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健康零食陷阱 首推蘇打餅乾


▲市售蒟蒻條零食部分每百公克熱量高達200到300大卡,熱量相當於豆干與煙燻魷魚絲,一樣不能多吃。 (記者洪素卿攝)


雖然健康吃零食一樣能減肥,不過,其實臨床醫師跟營養師發現,很多人常常被看起來健康的零食給騙了,以為健康就是低熱量。也因此,憑印象選食物、常常會落入陷阱!例如,最近新聞炒得火紅的全麥麵包,就是暗藏高熱量的甜蜜陷阱。
不過,若要讓營養師與臨床減重醫師選舉零食陷阱第一名應該「蘇打餅乾」。很多人認為蘇打餅乾看起來白白淨淨,口味單純,似乎很健康,熱量應該不高,也沒有什麼添加物。不過,事實上坊間最常見的蘇打餅,每100公克熱量就高達450大卡,部分加了海苔看起來似乎更健康的品牌、甚至每公克熱量高達540大卡、大約4片就相當於吃下了半碗白飯,更糟的是,其中有30%反式脂肪,遠高於白飯含有的脂肪。
此外,調味蒟蒻條,部分每百公克熱量超果250大卡,但部分人卻誤以為蒟蒻就等於零熱量,而毫無節制拚命吃。
至於減重時,如果餐跟餐之間進食一些小點心、小零食該怎麼選?蕭敦仁表示,如果覺得一顆茶葉蛋或是一碗味噌湯比較沒有咀嚼感,不容易有滿足的感覺,可以加一些比較需要咀嚼的食材,例如最近天氣冷,很容易就覺得餓,這時候建議煮一碗菇菇湯,不管是金針菇、柳松菇,還是杏鮑菇,只要挑自己喜歡的菇類就可以。此外,也可以加一些白蘿蔔或是一點點牛蒡,都可以在冬天給自己一種暖暖的滿足感。
此外,真的想吃零食,則一小杯低脂無糖優格、一小條乾起司、一小把堅果,或者不是很甜的新鮮水果一份,也都可以用來填補餐與餐間的飢餓感。 (記者洪素卿整理)

首爾發明展 我摘42金蟬聯總冠軍

今年共有32國、665件作品較勁
〔自由時報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二○一一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昨天頒獎,台灣代表團一舉摘下四十二金(其中五金同時獲特別獎、兩金獲次首獎)、六十七銀、三十二銅,蟬聯總冠軍。
今年韓國發明展共有來自三十二國、六百六十五件作品同場較勁,台灣有一百七十三件作品參賽。
兩位17歲高中生參展就奪金
就讀台中市惠文高中的鍾宸祐和大里高中的林冠亨,都才十七歲,卻與開家具家飾公司的鍾宸祐父親鍾勝吉一同發明「快組結構電腦桌」,獲得金牌。
傳統電腦桌須鎖上三十顆以上的螺絲,組裝浪費時間且不良率高;「快組結構電腦桌」不用螺絲及工具,一分鐘內就能徒手組裝完畢。
鍾宸祐說,學生族常用到電腦桌,每回租屋搬家都要拆卸重組很費事,「如果能有快速組裝的電腦桌該多好」!於是鍾宸祐與林冠亨畫出構想,再由鍾勝吉製作樣品,他們再來檢驗看符不符合需求。鍾宸祐說,很開心能得金牌,「踏出去的感覺很棒,比在學校學到的還多」。
由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學生發明的「具自動偵測功能的收納箱」也獲得金牌,學生是看到親友小孩常常玩遊戲後沒有收拾玩具,所以發明了透過無線識別技術,使玩具收納櫃能偵測到玩具有無放回收納箱中,並可設定遊戲時間,時間一到,如果玩具沒有歸回原位,收納櫃就會發出提醒的聲音,培養小朋友養成遵守時間及責任感。
率領台灣代表團參展的台灣發明協會會長陳宗台說,金牌「拖神」不必使用任何軸承就能以離心力讓拖把弄乾,讓韓國商人眼睛一亮,今天就可簽定總代理合約;朝陽科技大學的顆粒狀「震動按摩鞋墊」,讓人走動的同時也能促進血液循環,專利以十萬美金售出。
五個特別獎分別是能夠調整舒適度的「自由調整軟硬度的彈簧床」、大幅減少頸部周圍外露沾黏髒污的「全兜護」、輕量化的「氣動工具馬達部結構」、快速調控水溫維持在恆溫狀態的「水產養殖自然曝氣恆溫裝置」,以及離開超過五公尺就會自動警報聲響的「智慧型行李箱」。
兩個次首獎為一物二用的「樓梯推車」和避免吸入有毒氣體的「創新環保彩繪指甲的設備」。

紙風車的 數字密碼

總里程 29萬公里。
捐款 2 億0200餘萬
觀眾 超過78萬
座椅 超過53萬張
單一捐款最少 1 元
單一捐款最多 500萬
垃圾袋超過4000個
雨衣發送數量 20萬件雨衣
加油數量 2萬9千公升
資料來源︰紙風車劇團
製表:記者趙靜瑜


黃昭堂 ‧ 牽阮的手

◎ 黃招榮
牽阮的手》這部電影不止是田朝明醫師、田孟淑的愛情故事,也是一部台灣民主演化史的紀錄片。劇中最讓筆者感動的一幕是,當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去探望臥榻病床、插著鼻胃管已無法言語的田醫師時,田醫師漲紅著臉,銳利如鷹隼般的堅定眼神,似乎想用盡力氣講話。黃昭堂說:「你要說的,我完全知道。」如今,田朝明醫師、黃昭堂主席都已過世,兩人都有未竟的畢生志業─台灣獨立建國,只能留待新生輩的台灣住民繼續努力。

劇終,掌聲三度響起,莊益增導演現身,他說:公視要求他們要把林義雄血宅的祖孫命案與鄭南榕自焚等事件的影片剪掉。莊導演說:他拍攝這部片,看見老一輩的台灣人「對理想的堅持」,他被感動了。如果剪掉這兩段,他會對不起林義雄與鄭南榕。所以他決定與公視解約,拿屏東老家的土地去抵押三百多萬還給公視。今日享受民主自由成果的台灣人,都不應該遺忘台灣在走向民主化的過程中,那些犧牲奉獻的「田朝明們、黃昭堂們」。也請對堅持民主自由的「莊益增們」鼓掌、致敬! (作者為國小教師,台灣南社社員)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我訂新都里 被他唸了一頓
《星期專論》一生懸命為台灣─黃昭堂

第12起西藏僧人自焚的警示

◎ 張傑文
十二月二日又有一位西藏僧人自焚送醫的報導,是今年三月以來第十二起自焚事件,西藏僧人為何自焚?難道真的如中國大陸官方所說的是因為藏獨人士的策劃、是因為格爾登寺寺辦學校的教育才會導致自焚事件的發生嗎?我想不是的。
西藏在一九五○年遭受中共解放軍的入侵,達賴喇嘛被迫流亡到印度,中共與西藏簽訂了十七條協議,讓解放軍得以在西藏駐軍,並且承認西藏為中國的一部分。但十七條裡面的「尊重人民宗教信仰,風俗習慣,保護喇嘛之收入」、「西藏人民有實施民族區域自治的權利」等協議,中共又有真的做到嗎?我們只看到西藏的傳統寺廟被大肆破壞、西藏僧人被毆打、藏人的經濟被漢人剝奪,甚至連藏人家裡放達賴喇嘛的照片都會被武警抓入獄,西藏與中共簽了十七條協議,換來的不是高度自治,而是長期以來的壓迫,這些壓迫使得藏族淪為次等公民,使得西藏僧人不得不以自焚抗議中共政權的高壓統治。
從西藏十七條協議就可以看出,與中共政府簽訂所謂的和平協議只是與虎謀皮;西藏僧人的自焚,正是一個最令人心痛的證據,顯示出中共政權的背信、殘暴。我們都不希望台海發生戰爭,都渴望兩岸和平穩定,但在簽定兩岸的和平協議以前,是不是應該先看看西藏現今的處境再作決定呢?(作者為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學生)


【漫畫】阿扁下台?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4/today-o11.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漫畫】馬的冷數字


馬的冷數字

這次總統候選人辯論,馬英九一開始就砲火四射,舉了很多數字企圖比下扁政府─像外國觀光客增加到五百多萬啦、免簽證國家高達七十國等等,卻一一遭到蔡英文的反駁,宋楚瑜則用「數字是冷的,人心是熱的」來加以抨擊。沒想到,馬竟然還用「黃金十年」做結尾。看來,不只數字冷,他的心,對平民百姓也沒什麼熱情。


馬英九難道忘了他四年前喊六三三這個數字,已經讓選民多麼的失望:失業率高居亞洲四小龍榜首、貧富差距創歷史新高……。他竟然還不斷吹噓,像個卡通影片,觀眾們看到馬的鼻子因為說謊而暴長,長到足以掛上很多很多數字!


一個只會把執政失敗責任推給前朝政府、只會靠數字遊戲美化政績的執政黨主席,怎還有臉皮繼續吹噓?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國民黨聯合三台的選舉政治操作

作者 chen21457   
2011/12/04, Sunday
11月30日,「罵」英九到該黨嘉義縣黨部,開行動中常會,會議一開始便接受黨籍「立委候選人」翁重鈞與「議員」同志「農民『大柿』『小柿』,嘉義縣政府通通裝沒事!?」陳情書。接著12/1翁重鈞就在《中天新聞》趙少康晚上的節目猛攻嘉義縣政府,而國民黨番路鄉主委陳技男同一時間出現在《東森新聞》劉寶傑番路鄉現場與TVBS竹崎鄉現場,抨擊蔡英文與民進黨。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而在2100竹崎鄉現場,除了隱藏國民黨黨工身分的陳技男之外,還被找出現任縣議員詹黃素蓮、鄉民代表姚再升及塘興村長林宏璋,詹黃素蓮還擔任馬、吳嘉義縣婦女後援會總會長,都具有國民黨籍,彷如是國民黨幹部輔選會議與媒體連線;更有趣的是,比對以下左上圖《中天新聞》的畫面與左中圖《東森新聞》,都出現同一位微胖的中年男性,且都是加工場。這等於說明,《中天新聞》、《東森新聞》與2100等三個電視台,都與這群跟翁重鈞相關的地方國民黨員連線,聯合發聲、一起砲轟蔡英文、民進黨及嘉義縣政府,這三個政論節目若事前不知道他們哪些人有國民黨員身份,實在說不過去。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徐永明在《大話新聞》(見以下影片6'50"起)即有「媒體中央廚房」,為選舉統一泡製的「假民意」之懷疑,隨著以上對這三個節目中「農民」的身份解析,而逐漸明朗化。徐永明是這麼評論的:應該要把 陳技男的身分做確認,因為以農民或是國民黨黨工這兩種不同的身分來嗆民進黨,意義是完全不一樣的;他更指出,除了有3間電視台都訪問陳技男外,甚至還有2間報紙的社論和民調都是一模一樣,媒體有如出現了「中央廚房」,此舉就像是圍毆小英一般。



更令人覺得奇怪的是,報導徐永明質疑的《東森新聞》政治中心,卻沒有去採訪自家政論節目的主持人、製作單位及來賓,以做平衡報導。難道也是早已知情,故意不去釐清?實在是枉費身為媒體,追求真相的天職!


相關文章:
國民黨找黨工角色扮演,媒體配合裝作不知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9779.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圖中的影子是絞刑嗎?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Woeser Tsering(唯色)   
2011/12/04, Sunday

在Google+,有人從中國網站「超級大本營軍事論壇」轉發了這六張照片,據說是「成都和德陽特警在四川藏區維穩時的照片」,但沒有說明時間和地點(點擊顯示大圖)。


這些照片,清楚顯示藏人被鎮壓的真相。


深感震驚的我反覆看照片,認為這時間很有可能是今年,也可能是2008年3月以後;而地點,從寺院建築和街道店名(不太清楚)來看,像是安多阿壩(今四川省阿壩州阿壩縣),已有九位藏人僧尼自焚的阿壩……


請看到這些照片的藏人們辨認,這會是什麼時候、什麼地方。


照片上,被五花大綁、掛著牌子、或被押或被跪的藏人僧俗,從牌子上可以辨認的名字有:旦真降措、供曲達吉、貢曲扎花、貢曲嚴迪、羅讓若巴……
請記住——


「自從2008年3月至2011年10月17日,在阿壩藏區肆意殺害和毆打致死的,因無法承受身心壓力及折磨而導致死亡的,以及為藏民族的自由而自焚身亡者共達34人。被捕人數達619人(這裡面不包括一次性被逮捕的阿壩格爾登寺300名僧侶),其中已被判刑的人數108人。上述被捕、判刑、自焚的大多數屬於僧侶,其中也有在家眾20名,包括藏人作家、學校教師以及編輯人員。」(2011年 11月2日,阿壩格爾登仁波切在美國國會就西藏處境發表演說片斷。http://woeser.middle-way.net/2011/11/blog-post_06.html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This man-Ma 炒作紅柿,不敢談產銷失衡的問題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2/04, Su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就是連螞蟻都能欺辱ROC,而ROC只會欺騙台灣人!!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螞蟻, 欺辱, ROC, 欺騙, 台灣人, Ma, no LP to face China, Beijing boss, this man-Ma



KMT This man-Ma 為選舉大力炒作紅柿,到現在不敢談產銷失衡問題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pro-KMT, 蔬菜商, 農會, 恨死蔡英文, 直銷市集, 農產品, 產銷價格, 破功, 一斤2元, 紅柿, 好戲, This man-Ma, 青果社, 中間商, cell, 產銷失衡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