與中國之間選邊站。
Source: 自由時報

美防長警告中國:立刻停止南海造陸

2015-05-29

中國反嗆 要美停止挑釁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面對南海情勢升溫,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廿七日強硬警告中國,要求北京及其他國家立刻停止在南海的造陸行動,勿讓爭議走向軍事化,並找出和平解決之道。卡特聲稱,「不要會錯意,美國會在國際法所允許的一切地方飛行、航行與行動,正如我們在全球各地所做的一樣」。對此,中國外交部回應,美國是「雙重標準」,針對中國在主權範圍內的建設「說三道四」,要美方停止挑釁言行。
  • 針對中國在南海爭議島礁填海造陸,美國國防部長卡特27日表示,包括中國等所有宣示南海主權的各方,都應立即並永久停止填海工程。卡特前述發言是美國對中國就南海議題所做出的最嚴厲譴責。  (美聯社檔案照)
    針對中國在南海爭議島礁填海造陸,美國國防部長卡特27日表示,包括中國等所有宣示南海主權的各方,都應立即並永久停止填海工程。卡特前述發言是美國對中國就南海議題所做出的最嚴厲譴責。 (美聯社檔案照)
《華爾街日報》報導,卡特前述發言是美國迄今對中國就南海議題所做出的最嚴厲譴責,向外界釋出明確訊號。中美兩國官員不斷升高的言語交鋒,已使得由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在新加坡舉辦的第十四屆「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 Summit,又稱「香格里拉對話」),增添濃濃的火藥味。

亞洲安全會議前 再表態

卡特廿九日將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探討重大國防與安全議題,隨後再訪問越南與印度;中國亦將派出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海軍上將孫建國出席,預料中美將就南海議題交鋒。
卡特在夏威夷參加美軍新任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就職典禮時指出,中國在南海的造陸行動顯然「有違」區域共識,美方軍艦與軍機將在國際法准許下,持續在南海地區活動。卡特也說,中國的行動以一種新的方式將區域國家團結起來,這些國家愈來愈要求美國在亞太有所作為,「我們將會符合期待」,強調美國未來數十年都會維持亞太軍力。
美聯社引述匿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當局正討論是否向南海填海造島的海域,派遣更多美軍飛機和船艦執行巡邏任務。相關官員還討論在必要情況下調整軍事演習方式,以增強美軍存在。不過,針對美國是否會派遣機艦進入爭議島礁十二海里範圍內巡弋,以貫徹美國主張的航行自由,卡特並未著墨。本月初卡特才要求幕僚對此進行評估;一般認為,此舉將急遽升高美中在南海的對立。

中豎2燈塔 越南促停止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廿八日回應,批評美國對個別國家長期在「非法侵佔」的中國島礁上建設,「選擇性失聲」;對中方在其主權範圍內的正常建設活動卻「說三道四」。
在夏威夷與卡特會面的菲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表示,美國對與國際法不符的單邊行動示警,「單邊行動增加緊張,最終恐導致實際衝突」。在此同時,針對中國宣布在南沙群島華陽礁與赤瓜礁豎立兩座多功能燈塔,越南外交部二十八日也表達抗議,要求中方立即停止。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中共統戰用懷柔的手段緊抓民心,進而達到全面掌控的至高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5-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國共產黨對台統戰的手法,就學毛澤東在延安的方法,用懷柔的手段緊抓民心,進而達到全面掌控的至高點,現在〝中共統戰〞台灣也是如此一般,中共透過阿九KMT系統節節進逼,它CCP很能吸收了解台灣的民意,快速修改〝統戰手法〞,其方式先是〝民生、經濟、行政、政治、軍事〞,由暗轉明,從〝虛作〞下手到〝實質〞控制,就是CIA在台的活動亦常被耍得團團轉,許多台派的作風很堅持原則是對的,但是台派要拿到KMT在台的政權,必須有戰略思維,方法須彈性,思考〝體制內全面贏得政權〞是大方向,選舉語言多元運作,底線彼此有互信。

成立和平中立國,乃小國的無奈。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金門貢糖店老闆:張志軍是個親切到令人驚訝的人
大陸供水金門 張志軍:同是一家人,同飲一江水
重視網路資訊戰 中國研擬統戰地圖
陸統戰鎖定新生代 台學者:忌憚新媒體影響力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389&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529(為什麼你們享受現在的民主自由,卻要我的未來生活在專制獨裁的國家)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5-05-29

318太陽花學運後,年青人最夯的一句話是"台灣獨立"!
曾聽到一段兒子跟父母親的對話,

兒子:「爸媽,我主張台灣獨立建國。」
媽媽:「小孩子不要談政治。」
爸爸:「統一不是比較好嗎。」
兒子:「為什麼你們享受現在的民主自由,卻要我的未來生活在專制獨裁的國家。」
短短幾句對話中,已將台灣獨立真正意義清楚表達。

在台灣獨立建國史上,像是台灣神陳智雄面對死亡,仍勇敢地喊著「台灣獨立萬歲!台灣獨立萬歲!」,直到子彈穿進頭部奪去他生命的那一刻,仍懷抱著台灣必須要獨立的悲願與大志!另一位台灣神鄭南榕因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而自焚,並驕傲地喊出「我是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以及始終不承認非法佔領台灣的國民黨政權-革命家史明老前輩,一生堅持建立台灣民族國;他們的精神信念至今仍留傳給年青一代。

記憶中歷史有一個故事,1274年蒙古帝國忽必烈委託高麗造大小艦900艘,,大軍共計超過3萬人進攻日本,由於後援不足,多數將領主張撤退,撤退當晚,遭到颱風侵襲,損失1.3萬餘人才退回到蒙古。1281年蒙古軍聯合朝鮮軍隊,乘戰船三千五百艘向日本九州進攻,蒙古軍的戰艦在到達日本近海時,竟然找不到登陸的地點,只能停泊在博多灣中為陣地,長達一個月,在經歷一些小型戰鬥後,蒙古軍被趕回了船上,此時一場持續兩天的颱風襲擊了蒙古軍艦隊,且摧毀了大部分的船隻。風暴又再持續四天,軍艦大部分沉沒,被遺棄在日本九龍山的海灘上,蒙古軍尚有三萬餘人,日本發動反攻,將殘存的蒙古軍殲滅及俘擄。因此一場戰爭的勝敗,決定不在於人數的多少,關鍵在人的意志力,當台灣民族為求生存,產生的台灣獨立意識堅定,在關鍵時刻台灣神必顯神蹟!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以台灣之名 通行國際

自由時報社論 2015/05/29


2015-05-29 06:00
英國在台灣代表機構更名,中文由「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British Trade and Cultural Office, BTCO)改為「英國在台辦事處」(British Office),駐台灣代表的英文官銜由Director,調整為Representative,並設計新的識別標示。英國這一舉措,深獲國人讚賞,也是我國邁向正常化必須積極推動的外交重點工作。
有如英國代表胡克定(Chris Wood)所說,前此「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的名稱並未充分表達其業務內容,公眾不瞭解名稱所代表的意涵,常不知這是英國政府在台灣的正式機關,還有人以為是一家英商公司。胡克定還強調,這次只是更改名稱,業務內容並未有變動,「更名純粹是一次品牌化的動作」。同時,英國駐台灣官員也表示,辦事處更名不具政治性,重在充分反映其完整業務範圍。
就此而言,這一出自英國主動的更名,意義重大。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三大貿易夥伴,也是國人赴歐洲留學的第一大目的地國。雙方在經貿往來、科學與創新合作、推動對抗氣候變遷等合作互動,交流密切;這一友善關係,使更名深具意義。最基本的,新名稱簡單明白,實至名歸。
以英國為範例,其他國家常駐我國的機構,其實也理應朝這一方向推進。這些各國駐台灣機構,包括以半官方及民間團體形式作業,常具有大使館及領事館的功能,提供簽證辦理、護照換發等外交業務,派駐人員也屬外交官或政府授權人員。各國設機構常駐,台灣人民一貫以友善熱情廣為歡迎,但其名稱,種類繁多,有待正名。
受到中國政府打壓,在約七十個有官方機構常駐台灣的國家,除了正式使領館之外,其所用名稱不一。就其本國名稱來說,有的國家表明正式國名(德國在台協會),有的以其首都為名(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還有的這兩者都省略,令人難以從其中文名稱看出是哪個國家的駐在機構(財團法人交流協會)。
對我國而言,各國駐在機構於使領館正式標明中華民國之外,有的明示台灣(美國在台協會),更多以台北代表我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這些機構的名稱,從代表處、辦事處、協會、中心,各有不同。至於其屬性,分別出現經濟、貿易、投資、商務、金融、文化、觀光、友誼等,不一而足。從各國駐在我國機構名稱的多樣,即可凸顯這次英國駐台灣官方機構主動更名的可貴。
另一方面,我國派駐非邦交國的官方機構,其名稱同樣顯現中國壓迫及我國未受國際正式承認的現實;只有在很少數國家,如巴布亞紐幾內亞、阿聯等,尚可使用中華民國或台灣,台北幾乎已成我國在國際間普遍的名稱。
面對各國駐我國及我國駐外機構的這一令人難以接受的現實,正名應是外交工作的重點。台北不能成為我國在國際間國名通稱,而在中華民國之外,台灣或國際間曾長期使用的福爾摩沙,都是可以努力推動的目標;這一土地本來就稱台灣,居民都是台灣人。
必須強調,要在國際社會正名,台灣須自己先正名。如果台灣運動員在國際間比賽,我們都捨台灣不用,而仍在為「中華隊」加油,如何期待國際間以台灣稱呼我們?況且,連接「中華」的,就是「台北」,而非「民國」;這是當年我國被迫更改的奧運名稱,是不得已的稱呼。台灣人民所需要的,是以台灣之名,通行國際。英國已有了好的開始,外交部應積極推動其他國家跟進。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8543

畫中有話-台灣面對內憂外患,要有底線和全面的戰略;民進黨格局要放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5-2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國崛起是〝虛相〞或是〝真像〞並不重要,台灣面對內憂(阿九的傾中急統)外患(中共統戰的緊逼),要有〝底線〞和全面的戰略,民進黨還是〝台灣人民圖存的期待〞,各種公民力量也要民進黨來整合,民進黨的黨工、黨員格局要放大,中國加上阿九的急統,秒秒分解台灣的生命力,台派分進合擊不可須臾,DPP是老大,請快速結合台派力量,做出適當的〝整合〞,須扶持的台派新興政治團體,過去皆是DPP的支持者,DPP要反制KMT+CCP在台勢力,必須有膽勢和包容力量。

講求真材實料的政治人物,也要有說服力,要懂得推銷理念,才有共識。
政治講實力,如何要台灣人民支持,要加入一些包裝。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388&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