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鳳飛飛問候口頭禪 吃飯了沒


鳳飛飛在演藝圈,從黑膠唱片,唱到DVD的年代,都讓粉絲懷念不已。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帽子歌后」鳳飛飛低調、敬業,生前許多和她共事過的工作人員都曾感受過她貼心的一面,拋開巨星架式,在她身邊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讓人緬懷不已,她對工作的態度,也值得歌壇新人學習。

發新聞稿 注重字體大小

曾經和鳳飛飛合作過的經紀人黃錦福透露許多小故事,鳳飛飛行事謹慎,有時會讓人覺得太龜毛,但卻從她的行事作為中學到東西。例如發新聞稿,她會要求宣傳使用14級的標楷體,字體大小、間距都很在乎,鳳飛飛說:「這樣才能讓媒體在百忙中舒服地看稿。」

至理名言 幫人幫在刀口上

鳳飛飛最喜歡的寒喧問候語就是:「吃飯了沒?」她喜歡隨身帶著麵包,若工作人員無暇吃飯,她一定會請助理先打點餅乾、麵包說:「做事也要顧肚子。」以前工作太晚,她還會請鳳哥或鳳媽準備焢肉飯、炒青菜給大家當消夜,不讓工作人員餓著。

鳳飛飛的至理名言「幫人幫在刀口上」,她常說有能力幫對地方,日後就會有意外的回報,有時她會放棄原本的堅持、柔性讓步,就是希望能讓對方好辦事。

右耳失聰6年 才公開

早在鳳飛飛24歲時右耳就失聰,但她太低調,一直過了6年才讓外界知道,就是不想給身旁的人帶來麻煩,她說失聰後的最大困擾就是再也不敢游泳。

迎四面台 訂製小階梯練習

鳳飛飛為求演唱會表現完美,會把家裡也當彩排場,之前為了迎接4面台表演,每天在家練習走位,不停公轉、自轉,練到頭都昏了。還訂製小階梯放家中,先練習舞台上穿著高跟鞋步下台階的感覺。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漫畫】騙肖仔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5/today-o11.htm

近視雷射併發症 術後十多年才出現---宣言的背後 為良心還是為商機?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近視雷射手術引進約廿年,開業眼科醫師蔡瑞芳說,門診收治個案中,術後十餘年出現併發症約六、七例,其中一名年約四十歲婦女的情況最嚴重,原本近視八、九百度,經雷射手術後視力可達一.○,但近半年來這位婦女的視力變得模糊,甚至影響白天開車,讓她相當沮喪。
蔡瑞芳說,近視雷射手術常見併發症包括眩光、眼睛乾澀症候群及夜間視力減弱,這三項併發症理論上都是「不可逆」,無法完全治癒,但每個人的狀況或感受性不同。以往以為眩光於術後半年就會恢復正常,但臨床上觀察似乎並非如此,由於併發症可能與角膜瓣發炎有關,臨床治療以抗發炎為主要方向。
其餘收治個案的併發症,例如一名卅歲男性原本近視度數約五、六百度,希望藉由近視雷射手術將兩眼視力矯正到一.○,但術後只達○.五,視力依然模糊;一名廿餘歲的女性半年前接受手術,右眼、左眼的視力各有一.○、○.九,但銳利度不足以看清楚。
蔡瑞芳建議,若曾接受近視雷射手術,出現上述併發症,「千萬不能輕忽」,最好到眼科求診,檢查眼睛是否有發炎,術後半年以抗發炎藥物治療,近視雷射的矯正效果都還不錯。另也可檢查是否因年紀大,高度近視合併黃斑部病變,影響近視雷射的手術效果。



宣言的背後 為良心還是為商機?

記者洪素卿/特稿
二○○五年,一位眼科醫師預言,未來近視雷射矯正併發症,恐成國人失明重要原因。這個爆炸性的發言登上媒體後,讓台灣近視雷射市場從巔峰被打趴到谷底,手術人數幾乎腰斬。
沒想到,七年後,眼科名醫蔡瑞芳再度丟下震撼彈。近視雷射手術的安全性真的出了問題嗎?
二○○五年,當年問題的核心是,各醫院為了爭食近視雷射這塊大餅,競爭白熱化;不但有醫院打出「憑學生證折扣優待」、「機票住宿加手術只要九千九百九十九元」,低價競爭下,傳出部分院所將切割角膜瓣用的板層刀重複使用,結果有些角膜瓣切得不平滑,甚至傳出角膜瓣做到一半,刀子卡住,導致角膜被切成兩層。還有診所在患者來詢問當天就將其拱上手術台。一些角膜太薄、瞳孔太大,甚至有青光眼、免疫疾病等不適合做手術的患者,也被推上手術台。浮濫手術的苦果,就是負面新聞接連見諸媒體版面。之後,眼科醫界啟動自律、認證等手段,希望能為市場止血。
七年後,問題的核心,真的變成了安全性問題?還是仍是市場問題?
蔡瑞芳不願再做LASIK的宣言,對外所持的理由是因為有不確定性的併發症。但是,同樣是大醫院的資深眼科醫師,不久前,卻親手幫女兒做了近視雷射手術。
雷射手術的安全性,恐不是三言兩語、一兩個醫師、幾個案例,可以簡單論斷。需要有作為的主管機關,持續性收集資訊,提供更科學性的論述。
蔡瑞芳大動作發言,有醫師認為,其背後的原因,可能與近視雷射市場已被大型連鎖醫療集團壟斷有關。不少醫院動輒以揪團十人,一人省一萬,或者按讚就可抽iPad的行銷行為攘奪市場,即使是大教授也難以競爭。
衛生署任由這樣的違規情況不斷出現,竟然本末倒置,只罰發起團購的個人,而不是醫院,簡直難以想像!
雷射手術的安全問題必須持續關注,但如果主管機關放任競爭惡化,讓商業行為繼續主宰醫療,再安全的手術,也有變得不安全的一天!

一件西裝換三條內褲

作者 陳杉榮   
中共十八大將接掌政權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正以紅色帝國「儲君」的身分,赴美訪問見習。他以鏡鑑歷史、登高望遠、互尊互信、互利共贏四點看法,期許美中關係的發展。未來他必然接踵胡錦濤「一國兩制」基調的路線,對台步步進逼。
姑且不論毛澤東在中日戰爭期間,曾親口告訴美國記者斯諾,「等打敗日本之後,會允許台灣獨立」。台灣自古以來,即非中國的固有領土,就算十七世紀清康熙佔有台灣,一八九五年清光緒出賣台灣,割讓給日本,已經終結中國與台灣的關係。一九四五年二次大戰結束,在各項國際和約中,均未見強制台灣主權與中國連結的文字。
戰後台灣曾為蔣介石的政權所統治,但透過系列的民主化運動,台灣已經發展成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可惜,最近的一次總統選舉,滿口「九二共識」謊言的馬英九當選連任。
馬英九告訴台灣人,他和中共的關係六十年來最好。好在哪裡?
第一、馬放棄加入聯合國,中國恩賜連戰以「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參加亞太經合會的「拍照」,有主權象徵的外交部長還是不能出席。
第二、馬說「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中國解釋這就是「一國兩制」,中國讓馬的代表,一年可以到世界衛生大會「旁聽」五天。
第三、馬自認他是中華民國憲法「台灣地區」的總統,與「大陸地區」所稱呼的「台灣地區領導人」相去不遠,中國同意按照慣例,「副地區領導人」當選後到博鰲論壇,接受中國人的品種鑑定。
這種「一件西裝換三條內褲」的作法,阿斗來當總統,都比馬高明!
(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出席博鰲// 先向中報名 綠批吳朝貢

準備訪中 還沒向內政部遞件
〔記者曾韋禎、吳岳修、范正祥、蘇永耀、王寓中/台北報導〕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上週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顧問」名義,報名出席博鰲論壇;但內政部移民署卻尚未收到吳敦義申請訪中的文件。民進黨、台聯立委昨批,吳先向中國報名,卻還沒向台灣官方遞件申請訪中,這種朝貢、矮化的方式,恰戳破一中各表的大謊言。
吳敦義上週報名參加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三日在海南島舉辦的「博鰲亞洲論壇二○一二年會」,他將循四年前蕭萬長模式,以準副總統身分出席論壇,並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未來總理接班人李克強會面。
吳敦義要參加中國在海南島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按政府規定,須由「原機關」出具同意函,並由內政部召開聯審會核准才能放行,但行政院方面昨指出,吳敦義至今「未提出相關申請」。移民署也表示,尚未收到任何有關提及博鰲論壇與會者的公文,一旦收到將會依規定盡速處理。
內政部表示,過去有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在卸任閣揆之後申請進入大陸地區進行文化交流案的審查前例,若吳提出申請,會循劉的例子辦理審查。
綠委質疑 是看中國臉色行事
吳敦義先向中國報名參加博鰲論壇,卻還沒向內政部遞件申請訪中的作為,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說,卸任政務官赴中已有相關規範,依吳敦義的身分,應事先向內政部移民署遞件,提出申請;結果吳已向中國報名,卻還沒向移民署遞件,難道兩岸已有高低之分,台灣的官員要看中國臉色配合行事?
對於外界質疑吳搶先向對岸提出報名申請,卻無視也應依規定專案向內政部遞件送審,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表示,向國內單位送審一事會由吳敦義辦公室處理。
媒體追問博鰲 吳敦義不回應
吳敦義昨參加高雄市一場新春團拜茶會,對媒體追問博鰲論壇相關問題時,吳都不願正面回應。
此外,吳敦義將延續過去蕭萬長模式出席博鰲論壇,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上次蕭萬長當選副總統後,就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名義出席博鰲論壇;現在吳敦義當選後也跟著出席,這是否已成一種「朝貢」慣例?
管碧玲認為,博鰲論壇的統戰意味濃厚,處處可見中國對台灣的矮化;馬英九在選前不斷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若中國此次不能以外邦元首的正式待遇接待吳敦義,就證實一中各表只是一廂情願的選舉謊言。
博鰲矮化台灣 一中各表破功
李俊俋質疑,蕭萬長具財經背景,自二○○三年到○八年都出席博鰲論壇,當年才勉強有出席的正當性;吳敦義又不具財經專業,為什麼非出席不可?難道想藉此建立一種朝貢模式?
台聯立委林世嘉指出,四年前蕭萬長出席博鰲論壇,問題百出,中國甚至在會場發出「一中原則」新聞稿,引發非議。馬政府執政近四年後,中國將有更大的空間大演統戰劇,尚未出訪就先自我示弱的吳敦義,又要如何堅守政府立場?
Source: 自由時報

陳定南執政宜縣史料 33萬餘件剩4215件

陳定南基金會批離譜 呂國華:不知情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史館原保存三十三萬餘件陳定南縣長任內的縣府檔案史料,三年多前國民黨縣長呂國華執政時,縣史館揀選後只保存四千多件,其餘史料銷毀。縣議員黃適超接獲陳情,抨擊縣史館是典藏史料專責機關,竟然監守自「毀」;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批評有夠離譜;呂國華則說,他不知道這個事。
陳定南民國七十一年到七十八年擔任宜蘭縣長,當縣長時的縣府檔案,於八十一年至八十八年間陸續解除列管,移撥給縣史館保管、整理、篩選與典藏,共移撥三十三萬二千八百一十一件,保存在縣史館庫房。
縣史館九十六年整理庫房,認為該批檔案占用龐大空間,列為優先整理文件,經篩選,只保存四千二百一十五件,其餘三十二萬餘件檔案史料,於九十七年四月簽准銷毀;去年底,有老師到縣史館借閱陳定南時期公文檔案,才發現被銷毀,情況嚴重。
縣議員斥縣史館輕率無知 促徹查究責
縣議員黃適超說,政府檔案是宜蘭縣最重要史料,縣史館卻自毀長城、違背職責,縣史館以增加庫房空間作為銷毀檔案理由,完全是卸責之詞,縣史館公文檔案收藏可容納九十六萬件,三十餘萬件只占三分之一。
黃適超說,陳定南對宜蘭縣政影響深遠,很多公文檔案都值得保存,縣史館竟銷毀三十多萬件,造成無法彌補後果,相關人員輕率、無知與無能,令人痛心疾首,應徹查追究責任。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質疑,三十三萬件只剩四千多件,是用什麼作為揀選標準,檔案是歷史紀錄,很多原件更是無價之寶,縣史館是專業單位,卻把這些東西銷毀,實在過於草率,有夠離譜。
當時的館長聶孝唐辯稱,這批公文原本就是縣府檔案科要銷毀的公文,解除列管後送縣史館篩選有無價值的史料,公文占的空間太大,為整理庫房才辦理篩檢,篩檢作業交給承辦人葉明琦負責,葉是台大歷史系畢業,完全尊重葉的專業。
但葉明琦說,「我當時只是約僱人員,哪有什麼權力!」篩檢標準是館長決定的,他只是奉命行事。聶孝唐強調,公文不必然都是史料,真正有價值需永久保存的,仍被列為「永久保存」檔案,還在縣府檔案科,外界不必過度放大問題。
現任縣史館館長廖英杰則認為,聶孝唐與葉明琦,僅以「有無陳定南簽名」作為檔案史料保存依據,是高度不專業。許多公文不一定是縣長決行,而是授權局處長處理,卻是很重要的文件史料,因此應組成「史料鑑定小組」,由專業人士參與鑑定。
Source: 自由時報

習近平抵美 藏人華府示威抗議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被視為中國下任國家領導人的習近平訪美之際,中國境內再傳藏僧自焚,而習近平一到華府也遭遇支持西藏人士抗議,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之妻耿和呼籲美方,藉習近平訪美,為丈夫的案子和下落尋求答案。
藏人抗議歐巴馬見習近平
習近平美東時間十三日剛抵達華府,就有數百名支持西藏人士抗議。一批「自由西藏學生運動」成員在阿靈頓紀念橋掛起寫有「西藏終將自由」的布條時,四人遭警方以非法入侵為由逮捕,各被罰款兩百五十美元後獲釋,其中一人丹增吉美說,「我們想對習近平和中國政府說,他們不能繼續對和平的西藏人進行這種暴力鎮壓。」
另一批藏人遊行到白宮,抗議歐巴馬會晤習近平,十四日將舉行更多示威。一名遊行人士說,「習近平是歐巴馬在情人節這天最不應該見的人」,「他所代表的一切,都與美國信仰的人權、自由、民主和人民尊嚴價值相反。」
維權律師高智晟生死不明
耿和也呼籲美國,在習近平訪美期間,就高智晟案尋求答案,並透露她擔心丈夫或許已經死亡。被問到想對習近平說什麼,她說,「為什麼我的丈夫一直致力正義和民眾權利,這些在美國和許多其他國家被視為好事,卻持續遭迫害,甚至失蹤?」
高智晟二○○九年二月被捕後,除了一○年短暫獲釋外,音訊全無。去年十二月,新華網報導,他因違反緩刑規定被送回監獄。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上個月表示,接到法院信件指高智晟被關在新疆沙雅縣監獄後,前往探訪遭拒。
耿和十四日將出席美國國會暨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聽證會,為高智晟案作證,時間就在歐巴馬會晤習近平後不久。
一年來至少20名藏人自焚
此外,「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CT)組織十三日晚間在官網發佈訊息指出,四川省阿壩藏族自治州阿壩縣格爾登寺十九歲僧人洛桑嘉措,十三日在該縣大街上自焚,公安滅火時毆打嘉措,然後將他帶走,另兩名試圖施救的藏人也被公安痛毆。據ICT統計,一年來中國至少已有二十名藏人自焚。
Source: 自由時報

西藏之聲:西藏阿壩又有一名藏人自焚

【西藏之聲2月14日報導】位於西藏安多阿壩州阿壩縣境內昨天(13日)又有一名藏人點火自焚,隨后遭到軍警的殘酷毒打后帶走。
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洛桑益西向本台表示,(錄音)昨天(13日)西藏時間下午2點30分鐘左右,西藏阿壩格德寺19歲的僧人洛桑嘉措在縣城中心街頭高呼口號點火自焚,但隨即遭到部署在阿壩縣城的中共軍警的殘酷毒打后帶走,目前下落不明。據目擊者透露,中共軍警用滅火器撲滅自焚僧人身上的火焰后,用腳踩踏自焚僧人,衕時還用帶刺的警棍進行殘酷毒打,因此,西藏僧人洛桑嘉措很有可能被打死。
自焚僧人洛桑嘉措、現年19歲,是西藏阿壩縣賈洛鄉人,父親叫巴孜、母親叫白嘎。
洛桑益西表示,(錄音)當時還有兩名年輕藏人和一名僧人也遭到中共軍警的殘忍毒打,其中一名藏人在當地民眾的掩護下逃脫,但另一名藏人的頭部和手上都流著鮮血,几小時后仍可以看見被打現場留下的血跡。此外,中共當局增派軍警設置路障,嚴厲檢查過往藏人,目前當地藏人不敢隨意外出,局勢非常嚴峻。
洛桑益西還表示,本月11日自焚犧牲的阿壩尼姑丹增曲珍(又寫:丹真曲宗)的遺體,於本月12日在馬爾康縣被中共政府擅自火化后,將她的骨灰交給了家人。目前,中共當局部署軍警包圍阿壩縣四窪鄉瑪米尼姑寺,還派中共工作人員對尼姑進行強制性法制教育。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也於昨天(13日)證實了西藏尼姑丹增曲珍自焚身亡的消息。新華社指出,11日18時,在阿壩縣城外5公里處自焚的尼姑,在送往醫院救治途中死亡。自焚尼姑名叫丹真曲宗,現年19歲,是阿壩縣四窪尼姑寺尼姑,阿壩縣賈洛鄉日阿羅村人。
本月9日,中共軍警開槍射殺了西藏爐霍縣親兄弟益西熱賽和益西桑珠。對此,中共官方媒體《甘孜日報》報道說,2月9日凌晨1點鐘,爐霍專案緝捕組前往該縣洛秋鄉朱巴溝遠居牧場,對鎖定的犯罪嫌疑人實施抓捕。上午8點多鐘,緝捕組成功合圍3名犯罪嫌疑人集聚處,犯罪嫌疑人負隅頑抗,開槍拒捕,致使1名民警犧牲、2名受傷。公安民警當場擊斃2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抓獲1名犯罪嫌疑人。
西藏阿壩州主要領導人近日被調整。據《阿壩日報》報道,原阿壩州州委書記侍俊將出任四川省公安廳廳長,劉作明接任州委書記。劉作明在政法系統有20多年經驗,還曾任四川省委維穩辦主任。
四川省組織部部長柯尊平在宣布劉作明上任時表示,這次阿壩州委主要領導的調整變動,關系著阿壩州的穩定和發展。柯尊平強調,藏區穩定和發展工作,關系著四川全省以及中國全國的大局。他稱,四川省委對阿壩的穩定十分關注,維穩工作不能有絲毫松懈、絲毫麻痺。他還要求阿壩政府依法加強對寺廟的管理,加強寺管會班子建設,進一步搞好愛國主義教育和法制宣傳教育,把寺廟建成愛國愛教的場所。
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洛桑益西最后向本台表示,(錄音)2009年西藏格德寺僧人扎白自焚時,我們并沒有感到局勢會持續惡化,但是自僧人平措英勇自焚后,我們多次通過媒體哭訴,這種局勢有可能會持續惡化,呼吁中共政府正視西藏的嚴峻局勢,但至今沒有得到正面的響應。現在我們懷疑阿壩州地方政府故意向中央政府隱瞞當地緊張局勢,因此,利用這一機會再次強烈呼吁中共中央政府能夠全面了解阿壩藏人的合理訴求,為緩解西藏緊張局勢釆取實際行動。
此外,西藏人民議會本月12日發布新聞聲明,再次譴責中共政府在藏地實施的鎮壓措施,導致更多的藏人點火自焚。聲明強調,中共政府完全有能力制止自焚事件繼續發生,如果當局繼續實施錯誤的高壓政策,導致對藏漢民族的友誼造成嚴重破壞,其后果必須有中國政府自負。
Source: 西藏之聲

臺灣親共富商操控媒體 專家解析

【大紀元2012年02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臺北報導)臺灣親中共富商「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欲併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網路案,引發臺灣學者、民間團體的大力反對。對此,臺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日前表示,中共對臺灣的統戰工作其實做的非常細膩,企圖不戰而屈人之兵,不用武力就把臺灣拿下來,他們用的就是收買人民、利用媒體的力量,來影響臺灣人民對中共的看法,這對臺灣的安全造成非常大的危機。

臺灣眾多學者7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發起「拒絕《中時》運動」(攝影:鍾元/大紀元)
政治大學社會系教授顧忠華表示,蔡衍明藉華郵這樣子表態,可能他想要鞏固在中國的市場,他是有點向中共交心、非常支持統一,甚至連他有生之年也想看到統一,這種言論中共最歡迎對他就很信任。他指出,蔡衍明在香港也買亞視,等於幫中共在華人地區鞏固灘頭堡,讓中共的意志、主張,基本上有管道不斷的在臺灣、香港散播。
蔡衍明為什麼能掌控操縱媒體?
中國流亡記實作家廖亦武訪臺並在臺出版《六四‧我的證詞》,他因為在「六四」當天朗誦自己寫的詩作《大屠殺》而遭逮捕入獄,4年坐牢自殺2次未果,去年才逃離中國定居德國。廖亦武說,1989年時期大家懷著一種青春的夢想,希望中國走向民主,但共產黨竟開槍殺了2、3千人;從那一刻開始,中國人知道這個國家已經不能愛;如果你過於愛這個國家,共產黨肯定會用子彈和槍對付你。
對於蔡衍明在華郵的六四不當言論,廖亦武抨擊「這是臺灣人的恥辱」。他提問「蔡衍明為什麼能掌控、操縱臺灣媒體?」並認為「這應該問馬英九,臺灣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正如你們的馬英九總統也是這樣,他早幾年可能還沒當總統的時候,他會對六四說一些非常激烈的言論,當他要和中共簽甚麼和平協議的時候,可能他就會比較低調。」廖亦武說,臺灣人應該好好的反省,這在美國、歐洲不可能發生。
旺旺中時洗腦臺灣人
顧忠華指出,旺旺中時沒有承擔媒體應有的責任,反而變成中共統戰的工具,他們不斷幫中共宣傳說好話,什麼統一有好處沒壞處等等,有洗腦臺灣人的味道;龐大的媒體這樣做,臺灣暴露在更大的危機之下,中共等於有一個代言人在台灣,這對台灣消費者來說,就像一直吃這些塑化劑,最後累積成相信媒體所說這套東西了。
蔡衍明傷害臺灣自由民主
顧忠華表示,蔡衍明收買臺灣的媒體,就不會有反對他的意見,但剛開始大家不知道嚴重性,這次他接受華郵記者的採訪,自己暴露了他背後很多的考量。但若蔡衍明再掌握到有線電視系統通路,會變成整個的媒體通路,都會被他做言論管制。他強調,這在任何民主國家都是非常恐怖的事情,這等於是新聞記者、公民社會每個人心裡面,都好像被一個小警總控制住,這對臺灣自由民主絕對是非常大的傷害。
蔡衍明旺旺集團以商逼政
周美里指出,旺旺集團其實是中國的企業,因為蔡衍明賺的錢,超過90%來自中國大陸。蔡衍明在臺灣掌握眾多媒體,最重要其實是「以商逼政」,他就是中國資本家在臺灣收購媒體,然後利用媒體來做一些非常不客觀的言論。
NCC不應通過旺中併購案
周美里指出,蔡衍明在臺灣買了中國時報、中視、中天電視之後,進一步要繼續併購有線電視控制更多的媒體,讓大家更覺得很恐怖,這在其他民主國家都是不准的,因為這會讓臺灣媒體被少數人壟斷,臺灣的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一定要拿出立場來,不能讓旺旺中時變成媒體怪獸,尤其是在中國共產黨控制之下的怪獸。
她強調,我們針對NCC不應通過旺中併購案已經呼籲很久,因為媒體是國家非常重要的第四權,也是我們民主政治最後的防線;媒體是社會公器,服務的對象是人民,並不是用來服務少數資本家,而且媒體的資金來源要維持獨立性,這在全世界民主國家都非常的重視。中共對台灣的統戰非常深入在基層做,共產黨想要控制臺灣人民的思想,臺灣人民沒有辦法拿到真正資訊的自由,這件事情需要更多的人關注。
顧忠華說,NCC在審查旺中併購案時,其實是有很大的程序瑕疵,因為7個NCC委員已經有3個不參與審查,剩下4個人他們還要做決定,而且很有可能做出偏向有利於蔡衍明的決定,我們發起「拒絕《中時》運動」,希望做大一點讓更多的人了解。
《華郵》記者:我們堅持我們的報導
對於蔡衍明指控華盛頓郵報斷章取義,新一期出刊的臺灣雜誌《今週刊》,刊載了《華盛頓郵報》記者安德魯.希金斯(Andrew Higgins)的簡短回應:「我們堅持我們的報導(We stand by our story)。」這是他的專訪報導在台灣引起軒然大波後,首次公開回應台灣媒體。
拒絕中時運動余英時加入連署
針對蔡衍明日前在《華盛頓郵報》上稱「六四屠殺報導不實」,7日臺灣學界發起「當中時不再忠實,我們選擇拒絕—拒絕中時運動」,截至10日早上8點,連署人士已達1,070位,其中包括享譽國際學術界的史哲學大師、中研院院士余英時等人,目前連署的團體28個,並持續在增加中。
Source: 大紀元

美媒:萊克多巴胺讓21.8萬頭豬生病死亡

報導內容引用了FDA資料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上週美牛跨部會小組結論指出,十幾年來沒有動物因萊克多巴胺中毒,但美國媒體MSNBC網站上月底張貼自由撰稿人Helena Bottemiller文章,引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資料指出,萊克多巴胺上市以來至去年三月,已讓二十一萬八千頭豬生病或死亡。農委會前家畜衛生試驗所長劉培柏說,跨部會的結論已不攻自破。
Helena Bottemiller上月在「食品與環境報告網絡(The Food and Environment Reporting Network)」撰寫關於美國肉品出口的文章,被MSNBC貼在網路新聞上(http://bottomline.msnbc.msn.com/_news/2012/01/25/10220221-dispute-over-drug-in-feed-limiting-us-meat-exports)。
文章指出,萊克多巴胺比其他動物用藥造成更多動物生病、跛足或死亡。由於擔心市場上生病動物越來越多,加州政府打算立法禁止宰殺與販賣因為用藥而生病的動物,但肉商一狀告進法院,主張州政府不能超越聯邦的規定,美國最高法院同意了肉商觀點。
文章說,FDA在十三年前認定萊克多巴胺是安全的,並同意上市,根據FDA獸醫中心的說法,上市後藥廠接到幾百件農戶與獸醫有關豬隻生病報告。美國農業部視察員也報告說,屠宰場裡,無法走路的跛腳豬增加了。因此FDA要求藥廠加警語。
FDA依「資訊自由法案」所發布的報告顯示,上市以來到二○一一年三月為止,萊克多巴胺已讓二十一萬八千頭豬生病或死亡,豬隻有過動、顫抖、四肢骨折、無法行走或死亡的情形。
防檢局將了解報告的真實性
劉培柏強調:「豬都如此,人也是動物,吃下殘留的萊克多巴胺,一定會有影響。」餵食萊克多巴胺的豬隻出現行為改變、嘔吐、緊迫、猝死,這難道不是中毒嗎?
防檢局長許天來說,該局透過網路與專家系統,沒有查閱到FDA的報告,將透過管道聯繫FDA,了解這份報告的真實性與內容。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3)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觀察枝微末節的樂趣,生活不無聊。


大綱:
1.坐牢是陳水扁總統最佳的磨考
2.台灣監獄風雲
3.監獄是閉關最好的場所
4.《獄花園》的小花
5.觀察枝微末節的樂趣
6."喇牙"灑尿是騙人的
7.身體就是小宇宙,外面就是大宇宙
8.安樂死電影討論「死亡醫生
9.呼吸器的折磨
10.安寧病房
11.死前要花一大筆錢急救?
12.天下有太多虛假的,卻被認為是正港的
13.心貧則富
14.再談扁案司法惡搞
15.做票與買票手法
16.再論2012 Taiwan Dirty Elections
17.逼台灣人做中國人,自己卻要當美國人,Who?
18.投票也要車馬費
19.台灣人不可失志
20.還有人說彼隻馬很清廉?


延伸閱讀: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2)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1)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靈修精進班~課後心得

作者 Miffy | 贊鵠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靈修精進班,還記得去年參加第一期的興奮與期待,彷彿是個即將上幼稚園的小朋友一般!對什麼都感到新鮮,但上完之後竟是覺得責任的重擔在肩上!經過了又一年的粹練,不得不讓自己腳步加快,別人是用走的,感覺自己得用跑的!去年都在台下聽課,今年得上台分享!雖然不是沒上台過,但面對同修們,壓力又是無形的加重!我能用什麼經驗讓大家感應到台灣神對我們的照顧;而我們又該如何回報祂們!台下比我資深年長的同修不在少數,也有一些前途閃亮的年輕同修,面對不同的年齡層,大家都能了解我想讓大家知道的而有所收穫嗎?


要比起去年上課的輕鬆,今年的感覺是身負重任!今年的課程不少是由年輕一輩的志工擔任,在一同上課的期間,也感受到他們承擔的壓力!大家都想把自己知道的準備好讓學員們滿載收穫回去!有的基本課程還是不能少,靜坐、法技、拜誥...等等!重要的是楊醫師的開示解惑分享,對大家都是如獲至寶!看到敏照同修介紹石鎮的製作,以及課桌上展示的石鎮成品,不禁感佩製作者的精神!做過石鎮者都知道,一個成品得花的心力和精神有多少!還有大家的心得分享~來到大地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因為我們有著對台灣神堅定的信仰,同修們也都感受到祂們的護佑,相信大家都有很多心得可說!沒上台分享到的同修,明年還有機會哦~


在課程最後一天看到我們精神所在~聖山建設的影片!相信不少同修看到都感動落淚,歷經幾年的建設,當時雜草叢生的土地,到現在大家可以很方便的行走,甚至有最棒的上課場所,一點一滴有參與到的人一定有很大的感觸!沒有參與到的人,希望從今以後常常到聖山,也會有所感應的啦~楊醫師說今年是魔鬼年,我們會來到大地成為同修,都是深負天命之人!天命的一切在我們上課的教材中敘述得非常清楚!不論自己有何天命,不管是大是小,都要使自己能經得起考驗,期望能對抗及戰勝魔鬼!希望上過這次靈修班的同修們都能更精進!因為台灣神不斷用各種有形無形方式在保護我們,我們有早期的護身符,去年發的鎮心符,到楊醫師不眠不休精製的日頭石、太陽珠、護全玉......等等信物,大家能感受到台灣神之於我們的大愛嗎?如果可以,大家都要更加努力囉~


在靈修班上課期間還有一群辛勞付出的廚房組志工,她們是我們所有人最大的動力支柱,吃了她們的愛心餐點,才能讓我們更有精神的繼續奮鬥!!今年的課程看到有新同修的加入,也看到了年紀很小的同修全程參與,相信大家都是台灣和我們大地未來的希望!感謝楊醫師和所有參與策劃課程的志工們,感謝為大家帶來精采課程的每一份子,感謝為大家忙進忙出的志工們,感謝台灣神讓我們能有聖山可以齊聚在此!最後我還是得說去年我曾說的那句話~大地的同修們!我們是最棒的!大家要更加努力奮鬥哦~因為我們有台灣神的信仰,祂們無時無刻都在我們身邊!大家共勉之~期待明年靈修班再見\(^_^)/

年紀最小的同修~台灣未來的希望^_^

石鎮教學

楊醫師開示

介紹台灣神的課程

志工分享心得

辛苦的廚房組志工

豐盛的菜餚

領到證書囉\(^o^)/

今年一起上課的同修們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