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錯殺江國慶刑求者都不起訴


空軍士兵江國慶疑遭錯殺案偵結,江國慶母親王彩蓮昨日手捧遺照出席民間司改會召開的記者會,會中她不斷拭淚,並表示感謝檢察官幫忙查清事實,但不能認同前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等人未被起訴。 (記者廖振輝攝)



逾追訴時效 九軍官沒事
〔記者林俊宏、林慶川、劉志原、項程鎮、楊國文、陳慧萍、羅添斌、范正祥/台北報導〕沉冤雖得雪,「狗官」卻難懲!台北地檢署偵辦江國慶遭冤殺案及謝姓女童姦殺案,認定在押兇嫌許榮洲是典型戀童症者,需長期治療,昨依殺人罪將他起訴,具體求刑二十年,今移審院方;但造成江國慶冤死而被江父痛斥為「狗官」的軍方人員卻全身而退,檢方雖認定江確遭凌虐、非法取供,但被控傷害、恐嚇及濫權追訴等罪的前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反情報隊柯仲慶等九名軍官,卻因已逾「追訴時效」、部份罪證不足,全獲不起訴處分。
違法逾十年 監委莫法度
諷刺的是,江國慶當初被拘禁時,陳肇敏曾拍他的肩膀安慰「男子漢大丈夫知錯能改還有救」,後來還對江說「我會救你」,但江國慶自白後,一路遭軍法官判死刑,檢方昨在起訴書痛批陳肇敏「為達偵破目的可以罔顧程序正義」,身為主官,急功破案,指派不具偵辦權的反情報隊主導偵辦,導致江國慶遭錯殺,故將九人全部移送監察院。然而,參與江國慶案的查案監察委員馬以工強調,依「公務員懲戒法」第廿五條規定,違法失職行為「超過十年」就無法追究行政責任,「監委也無能為力」、「刀不在我手上」,目前只能靠「輿論制裁」。
外界關切當時的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等九名失職軍方人員,能否追回其退休俸?但軍方回應,本案因「逾追訴時效」,檢方偵結不起訴,依法理,不會影響陳肇敏等九人的退休權益。
至於江父口中的這些「狗官」,當年因「破案」而獲敘獎,監委馬以工認為不管是獎章、獎金都應追回,軍方回應表示,將針對這九人檢討敘獎適當性,據以辦理註銷。
刑求都沒事 司改會痛批  
詳細內容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25/today-t1.htm

《你不知道的真相》(5)誰是「中國台灣省」的罪魁禍首?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辦公室 


2011/05/24, Tuesday

《你不知道的真相》(5)
誰是「中國台灣省」的罪魁禍首?
陳水扁2011.5.12
 

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繼2009年質疑國共合作讓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簽訂諒解備忘錄(MOU)之後,日前更接獲來自國際組織所提供的世衛內部機密文件,証實中國與世衛在2005年確已簽訂秘密的備忘錄,去年9月14日世衛秘書長中國香港籍的陳馮富珍辦公室,更對所有世衛的會員國發出《國際衛生條例(IHR)對中國台灣省之執行作業準則》的秘密信函,將台灣在國際條約上定位為「中國的一省」。
   
總統府對世衛密件曝光,台灣被列為「中國台灣省」的第一時間回應,只有一句話,「會請相關單位做出回應」。衛生署高層表示,「將尋管道查証」,若屬實將去函抗議。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說,衛生署並未接獲立委所指的密函,但由於世衛是聯合國的下屬單位,而聯合國的邏輯就是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外交部次長沈呂巡5月9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也說,台灣在1971年退出聯合國起,就被列為中國的一省。
   
馬英九總統則在5月9日接見紐約中華會所、駐美中華會館等回國訪問團時堅稱,台灣以觀察員身分,「中華台北」名義參加WHA(世界衛生大會),中國的Minister與台灣的Minister平起平坐,他為國家爭取到尊嚴和尊敬。馬英九還特別指出李前總統及陳前總統時代,給台灣免簽證國家才多少,他的時代現在是113個國家,來說明這與兩岸關係改善有很大關係。馬英九對世衛密件將台灣矮化為中國的一省,自鳴得意「兩岸平起平坐」不到24小時,就親自上火線,率同外交部長楊進添、衛生署長邱文達、新聞局長楊永明等官員,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對台灣被矮化為「中國台灣省」,向WHO及中共當局表達嚴正抗議。並強調「用這種方式來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對兩岸都極為不利,我們不能接受這樣的方式」。馬英九強調,「今天WHO有這樣的作為,顯然是受制於中國大陸的壓力」。馬英九5月10日另外在接見第17屆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時又說,最近,就是「前兩天」,發現WHO給台灣的邀請,稱台灣為「中華台北」,「可是它對內部的文件裡面,把我們稱為『中國台灣省』,這點我們高度的不滿」。楊進添外交部長被記者問到何時知道這份世衛時,也說是「最近知道」。
   
我們從衛生署蕭副署長、外交部沈次長、馬總統、楊部長的回應與說詞,不難發現並瞭解馬英九政府,自總統以降,全部都是說謊成性的「白賊一族」,不是硬拗,就是瞎掰;不是胡扯,就是拼湊。爰臚列犖犖大者如下:

一、衛生署副署長對「聯合國的邏輯就是台灣為中國一部分」說錯,還情有可原。但外交部次長沈呂巡為資深外交官,在國會殿堂備詢時說出「台灣退出聯合國起,就被列為中國一省」的話,核非事實,就大不應該。2007年6月,台灣通過加入聯合國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所拒絕。當時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為此當面跟我做了報告,楊甦棣說,「最近聯合國做了一個詮釋,是針對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詮釋,好像是把台灣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個詮釋是基於1971年通過的2758號決議文,也就是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被轉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承繼的時候,我們不接受這樣的詮釋,而且也向聯合國的高層表達了我們的看法。」記得2007年6月26日楊甦棣處長在和我的會晤裡,他同時傳達了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兩大基本立場-「美國全面拒絕中華人民共和國宣稱台灣為其一部分」,及「對美國而言,台灣國際地位的問題是懸而未決的」。姑不論1971年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根本未提到「台灣」,何來「台灣退出聯合國起,就被列為中國一省」?潘基文秘書長在中國壓力下所做的不實詮釋,連美國、日本、歐盟國家大家都不接受,並向聯合國祕書長表達無法苟同的立場。「中華民國外交部」竟然去附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胡說八道,實在有夠悲哀!

二、馬英九多次提到在他任內已經爭取到113個國家地區給台灣免簽證,是他維護國家主權的具體成就。暫且不談新增加的60個國家地區,很多都是我任內就已經開始談判多年,而且即將成功,像歐盟、日本等國,即使馬政府割稻尾撿現成,我們仍然感到與有榮焉。爭取國人出國免簽證,純粹是為了省時間省金錢,為了旅遊方便,和一個國家的主權一點關係也沒有。像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得到免簽證的國家更多,目前已有143個,比台灣的113個還多。但香港還是中國的特區,香港不是主權國家。馬英九將免簽證待遇說成國家主權的象徵,完全是在「騙不識的」,一味唬弄,最後還是露出了「馬腳」。

三、馬英九在「小三密約」曝光後的第一時間,仍然自我感覺良好地在玩英文字遊戲,辯稱世界衛生大會係以英文「Minister」、「Minister of Health」的頭銜稱呼我國的衛生署長,跟中國衛生部長也叫「Minister」,頭銜對等,這就是「平起平坐」。任職英文媒體的賴昱伸投書報紙表示,在國際間一個國家中央部會的官員稱為「Minister」,地方政府、海外屬地、自治區的行政體系官員也可以稱為「Minister」。如法屬玻里尼西亞的地方衛生首長也叫「衛生部長」,跟法國中央政府的「衛生部長」官銜相同,是否也可以依照馬英九的說法,Minister對Minister,所以是「平起平坐」。院轄市的台北市長叫「Mayor」,縣轄市的中壢市長也叫「Mayor」,是否也可以說Mayor對Mayor,所以是「平起平坐」。蘇聯未解體前有很多加盟國,如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畔的加盟國叫「布里亞特共和國」;首都烏蘭烏迪是台北市的姊妹市,布里亞特共和國的總統與在莫斯科的蘇聯總統都叫President,布里亞特共和國總統不會去講他的President,與蘇聯葉爾欽總統的President頭銜相同,所以是「平起平坐」。正如我在總統任內,也收過美國柯林頓總統、小布希總統用白宮信紙寫給我的信,稱呼為President,難道就可以無限上綱的解讀美國政府已經承認台灣為一個主權國家,民進黨政府才不會這樣沒有「國際觀」!

四、馬英九總統與楊進添部長不約而同地說,去年9月14日世衛秘書長辦公室發給各會員國提到2005年中國與世衛已簽備忘錄,及將台灣矮化為中國一省的密函,是最近(前二天)才知道。也就是管碧玲立委揭露並成為主要媒體的頭條新聞後「看報紙」才知道,簡直是謊話連篇:

1.我國23個邦交國除教廷外都是WHO的會員國,WHO秘書長辦公室對所有會員國都發出《國際衛生條例對中國台灣省之執行作業準則》秘密信函,我國的邦交國衛生部一定都有收到。假如說8個月來23個邦交國沒有一個國家透過我國的駐館,將接獲世衛密函,基於邦誼,在私底下轉交給我國政府參考因應,是不可能之事。在我總統任內,台灣的邦交國在聯合國或其他國際組織,碰到有關台灣的議題被討論或遭改名矮化也都會適時提供情資給我國政府知道。可以肯定的是,楊部長不可能在最近才知道,馬總統更不可能在最近的二天前始獲報告。

2.馬英九總統在5月10日記者會也說,「今天WHO有這樣的作法,顯然是受制於中國大陸的壓力」。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5月11日於記者會表示,「近年來,隨著兩岸關係的改善,世衛組織秘書處邀請「中華台北衛生署」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了世界衛生大會,得到了台灣同胞的歡迎,這也是大陸方面釋放的善意。」在在說明了台灣在2009年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既是中國的「善意」;而WHO密件矮化台灣是來自中國的壓力,應屬中國的「惡意」;但范麗青代表中國政府發言又說中方對台已有釋出善意,希望台灣方面能夠客觀冷靜地看待這件事。顯然又暗示了中國與世衛秘書處在2005年密簽的MOU,及2009年讓台灣首度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大會,是事先經過中國國民黨方面的「同意」,台灣被稱為「中國的一省」完全符合馬英九所承認的「一個中國原則」,並接受的「九二共識」,中國政府並沒有說謊,不敢說實話的是馬英九及國民黨政府。

3.2005年3月14日中國政府不顧美、日、歐、澳等國際社會的批判與反對聲浪,仍執意通過對台動武的法源《反分裂國家法》。3月26日民進黨和本土社團共同發起326百萬人民站出來,訴求「民主和平護台灣」的「反反分裂國家法」的大遊行,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遊行抗爭活動,我也參加了,是歷任總統參加街頭遊行的第一人。當時國際社會一片撻伐譴責,美國更直批中國簡直玩火自焚。中國為了減壓,找到當年國共內戰連戰連敗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來背書。連戰在2000年、2004年兩度參選總統未能如願,特別是2004年「國親合、連宋配」,猶如桌上拿柑,勢在必得,甚至在投票前一星期的3月13日,連戰夫婦還親吻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台灣土地。一年後,眼見選舉官司翻盤無望、馬上露出其大中國主義的內心世界,不惜一切到北京擁抱胡錦濤的大腿,建立國共平台,首度「連胡會」的會談內容之一就是台灣參與世衛國際組織的議題,連胡達成在「一中架構」下台灣可以適當參與世衛的共識,這也是後來國民黨文傳會主任張榮恭說MOU的Taiwan, China是連胡密會的產物。國共聯手、連胡密會來打壓台灣、矮化台灣,還要嫁禍推諉給民進黨政府,馬英九和國民黨的道德良心到哪裡去了?!馬英九知悉台灣被矮化為中國的一省,應該是在2005年4月連胡密會到2005年中國與WHO秘書處密簽MOU的時候,絕對不是2011年5月的最近二天前。
   
民進黨政府堅持不承認「一中原則」,也拒不接受自始不存在的「九二共識」,不但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既非中國的一部分,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對中國在國際舞台再三打壓台灣、封鎖台灣、隔離台灣、矮化台灣的種種言行作為,從不含混,也一定會在第一時間提出嚴正抗議,並打國際外交戰,從未默認Taiwan, China的安排。特別是2007年當民進黨政府獲知中國和WHO早在2005年7月就密簽了MOU,依照一中原則,將台灣矮化成中國的一部分,台灣的處長級官員及專家參加WHO的技術性會談都要中國衛生部的事先同意,而且只能用Taiwan, China名義,雖然我們拿不到MOU的全文,美國政府對中國與WHO密簽MOU亦無所悉。我立即代表政府多次對國人公開真相並表達政府無法接受的立場,同時多次向國際社會透過在歐洲、在美國、在日本的視訊會議向全世界予以公開,除表明台灣政府拒不接受MOU密約的嚴正立場,同時控訴中國的政治黑手伸進全球防疫體系,無視台灣2300萬人民的健康人權。為此促使民進黨政府重新思考應以台灣的名義正式向WHO提出加入世衛成為會員國的申請,並付諸行動。
   
馬英九總統在2009年4月29日親自宣布台灣受邀參與當年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作為觀察員時透露,馬政府是在2008年就職後,就成立WHA專案小組,由當時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擔任召集人,並納入衛生署,外交部、陸委會一起規劃與努力,其間最重要的是進行兩岸協商。2008年12月31日胡錦濤發表「胡六點」,特別提到在「一中框架」原則上,什麼事情都好商量。有關軍事互信的CBM、經濟合作的CECA(現在的ECFA)、大三通、結束敵對、和平協議等主張,都要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暗指WHO),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前提下,可以協商做出合情合理安排。4個多月後,台灣在中國釋出所謂的「善意」下,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顯然國共正式協商的結果,不是馬英九所欺騙的「一中可以各表」,而是「台灣為中國的一省」。難怪2009年5月葉金川首度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不敢向留歐學生表明是用什麼身分,現在全體國人同胞終於恍然大悟,原來「一個中國原則」與「九二共識」翻成白話文就是「中國台灣省」,而連戰與馬英九這兩位前後任的中國國民黨主席正是做出喪權辱國,出賣台灣的罪魁禍首。
 
我做過總統,我深知總統的重責大任及神聖使命,就是捍衛國家的主權、尊嚴、安全,和謀求全國民眾的最高福祉。衛生、醫療、保健、防疫無國界,230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不應受到剝奪、限制和犧牲,台灣不能成為全球防疫體系唯一的黑洞,如何爭取有意義有尊嚴的參與世衛國際組織,是國家領導人的任務和責任。我們已經在2001年底成功爭取到台灣成為世界貿易組織(WTO)第144個會員體,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台灣入衛成功。除了透過邦交國向WHO提案並在WHA辯論外,每年政府和民間團體都有組成宣達團到美、日、歐各國進行遊說,我也透過視訊會議向全世界發聲,成果也逐漸彰顯。美國國會多次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加入WHO,歐洲議會更幾乎每年都通過力挺台灣入衛的決議,後來連歐盟執委會及部分非邦交國政府都表態支持台灣加入WHO。最明顯的是美國行政部門從消極到積極的轉變,美國衛生部長從世界衛生大會外的非正式發言支持台灣入衛,到在世界衛生大會上的公開表態支持,2004年在我政策指示下,更首度針對台灣入衛議題進行表決,令人感動的是,美國和日本都投下贊成票。中國很清楚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成為會員或觀察員只是時間的問題,沒想到被國共兩黨的連胡密會及馬胡聯手給破壞掉,殊為可惜!
   
民進黨政府推動台灣入衛與中國國民黨及馬政府最大的不同是,中國國民黨及馬英九是乞靠中國的「善意」,民進黨政府則是尋求美、日、歐、澳等民主先進國家的支持。乞靠中國就要接受中國所提的前提條件,甚至連「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的毒酒都要吞下去;而美、日、歐、澳等國家的力挺,是沒有任何條件交換的,完全是基於民主理念、健康人權的普世價值,和台灣結成最佳的價值同盟。過去台灣參加奧運的「洛桑協議」用「中華台北」,參加亞太經合會(APEC)用「中華台北」,與參加世界貿易組織(WTO)用「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分別在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三位總統任內完成,不管用什麼名義參加,台灣都是獨立的會員體,不是人家的附庸,更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或一省。
   
正當馬英九在總統府為了台灣遭到矮化成為中國的一省,握拳震怒地向中共當局及WHO表達抗議的同一天,第七屆「國共論壇」之後,代表馬英九與會的榮譽主席吳伯雄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吳胡會」在北京登場,吳伯雄在杯觥交錯之餘,在胡錦濤面前連吭一聲都不敢,胡錦濤仍然大談一中原則、九二共識。胡錦濤強調國共兩岸與兩岸双方「要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具體講明九二共識是指「一個中國原則」,毫無「一中各表」的空間,馬英九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完全被戳破,而所謂「一個中國原則」當然是指「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如果馬英九不要「連規馬隨」,光是抗議是沒有用的,促中撤回賣台密函亦不可能,馬英九想要救國護台,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趕快揚棄「一個中國、終極統一」的錯誤路線,嚴正地向全世界宣告:「台灣是主權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否則馬英九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原來是「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的同義詞,與「王老師」說的台灣在511會發生14級大地震、70 公尺高大海嘯,並沒有兩樣,都是台灣史上最大的騙局。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畫中有話 20110523-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5/24, Tue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第一個手繪插圖標題
馬騜以為賣台去主權中共軍頭就會very happy



第二個手繪插圖標題
馬騜不但要滅農還要台灣人一切皆依靠中國

第三個手繪插圖標題
未來中國會控制台灣人的食衣住行育樂


第四個手繪插圖標題
假性經濟成長的背後浩劫


第五個手繪插圖標題
2012堅持自由,民主,人權的公理公義方能免除大災難


第六個手繪插圖標題
 無法生育生殖的死亡威脅


第七個手繪插圖標題
一中原則若不消除台灣人民沒有未來


第八個手繪插圖標題
現在台商在中共政權之下"謀利"要很小心


手繪插圖請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42&Itemid=1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影片】台灣加入聯合國協進會世衛宣達團返國記者會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5/24, Tues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1-05-23 上傳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詳細內容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 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41&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