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蔡:國民黨誰出來選 沒太大差別

2015-05-18
〔記者蘇芳禾、李立法/綜合報導〕國民黨由誰出馬角逐總統情勢仍不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到底誰要出來選總統,對民進黨來說,都沒有太大差別,重要的是民進黨能夠整合力量,讓民進黨政見可以符合民意要求。
  •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昨出席紀錄片「末代叛亂犯」特映會,並頻頻與片中重要人物台灣獨立運動者史明(右)交換意見。 (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昨出席紀錄片「末代叛亂犯」特映會,並頻頻與片中重要人物台灣獨立運動者史明(右)交換意見。 (記者劉信德攝)

呂:明年政權交接日 馬應限制出境

國民黨遲遲推不出總統人選,昨在屏東參加活動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質疑內情不單純,堂堂執政黨卻推不出總統人選,難道是為確保馬英九日後不會遭到清算,基於「安全下莊」考量而有所安排?她要求在明年政權交接當天,應比照當年阿扁待遇,將馬限制出境,接受特偵組的調查,更要防範馬在政權移交的空窗期動手腳。
蔡英文昨出席紀錄片「末代叛亂犯」特映會,會後被媒體問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可能接受徵召?她表示,「沒辦法評論國民黨內部的事情」,台灣人更關心的是國民黨有沒有傾聽社會的聲音、有沒有了解民意,國民黨的提名過程由他們自己去解決。
至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最後若代表國民黨出線,外界形容將與蔡英文變成「兩個女人的戰爭」。蔡則說,「我不這麼看,我覺得這是台灣人民的抉擇」。
蔡英文也爆料指出,她曾被認為有學習障礙,媽媽還要一個個英文字母教,才讓她慢慢把英文學起來。直到大學畢業,出國念研究所,發現自己的興趣和追求知識的喜悅和路徑,她才終於「開了竅」。
Source: 自由時報

教科書寫國民黨清廉 柯文哲問:是宣傳品嗎?

針對高中歷史課綱微調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8日)赴議會專案報告時,面對議員提問,有教科書寫著「中國國民黨是民主、清廉的政黨」,他反問議員「奇怪,這是教科書還是宣傳品?」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8日在市議會,就「十二年國教暨併校議題、營養午餐調漲案、食安議題因應」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圖右為教育局長湯志民,左為衛生局長黃世傑。(中央社)20150518 © 由 民報 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8日在市議會,就「十二年國教暨併校議題、營養午餐調漲案、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針對「十二年國教暨併校議題 、營養午餐調漲案、食安議題因應」等議題進行首次專案報告,會中台北市議員江志銘針對課綱微調議題表示 ,教育部5月9日發函給學校,表示若未依規使用修訂版教科書,教育部有權撤銷書商執照。
柯文哲表示,12年國教上路以來屢受打擊,認為教 育部「頭殼壞去」,不知道在堅持些什麼;他也說,大考中心非台北市政府管轄,但相信出題老師不會將有爭議的歷史納入考題,因為不會有人「這麼白目去捅蜂窩 」。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指出,某版教科書內容寫著「中國國民黨是健全、民主、清廉的政黨」,「中國文化就是我國文化」、「台獨運動會讓台灣陷入國家認同錯亂 」,詢問柯文哲是否認同。
柯文哲反問「怎麼會?」,認為應該是作者自己寫的教科書,不是課綱。並問高嘉瑜「奇怪,這是教科書還是宣傳品?」,「那它怎麼形容民進黨?」引起在場綠營議員大笑。柯文哲最後坦言,教科書上這樣寫是「 over了」,他也困惑教育部為什麼要改這個。
他表示,市府已決定,在法律問題還沒解決之前, 讓各個學校自己決定教科書,雖然他沒有很強意識形態 ,但教育部不需這樣搞。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也呼籲,柯文哲應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針對課綱議題做討論,並從制度面克服,畢竟教育是思想控制,應審慎面對。
 
引用網址如下:
 
 
 
相關新聞:
柯P:要學我的勇敢努力 其他亂七八糟別學
 
 
柯文哲:五大案 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免費牛奶政策郝龍斌成焦點 柯文哲緩頰「人都會講錯話」
 
 
議員嗆不懂教育 柯文哲:我爸是小學老師

五大弊案改口五大案 柯P:改五大怪案好了

新頭殼newtalk 2015.05.18 劉奕霆/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在BOT制度研討會進行結語時,提到希望未來大家不要叫「五大弊案」,叫五大案即可。柯文哲18日受訪時被問到為何突然替五大案「正名」?柯文哲想了一下後說,不然改為五大「怪」案好了;對他來講沒有什麼差別,會在這段時間給大家一個交代,要外界不要斤斤計較在那個字上(指「弊」)。
柯文哲上任已經接近5個月,但自上任後成立廉政委員會以來,外界持續關注大巨蛋、美河市、雙子星、三創以及台北松菸文創等5大BOT案。17日柯文哲在BOT制度研討會上突然替五大案「正名」,也讓外界議論不斷。
柯文哲18日出席活動後說,很奇怪,這怎麼突然變成清朝末年的「訓詁學」,不管是五大案、五大弊案還是五大怪案,對他來講沒有什麼差別。他也對媒體說,不用急,會在這段時間給大家一個交代;他也要大家不要斤斤計較那個字,他都快要「凍抹條」(指忍不住)。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下午在臉書上表示,「五大弊案」本就是柯市府一手導出的大戲,在經歷放話、批鬥、圍剿等抹黑手法後,即使柯市長現在將五大弊案正名為五大案,但對於事實的澄清似乎已無太大的幫助。
郝龍斌也指稱,柯市府上任至今,選擇用鬥爭做為快速墊高自己的方式;於市政方面,除了拆、廢、取消外,並沒有實現對市民的政見承諾。他也衷心期盼,柯文哲未來3年半的任期,能夠致力於實現對市民的市政承諾,也能夠不忘柯在選舉時的口號「找回良心」。
柯文哲被問到郝龍斌的批評時,先是大大地嘆了一口氣,接著喊冤說,他也沒有說過郝龍斌的壞話,他知道郝龍斌很「irritable」(易怒、急躁),而且他上午去市議會質詢時,所有國民黨籍的市議員都叫他趕快將總統馬英九移送法辦,他也不知道議員們是不是故意的,到底是講真的還假的他也聽不懂,但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引用網址如下:

巧吃7種減肥蔬菜 讓你狂瘦不停!

【核心提示】:減肥蔬菜勝良藥,減肥飲食也要有機。下面推薦7種減肥蔬菜食譜,讓你一路狂瘦。
巧吃7種減肥蔬菜 讓你狂瘦不停! © 由 華人健康網 提供 巧吃7種減肥蔬菜 讓你狂瘦不停!
第一種:黃瓜
減肥功效: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還有降血脂功能。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也有一定作用,並能強身健體。
推薦食譜:黃瓜優酪乳沙拉
材料:黃瓜、蒜頭、鹽適量、薄荷、原味優酪乳、橄欖油。
做法: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