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不要放棄了自己的優勢!》

《不要放棄了自己的優勢!》
http://j.mp/8888power


山羊的優勢

早晨,一隻山羊在柵欄外徘徊,想吃柵欄裡面的白菜,可是它進不去。

這時,太陽東昇斜照大地,在不經意中,山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它的影子拖得很長很長。 “我如此高大,定會吃到樹上的果子,吃不吃這白菜又有什麼關係呢?”山羊對自己說。 遠處,有一大片果園。園子裡的樹上結滿了五顏六色的果子。於是,山羊朝著那片園子奔去。

到達果園,已是正午,太陽當頂。這時,山羊的影子變成了很小的一團。 “唉,原來我是這麼矮小,是吃不到樹上的果子了,還是回去吃白菜的好!”於是,它又轉身往回跑去。跑到欄外時,太陽已經偏西,它的影子又變得很長很長。

“我幹嗎非要回來呢?”山羊很懊悔,“憑我這麼大的個子,吃樹上的果子不是輕而易舉的嗎!”

啟示:

許多時候,人們對自己的優勢視而不見。殊不知,在輕易丟棄自己明顯的優勢、追尋另外優勢的同時,卻發現這一優勢並不完全適合自己。怕只怕,到頭來,連自己的優勢也消失殆盡了。如果放棄了自己的優勢,人生就沒有選擇。

💝謝謝您的按讚、分享讓您快樂!
➡️正能量:
http://j.mp/8888

《你會拿什麼去裝你人生的空瓶?》

《你會拿什麼去裝你人生的空瓶?》
http://j.mp/8888power
一個空瓶子,你向裏面倒水,裏面就裝着水;你向裏面倒垃圾,裏面就裝着垃圾。人是什麼?人什麼都不是,人就是一只空瓶子,你向瓶子裏面倒什麼,你得到的就是什麼。
⋯⋯
1、心裏裝着善良,裝着寬容,裝着真誠,裝着感恩,你的生命就充滿了陽光。無論遇到任何矛盾,都會首先查找自身的不足加以修正,他人的一切不好,都會在你博大的胸懷中消釋。
2、心裏裝着他人,你就會凡事先想想別人的感受,就不會一事當先先替自己打算,而是讓別人也感到溫暖。你關心別人,別人也就想着你,最終,你得到的甚至比你關心別人的付出還要多。
3、心裏裝着天地,人世間的是是非非、爭爭鬥鬥、功名利祿、升降榮辱,一切的一切,都不會遮住你的慧眼。你就會悠然自得,寧靜致遠,感受生命的美好。相反,心裏裝着仇恨的種子,它就會在你的生命中生根發芽開花,其結果,仇恨者先被自己仇恨,最先傷害的是自己。
4、心裏裝着嫉妒,裝着算計,裝着貪婪,你就走不出狹隘、猥瑣、自私的陰影,在自以為是的小圈子裏怨天尤人,你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少,最後作繭自縛成為孤家寡人。
5、心裏裝着位子、票子、房子,你的生命就會在物質世界裏疲于奔命。當這些東西漸次踏來,你欲壑難平的追逐,甚至讓你在精神世界裏迷失。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到頭來撒手人寰,只能帶着愧疚和遺憾空空的庸碌而去。
你的命運,你的成敗貴賤,不取決于長相和身高,而是取決于你內心裝的是什麼,你的內心裝着美好,你的生活就美好;你的內心裝着健康,你的身體就健康;你的內心裝着美麗,你的外表就美麗;你的內心裝滿能量,你的身體就充滿能量;你的內心裝着喜悅,你的生活就滿是喜悅;你的內心裝着自信,你的人生就自信。
生命的境界,生命的未來,就在你的選擇之中,就在你的心裏。相隨心生,緣由心定,緣起于心,而修于心。
我們每個人就像一個空瓶子,你心裏裝着什麼,就會得到什麼。因此,我們要向自己的大腦多多輸入正能量,輸入健康有益的思想。
💞時時付出,時時歡喜;時時感恩,時時有福。 💕
💝謝謝您的按讚、分享讓您快樂!
➡️正能量:
http://j.mp/8888power

 

運動場上最平等!談體育軟實力 陳致中: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71713&pagegroupid=6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八月八日 (問:此豬公祭品,天公能受得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08

問:結婚是喜事,何以又殺老豬公以敬天公呢?

答:此乃是世人無知迷信,傳下來的錯誤。在從前,因為少牲口,故藉著喜事,殺豬、殺羊,表示秉天公之福氣,才有肉吃。現在生活富裕,已經是天天魚肉不絕,何不藉喜事,行慈悲不殺之佈施。結婚是喜,反而殺豬公,在此豬公來講,則是悲,以其悲而助喜,喜得了?快改過來才好!
問:此豬公祭品,天公能受得了?

答:天公慈悲,萬物一同,佛性不二,眾生平等,天公不等豬魂投訴,早已落淚,還會享祭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台灣人不可稱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草屯聖山是台灣唯一供奉台灣民主烈士的地方,為了做公民教育,費盡心力,自力自強,不向外募款,就幾個有心人賣屋散錢,建設具有環保的展示工程,五公頃的山坡地,既要求水土保持,又兼顧整體景觀,立碑展現台灣民族烈士,保台犠牲者的事跡,希望數百年後仍有其教育功效;為了要後代能繼續記得他們所作所為,產生源源相承的台灣民主建國力量,不分族群、黨派,皆以最通俗的尊稱來表明他們皆是台灣神,而神之一字在台灣人民(非宗教)是尊榮的通稱,尚請各大德不必在此論戰了。

難道唯台灣人不可稱神??
沒宗教背景,苦哈哈募款困難,只有靠自己。
神的說法很多,各家各教論述不同@@@?
自我矮化,台灣人真封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396&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