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教科書寫國民黨清廉 柯文哲問:是宣傳品嗎?

針對高中歷史課綱微調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8日)赴議會專案報告時,面對議員提問,有教科書寫著「中國國民黨是民主、清廉的政黨」,他反問議員「奇怪,這是教科書還是宣傳品?」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8日在市議會,就「十二年國教暨併校議題、營養午餐調漲案、食安議題因應」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圖右為教育局長湯志民,左為衛生局長黃世傑。(中央社)20150518 © 由 民報 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8日在市議會,就「十二年國教暨併校議題、營養午餐調漲案、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針對「十二年國教暨併校議題 、營養午餐調漲案、食安議題因應」等議題進行首次專案報告,會中台北市議員江志銘針對課綱微調議題表示 ,教育部5月9日發函給學校,表示若未依規使用修訂版教科書,教育部有權撤銷書商執照。
柯文哲表示,12年國教上路以來屢受打擊,認為教 育部「頭殼壞去」,不知道在堅持些什麼;他也說,大考中心非台北市政府管轄,但相信出題老師不會將有爭議的歷史納入考題,因為不會有人「這麼白目去捅蜂窩 」。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指出,某版教科書內容寫著「中國國民黨是健全、民主、清廉的政黨」,「中國文化就是我國文化」、「台獨運動會讓台灣陷入國家認同錯亂 」,詢問柯文哲是否認同。
柯文哲反問「怎麼會?」,認為應該是作者自己寫的教科書,不是課綱。並問高嘉瑜「奇怪,這是教科書還是宣傳品?」,「那它怎麼形容民進黨?」引起在場綠營議員大笑。柯文哲最後坦言,教科書上這樣寫是「 over了」,他也困惑教育部為什麼要改這個。
他表示,市府已決定,在法律問題還沒解決之前, 讓各個學校自己決定教科書,雖然他沒有很強意識形態 ,但教育部不需這樣搞。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也呼籲,柯文哲應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針對課綱議題做討論,並從制度面克服,畢竟教育是思想控制,應審慎面對。
 
引用網址如下:
 
 
 
相關新聞:
柯P:要學我的勇敢努力 其他亂七八糟別學
 
 
柯文哲:五大案 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免費牛奶政策郝龍斌成焦點 柯文哲緩頰「人都會講錯話」
 
 
議員嗆不懂教育 柯文哲:我爸是小學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