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创意环保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01424323331892&set=a.215464131927912.1073741825.200127113461614&type=1&theater

鳳梨蒟蒻果凍

鳳梨蒟蒻果凍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冰品 飲料 其他

作法需時
30分鐘

食譜標籤


蒟蒻果凍粉 40g
100%鳳梨汁 400g
冷開水 350g
 
簡單的食材,天然的食物,簡易的工序,就能輕輕鬆鬆變化出小朋友喜愛的健康鳳梨蒟蒻果凍~酸酸甜甜好滋味^^

歡迎來Sweet Betty西點沙龍 FB找其他好滋味
www.facebook.com/sweetbettykitchen
作法
1
將蒟蒻果凍粉放入冷開水中並攪拌均勻,靜置10~15min(依各品牌包裝指示),再用中火煮至冒泡期間要不斷攪拌
2
轉小火,加入鳳梨汁並攪拌均勻即可熄火
3
立即裝入喜愛的容器中,並置入冰箱冷藏至定型即可享用
1.蒟蒻果凍粉是在聖德科斯購買的
2.鳳梨汁為微熱山丘的100%土鳳梨汁
3.視鳳梨汁酸甜度來斟酌與冷開水的比例

歡迎來Sweet Betty西點沙龍 FB找其他好滋味
www.facebook.com/sweetbettykitchen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813
 

空間利用設計,喜歡嗎?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93210680802329&set=a.308813645908700.1073741827.308416525948412&type=1&theater

輕鬆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大埔事件


原作: 關注台灣社會信息圖表


韭菜粉絲包

韭菜粉絲包

主廚 Hank Chung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小吃 包子 饅頭

作法需時
45分鐘

食譜標籤


麵皮
中筋麵粉 300g
酵母 3g
10g
145g
饀料
韭菜 300g
蝦皮 10g
冬粉 1捲
1/2小匙
胡椒粉 1/4小匙
香油
 
中秋節吃太多月餅,想吃點鹹的食物,現在的蔬菜都挺貴的喔,大姐送的這一把韭菜,就當做今天的主角,配上粉絲,蝦皮,嗯,好吃
作法
韭菜粉絲包食譜作法,步驟1
蝦皮泡水後瀝乾,鍋裡放少許油爆香,韭菜洗淨切末,冬粉泡水後切末,放入盆中加入塩,胡椒粉,香油拌勻備用。
韭菜粉絲包食譜作法,步驟2
將麵皮的材料放入盆中,攪拌後放入桌上搓揉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鬆弛3~5分鐘。
韭菜粉絲包食譜作法,步驟3
揉成長條狀,切成40g的劑子。
韭菜粉絲包食譜作法,步驟4
擀成圓薄狀。
韭菜粉絲包食譜作法,步驟5
包入饀料,放入蒸籠做第二次發酵,今天我花了20分鐘。
韭菜粉絲包食譜作法,步驟6
水滾後,轉中火,放入蒸籠,蒸約12分鐘即可。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922 ---颱風專案料理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9-22

以前家裡還有裝第四台時,最愛看日本台的"黃金傳說"裡面有一個單元,請來賓或參賽者"一萬元日幣過一個月"。而這一萬元不只要支付伙食費還有水電費等生活支出,所有參賽者無不絞盡腦汁省錢,其所激發出來的創意潛能,成為節目最大的賣點。最近只要看到颱風來台前、後的新聞,都是婆婆媽媽們搶菜的鏡頭,於是決定要發揮黃金傳說的精神,來準備一頓颱風專案料理。

首先第一道凍漲的料理是"焦糖胡蘿蔔湯",大家若以為焦糖就是我們喝飲料出現的調味,那就大錯特錯喔!這裡的焦糖是把蘋果切丁後,先入鍋拌炒至軟化釋出的天然果糖,接著把西洋芹、胡蘿蔔、馬鈴薯一起入鍋炒香最後加水煮,等到每樣食材都煮軟再用攪拌棒打成泥,就完成一道濃湯啦。

第二道凍漲的料理是"彩椒鮮菇炒泡麵"。哈,你沒看錯就是炒泡麵。颱風天不吃泡麵就不像防颱了嘛~小時候很羨慕同學常常可以吃泡麵,直到後還來家中有段時間開超商,我和弟弟超級開心,因為爸媽很忙沒時間煮飯時就會讓我們吃泡麵。結果連續吃一個禮拜後,只要聽到又要我們吃泡麵就叫苦連天。而這道時蔬炒泡麵就是當年為了改變泡麵的口味而創造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把家裡有的各種蔬菜、肉片放一些到炒鍋裡炒,接著把泡麵放在熱水裡泡一下立刻撈起,這樣可以過濾掉泡麵的一些添加物,另外泡麵附贈的調味包千萬不要用喔,最後把麵放到炒鍋裡與食材一起拌炒一下就OK啦。
保存期限比較長的根莖類富有抗氧化的作用、營養價值高,在颱風期間改變料理方式,也會有不同的驚喜。(*≧∇≦*)

今日的餐點:
(午)焦糖胡蘿蔔湯、味噌風味烤雞肉、西芹炒魷魚、知心豆腐、彩椒鮮菇炒泡麵
(晚)蛤蜊冬瓜排骨湯、香煎肉排、炒青江菜、金針菇炒絲瓜、荷包蛋、白飯
點心:木瓜、柚子、蘋果、巧克力饅頭、起士饅頭、有機花生豆花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1:20130909~20130915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677&Itemid=57

929包圍馬英九罵馬英九活動比較對照表

Ajin 2013/09/22

 929包圍馬英九罵馬英九活動比較對照表。請勿跑錯場次!(歡迎轉貼)
馬英九與王金平的權鬥政爭搞得天怒人怨,無能的馬英九不但治國無方,更只專心在獨裁違法監聽上殘愛人民權益。他"旗下"的吳敦義和江宜樺做為馬前卒,滿口謊言手段兇殘,置人民於苦難憤怒之境。在地方,土霸王劉政鴻在大浦已經逼死多條人命,苗栗張藥師張森文,繼朱阿嬤的枉死,以及多條人命的離奇身亡後,再添大浦相關案的一條冤魂。
   憤怒的人民要集結走上街頭,光是929全台就有多場大型抗議活動的發起和串聯。只是很多台北的朋友問我,到底929是有幾場活動?要去參加哪一場?活動的目標地點和形式是甚麼?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整理出以下列表,提供大家比較參考!(相關資訊來源為新聞報導與網路資訊,有疏漏或需補足之處請不吝留言給我。)
名稱
929包圍馬英九
929罵馬英九
地點
國父紀念館
安和路仁愛路口至凱道
時間
2013/9/29下午兩點
2013/9/29 下午四點起遊行
形式
包圍國父紀念館(國民黨19屆全代會),定點持續包圍抗議
遊行至凱道,六點晚會現場罵馬英九一人一分鐘
訴求
馬英九下台
罵馬英九,要馬辭黨主席
對象
馬英九.劉政鴻.吳敦義.江宜樺
馬英九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
葛樹人(TVBS副總)
郭美珠(藝人、前馬迷)
莊嚴(前紅杉軍副總指揮)
顏冠得(前東森新聞副理)
臧家宜(前壹週刊記者)
吳睿穎(前國民黨行管會副主任、1111發言人)…
參與團體
台灣農村陣線
竹北璞玉自救會
公民1985行動聯盟
罷免馬英九聯署
反馬英九聯盟
全民連署馬英九下台….
 
活動
威鞋丟馬、包圍國民黨全代會
遊行、每個人罵馬一分鐘
籌備
八月起籌備
九月初
集合
國父紀念館站四號出口
安和路仁愛路口
相關臉書
網路串聯按讚人數超過30萬人
按讚人數465
    看完以上列表,要去哪個場次,我想每個人就自有一把尺定奪了。我對馬英九已經絕望,不認為罵一罵有甚麼效果,只是分散民眾集結的怒火。自己和我大多數的朋友們,忙著要集中活力在國父紀念館包圍馬英九和劉政鴻等人,沒空沒時間也沒有意願參加罵馬英九的凱道場次。
   如果你已經感到對馬英九和劉政鴻等人的暴行難以忍耐,歡迎到國父紀念館與我們會合。必得要讓這些貪暴政客難以進出,甚至怯於參與國民黨的全代會,才能讓它們受到相當的教訓。這場活動也不會是社會改革和憤怒力量的結束,公民運動還需要長時間的努力和奮鬥。
   但如果你還是愛著馬英九,對國民黨有期待,罵一分鐘罵完就可以消洩你的憤恨,那就去凱道吧!
   總而言之,朋友們,我們929見,不要跑錯場次了!

(本文版權沒有,歡迎轉錄,不用多問了)
 

 

現在馬英九需要國民黨 不是國民黨需要馬英九



◎ 賴天恆

身陷「水門案」翻版的馬總統,正面臨空前的政治危機。「馬政府違法濫權,全民連署要求馬英九下台!」的網路連署活動,短短數日之內便衝破十七萬人;《蘋果》民調更顯示,高達六十七.七九%受訪者支持罷免總統。對此,馬總統本當優雅地自行下台,然而,很難!

「馬市長」曾公然宣稱︰「一個總統,施政滿意度只剩十八%就可以下台了,不下台就是沒有羞恥心。」現在自己當上總統,民調只剩九.二%卻不下台,還說︰「太在意,大概什麼事都不能做」,不覺得自己有任何一點錯,到底有沒有羞恥心,答案非常明顯,更難期望他自行下台。另一方面,人民又面對著罷免總統的重重障礙。只要掌握三分之一的立委,便能任意奪走人民罷免的權利;就目前國民黨佔有超過六成的席次來說,罷免確實很難。

然而,這卻也正好是國民黨所面臨的重大抉擇。當有將近七成的民眾支持罷免總統,黨意勢必需要在馬意與民意之間做出選擇。要注意的是,當人民發現這個政黨不允許人民決定總統去留的時候,必然會在二○一四、二○一六等選舉,甚至現正進行的個別立委罷免案中,先行決定這個政黨的去留,再決定總統的去留。在這關鍵時刻,馬總統需要國民黨,國民黨卻不需要馬總統。更重要的是,人民不要馬總統了!就此而言,人民現在正對國民黨提出一個很簡單的請求:讓人民決定總統去留。

(作者為台灣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22/today-o8.htm

 

蔡英文幕僚應有高度接納異見與批判

楊虔豪 2013/09/21




公視新聞議題中心(PNN)日前於臉書專頁刊載由特約記者鐘聖雄所拍攝的照片與獨立記者胡慕情所撰寫的文字,當中對出面聲援大埔事件並探視日前死亡的張藥房主人張森文家屬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土徵立場提出質疑(上圖,點選可放大)。
之後蔡英文辦公室卻透過相關人士轉達「希望修正或撤除」圖文,蔡辦的聲明隔日也被刊出(點選瀏覽)指責文字「扭曲事實」、私自採訪「不尊重當事人」;原撰稿人胡慕情記者則刊載文章(點選瀏覽)PNN也發布公告(點選瀏覽)進一步說明。

瀏覽事件經過,並詳讀PNN、新頭殼與胡慕情記者的文字,我並不認為原撰稿人的採訪行為、所見現象論述存在什麼問題。反而是蔡英文辦公室「要求撤搞」之舉勾起我先前的不快回憶,更讓我對蔡英文團隊部分成員產生戒心與憂慮。

去年底南韓總統大選後,蔡英文臉書上發文「恭賀朴槿惠當選」,提及「除朴槿惠個人因素外,也不能忽略韓國政府及社會在轉型正義上的堅持與努力。」(點選瀏覽)內容之荒謬,連我身旁的韓國朋友(包括我保守派的《朝鮮日報》記者友人)聽了都覺不可思議,於是我替隔早出刊的台灣《蘋果日報》論壇中撰文「朴槿惠當選 女權未必進步」予以批判。

我並非要刻意攻擊蔡前主席,而是希望這些文字刊登前應先對他國局勢先深入觀察後再來解讀,特別是對敏感的韓國議題。何況選前我已幫小英基金會的《想想論壇》撰寫數篇南韓總統大選解說。姑且不論蔡英文幫朴槿惠自傳寫序當時引起譁然(後來得知也是幕僚執筆),如今又出現這種不符邏輯且膚淺的論述,已鬧出笑話。
我相信,若蔡前主席對這樣的批判意見能夠接納,願做出肯定回應與修正,那麼她的政治智慧絕對勝過民進黨與國民黨的許多政治人物,將令人刮目相看。
在評論見報後,《想想論壇》編輯群也感興趣。我向他們告知撰文用意,也輾轉得知那篇臉書發文的撰寫者不是蔡前主席本人而是其幕僚。在我要從首爾搭車至仁川機場要返台時,《想想》方面向我告知希望將該篇評論同步轉載到論壇網站上,我也表示歡迎。
殊不知,晚上回台,發現文章並未如預期登在《想想》網站上,後從幾位記者前輩與友人得知,預計刊載的事情突然引發議論,《想想》編輯群與其他蔡前主席幕僚等出現歧見爭執,最後評論文章仍遭阻擋。

我真是感到相當憤怒,尤其是去年我一大半時間在採訪南韓MBC電視台罷工,我的遭遇彷彿跟那些韓國記者一樣,雖然僅是轉載,但原本預定的計畫卻突然生變而被撤掉,也未給我交代,政治人物與幕僚不願面對自己造成的笑話,還使出手段予以封殺異見,我終可可體會那些參與抗爭的韓國記者同業的心境,實屬諷刺。

回到胡慕情記者所撰寫之文字,若與蔡前主席本人之旨意相異,則公開澄清與詳盡說明立場即可。大動作要記者「修正撤稿」不成、未向給公視PNN發函公文申訴就向各媒體發布訊息,對向來關注社會議題並進行深度報導的記者扣上「採訪行為不尊重人」、「預設立場」、「扭曲內容」帽子,對政治人物自身立場含糊不清與迴避接受媒體批判,蔡英文幕僚顯然完全沒有應對的智慧。
相似事件再度發生,坦白說,我內心都感到十分擔憂。如此行徑實在容易讓人聯想,未來蔡英文若真的當選,那些不明究理還要求取消刊登或撤搞的幕僚跟著進入政治核心,會怎麼樣伸手干預台灣媒體報導自由。
大埔事件與張藥房屋主張森文先生之死亡已令人痛心。在現今執政者包庇與刻意無作為的情況下,在野的民進黨更該拿出實際解決辦法,並誠懇面對媒體的質問與批判,廣納異見納入規劃,才能獲得信任與支持。否則,如此政治作秀只會讓人赤裸裸看到政治人物與集團的傲慢,也讓原本該被重視的土徵法焦點被轉移。
〔 資料來源: MW24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鄭秀玲:服貿 3受害3危險4膨風

戳破服貿協議的「十個壯大」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陸委會日前推出「十個壯大」廣告,宣傳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可壯大餐飲、美容業等十項產業,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昨天從專業角度加以駁斥說,兩岸服貿協議嚴重不對等,政府惡意欺騙民眾,所謂「十個壯大」,事實上是「三個受害、三個危險、四個膨風」。

餐飲、洗衣、美容美髮 變慘業

陸委會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宣傳服貿協議可壯大台灣十項產業。鄭秀玲受訪指出,事實並非如此,服貿簽署後,台灣餐飲、洗衣、美容美髮業者將深受其害,零售、電子商務、銀行業將面臨風險,電影、線上遊戲、壽險和期貨業的效益則被嚴重膨風。

她說,陸委會在廣告中舉例,「85度C」、「自然美」已經在中國大陸開了成千上百家分店,證明服貿協議可壯大產業,這種說詞非常可笑,因為中國在服貿協議對我方的開放承諾,根本沒有列入餐飲、洗衣和美容美髮業;陸委會舉出的這些案例,都是已具規模的企業,且很早就已經西進中國拓點,和服貿協議一點關係也沒有。

陸委會所舉案例 與服貿無關

鄭秀玲指出,台灣服務業高達八十五%是五人以下的「微型產業」,洗衣業平均每家店只有三.七人,美容美髮業更是平均每家一.七二人,如何去中國「馳騁市場」?有能力去中國的王品、85度C都是少數企業,大部分業者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面臨競爭,只會遭受嚴重傷害,政府竟然還大言不慚宣稱服貿協議可以壯大這些產業,根本是惡意欺騙民眾。

至於批發零售業、電子商務和銀行業,鄭秀玲指出,兩岸服貿協議嚴重不對等,台灣對中國開放沒有限制,中國則是「假開放」,設定一堆條件,例如不得「跨境提供服務」,也就是業者不能只在台灣開公司,以電子商務把產品賣給中國消費者,一定要到當地設點才行,台灣業者將被「連根拔起」、強迫西進,資金、技術、人才都會被吸走,「這樣的協議根本是壯大他們,怎麼會是壯大我們?」

協議不對等 台灣被連根拔起

鄭秀玲提出警告,台灣開放中國批發零售業沒有任何限制,協議生效後,台灣通路將門戶大開,從貨源、批發到零售,整合成一條龍,只賣中國貨,屆時不僅黑心商品充斥,還會一舉衝垮台灣內需產業!

鄭秀玲強調,如此不對等的服貿協議,人民絕對不能照單全收,服貿協議非關藍綠,是庶民生計與生活品質受到威脅的問題,每個人都應該挺身捍衛自己權益;她與關心此議題的學者,已在臉書成立「服貿解密」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negotiation)提供服貿協議深度分析,民眾只要定期關注,就可以掌握資訊、找到「自救寶典」,進而採取行動。


出處:自由時報/留言討論

倒三角金字塔的「糞土十年」

作者 金恒煒   
2013-09-22
在九月獵殺王金平事件之後,TVBS做了十二位主要政治人物的聲望調查。所有媒體幾乎都把吊車尾的馬英九與藍營人氣王王金平做對比,一高一低相距不可以道里計。這當然是值得關注的焦點,但更重要的觀察點,還不止於此。
這個聲望民調,最重要的意義是,權位愈高、權力愈大的政治人物,聲望愈低、愈不受人民青睞!也就是說,台灣的權力結構,呈現倒金字塔狀態。原來應當支撐權力基礎的中央,反轉變成微不足道的盲腸,依偎在大小腸之間。
看看,總統馬英九,可是第一號權勢人物了罷,可憐,竟然只有十一個百分點,屈於十二位人物中的尻尾!副總統吳敦義,可是第二號權勢人物了罷,略比一號多一分,取得十二個百分點,還是傲視一號;第三號的行政院長江宜樺,比一號、二號人望略高,也只不過十七個百分點,把兩個老闆丟在後面。這是什麼意思?最後三名被最有權力的三名包辦,而且行政院長在副總統之上,副總統又在總統之上。相反的,所有地方諸侯,當然還有被馬貶為「不適任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全壓在他們的上面。
與TVBS四月一日同類型民調比堪,他們的民調中心,也不是全無用心。四月一日是十位政治人物,有趣的是,這回他們剔除了李登輝、宋楚瑜,卻獨留前總統陳水扁;不能不推測是要陳水扁替馬英九墊底。這樣揣測不是無端,因為這次民調,增加了四都市長,卻獨獨漏了台中市長胡志強。合理嗎?其中沒有政治用心,其誰能信?老天有眼的是,被抹黑、被冤獄的陳總統還高踞在馬、吳、王之上。如果排除機構效應,恐怕還有得瞧呢。
倒三角形的權力金字塔,呈現出來的當然不是居尻尾的馬英九所說的「黃金十年」,而是不折不扣的「糞土十年」。而且,倒金字塔是搖搖欲墜的,只要人民用鐵錘一擊,就可以把馬吳江打入沉沉黑黑的地底之下而撥亂反正。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擋服貿 本土社團促民進黨站出來

2013-09-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即將審查服貿協議,台灣社與台灣國家聯盟等本土社團將發動民眾包圍立院,盼擋下服貿協議。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強調,上次他們到立法院外抗爭時,民進黨沒有動員群眾參與,未來民進黨應加入包圍立院的抗爭。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在野已爭取到立院就服貿協議召開十六場公聽會並逐條審查,對於姚嘉文的建議,民進黨會進行評估。
蘇盼馬速解決紛爭
對於馬英九總統發動九月政爭鍘王,被認為與立法院未通過服貿協議有關。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在臉書上表示,這陣子政壇的大地震,讓國家憲政紀律深受危害,並耽誤到政府的正常運作,國家紛亂實屬人民的不幸。他希望馬總統儘速解決紛爭,當前國事如麻,不容絲毫延宕!
台灣社社長張炎憲表示,立院一旦審查服貿協議,本土力量應該到立院場外表達聲音,不要讓服貿協議通過,盼加以擋下。
台灣社日前出版「現代版木馬屠城─服貿協議危機大解密」新書,張炎憲強調,服貿協議的影響牽涉台灣國家安全與基層人民的生計,未來中資只要來台投資九百萬元,就能以公司的負責人、幹部或專家的名義,全家移民來台灣,而且將來部分的中國雇主將成為藍營選戰最堅強的樁腳。
張炎憲擔心的表示,未來台灣被中資全面滲透,不僅綠營要重返執政情勢危急,更嚴重的是有國安問題,中資不僅能滲透台灣的經濟,也可能控制台灣的政治。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張炎憲教授蒞臨大地文山講堂過中秋話家常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9-2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今天(2013.09.19)農曆八月十五祈安祈福法會,張炎憲教授帶著自己口述歷史的書籍和柚子,來到大地文山講堂與同修們親和,同修們開心地與教授閒話家常,談論台灣的種種歷史,大家在中秋夜有個愉快的聚會。
這三本口述歷史是《青春‧逐夢‧台灣國》系列叢書,訪問的是1950年代初期赴美留學的台灣學生,在美國追求台灣獨立的過程,當時從少數幾個年輕人的覺醒、掖種,到現在獨立建國思想發芽、釘根的心路歷程。
張炎憲教授也談到自己是嘉義中埔人,當時住的地方是早期嘉義的南門,居住的街道是以前的城壕,嘉義早期算大城市,但現在人口卻比新竹少,因為人口都向外縣市遷移了,現在人口大約是20萬人。
張教授隨時隨地為台灣保存歷史,無時無刻教導身邊的人台灣史地,讓大地同修渡過一個充實又有意義的中秋夜。
張教授也感謝同修熱心款待,並說明大地志工所做的事和目前台灣社推動的獨立論壇理念很合。
張炎憲教授介紹《青春‧逐夢‧台灣國》系列叢書

張炎憲教授談嘉義人文史地


延伸閱讀:【台灣社獨立論壇】巴勒斯坦的建國
【影片】張炎憲:從民間的力量促成台灣國家形成
【影片】張炎憲教授於聖山「228自由鐘」響鐘祈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671&Itemid=1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1)二二八與公義和平運動 1/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9-22

打破禁忌
八0年代台灣社會因不滿國民黨政府長年的戒嚴與威權統治,黨外人士不斷藉由地方及中央層級的選舉,進行爭自由要民主的政治抗爭。為打破各種反自由、民主的限制與禁忌,1986年5月19日,鄭南榕等人士發起「綠色行動」,要求解除長達38年之久的戒嚴令。之後,走上街頭抗爭不合時宜法令的行動,便風起雲湧地興起。
同此時期,台灣少數族群的原住民也起而發動「拆除吳鳳銅像」與「還我土地」的正名運動,「外省老兵」亦開啟了返鄉探親之門。學運、教改、環保、反核等超越政治議題的抗爭運動,逐漸成為主流。這也象徵台灣已經打破禁忌,朝重人權、自由的民主社會邁進。

二二八與公義和平運動
1987年2月4日,為紀念二二八事件40週年,民間成立「二二八和平日促進會」,推動「公佈真相與平反冤屈」運動;當時尚未解嚴,民間的公開紀念活動、遊行、演講、祭典等,均遭到國民黨政府壓制。

1995年3月23日,立法院通過「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 4月7日總統命令公佈「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10月7日開始針對受害者進行補償申請。2007年推動「補償」條例改正為「賠償」條例。

1987年3月7日於彰化市區遊行。 (宋隆泉 攝影)


1993年2月28日,受難家屬參加「紀念二二八促進族群和諧」遊行活動。 (廖德雄 提供)


1997年2月28日上午,台北市市長陳水扁主持二二八事件50周年紀念暨台北二二八紀念館開館儀式。 (曹欽榮 提供)

1995年2月28日, 二二八紀念碑在臺北二二八和平公園落成。李登輝總統為國民政府1947年的暴行,向全國人民道歉。這是二二八獲得平反的歷史畫面,象徵性大於一切;因為真正的加害者,並沒有負起最起碼的責任。二二八如此,白色恐怖亦然。 (黃子明 攝影)

1987年2月15日,台南市區遊行。(余岳叔 攝影)


1989年8月19日全台第一座嘉義市二二八紀念碑落成。 (曹欽榮 提供)


相關閱讀:228紀念碑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實信仰的動力
嘉義的228場域
延伸閱讀: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637&Itemid=57

滷豬腳

滷豬腳
 
主廚 melody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畜肉料理 魯

作法需時
10小時以上

食譜標籤
小丫姨夢想手作坊


豬腳 2隻
蒜頭 8顆
薑片 5大片
辣椒 1根
八角 6 顆
桂皮 3片
.沙拉油 5大匙
醬油 3杯~4杯
醬油膏 0.5杯
香油 1大匙
米酒 1/4杯
紅冰糖 3大匙
烏醋 2匙
6隻
 
常看美食節目,生意很好的滷味店家,每家都會說:採用幾10年的老滷汁,但是東西經年累月重覆煮都不會壞掉,真的很恐佈,說有多好吃也實在是不敢領教. 還是現煮現吃最實在安全.
作法
1
滷豬腳食譜作法,步驟1 熱鍋入沙拉油爆香蒜頭.薑片.辣椒.八角.桂皮
2
滷豬腳食譜作法,步驟2 先將作法1炒好的材料撈起,下紅冰糖煮成焦糖
3
滷豬腳食譜作法,步驟3 豬腳汆燙洗淨放入焦糖中,裹上薄薄的糖衣,再倒入作法1炒香的香辛料
(豬腳因為叫"腳"的關係,所以一定要洗的乾乾淨淨才可入鍋)
4
滷豬腳食譜作法,步驟4 轉小火,倒入醬油膏.醬油.米酒.烏酢拌勻,小火燜20min
5
滷豬腳食譜作法,步驟5 等每隻豬腳確定上色後,放到平盤中放涼
6
滷豬腳食譜作法,步驟6 將放涼的豬腳放到冰箱中冷藏,可以的話冷藏1晚,我趕著要吃中餐,所以開強冷2小時就取出
7
滷豬腳食譜作法,步驟7 滷汁開大火,加入可蓋過豬腳的水量,加入青蔥及5顆蒜頭,中小火滷1小時
8
滷豬腳食譜作法,步驟8 1小時後用筷子可插入即可食用了
1.好吃的東西,需要耐心烹煮,滷的時侯千萬不要大火,豬皮會破掉哦.
2.豬腳一定要現買現滷,才會好吃無腥味.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