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依台灣關係法 台灣人所持的中華民國護照是不合法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影片】

http://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16/201606260356331994.htm

【放下了,就是大好河山 】

2016-06-24 08:48 聯合報 向明
〈放下了,就是大好河山〉/黑光
「有許多事都可放下像水放下杯花放下香政變放下玄武門都城放下長安
放下了就是休息在對好時間的鬧鐘裡有張壓低枕頭的右傾的臉習慣了左邊的滴答聲
有許多事都可放下像感冒放下咳嗽霧霾放下窒息有天我枕著你的屁股睡去就當是大好放下了河山」
●向明讀後:讀完這首詩,我不禁想笑,好個將因果顛倒下而生出的揣想,如果將一切前因都放下,結果就會一切大好,那將是多麼美滿的娑婆世界!確實世間一切事,如果你看得開,不去一味的堅持,不要硬去爭個你死我活,一定會有轉機,會有解決通容之道的,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顯然也是這個道理。這首詩的手法採的都是逆向而為,像水放下杯,花放下香,感冒放下咳嗽,霧霾放下窒息等等的「放下」,都是有違常情常理的事,然而出現詩中,卻可為詩帶來「反斗城」的搞怪趣味,主要是我們從來不會這樣反向去思考。此詩中亦引用一些歷史典故的意象,以增加其反諷意味的沉重,譬如「政變放下玄武門/都城放下長安」,即是指唐高祖李淵次子李世民在長安城兵變殺死長兄和四弟,成為皇太子,掌握兵權,在長安都城,逼其父高祖禪讓而成為唐太宗的宮庭醜事。子篡父位,兄弟相殘,無非利慾薰心,才敢如此膽大妄為,要其放下,真是太難。古代宮庭這種權力鬥爭的慘劇,哪一朝代不曾有過?可見放下非常不易,真能放下,最低就能睡個好覺,最高的境界,放下了,就是大好河山了,然而天下有幾人能「放下」一切,開懷去想?本詩作者黑光先生是一位秦地資深詩人,認為詩是「一生腹稿」,有時要寫出來,有時只需壓在心底。而罷筆不寫卻是件值得考慮的事情,如果你的詩不再有悽愴和憤怒產生,本詩讀自《今天.詩選刊》。
 http://udn.com/news/story/7048/1782666

不抱怨的人生



我的珍藏:http://goo.gl/ROC56t


有一個年輕的農夫,划著小船,給另一個村子的居民運送自家的農產品。

那天的天氣酷熱難耐,農夫汗流浹背,苦不堪言。他心急火燎地划著小船,

希望趕緊完成運送任務,以便在天黑之前能返回家中。

突然,農夫發現前面有一艘小船,沿河而下,迎面向自己快速駛來。

眼看兩艘船就要撞上了,但那艘船並沒有絲毫避讓的意思,似乎是有意要撞翻農夫的小船。


「讓開,快點讓開! 你這個白癡!」農夫大聲地向對面的船吼叫道,

「再不讓開,你就要撞上我了!」但農夫的吼叫完全沒用,儘管農夫手忙腳亂地企圖讓開水道,

但為時已晚,那艘船還是重重地撞上了他的船。

農夫被激怒了,他厲聲斥責道:「你會不會駕船啊? 這麼寬的河面,

你竟然撞到了我的船!」當農夫怒目審視對方小船時,他吃驚地發現,

小船上空無一人。聽他大呼小叫、厲聲斥罵的只是一只掙脫了繩索、順河漂流的空船。

在多數情況下,當你責難、怒吼的時候,你的聽眾或許只是一隻空船。

那個一再惹怒你的人,絕不會因為你的斥責而改變他的航向。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然而,面對突如其來的困境和挑戰,你的反應是怎樣的?

我們常常會聽到員工抱怨上司太過苛刻,主管抱怨下屬不夠用心工作,

媽媽抱怨小孩不夠聽話,孩子抱怨媽媽不理解自己……

而抱怨之後,問題依然存在,甚至會變得更糟。

其實,不抱怨是我們每一個人在生命當中最重要的覺知,抱怨是送給自己最糟糕的禮物。

不怨天,不尤人,讓我們的生命進入更良善的循環。


-------------------------------------------------------------------------------
(^o^) 多多關心你週邊的人分享讓你快樂、感恩讓你幸福~
我的珍藏:http://goo.gl/ROC56t

歡迎轉傳分享~祝每位每天幸福


來自網路

外媒:蔡英文拒絕奴才路線 北京昇高威嚇布局

許銘洲/綜合報導 2016-06-27 12:37
 
中國國務院國台辦官方網站,近日由發言人安峰山發佈1項聲明強調:台灣方面未能確認「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中原則」的共同政治基礎,兩岸(外交)溝通機制已經(陷入)停擺。《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6月26日一篇報導,引述英國諾丁罕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所長喬納森·沙利文(Jonathan Sullivan)的看法指出,北京政權曾說過,並不在乎「無法啟動」兩岸溝通機制,一旦北京「無法得到它所想要的(政治)標的。」
換言之,北京並非真正想要爭取台灣人心,而是把台灣當做中國呼之則來的「聽話奴才」。誠如5月間香港《大荔枝》(Big Lychee)部落格網站一篇文章所言:沒有幾個場景,比中國高官偽裝和善,更令人感到痛苦的。只有當其慣用兇殘手法,如暴力、賄賂,都已經失敗時,他們才會收攏其毫不掩飾的「厭惡姿態」,轉而表現出(偽)和善;當然,這類假冒偽善,都是經過策略算計的暫時現象,隨後(一旦手段得逞),就會繼續鎮壓、控制,以及消費其早已鎖定的目標。這位Blog作者敘述的是,從香港眼光,來觀察北京政權嘴臉;然而,這幅畫面,其實也同樣適用,中共如何對待台灣。
《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資深顧問帕特里克·克羅寧(Patrick M. Cronin),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指出,北京對台暫停對話言論,係在發射警語。他並說,中共官方對於台灣尋求獨立的發展意向,日愈心生焦慮,因此千方百計,想阻礙蔡英文「專心內政」的計畫方向,其中包括致力復甦台灣的低靡經濟。克羅寧博士還說,當小英努力面對國內經濟的根本挑戰,一心想讓經濟恢復正常狀態之際,北京關切的卻是,如何阻撓台灣未來前景;只劃紅線,不給蘿蔔。
《紐約時報》指出,北京認為「九二共識」一中架構,是兩岸交流的先決條件;一旦小英拒絕背書,就應遭到終止雙邊交流處分。中共官媒5月間,曾發表一系列社論文章,其中一篇社論,出自解放軍將領,這位北京軍事科學院院士的王衛星,暗示臺灣新總統,有著「極端化」、「情感化」傾向,原因是她單身沒有結婚。
分析人士認為,北京近來動作頻頻,上升對台施壓,意圖緊縮蔡英文的領導空間。其具體可能作法包括有,透過提供基礎建設誘因,奪走台灣現有邦交國;其次,限縮陸客來台人數,陸客來台對部份台灣觀光產業而言,是增加收入的亮點。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學教授讓-皮埃爾·卡貝斯坦(Jean-Pierre Cabestan)表示,經濟社群(例如台商)是北京會大加著墨的施力點。換言之,北京會窮盡各種可能方法、層面,集結所有反蔡力量,對她發動猛烈襲擊。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這次北京國台辦,選在蔡英文總統任內第一次出訪,前往中美洲巴拿馬之際,發布終止中台對話,明顯有意打擊蔡的領導威信。英國學者喬納森·沙利文(Jonathan Sullivan)也表示,北京未來的持續打壓,可能會讓蔡的政策走向,無法滿足國內人民期待,也會讓台灣的國際空間更加艱困。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5月28日,發表一篇評論中港台的專文,名為「激盪船隻,撼動山脈」(Rocking boats, shaking mountains),該文部份內容,似乎描繪了蔡英文面對中國壓力之下,「不挑釁中國,堅持台灣主體性」的中道路線決心。專文於結語處指出,蔡英文520就職典禮的表演內容,包括了1947年中國國民黨,殘酷鎮壓台灣的228起義事件;那是激發台灣獨立意識的重大事件。蔡於就職演說,也有所退讓,提出維持現狀承諾,不會攪亂既有局勢。她甚至承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然而並沒有重複虛幻的「一個中國」原則。蔡英文努力安撫台灣的獨派支持者,以及霸氣的中國鄰居。然而,她的演說內容,既不是中國,也不是獨派支持者真正想聽的(譯註:換言之,她意圖立基於台灣主權立場上,走出屬於蔡式風格的發展路線。)
 
引用網址如下:      

整合與全球化失速!

作者 王景弘   
2016-06-27
英國人民公投決心退出歐盟,對流行一時的「整合」及全球化是一次重挫,它反映一般人民受整合與全球化之害,百般無奈的強力反彈。
英國與歐盟離異,象徵國族主義及主權意識的再覺醒。整合的結果與全球化過程,人民並不覺得因而獲益,反而讓國家主權受約束,人民不能依自己國家的需要制定法律與政策,解決自己的問題。
儘管英國脫離歐盟公投結果,贊成與反對者只相差一百二十萬票,凸顯意見分歧,脫離後對英國人民也禍福難料,但在恐怖主義橫行、難民威脅西方國家,富國被窮國拖累的局面下,人民感到的挫折與不滿,形成排外自主的新走向。
歐洲的「整合」曾當紅一時,陳水扁時代還有人玩弄譯名,要以與中國「統合」來解決所謂「統一」問題,及提高經濟競爭力。現在歐洲民主、法治、獨立國家以對等地位整合的超級國家模式,都已出現離異的大逆轉。
「全球化」也流行一時,但獲利最大的是一窮二白的中國,和西方大企業;一般人民因中國勞工廉價競爭,慘受失業之害,又無力改變政策維護自己權益,在經濟及政治上都有被剝奪感。
新起的症候是人民憤怒,保守派抬頭,排外成風,在美國有川普的怪異突起,在歐洲各國保守派也有效法英國脫離歐盟之議。
台灣在全球化受中國吸石效應之害最大,部份財團獲利,人民卻飽受失業與薪資不漲的苦果,年輕世代提出自己國家自己救的訴求,如同對「統合」論的反挫。
主張英國脫離歐盟者,追求「可以完全根據英國經濟的需要,制定法律,決定稅則」,這和台灣年輕世代「自己國家自己救」,多麼接近!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霸王天條擋年金改革?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伯仁   
2016-06-27
新政府重要施政項目之一的「年金改革」,上週召開第一次會議,就因「議事規則」的爭議,導致所謂「公教」代表李來希等三人退席抗議,他們所堅持的是年金改革會議不能用「表決」,而是要「共識決」,而其公識決的定義又似乎是「百分之百共識」,亦即任一委員都有「否決權」。果如是,套句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所說:會議十年八年也開不完。這種改革還要進行嗎?
打開天窗說亮話,李來希等人堅決反對「表決」,當然是要爭取「否決權」,有了否決權,那就是「一夫當關,萬夫莫敵」,要不然就「拉倒」!這根本是霸王天條,只有在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才有。
退席代表另個理由也很冠冕堂皇:公教福利是憲法保障,怎麼可以用「表決」搶去公教福利?哀哉,公教代表水準若此,人民還高薪奉養!
會議當然要多數尊重少數,少數服從多數,年金改革勢在必行,公教代表若要退席甚至缺席,悉聽尊便,無理杯葛只會令國人反彈,唾棄可也,反而不利其合理訴求,自砸腳盤!(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台中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六月二十五日 (因為不懂而承認不懂的人,他才是個真懂的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5

人的學習能力有限,許多事情往往不甚了解,只要不懂,隨時請教別人,才是「學問」之道。

孔子也說:「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懂就是懂,不懂便承認不懂,求問於人,並不丟臉。若是自以為向他人請教便是恥辱,有損自尊心,則終其一生,還是蠢人一個,這種人是不明白求「知」之道的。所以孔子才說:「因為不懂而承認不懂的人,他才是個真懂的人。」

許多人怕失敗、怕受苦,其實生命過程中的一切打擊,才是上蒼的考驗,自古以來,未有賢德聖人,不經過風雨狂暴,而能得道。
修道是什麼?修本來已有的道路,啟開障門,尋回老家之源頭。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台灣人民必然走向獨立自主建國的道路;而制憲正名是個巧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明明白白知道台灣人民必然走向獨立自主建國的道路;而制憲正名是個〝巧門〞,前總統李登輝說他不曾說過〝台獨〞,而是主張依ROC+KMT的現況加上台灣人民的意志,改名換姓,消滅KMT,改ROC為台灣共和國,台灣國,重新制定合乎台灣現況的憲法,這種〝建國方法〞不會有嚴重對立和內戰,也是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期待;奈何2016已經失敗的KMT,還是附和中國赤化台灣的各種計謀,仍然要台灣人民轉不出所謂〝正義〞,KMT潛在的邪惡力量,就是要台灣淪落為中國的奴隷,真是萬惡的超共匪也。

台灣民意。
KMT自肥不放,自己綁在92共識,一中原則,無論如何被台灣人民唾棄,就是硬幺。


延伸閱讀:
從未主張台獨 李登輝:因台灣已實質獨立
洪秀柱:國民黨必要時會搭起兩岸橋樑
李登輝:被選民淘汰政客 逼蔡承認九二共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圖片】請看網址如下:
 
 
 

減肥不能吃麵包?4大地雷麵包熱量爆表


 
吃起來香甜、綿密滑順奶酥麵包,甜中帶鹹的熱狗、火腿麵包,看了讓人口水直流。在《華人健康網》5914呼叫醫師中,有網友提問:「減肥不能吃麵包嗎?」愛吃麵包又想減肥的人,難道就必須將鬆軟的麵包列為減重黑名單嗎?讓營養師為您解答。
© 由 華人健康網 提供 減肥不能吃麵包?4大地雷麵包熱量爆表
香甜可口的麵包,正在減肥的人到底能不能吃呢?營養師陳怡錞表示,為了做出口感軟嫩、內餡豐富的麵包,通常都要加入很多奶油及糖份,因此多數麵包的油脂、熱量通常都爆表。更可怕的是,為了讓麵包表皮酥脆,還會加入反式脂肪,目前已知反式脂肪吃多了,會提高體內壞膽固醇、降低好膽固醇,可說是血管健康的殺手。
此外,製作麵包的麵糰多為精緻麵粉揉捏而成,加上糖等添加物,屬於高升糖指數食物。所謂的高升糖指數食物,指的是吃進肚後血糖上升的速度比較快,在血糖快速升高的情況下,為了讓血糖恢復正常值,體內胰島素會大量分泌,讓多餘的葡萄糖形成脂肪儲存。雖然胰島素成功使血糖下降,但造成脂肪在體內快速累積,反而容易造成肥胖或是心血管疾病等問題。
油脂、熱量都爆表 4大地雷麵包碰不得
讓我們跟著營養師陳怡錞一起來看看,油脂、熱量都爆表的地雷麵包有那些吧。
地雷麵包1/奶酥吐司、奶酥麵包
吃起來口感軟嫩、內餡包裹香甜奶酥的「奶酥吐司」及「奶酥麵包」,是許多愛吃甜麵包民眾的首選。不過,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奶酥類麵包油脂的熱量占比超過50%,屬於高油脂類食物。
© 由 華人健康網 提供 一個手掌大小的菠蘿麵包,熱量高達450~500卡,逼近正常人一餐所需熱量,可說是讓人罪惡感十足。
奶酥麵包之所以吃起來香濃可口,主要是因為奶酥內餡是由奶油、奶粉、糖混和而成, 當你在享受奶酥香甜滋味的同時,其實吃進肚的是熱量爆表的奶油及糖。以一片2公分厚的奶酥吐司來說,熱量就有350~400卡,比一碗白飯還高;奶酥麵包更是驚人,熱量高達450~500卡,絕對是減重黑名單的一員。
地雷麵包2/菠蘿麵包
表皮酥脆、口感鬆軟的菠蘿麵包,是麵包店裡永遠不敗的經典款,也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以麵團為基底,再包覆上酥脆外皮層的菠蘿麵包,每100公克菠蘿麵包,含有約17克的油脂,熱量同樣也不容小覷。
為了讓菠蘿外皮酥脆可口,菠蘿皮製作的過程中,必須加入大量酥油、糖,不僅油脂含量高,酥油還含有反式脂肪,而一個直徑15公分的菠蘿麵包,熱量高達450~500卡,逼近正常人一餐所需熱量,可說是讓人罪惡感十足。
地雷麵包3/牛角麵包
質地扎實、越嚼越香的牛角麵包,再配上一杯咖啡,就是一份讓人心滿意足的下午茶點心。正在減肥的你,如果認為牛角麵包沒有令人罪惡感十足的內餡,就可以放心享用,那麼你就錯了。
雖然牛角麵包沒有包裹內餡,但是原本添加在內餡中的奶油、糖、酥油等原料,在製作牛角麵包的過程中,通通都揉進麵團裡,再將麵團不斷桿薄、對折,做出層層酥皮,因此每一個烘培好的牛角麵包可說是吸附了滿滿的油脂,上架前再刷上一層香甜的楓糖糖漿,熱量再加成,一個大的牛角麵包熱量就逼近350~400卡,要慢跑1個小時才消耗得掉。
地雷麵包4/火腿麵包、熱狗麵包
既然甜麵包的熱量驚人,那麼吃鹹麵包總該沒問題了吧,答案恐怕又要讓你失望了。由於火腿、熱狗等配料,都屬於高脂肪的加工肉品,熱量及油脂都不低,再加上鹽分含量較高,如果再擠上一層讓味道加分的美乃滋,一個火腿麵包熱量直接衝到400~450卡,包裹一整支熱狗的麵包,熱量更驚人逼近550~600卡,可說是本文介紹的麵包中,熱量最高的代表,看到這裡,正在減肥的你,還不趕快放下手上的熱狗麵包。
嘴饞想吃麵包怎麼辦?選擇全麥吐司解解饞
既然甜、鹹麵包處處都是地雷,那麼愛吃麵包的族群,一直憋著不吃也不是辦法。營養師陳怡錞表示,正在減肥的你,若偶爾想吃點麵包解解饞,不妨選擇由小麥製成的全麥吐司。
由於全麥吐司的麵糰並非使用普通的精緻麵粉,而是全部由小麥製成,因此比一般麵包多了微量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從減肥的角度講,一片全麥吐司熱量大約70大卡,較一般麵包低,再加上全麥吐司含有膳食纖維,其升糖指數(GI值)也較一般麵包低,吃進肚不會讓胰島素大量激增,能使血糖值較為穩定,有效控制飢餓感。
全麥麵包還有假的?消費者挑選要睜大眼睛
不過,由小麥製成的全麥吐司,通常口感較乾、硬,許多人吃了不習慣,因此有許多業者會在全麥麵包中添加較多的油脂,使其口感軟嫩,不過也因為如此,熱量通常會比較高。此外,特別要注意的是,有些不肖業者會以精緻麵粉作為基底,再加上麩皮,混充為全麥麵包,建議消費者購買麵包時,盡量挑減糖、減油的全麥麵包,並選擇有信用、有標示麵包原料的商家,才能吃得安心。
全麥吐司搭配蔬果當早餐 給你滿滿活力
營養師陳怡錞提醒,雖然全麥吐司熱量較一般麵包低,不過吃多了還是會胖,正在減肥的民眾,如果在一天中代謝較慢的晚上吃,較容易有變胖的疑慮。建議在新陳代謝較旺盛的早上當早餐吃,對減重的影響較低,再搭配新鮮蔬果、低脂肉類,讓你一整個早上有滿滿的活力。
© 由 華人健康網 提供 建議在一早起床,新陳代謝最旺盛時將全麥麵包當早餐吃,對減重的影響較低,再搭配新鮮蔬果、低脂肉類,讓你一整個早上有滿滿的活力。
【全麥吐司早餐組合】
材料:
澱粉:全麥吐司2片。
蔬菜:依個人喜好準備生菜、番茄、苜蓿芽等蔬菜。
肉類:可以用水煮鮪魚罐頭、乾煎豬里肌肉、烤雞腿排等替換。
飲品:無糖豆漿、低脂鮮奶替換。
作法:
將上述材料夾入全麥土司中,再搭配一杯無糖豆漿或是低脂鮮奶,就是一頓讓你元氣滿滿的活力早餐。
總熱量:約450卡。
營養功效:
整份早餐的膳食纖維含量豐富,能維持血糖穩定,還能補足一整個早上所需的各種營養素,供應大腦所需能量。
小叮嚀:
營養師陳怡錞表示,雖然一頓早餐450卡熱量看似不低,等同於一個奶酥麵包,但吃下肚後兩者的結果會截然不同,前者會讓你有好的體重控制,後者則會越吃越胖。所以要提醒減重者,減肥不能只計算熱量,每餐吃進「原型食物」攝取完整營養,才是健康減肥的關鍵。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health/fitness/%e6%b8%9b%e8%82%a5%e4%b8%8d%e8%83%bd%e5%90%83%e9%ba%b5%e5%8c%85%ef%bc%9f4%e5%a4%a7%e5%9c%b0%e9%9b%b7%e9%ba%b5%e5%8c%85%e7%86%b1%e9%87%8f%e7%88%86%e8%a1%a8/ar-AAhpKoG?li=BBqiNIb&ocid=ASUDHP#pag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