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回應江宜樺夫人萬言書之打臉文

馮光遠 2014/04/07



行政院長江宜樺夫人李淑珍,有封寫給學運同學的信件曝光,不過信中破萬的字數,讓人看得頭昏眼花。於是有貼心的網友立即整理出重點(謝謝同學用心),以再簡單不過的白話文告訴大家,江夫人是想表達以下幾點的看法。我呢,就根據這個簡潔版,再回江夫人一些簡潔的答案。
 

1. 兩邊罵來罵去 這個社會怎麼辦呢?

馮:江夫人,不是罵啦,學生與公民這邊叫「批判」,妳老公跟他的長官那邊叫「狡辯」,什麼罵來罵去?台灣人哪來那麼多美國時間?

2. 我老公這麼辛苦為你們打拼 但你們卻有夠絕情 你們的未來就自生自滅吧

馮:江夫人,能不能請妳跟妳的老公說,不要再這麼辛苦了,他越辛苦,學生們要捍衛的東西越多,要知道,學生們每天也只有24小時啊,他們要唸書,要打工,要交友,還要捍衛民主?拜託,那不是妳老公,所謂自由派學者江宜樺的事情嗎?

3. 但是我老公為國為民 情操感人 決不輕言放棄

馮:江夫人,「為國為民」後面,好像少寫了「為高薪」,還有,「絕不輕言放棄」後面,如果舉「把李鴻源幹掉」為例,會更清楚。

4. 學生的文宣很有創意 但是太低俗 刻薄

馮:江夫人,跟妳報告,行政院做的一堆文宣,毫無創意,可是也很低俗、刻薄啊,以我創意人的眼光來看,我寧願要「低俗、刻薄、且不花錢」的文宣,也不要「低俗、刻薄、花納稅人一堆錢」的文宣,這其間差別,妳可以去問問學生。

5. 警察比你們學生辛苦多了 知道嗎?

馮:江夫人,當然知道啊,所以學生們以及老師們都會跟警察叔叔、阿姨說謝謝,我在現場聽見過,對了,麻煩妳跟妳先生建議一下,有格調、有能力的政府,是不需要一天到晚躲在警察的盾牌後面的。不要一天到晚調度那麼多警察來保護那幾個躲在警力後面哭爹喊娘的蠢才大官,基層警察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6. 你們學生的組織能力很優秀 卻通通用在破壞上 造成幾百萬的損失

馮:江夫人,謝謝妳的提醒,馬英九政府這些年來對台灣民主、經濟、民生、文化等等各方面的破壞,價值應該以千億計,妳說,學生們的組織能力很優秀,我相信他們會在各個領域組織估算隊伍,好好幫台灣人算一算馬金體制(抱歉,妳老公只算抬轎的)執政以來對台灣造成的損失。

7. 你們學生只會破壞 不會建設

馮:江夫人,講到「只會破壞,不會建設」,有個很好的例子,就是前一陣子一直出包的新戶政役政電腦系統。花人民那麼多納稅錢重建,「戶役政新系統」卻連原本好好的自動通報機制都消失,真不知負責的官員是吃什麼長大的?喔,什麼,原來這系統當初是妳那個「辛苦為學生打拼」的老公簽的約,嗯,嗯,那這題就算了,下一題~~~(逃)

8. 你們學生有夠高傲 步步進逼馬政府

馮:江夫人,那是因為馬賤人就是矯情啊,妳都不看電視的喔?

9. 帆神出鋒頭 賤民沒鏡頭

馮:江夫人,我只能說,至少,帆神是靠自己多年來對台灣的民主、對弱勢、對不公不義現狀的撻伐,而爭取到今天學生領袖位置的,所以同學服他,老師信他。妳老公的雙主子之一,國安會秘書書長金溥聰,他是怎麼上來的?問問台灣人,大家都知道,靠「特─殊─性─關─係」上來的嘛,怎麼,這妳就不敢批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10. 你們學生不懂民主啦 以後你們就會體會

馮:江夫人,這句話我幫妳轉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學生們,不謝!

11. 你們為什麼這麼害怕中國呢?

馮:江夫人,其實,一個不知道尊嚴為何物的人,是不會害怕中國的,反正,早就習慣親威權的屁股了嘛。至於其他人,也不是害怕中國,而是,面對獨裁政權要以大併小,我們隨時要有捍衛自己的準備。

12. 馬政府費心幫你們尋找出路 以中國當跳板 邁向全世界

馮:江夫人,告訴妳一個秘密,這個跳板,其實是建在一個懸崖上,要跳,賢伉儷先請。

13. 台灣只能靠競爭生存啦

馮:江夫人,任何國家都只能靠競爭生存,不只台灣。另外,喜歡看動物頻道的我,再幫妳加一句,「非洲草原上的動物,也只能靠競爭生存啦」,是不是充滿哲理?

14. 不打入大陸市場 就是鎖國 台灣完了

馮:江夫人,妳這個「不……就是……完了」的造句,造得很好,證明妳國民黨奶水喝得夠多。

15. 你們太陽花很優秀呀 我相信服貿過了 你們有能力跟中國競爭

馮:江夫人,妳可知,就是因為學生們很優秀,他們才拼命不讓黑箱服貿過關,這樣,他們才有能力與全世界競爭,同學們不見得只想跟中國競爭,因為他們是自小呼吸自由空氣長大的台灣人。

16. 春天到了 出去賞花吧 掰掰……

馮:江夫人,立法院四周很多太陽花,離妳老公上班的行政院也很近,春天到了,出去賞花吧,掰掰。
〔 資料來源: 幹什麼網摘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政治和尚

蘋果妹 2014/04/09


看到他!不用解釋了!就是四個字!
政治和尚!就是如此。我老北看到他,都是如此訐譙的!
 913.png  913.png  
所以謂的出家人是六根清淨,不過問世事!
但是這個和尚咧!不但過問,而且還吃好住好,還當藍教黨的中常委咧!

他的政治立場,大家都很清楚了,所以也不用說什麼了。
 
所以台灣的學生反服貿,攻佔立院迄今,我從沒有看過這麼高規格與自律的學運,所以這個禿驢搞不清楚狀況,就亂講一通,講學生們自以為在搞社運、學運,其實在搞「內鬥」,應及早回歸校園讀書,將來選上總統再來改革台灣。 
政治和尚說「他們以為自己在搞社運,是五四運動,但五四運動是對抗國際欺凌,這次學生是內鬥呀,不一樣呀!」「佔領、對立的立場,只有鬥,只有仇恨」。學生們迷失執著於「自己的懂」,「他們以為自己對,別人都錯嗎?服貿,學生又懂得多少呢?」 
這些話從他這個出家人口中講出來,還真是令人驚訝呀!

一個當政者,手掌國家機器,對人民做出不公不義之事,人民出來反抗,有何不對!

而你竟是站在那不公不義的一方,還敢大言不慚的講出這種話,真是愧對那些對你頂禮膜拜,把大把大把鈔票給你的信眾們呀!
 
然後你這個以慈悲為懷的出家人,不但過問政事,而且還講這種話,真是可笑,政治和尚還希望佔領立法院的學生們及早回歸校園讀好書。
他說,「等將來把書讀好,選上總統,就可以由你們來改革台灣」! 
如果照你這樣說!那你這個出家人跟人家講什麼政治,你懂服貿嗎?你也自以為是呀!
你也總以為自己對,別人都錯嗎?還敢叫學生選上總統再來改革,

如果是這樣,那要不要等你成佛了,再來跟信眾談佛法吧!
 
阿彌陀佛 ~ 
蘋果妹合十 
不過!我家有個愚婦,就超信他的這些話!如果上面那些話,給我家那一個生出我個逆女的愚婦看到,會罵我們造口業喔!她也是不斷搬錢給政治和尚用的那些人之一咧!對於政治和尚的立場與我們不相同,我老木總是說「依法不依人」,真是有夠靠北的,你要死給她看嗎? 
算了!就是這樣呀!對於這種事,我可是抵抗20年多了呀!還差一點被我老木送去《人間福報》上班咧!

但是我適合留在五濁惡世中沈淪,所以在水果攤造孽,我對成仙成佛沒有興趣啦!

閻王會在第
19層地獄幫我開VIP室,而你們都會是我的室友。
 
就這樣
 

「中國國台辦」別稱「關公」

威兒乾 2014/04/09


太陽花學運過後,「中國國台辦」從此多了另一項稱號----「關公」。
而且,還只有郭董家裡的「關公」才夠資格充當演飾「中國國台辦」。
被人識破了技倆,害怕被追查,竟然放出這種「愚民」風聲企圖來掩飾「國台辦」請台商出面平息的策略。
中國對台灣的統戰是綿密的組織戰。
中國不爽馬嬰兒很久了,認為他管控不了台灣國會,許多佈局兩岸統一的相關協議將會停滯在台灣立法院,而台灣問題拖得越久對統一越不利,所以開始雙管齊下去年開始積極與王金評接觸。
被人晾在一旁,馬嬰兒怎會嚥下這口氣?
才會導致去年九月迅雷不及掩耳的鍘王爛戲。也才會下達通令「服貿協議」一定要過在六月份前通過。
藉此證明,我馬嬰兒管控得了國會,中國政府你們還得跟我談。
想不到,甲緊弄破碗,捅了好大一簍子,還鬧到國際上,間接地在國際上凸顯出「兩國論」,更使得台灣內部青年學子的「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台灣意識迅速高漲。當然這真的要好好感謝白郎先生,這位來自中國的親善大使,成功地形塑了黑道是中國人,白道學生是台灣人。
面對太陽花學運愈鬧愈大,「兩國論」的狀況愈來愈落實,中國政府已知道馬政府沒辦法打開僵局,但是又沒辦法直接出面,否則只會造成1996年首屆台灣總統民選發射彈恫嚇時的反效果,所以才透過各種管道試圖解套,包含學者與台商,尤其是台商最適合。
至於王金評先生所提的聲明「先通過兩岸監督條例立法,再進行服貿協議的黨團協商。」究竟是不是中國政府可接受的底線?請看看「大台商」郭董第一時間跳出來支持王金評院長的聲明就可明瞭。
經過太陽花學運後,郭董家裡的「關公」,又多了一個別號----「中國國台辦」。
要不,郭董的這尊「關公」其實就是「中國國台辦」送的。
巧妙時刻,三不五時會發發爐。
 

新聞幕後/郭董出面 因關公發爐?
 

十分支持太陽花學運週四退場的決議。
學生們的表現已經可圈可點。
已經成功地打擊出二壘安打。
接下來,一棒接一棒,輪流上場護送台灣回本壘。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許多人開始轉變.....

鄭伊廷 2014/04/09

這 20 天,我覺得另外一個轉變是,開始讓大家知道任何事情都是有代價的。而不是理所當然的。
1. 選了馬英九,不監督他,政府就會被他搞爛掉。
2. 以前覺得立法院外台獨阿伯都是來亂的。這次沒他們擋警察,學生根本沒辦法溜進去。他們一直主張的台灣獨立台灣優先的立場是正確的。結果我們看不起他們,好像台獨是一個見不得人的骯髒字。
3. 以前覺得學生都不知道在吵什麼,亂什麼。這次才知道原來他們救了我們一命。人家不是只擋了20 天,而是擋了 9 個月。
4. 以前都覺得民進黨立委不知道在幹嘛,只會打架。這次才知道他們打架是為了擋住蠻橫粗暴的國民黨立委,莫可奈何的選擇下。五六十歲的叔叔阿姨連續在立法院議事廳擋門擋了好多天。
太多太多我們原先的理所當然,在這次被曝出來。我們的冷漠,在於以為那原先是理所當然的,所以覺得自己有立場講人家做得不好,笑人家廢,酸人家動機可議。
其實別人真的沒必要出來這樣被當傻子,其實別人比你更愛國。
我們享受的一切,其實都有代價的,只是之前都是別人在幫我們付。
我們有責任一起去努力,一起去守護。
短短的 20 天。我看到了許多人開始轉變.....

〔 資料來源: 鄭伊廷facebook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太陽花公開信後天刊頭版 《蘋果》僅收1元廣告費

〔 資料來源: 台灣蘋果日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在鯨魚網站

徐銘穗 2014/04/09

「Democracy at 4 am 」「他們,為什麼在這裡?」你還記得這兩幅由3621名台灣公民集資買下的《紐約時報》、《蘋果日報》及《自由時報》等國內外報紙廣告嗎?這些感動,明天將再度重現。

「太陽花運動給全民的信」廣告原定明刊登在《蘋果》頭版半版,《蘋果》僅收取象徵性1元廣告費,肯定年輕世代難能可貴的公民意識,但因學生文宣作業不及,改周五後天出刊,《蘋果》當天並特別推出「太陽花學運影像珍藏版」。

3621團隊共同策劃人林祖儀表示,達成買下《蘋果日報》廣告等原訂目標後,仍剩餘60萬元,因「太陽花在某些人眼中還是香蕉,場外坐了3周的公民還是被當作暴民」。

林祖儀說,3621團隊最初買廣告就是要讓真相拆掉台灣人民間的荒謬高牆,因此希望再登一波廣告,刊登學運的「太陽花運動給全民的信」全文,公開讓國人看到太陽花學運的聲明與後續行動。

今天中午,林祖儀將行動PO上PTT,「呼籲4大報給予廣告折扣。若最終剩有餘款,將全數捐給太陽花學運官方單位後續行動或4am.tw的硬體維運。」PO文獲《蘋果日報》、《自由時報》響應,前者收1元,後者0元。

公開信後天登《蘋果》,至於登《自由時報》時間,林祖儀說,因《自由》方面表示周五頭版廣告已售出,無法配合更改時間,因此是明天或是周五、周六出刊,目前已交由律師賴中強協助後續連絡。

對此,《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表示,《蘋果》是商業媒體,任何廣告均有價,但年輕世代站出來關心台灣前途,難能可貴,且這次網友合資買廣告的自發公民行動,是改革社會所不可獲缺,值得肯定,「為了回應年輕世代難能可貴的公民意識,僅收取象徵性1元廣告費」。

自由時報發言人蘇宇暉也說, 「樂見學生勇敢站出來,宣揚自己的理念,活動喚起國人重視攸關自己與國家前途的服貿爭議,讓國人體認到,任何的協商都應該經過國會監督的迫切性。」也呼籲其他的媒體共襄盛舉。 (徐銘穗/台北報導)

相關閱讀:
自由時報聲明︰無償支持刊登「給全民一封信」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7755
 
3621名網友集資買下3月25日見報的《蘋果》半版頭版廣告。資料照片
《紐約時報》廣告由聶永真操刀。資料照片
 

《側寫太陽花》林飛帆的崛起

陳曉宜 2014/04/01



三一八成功佔領國會後,林飛帆成了新一代學運領袖,但林飛帆的崛起,絕非偶然。
反媒體壟斷 開始嶄露頭角
從反媒體壟斷運動開始,林飛帆嶄露頭角,那是二○一二年七月發生旺中媒體集團刊登「走路工事件」假新聞,質疑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黃國昌花錢找假學生到NCC抗議旺中併購中嘉案,三天後林飛帆在網路發起「我是學生我反旺中」,號召七百人到中天電視台抗議。隨著反媒體壟斷運動發展,林飛帆組成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與901反媒體壟斷聯盟等記協公民團體、學者們,一起分進合擊,成功阻擋旺中兩起媒體併購案。
謙卑而誠懇 歷經多次失敗
過程中,林飛帆是學生團體代表,負責對內協調、對外溝通,過程中他總能謙卑學習,誠懇溝通,充分獲得老師們信任。更重要的是,他不是只在街頭抗議時站上舞台,他扎實的付出時間與精力,進行組織分工,隨時操兵,不論是讀書會,各項議題的論述討論,各種活動的組織動員,即使反媒體壟斷運動告一段落,他也持續帶著同學一輛貨車全台宣傳走透透,到各縣市的菜市場、夜市宣傳反媒體壟斷。
去年五月,反媒體壟斷專法完成一讀後,運動暫告停擺,但林飛帆與同學們未曾停下腳步,他們繼續動員、繼續操兵,所以在華光社區抗爭現場有他們的身影,在抗議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也未曾缺席。即使青盟走到最後因內鬥迫使林飛帆離開,但林飛帆再組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依然充滿運動能量,他們為抗議馬英九違憲亂政,用身體衝撞總統府,這次又衝進了國會議場。
攻國會議場 展現大將之風
很多人看著林飛帆站上舞台的大將之風,掌聲、驚嘆,卻沒看到他一次次謙卑學習,鍛鍊自我,協調組織的努力與培養,歷經多次的失敗與沮喪,才成就了現在的林飛帆。
(記者陳曉宜)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影片】3/19凌晨 青島東路側門演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laTSi2M-4

U.S.-Taiwan Relations Hearing 美國台灣關係聽證會 20140314


http://youtu.be/fm0RECs_UUI

美國台灣關係法聽證會 雙語全字幕

這次的學運,我們也全程持續關注。而其實就在學運之前不久的 3 月 14 日,美國的國會舉行了一場攸關台灣未來的聽證會。這場聽證會旨在紀念台灣 關係法 35 週年,也是美國國會對其行政當局的台灣政策的一次總檢討。 聽證會討論到的議題非常廣泛——包括台/美經濟與戰略合作關係;台灣對 國際會議,對各種自由經貿及專業科技組織的參與;台灣的司法人權;台灣的國 防力量以及跟美軍聯合演習的必要性等等。更重要的是,美國國會以此對其行政 機構,再三強調並確立了「台灣是美國堅實且不可或缺的盟國」這個事實。 我們剛發現這段影片時,學運還沒開始。但我們當時就覺得這段影片至關緊 要,也興起了想要配上字幕,讓更多人能夠觀看的念頭。學運興起後,我們更覺 得這是勢在必行。因為這場聽證會裡面,絕大多數的委員都提到台灣加入 TPP 的議題。若是看了這段影片,即使只看個 20 分鐘、半小時,都不可能再相信 馬英九所說「簽了服貿才能簽其他自由貿易協定,才能加入 TPP」的漫天大謊。 許多台灣媒體對場聽證會隻字未提,由此可見,這場聽證會確實十分重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林保華專欄〉以「革命」警告馬英九集團

作者 林保華   
2014-04-09
太陽花學運宣佈將光榮退出立法院議場轉戰外圍,我理解他們的決定,也支持他們的做法。然而學運雖然取得一定成果,離目標還有相當距離,如果處理不當,這些成果都可能喪失。
在退場記者會上,我談了我的看法,因為沒有麥克風,所以一些記者沒有聽清楚我前面講的話。我是說,以馬總統的無恥,可能一切回到原點,因為他仍然操控國民黨的議會黨團。如果出現這個情況,學運必須捲土重來,而且以更激進的形式出現,那就是「革命」。
我用「無恥」來形容馬總統,也是對他長期的觀察,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偽君子,會以陰陽怪氣的話表達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心理;而且不必他親自說話,深受中國馬屁文化薰陶的「黨政人士」,自會發表侮辱學生的言論繼續激怒民眾,並且進行秋後算帳。
對流氓來說,你必須以更強的氣勢壓倒他,否則這些欺軟怕硬的政治痞子就會騎到頭上來。學生們還缺少與這些痞子打交道的經驗,記者會上太多說理,卻缺少顯示自己力量來震懾流氓的氣勢。我擔心他們會吃虧,才以「革命」來警告馬英九集團。而且我也相信,經過這次太陽花啟蒙運動,不少年輕人擺脫了偏安心理,開始關心國家大事與自己的前途,不再被「拚經濟」所迷惑,而讓馬英九「拚政治」來主宰他們的命運。
當五十萬人再次被騙以後,我相信更多的人民會出來捍衛台灣的主權與自身權益。當更多人被激怒的時候,是否還能「和平、理性」下去?除非台灣人都像馬英九那樣冷血而沒有人性。
馬英九的毫不退讓,是因為他對北京做出了承諾。去年六月廿一日簽署了服貿協議,自動生效在三個月後的九月廿一日以前,所以在九月上中旬批鬥王金平。鬥爭失敗後,馬英九將對北京的承諾,改為今年二月的立法院新會期,因此下了六月過關的指令。如果馬英九這次再無法兌現這個承諾,就可能像一條癩皮狗那樣,被北京丟棄而成為他的歷史定位。也因此,這將是學生退場以後的抗爭焦點。
事到如今,北京其實對馬英九已經失去信心,從涉台官員對服貿的保守講話,可見北京不想因為馬英九的胡搞而賠上中國與台灣的關係。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的報導,因為太陽花學運,福建省委書記尤權率領的參訪團臨時取消赴台行程,原計畫四月訪台的江蘇團、五月訪台的河南團,都傳出正在觀望形勢。原訂四月中旬赴台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日期也可能要延後,除非他們不怕刺激台灣民眾的情緒。
這是太陽花的成果之一,我相信,理智的台灣學生不會「逢中必反」,但是維護台灣主權的決心,更加不容動搖。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中國涉台系統:先服貿後貨貿 馬政府自己說的

2014-04-09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兩岸服貿協議被太陽花學運卡關,中國涉台系統在密集檢討的過程中,近日私下對台灣重量級人士釋出一個訊息是:服貿先簽,再處理貨貿,對中國來說確實符合期待,但是,「當初是馬政府自己表示可以先簽服貿的」。

中方官員:或許馬急著「馬習會」

對岸官員甚至直率地表示,原先中方有些意外,不理解台灣方面是什麼考慮,如今回想,或許是馬先生急著想先取得「馬習會」的入場券吧!
近日與中方有所互動的人士說明,中國屬意先簽服貿,是基於二○○三年與香港談「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經驗,當時談判過程中,雖然貨貿與服貿同時簽訂,但談判進度上,是貨貿先談定,服貿的開放,涉及人員流動,複雜性較高,即受到香港較大的約制,因此,這次與台灣談判時,中國的上策是希望先處理服貿。問題是,「台灣當時就此不僅並未堅持要談定貨貿,甚至自己表明服貿先談完就可以先簽」。消息指出,服貿受阻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遭受到了極大的壓力,這事如果無法「善了」,可能整個系統都會受到檢討。

服貿若受阻 涉台系統將被檢討

服貿協議與貨貿協議,分別牽涉到不同企業的利益,前者主要涉及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業,與電子商務,後者則關係到製造業的出口與降稅,石化、工具機、面板為主力產業。因此,對於政府先簽服貿,造成貨貿的延宕,相關大型製造業者頗有煩言。

中國對外簽協定 只有台灣先服貿

消息人士指出,郭台銘跳出來支持先建立監督機制,在業界看來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從企業界的角度,政府事前不徵詢業界意見,政府談判代表的實務專業又不夠,根本被老共吃得死死的,簽出來的協議不僅問題重重,還延宕到對台灣而言較為單純、相對「利大於弊」的貨貿協議,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
中國對外簽署貿易協定,貨貿與服貿同時簽訂者有十一國或地區,先貨貿再服貿者五國,僅有台灣是先服貿再談貨貿。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409 ---偉大的先知 陳水扁 學長總統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竹金)   
2014-04-09

最近幾日,學生們佔領立法院的訊息是最被人注意的;所幸天佑台灣,將於明日打開僵局。稍離開眼前的急迫事,送扁餐的同修們,現在仍在中監往返的道路上堅持。由陳致中的facebook4/3日的貼文"黑牢快報"知道,病情有再一步確認:病因是"外力刺激下的腦神經萎縮、病變",讓平時樂觀的我,忍不住感嘆「阿扁總統與台灣人,實在是多災多難」。

看看眼前更了不起的太陽花學運世代,那些人多半是成長在阿扁總統八年執政,或加上部分李前總統時代所建立的本土意識環境中。套一句網友的話:連現在網路大大花揮效果的前提,也是來自於大舉網路基礎與電信建設與鬆綁及大降網路、電信費用;這些都與馬先生6年執政無關,只能歸於前朝。而原本最有價值、最能鼓舞台灣人的人、事,竟然是要在今日這樣最艱困、危險的佔領立院情況下,來集結運作,來感動所有的人民。

接著我收到朋友轉信,標題為"
偉大的先知 陳水扁 學長總統"。經過連結後,再找出來源是: PTT 的八卦版貼文,"Re: [問卦] 有沒有阿扁其實是個好總統的八卦",全文約4大頁,加上約10頁的鄉民留言,且大約是50/1的推薦/噓聲比例。而這篇的內容也剛好在陳致中4/9日的FB最新被引用,內容是四年前阿扁總統反對ECFA的文章。全文與留言,我都想列印出來,寄給陳總統。

文章較長,大約是2009年陳前總統未生病前,在獄中寫出的文章。而令我特別注意的幾個重點,摘錄大意如下:

1.陳前總統推動公投,雖然受限國民黨訂出的”鳥籠版”,但仍實行公投,讓公投理念深入人心。且期許公投制度能像空氣般,為人民自然實踐。
2.談現在的服貿協議的母法 – ECFA(當時連名稱都變了好幾樣,就是不讓人知道內容),相信只要 ECFA的具體內容一曝光,反對簽署ECFA的人就會愈來愈多。
3.ECFA是「一 中市場」的具體落實,即便對部分產業或許會帶來利多,但對絕大多數的中小企業、勞工、 農民和即將進入就業市場的年輕朋友而言,則是弊大於利。
4.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只要提供充分的資訊,有機會了解其中的利害關係,台灣人民終究會做出最有智慧的選擇 。(2010)年底縣市長選舉在即,與其讓ECFA議題進入行政訴願而趨於寂靜,不如讓我們重新啟動「支不支持與中國簽署ECFA」的公投連署提案,逼迫馬英九及國民黨政府把ECFA的內容說清楚、講明白,不但不能有暗室密談,更不容許黑箱作業,一切攤在陽光底下。經由競選活動同時進行公投提案的連署,來突顯、聚焦、辯論、檢視ECFA的內容,最後再由台灣人民自己來 決定未來要走的路。
.....其它重要內容,日後有機會再分享。

所以,早在阿扁總統受困於病體前,但仍受監禁迫害時( 2008年,陳前總統當卸任日,就非法遭受境管、羈押),他就已經在為台灣、台灣人謀出路了。將來,群眾、學生或任何人,出來倡議 "公投服貿協議(救台灣)",也將是不能強力遮掩的,就像 ECFA 第16條終止條款,都必然在大家看到後成為討論的重心。


今日的餐點:
(午)結頭菜排骨湯、瓜仔肉、木耳炒荷蘭豆、滷高麗菜、糙米飯
(晚)菠菜蛋花湯、香煎虱目魚、蒜香茼蒿、清蒸南瓜、糙米飯
點心:軟芭樂、海苔、太陽餅、巧克力摩卡麵包、亞麻仁貝果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9:20140331~2014040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0049&Itemid=1

聖山日記 20140409--- 開放二類電信,國安漏洞無法補救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4-04-09

2014年4月9日  天氣晴

看著今日自由時報的標題:「
開放二類電信,國安漏洞無法補救」,讓我想起2007年的一則事件:「全新硬碟被植木馬程式,個人資料瞬間流向北京」,一家國際知名的硬碟大廠所生產的3.5吋500G的可攜式硬碟,在泰國生產時被植入木馬程式,用戶安裝後會竊取資料並回傳至位於北京的二個網址,而且當時只有台灣所輸入的2000台硬碟有此狀況,其他國家並未傳出有相關訊息,所以顯然目標是針對台灣,雖然沒有造成重大災情,但仍可看出中國的處心積慮。
如今服貿協議開放二類電信,讓我這個學網路的人感到背脊發涼,官員或許說的沒錯,只要上網就會有資安問題,但不要忘記的是中國對台灣是懷有敵意的,我相信世界上不會有哪個國家會對敵人開放電信產業的,而且NCC說開放的只是「封閉網路」,這是把台灣人都當成笨蛋嗎?馬政府不能永遠只以「利大於弊」來搪塞,但對於利在哪裡?弊在哪裡?卻從來不說清楚,如何能讓庶民安心生活呢?

中國自2003年開始建置「金盾工程」,它是包括一個綜合的、多層的、包括網路各個環節的封鎖和監視系統,涉及技術(電信與網路服務提供商)、行政、公安、國安、宣傳等很多部門的系統工程,關鍵是一個網路封鎖與監視系統。(取材自維基百科)

這個服貿簽下去,難保金盾工程不會在台灣出現,台灣人醒醒吧!服貿能簽嗎?能不退回嗎?

(取自網路圖片)
延伸閱讀: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0048&Itemid=57

畫中有話-老一輩的台灣人要有決心為太陽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4-0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老一輩的台灣人要有決心為太陽花保台、護台的學運做出一切可能的犠牲奉獻,否則愧對少年郎。
中共加上 KMT 殘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981&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