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父也是警察 流血學生哭:這國家瘋了

章明德 2014/03/24


2014年03月24日02:52
鎮暴警力今天凌晨,在行政院強制驅離學生與民眾,還驅離媒體,竟然發生流血暴力事件,根據《壹電視》報導,一位受傷流血學生,流淚哽咽表示「很難過」,「因為我父親也是警察」,並說,非常多人受傷,有人被打到倒地不起,「這個國家已經瘋了」。

這位學生表示,警方就整個亂打,他至少被打10幾棍,他流淚說,這個國家被逼到「人民和人民相殘」,覺得很難過。並說,警方先把記者強制驅離,所以鎮暴的過程,以及踢你打你的過程,就很難被拍下來,他自己在人群中,也沒有記錄。

這位同學並表示,他也看到很多人像他一樣被打,還有人癲癇發作,也有人流血比他更嚴重,最誇張的是被打到倒地不起,沒有辦法自己走路。
(章明德/綜合報導)
男子語帶哽咽自稱父親也是警察,遭到警棍打傷送醫畫面。石永軒攝
民眾頭破血流前往醫院就醫。石永軒攝


民眾遭驅離跌倒受傷相擁哭泣。簡威弘攝
 
 
 

給那位在警察前面哭泣的女孩寫封信...

阿伊 2014/03/24


(轉)我很想給那位在警察前面哭泣的女孩寫封信...
[這篇是一位網友發的文,我只稍做整理之後在此貼上]
我很想給那位在警察前面哭泣的女孩寫封信,告訴她,親愛的孩子,台灣一直都是這樣子的,一直都是。

從上一次的三月學運到這一次的三月學運,還沒有真正改變過。
上一次的三月學運,因為有體制內的助力,促成了憲法的稍微修改,使台灣不曾流血,獨立和平維繫二十年。
但是二十年過去,敵人已經壯大,並與你現在面對的體制合為一體。這個修修補補的憲法,早就已經不可能維護你的生活的自由與和平。
你在解嚴之後出生、受教育、以為台灣是一個叫做中華民國的國家。理所當然,自由平等 人權就跟呼吸一樣,與生俱來。
不是的。
民主政治,並不等於投票而已。
你所以為變了的台灣,只是你從來沒有親眼認真看過而已。
我是一個經歷過上一次三月學運的老百合。
從那一個三月開始,我就知道,並不是去廣場上坐一坐,我所想要的國家就會出現。
但是我很希望,今天開始,你要重新思考,你要的是怎樣的一個國家。
叫做中華民國的台灣,隨時會在中國,以及希望與中國合併的政客手中消失。你出國比賽不能帶國旗,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們用叫做中華民國憲法,這一件修修補補很多次的緊身衣套在你身上,這其實才是你今天會在警察面前震驚哭泣的最終原因。
上一次的三月學運,我們不得已,只能做到放鬆那件緊身衣。
又過了二十年,你們就不要再去穿它了.....

〔 資料來源: 阿伊的Lab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台灣的警察修練完成

酸民007 2014/03/24

江宜樺:警方以抬人、拍肩驅離民眾

行政院23日晚間下令強制驅離佔領行政院的民眾,造成多人受傷、被逮捕,行政院長江宜
樺今(2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警方在強制驅離在場民眾時,是一個一個把他們抬起來,或
拍肩請他們起身

[酸民評論]

這真是太驚人了~~~

原來台灣的警察,過去這幾年在馬政府的密密特訓下,已經練成了大力金剛掌了~~~

拍肩叫學生起身,居然可以造成下圖的傷害

hur.jpg 

這已經是練成了絕世武功的等級了

不知道這大力金剛掌

能不能對抗傳說中的降龍十八掌呢~

酸民想想,就算是海豹部隊
遇到了台灣的警察
恐怕也得吃屎去了

大家同不同意呢?
〔 資料來源: WeTalk 論壇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議場變涼了!水電義工成功開啟送風系統

蔡孟修 2014/03/24

太陽花學運邁入第7天,議場內環境每況愈下,場內人多,立院又不願開啟空調,導致密閉空間充滿二氧化碳,環境悶熱。但晚間7時許室內環境突然變涼,原來是水電師傅義務幫忙,開啟院內的送風系統,將室內的二氧化碳排出,導入外面的空氣,現場爆出熱烈掌聲。

水電師傅朱先生表示,在電視上看到議場內環境悶熱,所以決定過來幫忙,一開始系統必須摸索一下,最後還是成功啟動空調。朱先生進一步指出,依照環保署法規,室內二氧化碳濃度最高標準為1千ppm,但剛剛測量二氧化碳濃度已到達2千~3千ppm,現在空調開啟後已將二氧化碳濃度降至6百ppm。
 (蔡孟修/台北報導)
立院開敨空調,現場爆出熱烈掌聲。趙元彬攝
水電師傅朱先生主動幫忙,成功啟動空調。趙元彬攝
空調開啟後,二氧化碳濃度降至6百ppm。趙元彬攝
引用:鯨魚網站
 
 
 
 
 
 
 

12張圖 控訴深夜「睡著後的台灣」

2014年03月24日09:22

昨天晚上行政院發生警察鎮壓群眾的暴行,造成許多學生受到輕重傷!這六天以來,政府當局不但沒有正視群眾訴求,反而以警棍、盾牌攻擊手無寸鐵的學生,台大學生會今天在臉書發表【學生會譴責暴力、呼籲罷課,請大家即刻前往立院聲援】聲明,並附上網友在臉書上po出3月24日零時過後,這一夜,大家入睡後的台灣圖輯。

這篇圖文並茂的圖輯是由署名Ming-chin Huang發表的,他在臉書這麼寫並籲大家分享轉載,告訴大家3月24日這一夜發生什麼事:

深夜12點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歡迎分享給你身旁較早入睡的朋友們。

或許有媒體會說昨晚很平和,或許有報紙會說學生很暴力,我做不了什麼事,但我覺得我至少可以把這個夜裡發生的事情,跟提早遁入夢鄉的你們訴說。

「你先睡,睡一覺起來,台灣就不一樣了」

願太陽升起時,陽光再度照耀我們的美麗之島,台灣。

給那些未了解的,想了解的,而該了解的你們。(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翻攝Ming-chin Huang臉書
翻攝Ming-chin Huang臉書
翻攝Ming-chin Huang臉書
翻攝Ming-chin Huang臉書
翻攝Ming-chin Huang臉書
翻攝Ming-chin Huang臉書
翻攝Ming-chin Huang臉書
翻攝Ming-chin Huang臉書
翻攝Ming-chin Huang臉書
翻攝Ming-chin Huang臉書
翻攝Ming-chin Huang臉書
翻攝Ming-chin Huang臉書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出處:蘋果日報【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324/365940

[爆卦] 警察驅離影片懶人包(幫忙備份)


【影片】網址如下:
http://disp.cc/b/163-7t1Q

聖山日記 20140324 ---當時的扁政府有將他們視為「暴民」嗎?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4-03-24

2014年3月24日  天氣晴

今天不斷的從FB上得到訊息,馬政府開始使用鎮暴警察強制驅離行政院的抗議學生,並發生流血衝突,心中頓時糾結,為何只要是抗議國民黨的就一律視為「暴民」?就一定要出動鎮暴警察以警棍對待人民?反觀紅衫軍亂台時,當時的扁政府有將他們視為「暴民」嗎?有用警棍對待嗎?

兒子與班上的同學談到反服貿,另一位同學聽到後嗆兒子說:「你不懂服貿就不要亂說」,兒子愣了一下想說,我這樣講沒有錯啊!媽媽平時就是這樣教我的,所以兒子回嗆那位同學說:「那你說說看服貿是什麼」?結果那位同學當場語塞無法回答。連兒子學校的老師只要聽到學生談及反服貿時就會碎碎唸,只說服貿是好的,但是好在哪裡卻也說不清楚、講不明白,甚至灌輸學生兩岸都是中國人,只有統一才是好的觀念。我痛心有這樣的老師在荼毒學生,也慶幸有這群大學生為了救自己的國家而勇敢的站出來,更歡喜兒子在台灣神的信仰下有著正確的觀念。


 分享一個網路流傳10秒鐘搞懂服貿的笑話:
老師:大雄,你本來有30元,胖虎再給你70元,這樣你總共有幾元?
大雄:0元
老師:你根本不懂數學!
大雄:你根本不懂胖虎!
胖虎就是服貿,簽了,台灣所擁有的將會化為烏有。

聖碑旁的油桐樹正努力的開出新葉,象徵著救台灣的力量一波波的湧現,加油吧!台灣人。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609&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324---阿扁總統冠上"貪污"愛台的學生冠上"暴民",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4-03-24

凌晨一直守在電腦前緊盯著FB,隨時接收最新訊息,看著一張張怵目驚心流血照片,學生們驚恐的表情...在這國家暴力的一夜讓他們瞬間長大
清晨才剛入睡沒多久,不時聽到耳邊傳來噹噹聲,原來已有北部志工按耐不住跑到現場去,看著傳回來的照片,既憤怒又心酸。問:現場像戰場嗎?答:是!

習慣吃飯配電視新聞,結果這一整天不想開電視,就怕看了會止不住淚水。阿九們的蠻橫,把愛台的阿扁總統冠上"貪污",現在把愛台的學生冠上"暴民",如果全民沒有因為這些事團結並覺醒,未來服貿通過後來自中國的移民,將會讓台灣人成為"賤民"。

今日的餐點:
(午)酸辣湯、水餃、炒豬肝、涼拌小黃瓜、芹菜炒芋頭絲、滷豆腐
(晚)藥膳雞湯、煎鯖魚、黑木耳炒碧玉筍、炒高麗菜、荷包蛋、白飯
點心:芭樂、木瓜、芋頭麵包、丹麥菠蘿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6:20140310~2014031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608&Itemid=1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0324 ---建國因素,問題不是在國民黨

新聞報導 -
作者 敏照   
2014-03-24

反服貿學運、遍地開花,各地抗議暴增,國內外媒體都顯著報導、聲援,對一意孤行,踐踏台灣民主的馬政府,卻絲毫不起作用,拖到今日,首度朝野協商破裂,結論是明日再戰。馬政府從3/18一天拖過一天,不知要拖到幾時?相信越拖、服貿真相越明,馬政府的欺騙、暴力,人民更加的清楚。希望這些可敬的學生們,能夠受到保護,能夠平安,不要再有暴力了!

台灣民主史上黑暗的一天:
反服貿學運持續的發展,3/23晚學生突襲政院,江宜樺下令武警暴力驅離,警方出動鎮暴警察,造成百人傷亡。看到學生被警棍、盾牌暴力相向,慘叫聲四起的畫面,令人落淚不捨。隨著警方打人畫面不斷曝光,甚至造成流血衝突,「遍地開花!反黑箱服貿協議粉絲團」在臉書上,呼籲大家將大頭貼換成全黑畫面,象徵民主已死,網友紛紛響應。
遍地開花》默哀民主 臉書一片漆黑
史明老師一生為台灣建國打拼的志氣,把握生命中每一刻,延續理念的傳承。兩天的課程,苦口婆心,要讓大家確實聽懂他所說的台灣民族主義,關係真正的建國理念,聽他的課,感受到他為台灣的堅持,令人動容。

與大家分享,令人省思的話語:
台灣民眾要能教育成功、了解台灣歷史,能覺醒,才是獨立建國因素,問題不是在國民黨。
要有『做台灣人是光榮的』認知,台灣才能獨立建國。
台灣人須學習,做自主的民族,不怕中共,才能保衛台灣。
建國是台灣人的事,不是別人的事。
台灣的執政者,要有勇氣宣布台灣是獨立的國家,才能得到國際的認定,才會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今日的餐點:
(午)酸辣湯、水餃、炒豬肝、涼拌小黃瓜、芹菜炒芋頭絲、滷豆腐
(晚)藥膳雞湯、煎鯖魚、黑木耳炒碧玉筍、炒高麗菜、荷包蛋、白飯
點心:芭樂、木瓜、芋頭麵包、丹麥菠蘿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6:20140310~2014031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606&Itemid=57

【影片】守護台灣的天使

新聞報導 -
作者 包子丸 | 贊弓   
2014-03-24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Tre6bRi-oY

在這寒冷的深夜,你們應該是在暖暖的被窩裡
你們卻心甘情願的在這裡守護台灣
以往 大人們總擔心你們是溫室裡的花朵
可是 在台灣最重要的關鍵時刻
你們卻勇敢的選擇挺身而出
在你們純潔沒被汙染的臉龐
心裡只有土地與人民的公平、正義
你們不必再陷入藍綠惡鬥
不必再被政治人物綁架
你們是台灣偉大的公民
也是台灣未來的驕傲與希望
更是守護台灣聖潔的天使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604&Itemid=57


 

台灣軍公教 最該反服貿

新聞報導 -
作者 王珍誼(藝臻) | 贊空   
2014-03-24
眾多藝人、律師、醫生、大學教授、民間團體……已站出來相挺學生攻佔立院的行動,但這裡面除了大學教授以外,最缺的「行業」可能還是台灣的軍公教,而「教」裡面占最多的比例的中小學教師……卻最是沉默,除了甚少會站出來支持學生的活動,大部分更在課堂上都絕口不提這件已躍上國際版面的重要時事,若真有「發聲」,就是像學生所拍到的:有高中老師公然在課堂上罵這些學生是「白癡」。

有人會說:這道理很簡單,因為服貿會衝擊到的大部分是服務業與勞動人口,而軍公教因為領的是「國家」的薪水,所以儘管過去這幾年因為簽了ECFA,已實質讓台灣多數人的薪資所得普遍下降,相較之下,軍公教是唯一與大財團一樣--成為更得利的一群人,所以台灣軍公教若會站出來反服貿,那才真的是莫名其妙。

所以昨日與六年級孩子談到這一事件時,有孩子立即的第一反應是:「學生應該好好在學校讀書,幹嘛去那裏『浪費』時間?」事後了解,這些孩子父母的確是軍公教佔多數。這時有孩子說:「但是我爸媽說去那裏的大學生很多都是台清交的呢!」所以我故意接著回答:「是啊!所以這些台清交與很多就讀研究所的孩子都不好好讀書、不會讀書,才會去那裏『浪費』時間……」

從現存的事實與服貿的各項條文看來,服貿似乎的確不會衝擊到軍公教;加上台灣過去教育的養成背景,讓多數軍公教的「服從性」極高,所以除非自己真的痛到了,否則他們甚少會主動去了解、思考「高官」所強力主導的公眾事務會對整個社會、自己的影響是什麼,因為他們已習慣將之歸類為「政治」,而且就是不關自己的事。

為何香港人會比台灣人更支持學生這次的活動?因為他們痛到了!還記得三鹿毒奶粉事件嗎?中國人大量到香港蒐購奶粉,造成香港人自己有錢卻都買不到!而且中國人嚴重缺乏公德心與衛生的生活習慣(世界公認),讓本來堪稱良好生活的環境,卻在大量中國人可以自由進出後,充分變調!服貿若真施行,中國人因為移民門檻低、可以來台灣就業、設廠……,所以更會大量移入!記得小時候常有所謂中國反共義士駕機來台,台灣人高興到不行時,那時中國政府就說:「我乾脆一次送你幾百萬個反共義士,看你台灣人還高興得起來嗎?」沒想到當初中國人這樣情緒性的玩笑話,居然在今日馬政府的「努力」之下即將成真!至於自由設廠的部分,台灣現在因為人權、環保意識高漲,所以高污染的行業本來已大部分移出境外,但因為服貿並沒有規範中資來台設廠的準則,以中國目前是舉世公認製造高汙染國家的情況看來,台灣日後環境將會比中國更糟糕!因為台灣土地實在太小!

在整體生活環境變差、更由於中國黑心商品太多、勢必大量搶購台灣的日常用品、造成價格高漲、甚至可能還會有錢都買不到……所以就算這些軍公教屆時若真的還是安穩坐領高薪,你的生活將是會走向更快樂還是更痛苦?

至於薪資所得的部分,香港在回歸中國之後,公務人員已多次被調降薪資!這是符合經濟基本理論的事實,因為與薪資平均所得本就較低的國家經濟來往密切,定會拉下高所得的一方!就像東西德當初本來是歡欣鼓舞的慶祝統一,但西德人後來卻後悔不已!而且整個服貿之所以「黑箱」,就是因為台、中的領導人都是想要以此來促進統一!

如此已昭然若揭的政治目的、卻以促進經濟發展當幌子……ECFA被騙得還不夠嗎?而若說軍公教完全沒有受影響,還記得去年退休軍公教開始被取消年終慰問金嗎?我那位做慈濟委員的大嫂就覺得委屈不已:「我們當初也是『很辛苦』才得到這份工作的,這樣實在太不公平了!」並且還意有所指的暗示都是在野黨造成的!但究竟是誰造成這樣的「不公平」?本來退休之後,除了每月照顧退休生活的照顧金,明明沒有工作、卻又再變相領取年終獎金,才是真正的不公平!但是領了那麼多年、尤其包括民進黨執政的八年內,這筆錢有被取消嗎?

要不是馬政府完全鎖在中國的經濟政策、且還在充滿魔鬼的合約細節中運轉,才讓多數台灣人薪資降低,所以也才會來檢討這筆本來就不該領的錢吧?別忘了,軍公教所有的薪資是來自「全民的納稅錢」,而並非是「馬政府」給你的!所以服貿若真的施行,台灣人才、資金繼續被掏空,軍公教勢必將與香港的公務人員一樣被調降薪水!而最後因為水煮青蛙而不得不與中國統一後,中國政府不但不可能付你這個殖民地老師高過於他「內地」老師數倍的薪水,以中國這樣嚴重缺乏人權尊重與法治概念的國家與政府,你自以為穩定的工作,會更有保障嗎?恐怕不是只有薪水,連你的工作地、位階……隨時都會被這個充滿「人治」觀念與手段的政府威脅!台灣的老師,請您要有心理準備,你可能會被調到偏遠的中國僻壤教書,而警察與軍人更有可能會整批「奉令」派到圖博鎮暴!所以那些老師口中的「白癡」,到時候指的會是誰?
文/王珍誼 外省第二代,國小藝術與人文專任教師,台語童謠創作工作者,曾入圍金曲獎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把反對力量消滅就可以服很多貿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3-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把反對力量消滅就可以服很多貿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暴民, 打打殺殺, 消化, 賠, 關, 殺, 槍斃, 邱毅, 抓起來, 阿九, 老鄧, 鄧小平, 六四, 反對力量, 消滅, 服貿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561&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323---建立台灣人自己的國家

新聞報導 -
作者 敏奐   
2014-03-23

清晨爬上九分福地朝往聖碑前進,像往常一樣在228台灣神在此坐鎮聖碑前祈禱:願台灣人早日覺醒,建立獨立的台灣國。

8點多吃完早餐趕到大地總堂上史明歐吉桑的課,何謂台灣民族主義?何謂革命?何謂殖民地?何謂人?人要怎樣才能活?

彷彿走進歷史的隧道走進史明老師的世界跟隨著他漫遊於中國共產黨惡鬥,經歷著活生生的倫理鬥爭,看著悲劇發生一堆堆的屍骨,由台灣228事件、白色恐怖,後來到中國去,看到中國殘暴的共產統治,又再回到台灣再逃到日本,由日本又回到台灣思想革命的經歷,點點滴滴歷歷在目。

史明老師是一本會說話的台灣歷史書,97歲的高齡把一身所學、所知的精華親身傳授,讓人整個震盪在那戰爭肅殺的年代。

台灣啊!你們知道嗎?400年來台灣現在還是被外來政權統治著!台灣是殖民地,連非洲的小國都獨立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全世界只剩台灣是殖民地。

這幾天大學生進駐立法院,與手拿盾牌的警察對峙,讓人隱隱感到強烈的不安和傷心,因為執政者的不仁,讓學子走上街頭衝進立院,台灣民主已死,刺眼的搬上檯面。所有孩子的父母們都擔心暴露在外的遊子安危,看著他們躺在立院的地板上休息,如廁的困難、沒有空調的議院,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 ,今天為了全台灣生存的權力,拼進立法院國會殿堂,今天的台灣是如此的危險,一夕之間可能成為香港第二、圖博第二、228歷史重演,讓人看了膽顫心驚沉痛無比。

今日上史明老師的課我終於懂了,原來那個披著狼衣的台灣元首,一直沒把台灣人當主人看,我們是被統治的一群人,台灣是個假民主的地方。

台灣人當家做主,台灣人要出頭天,400年來我們一直受外來統治著剝削、殺害,今天開始台灣人要深刻的覺悟,捍衛自己的生存權,保衛自己的財產權,台灣人是個優秀的民族,團結起來終結外來政權,建立台灣人自己的國家。


延伸閱讀: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563&Itemid=1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323 (2/2) ---馬政府只會為自己的利益著想

新聞報導 -
作者 Kaiti | 贊靜匯   
2014-03-23

『這是給阿扁的喔?』正在中監驗餐室準備時一位年輕的科員走進來問著...
『是啊!』我們回說,
『是妳煮的喔?』科員問我,
『ㄛ不是,是我弟媳。』邊忙填紀錄簿邊回應科員,
『是他請你們準備的ㄛ?』科員再問,
『不是,我們都是大地的志工,都是自願幫忙的。』姑姪堅定的回答科員,
『真的喔!真不簡單!』科員說完便自行離開了...

贊靜匯:贊坡~你對這次318的太陽花學生運動有什麼看法?
贊  坡:我非常支持而且我也好想衝到立法院去噢!因為那些大哥哥、大姊姊們都是為了台灣人民的未來著想著!
贊靜匯:是啊!當看到新聞報導這些青年學子們,是如此思緒清楚並勇敢的站出來表達他們的主張時,那種
振奮人心的力量真是強大到一個不行,而且很受感動又很揪心...為什麼一個國家元首可以「一意孤行」到如此地步?!
贊  坡:就是!就是!就是!馬政府只會為自己的利益著想,完全不顧人民的死活!前幾天看到新聞,24年前的今天,李登輝總統任期時也發生了一次學運(野百合學運),當時李登輝總統在總統府接見了在中正紀念堂靜坐的野百合學運的學生代表,並且承諾學生提出的多數訴求,讓台灣現今的民主基礎更為穩固ㄟ。

贊靜匯:今天史明老前輩在課堂上說了,國民黨的獨裁不達中國人的一支腳毛!但是...學生抗議事件發生至今已經6天,到現在還狀況外的馬英九仍是要『引狼入室』,咬死台灣人他才罷休!就像簽訂ECFA一樣,畫個大---大的餅,結果呢?這次可是更嚴重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如果簽了,真的就會像一大片貓熊佔領台北市政府前的懾人景象一樣(印象深刻)!
贊  坡:那照片真的驚人,實在一點都不可愛啦!
贊靜匯:贊坡~史明老前輩讀很多很多書,我們加油喔!期許自己也要像那些大哥哥大姊姊們思緒清楚並勇敢的台灣人ㄛ!
贊  坡:嗯!也祈求台灣神保佑那些大哥哥大姊姊們平安!

今日的餐點:
(晚)金針排骨湯、清蒸鱈魚、彩椒炒美容菇、炒綠花椰菜、獅子頭、滷蛋、白飯
點心:草莓、桑葚、法式香橙麵包、法式臘腸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6:20140310~2014031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573&Itemid=1

20140324媽媽們的怒吼!!!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10203367353935015&set=vb.1546372048&type=2&theater

遍地開花》綠營首長撤回警員 譴責暴力 【18:54

新聞圖片
賴清德則表明將不再北上支援,他也痛批馬英九總統要像個總統,負起國家領導人的責任。(記者洪瑞琴攝)
新聞圖片
陳菊在3月21日就曾表態,若警察要北上驅離學生,就要調回支援警力,因此在當時人力足夠的情況下,也讓支援的警力返回。(記者王榮祥攝)
 
〔本報訊〕反服貿的學生及民眾昨(23)晚攻佔行政院,造成警民衝突的場面,綠營首長紛紛同聲譴責暴力,分別以調回警力的方式表達不滿,不過警察的調動權屬警政署,這也讓縣市警局成了夾心餅乾。

 反服貿抗議情緒持續高漲,學運團體佔領行政院,江宜樺下令鎮暴警察驅離學生,導致現場不少學生掛彩,雲嘉南綠營首長紛紛撤回北上支援的地方警力。嘉義縣長張花冠在事發不到12小時,立即撤回北上警力,她沉痛地表示,看見支援的警力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整晚無法入眠,早上7時決定下令撤回160名北上支援的警力,9點半160人即上車返回,他同時要求若警局日後要調派警力,都得事先向她報告。

 另外,高雄市長陳菊和台南市長賴清德也以地方警力不足為由,表達不再支援警力北上。陳菊在3月21日就曾表態,若警察要北上驅離學生,就要調回支援警力,因此在當時人力足夠的情況下,也讓支援的警力返回。賴清德則表明將不再北上支援,他強調基於台南治安的維護,未來不會再讓台南市的警力北上,台南支援的122位警力也在22號下午全數撤回。他也痛批馬英九總統要像個總統,負起國家領導人的責任。

 宜蘭縣長林聰賢也擬將原先出動的40名警力,在今晚全數撤回,他在臉書發文表示也警察應是保護學生和維持秩序為主,不應參與驅離學生行為。雲林縣長蘇治芬也已緊急撤回留在台北的40名雲林警力,並強烈要求以後調派雲林警力,警政署一定要和縣長協商。

 警政署強調員警調動權隸屬中央,不過,員警薪水是由各縣市府給付,升遷調動也決定於市府,警察局這下便成了夾心餅乾,誰也不想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