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吹風機7大隱藏妙用!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living/%E8%B2%B7%E4%BA%86%E8%B2%A0%E9%9B%A2%E5%AD%90%E5%90%B9%E9%A2%A8%E6%A9%9F%E5%88%A5%E6%8A%8A%E8%88%8A%E7%9A%84%E4%B8%9F%E6%8E%89%EF%BC%81%E4%BD%A0%E4%B8%8D%E5%8F%AF%E4%B8%8D%E7%9F%A5%E7%9A%84%E5%90%B9%E9%A2%A8%E6%A9%9F7%E5%A4%A7%E9%9A%B1%E8%97%8F%E5%A6%99%E7%94%A8%EF%BC%81/ar-AAgvZZA

自由廣場》柯文哲能化解死亡交叉嗎?

2016-04-04 06:00
◎ 林清淵



根據周刊最新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僅剩四十二.四%,不滿意度三十九.一%,恐出現「死亡交叉」。筆者覺得柯P要扭轉民調很重要也很簡單,只要記取並改善以下的錯誤,努力拿出五大案的實質政績就可。

一、轉移焦點:被懷疑中信金將接大巨蛋,卻丟出個颱風補假議題,現在又說大巨蛋無解就i-Voting,如果專業問題不專業解決,反靠無法律依據的i-Voting來做決定,把責任都推給人民,那何需一個無法承擔的市長?

二、不辦大案:強制「搖搖哥」送醫,被轟踐踏人權;幼童車不能載國小學童,被轟不懂裝懂;小巨蛋擬漲租一一四%,引來十餘家娛樂公司怒轟;發生北投國小及內湖女童等案,希望里長辦活動揪怪人,被打臉想法怪…五大案不見了。

三、朝令夕改:行動派出所與用監視器代替員警取締違停都失敗;取消本來就有的見警率,女童命案後再恢復見警率;原訂去年十二月起汽車停車格全面收費,逾七成民意支持的政策卻因議員質疑,突然倉促喊卡…。

四、信口開河:「時代在進步,郵局早就應該從地球上消失」,隨即道歉;將於二○二○年遷走松機,遭交通部打臉;松機除了方便總統逃亡及對有錢人有幫助外,實在沒有好處…。

五、一言堂:帶兵不帶心且對屬下不厚道,常把換掉你當口頭禪,局處首長噤若寒蟬,柯又常出錯,忠言無法也不敢上傳形同獨裁。

六、政策矛盾:調漲公車票價後,又砍悠遊卡打折制度、加強機車停車收費的神邏輯。

面對台南市登革熱疫情,賴清德施政滿意度一度從六十九%滑落到三十九%,但賴的民調靠防疫奏效及化解南台大地震危機而止跌回升到八十八%。滿身爭議的柯文哲,處理五大案至今,讓當初八十五萬選民失望,莫忘初衷的實質政績才能化解低迷民調,否則二○一八馬上到,民意會再次顯現在五大案上。

(作者任職營建業,台中市民)



法治人權民主修養甚低





◎ 王伯仁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智慧交易所」民調評價六都墊底,雖然該民調方式和一般電話民調不同,但其實和近期國人的認知差不多,並不令人特別意外。

柯P以政治素人大勝連勝文二十五萬票入主首都市長,或令許多人跌破眼鏡,然客觀地分析,也不能說是「大爆冷門」,因有其充分成就條件存在,但其大部分條件並非柯P個人的魅力所致,而是「時勢比人強」造就。

但柯P民調每況愈下是事實,和社會觀感一致,答案應是出在「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他選前選後因亞斯伯格症而常有「白目」言語,選民多以「率直」而包容;但當選就任後,「蜜月期」總是會過完,選民會開始計較他的「白目」言詞和行為,例如憲兵非法搜索白色恐怖檔案,他一派輕鬆說「有錯改一改就好了,把軍隊搞倒對大家沒好處」,已達胡言亂語程度,讓許多力挺他的選民,懷疑柯P的法治人權民主修養甚低,不知伊於胡底?

柯P或許認為他的高票當選,是由於他的高智商和能力,因此以特高自信和高傲態度來施政,固然不落傳統窠臼,然矯枉過正,罩門盡露,選民當然會逐漸收回無條件支持和信任,民調也就每況愈下,柯P的清廉和努力無庸置疑,但「自視太高」是致命盲點,目前最大敵人就是自己,好自為之。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台中市民)



說好的跟毒品宣戰呢?





◎ 蔡志鏗



內湖驚傳殺童案,根據媒體報導兇手可能吸毒犯案,這讓我想起柯P在競選台北市長時,曾公開承諾上任後第一個月就要跟毒品宣戰。請問柯市長,當初說好的跟毒品宣戰,如今安在?

當時,對緝毒信心滿滿的柯P是這麼說的:「我當選上任後第一個月內就要跟毒品宣戰,如果一層樓發現毒品,就整棟樓抄」。當時還因為這句「整棟樓抄」,引發外界沸沸揚揚的議論。令人失望的是,柯P選前說得義憤填膺,但是真的上任後卻靜悄悄的,都已經過了十五個月了,柯P對於選前的緝毒承諾竟然從此隻字未提。

毒品、槍枝和幫派,是戕害當今青少年的三大惡源,特別是吸毒和販毒的年齡層不斷降低。毒品對於青少年的不良影響不容小覷,柯文哲市長當過醫師,對此應該再清楚不過了,呼籲柯P別忘了選前的緝毒承諾,早日公開向毒品宣戰,把毒品趕出校園,趕出台北市吧!

(作者為退休校長,台北市民)



少講話 才有機會止跌





◎ 岳日明



柯市長你的民意支持度狂掉,不關市政的議題,請閉嘴吧!即便記者堵麥,最好避開。你說越多話民調會越低。

一年多來,發覺除了拆橋,拆公車專用道外,至今你沒有做出一件令人印象深刻、感動人心的建設,取而代之的是,當面斥責局處首長,連鐵票的四十萬名老人家,才年領一千五重陽禮金你毫不手軟地全砍,卻對藍營鐵票的退休公職,每年三節慰問金,一毛都不敢刪?這不是擺明「柿子挑軟的吃」?

喧騰一時的大巨蛋、美河市等弊案,至今無解,繼續擺爛,你所標榜的魄力,怎麼突然消風了?

本土支持者,都深怕二○一八當你面對類似張善政這種咖的競爭對手時,你恐會敗選。為了不讓威權復辟,首都再度失守,目前已在遊說具有競爭力、民調始終奪冠的賴清德市長,來選台北市長,屆時透過三家公正民調公司,將賴清德、柯文哲、姚文智及其他有潛力的本土人士,來個初選民調,勝出者挑戰國民黨候選人,你該不會反對吧?

(作者為國際行銷講師,台北市民)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975607

[影片] 「小燈泡變大燈照」成真! 母慟憶「我懂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video.n.yam.com/20160403640277/%E3%80%8C%E5%B0%8F%E7%87%88%E6%B3%A1%E8%AE%8A%E5%A4%A7%E7%87%88%E7%85%A7%E3%80%8D%E6%88%90%E7%9C%9F%EF%BC%81%20%E6%AF%8D%E6%85%9F%E6%86%B6%E3%80%8C%E6%88%91%E6%87%82%E4%BA%86%E3%80%8D




【相關閱讀】

小燈泡變大燈照 媽媽追憶說懂了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975615

做一個慢半拍的媽媽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xianso.com/article/181939.html#008

一根香蕉25元 農委會睡著了

作者 薛理桂   
2016-04-04
自從去年幾個颱風接連來襲,造成國內農損十分嚴重,對於小市民的衝擊更是深受其害。據三月三十日報載,高麗菜一顆要價一二○元、小白菜一斤八十元、番茄一顆三十五元、香蕉平均一根二十五元,如此高價位的蔬果,是台灣數十年來難得一遇的景象,但是讓市井小民如何負擔?
去年的颱風過後,今年初又遇到寒害,天氣的因素無法歸咎於任何單位,但遇到天災時,農委會所屬的農糧署是否應啟動一些機制,例如:緊急自國外進口香蕉、番茄、葉菜類應急。如果再不進口,香蕉還需等到今年九月後才能降價,平民百姓還需再忍受天價般的葉菜類,將是情何以堪。
農糧單位應苦民所苦,「水果王國」的台灣,曾幾何時吃一根香蕉要價二十五元,其他的蔬果也是無一不飛漲。在薪水無法調漲的情況下,讓民眾有能力吃得起香蕉的小確幸,冀望農政單位能夠多為廣大民眾著想,趕緊自國外進口香蕉及葉菜類蔬果,以解目前國內蔬果欠缺的燃眉之急。
(作者現任政大教授,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

這一棍,打在兩岸買辦頭上!

作者 胡文輝   
2016-04-04
這一棍,打在兩岸買辦頭上!讓兩岸買辦們眼冒金星!讓把「九二共識」當魔咒、「兩岸同屬一中」當貢品、八年來吃香喝辣的兩岸買辦們,總算挨了一記當頭棍!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下禁令,非經同意不得訪中,林中森被迫臨時取消下台前去中國「畢業旅行」,海基會不甘不願的聲稱,挨了立院一記悶棍。
這一棍,當然不是悶棍,而是具有堅強民意基礎的譴責之棍!以林中森過去三年半,四十二次訪中,諸多不利台灣的言行作為,民意打他一百棍都不夠。但是,他仗著執行馬英九的親中政策、仗著國民黨立委在立院佔絕對多數的庇護傘,即使再違背台灣民意仍然老神在在。
今年一月十六日的總統及國會大選,國民黨雙雙慘敗,新的國會在二月一日上任,形勢才發生撥亂反正大逆轉,而林中森竟還想利用馬英九交接政權前的尾巴,用公款到中國畢業旅行,立委更強烈質疑,此行恐是為下台後的兩岸買辦關係做安排。
因此,立院內政委員會禁令這一棍,僅是開始,至少還有九十九棍暫時寄下,未來如查出更多不利台灣的事證,非但民意之棍不輕饒,法辦之棍更不會放過!
其實,「九二共識」就是兩岸買辦們在中國、在馬政府的註冊商標,「同屬一中」則是他們販賣的共同商品核心成分,無論稱之為買辦、掮客、遊說集團等,都從中圈地攫取私利,哪管台灣受重創?
馬英九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可說就是兩岸「總買辦」,千百民意之棍、法律之棍在準備著,馬的皮可要繃緊點!(胡文輝)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談

牽制中國南海擴張 日潛艦抵菲訪問

2016-04-04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與菲律賓年度聯合軍演「肩並肩」(Balikatan)預定四日登場,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艦「親潮號」(JS Oyashio),三日抵菲進行三天親善訪問。這是日本潛艦十五年來首次在菲國靠岸,在南海問題持續升溫的背景下,具有牽制中國的意涵。
  • 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艦「親潮號」三日抵達菲律賓蘇比克灣,這是日本潛艦十五年來首次抵達菲律賓進行親善訪問。 (歐新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艦「親潮號」三日抵達菲律賓蘇比克灣,這是日本潛艦十五年來首次抵達菲律賓進行親善訪問。 (歐新社)

時隔15年 日潛艦菲國靠岸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海自練習潛艦「親潮號」及「有明號」、「瀨戶霧號」兩艘護衛艦,三日上午抵達呂宋島的蘇比克灣,三艘船艦共載有五百名初級幹部自衛官,預定停留到六日。率領潛艦的一等海佐(相當於海軍上校)吉野宏昭表示,菲律賓海軍是海自非常重要的夥伴。
報導指出,海自艦隊三月下旬由日本出發,經過台菲之間的巴士海峽抵達菲律賓,同行的兩艘護衛艦在六日後也預定通過南海,前往越南軍港金蘭灣靠港。分析指出,此行雖然名義上是海自初級幹部自衛官的航海練習與親善訪問,但明顯是為了牽制中國。

同行護衛艦 將穿過南海訪越

鑑於中國在南海興建人工島礁並軍事化,日菲兩國加強防衛合作,今年二月締結防衛裝備品與技術移轉協定。四月下旬,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將出訪馬尼拉,預計將簽署向菲軍提供海自TC-90練習機的租賃協議,以增強海空域巡邏。菲國海軍司令部表示,日本自衛隊艦艇到訪是持續促進區域和平與穩定的展現,以及加強與鄰國之間的海上合作。
約一萬名菲律賓、美國和澳洲部隊將參加四日至十五日舉行的「肩並肩」聯合軍演,日本自衛隊也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美國國防部高官日前宣布,日菲兩國政府正就簽署規定自衛隊員在菲國境內活動的法律地位協定展開談判,一旦簽署協定,自衛隊將可正式參加美菲軍演。
Source: 自由時報

司法體系有「恐怖聯誼」? 郭清江現身說法

2016-0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為「轉型正義」議題的其中一部份,台灣的「司法公正」長久以來都備受質疑;晚間政論節目除了邀請麻省理工航空博士郭清江現身說法,討論司法疑似「對人不對事」的特殊現象,也討論到「恐怖聯誼」的複雜人際關係是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 郭清江於晚間政論節目現身說法,討論自己遭非法限制出境、問案無關起訴案件等不合理待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郭清江於晚間政論節目現身說法,討論自己遭非法限制出境、問案無關起訴案件等不合理待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 郭清江認為最後全案偵辦5年多卻不起訴,讓人身心俱疲,最高檢察署最需要負全責,最好是全面撤換。(圖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郭清江認為最後全案偵辦5年多卻不起訴,讓人身心俱疲,最高檢察署最需要負全責,最好是全面撤換。(圖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 周玉蔻提出,國內有些高官夫人會固定在最高法院與檢察官及法官「座談會」聯誼討論相關案件。(圖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周玉蔻提出,國內有些高官夫人會固定在最高法院與檢察官及法官「座談會」聯誼討論相關案件。(圖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今天(3日)晚間《正晶限時批》政論節目中,郭清江表示自己先後為了台北捷運木柵線通車、淡水線整合及國家公共工程回國服務,卻在2008年收到被控貪瀆的傳票後,遇到非法限制出境、問案內容與公共工程無關等不合理待遇,最後全案偵辦5年多卻不起訴,讓郭清江身心俱疲。郭清江直指最高檢察署最需要負全責,最好是全面撤換。
媒體人周玉蔻提出,1949年後台灣的司法體系就沒有權力交替過,甚至國內有些高官夫人會固定在最高法院與檢察官及法官「座談會」聯誼討論相關案件。中洲科技大學副校長歐崇敬指出這種座談會是「恐怖聯誼」,類似的人際牽扯是影響司法公正的主因。
律師黃帝穎則指出,檢察官的辦案時間與方式明顯落差很大,可以惡整郭清江5年卻只需要22天便不起訴朱立倫的搓湯圓案。媒體人鍾年晃則認為,檢察官體系本來就不該放在行政體系當中,會容易淪為政治的打手,還建議增加「陪審團制」、「檢察總長民選制」等改革司法。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