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網路流行的罐裝沙拉,原來要這樣疊才是對的! /

記者/陳凱詩  2017/05/04         

近期在網路火紅的「罐裝沙拉 Jam Jar Salads」是一種新穎的飲食方式,將新鮮、多樣的蔬果層層堆疊在透明玻璃罐中,繽紛鮮豔的色彩讓人食指大動,攜帶、食用也很方便不過罐裝沙拉可不是把所有食材都丟進罐子裡就好,食材如何分層疊放,可都有學問,按照順序才能做出最美味的罐裝沙拉喔!
看了讓人心情也很好的玻璃罐沙拉。(資料照)

層層堆疊的美味秘訣!

先知道!容器選擇是關鍵
製作罐裝沙拉最好使用玻璃罐,因為玻璃罐比較不容易沾染食物的氣味跟顏色,且玻璃可以透過煮沸來殺菌,不僅更衛生也能延長瓶中食材的保鮮期;建議選用長型的罐子,避免沙拉醬往上浸泡到葉菜類,影響沙拉的口感和保存時效。
準備好喜歡的食材後,就開始分類堆疊囉~(Pixabay)
第一層:醬汁
液體醬汁必須擺在最底層,確保不會在食用前就滲透到其他食材中,導致食材因浸泡過久而影響口感。
醬汁的份量也是以不淹沒至上一層的食材為基準,醬汁過多可是會掩蓋食物本身風味的,不要太貪心喔!
罐裝沙拉在食用前搖晃罐子,可讓醬汁平均分佈在食材上,不必擔心味道不均勻的狀況。
第二層:不易吸收醬汁或適合浸漬的食材
此層食材會直接接觸醬汁較久的時間,要選擇不易吸收醬汁的食材,像是小黃瓜、豆類、胡蘿蔔等;而番茄、洋蔥這類適合浸漬的食材因為容易釋放本身香味、讓醬汁更加分,也很適合置於第二層。
罐裝沙拉也可以放入米飯或義大利麵等來增添飽足感,若喜歡吃比較軟爛的麵食或穀物,可以在醬汁後就先加入澱粉類,使其浸泡入味。

第三層:較硬的根莖類食材
較堅硬的根莖類蔬果,像是玉米、蘋果、花椰菜等,可以當做乾、濕食材的隔層。
第四層:蛋類、肉類等蛋白質
若想換換沙拉的清淡口味,也可以加入一些肉類補充蛋白質的營養,無論是雞胸肉、燻鮭魚、鮪魚或蝦子都很適合,冷冷的入口也能嚐出肉質的鮮甜!適合放在根莖類之上。
第五層:堅果或起司
將乾、濕食材隔開後,即可放入杏仁、核桃等堅果類或有濃郁風味的起司,可以提升營養價值還能增添不同的口感和香氣喔!
最上層:較軟嫩的蔬果
最後一層是較脆弱的葉菜、蔬果類,這樣就能避免不被其他食材壓爛,保留最初的口感。推薦萵苣、美生菜、苜宿芽、紫高麗菜等,或是火龍果、水蜜桃、柑橘等口感較軟的水果。
蔬菜要裝滿罐子上方剩餘的空隙,甚至可以超出瓶口,然後用手將食材向下壓,把空氣排出後再上蓋,可減少空氣接觸、減緩腐壞速度,且同時能防止罐內空隙過大,導致各層食材互相移位,失去分層的目的。

記起來!美味 4 關鍵

1 食材要瀝乾
多餘的水分會影響蔬菜類的清脆口感和醬汁風味,因此食材入瓶前一定要瀝乾。
2 肉類要煮熟
罐裝沙拉主要食材都是新鮮蔬果,肉類一定要煮熟,才能避免滋生細菌,影響腸胃健康喔。
3 加熱食材要放涼
未放涼的食材在瓶中會產生水氣,影響蔬果口感,甚至稀釋醬汁。
4 分層要確實需要注意的就是最底下兩層和最上層的食材擺放順序,其他的分層比較沒有硬性規定,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改變順序。
準備自己喜歡的食材,製作獨一無二的罐裝沙拉吧!(Pixabay)
 
 
 
 
引用網址如下:
 

 
 

自由廣場》沒處理好司法、媒體 李前總統向我們道歉

2020-08-01


◎ 張麗淑

二十多年前,台灣的天空是屬於某特定黨派族群的媒體,我們希望空中不要只有一種聲音而已。我因參與寶島新聲電台由地下電台到合法申請執照到設立,過程中與李前總統有過接觸,並曾在二○○三年到翠山莊拜訪李前總統,同行者還有當時擔任台長的張素華小姐。
在翠山莊與李前總統談話時,有一件我印象最深刻、讓我嚇了一跳的事情,李前總統用台語說「我要向你們道歉」,他說,在他任內有兩件事情沒有做好,一是司法的問題,二是媒體的問題。我聽到當時,真的是非常的感動!
一個位高權重的前總統能夠當著我們這些無名小卒說出他內心的遺憾,我相信他盡了非常大的努力,力圖讓台灣邁向更民主的國家。他的這種精神,不只是基督徒應有的態度,更是一個國家領導者應有的表率。
想念您,相信您現在已在上帝的國度裡,更希望您的家屬得到上帝的安慰與引領。

(作者為寶島新聲電台前台長、現任董事)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390123

自由廣場》李前總統拒絕和外賓談台獨


2020-08-01

◎ 林正二

李前總統幾年前曾針對賴清德的「主張台獨」說法表示,台灣要獨立,中國說不定就派軍隊打台灣;同時強調,他不曾說過台灣要獨立,因為台灣已獨立
李老先生到底有沒有主張台灣要獨立,因為他的跳躍式中文,實在令人搞不清楚他的確實說法。但李多年前的確就不贊成「法理台獨」,個人可以作證。
二○○六年我從洛杉磯調回台灣,適逢老友加州Pepperdine大學教授Bruce Herschensohn(漢名賀森松,著有《台灣:恫嚇下的民主進展》)訪台,我陪同他拜會李前總統。賀森松是強烈支持綠營的學者,所以一開始李跟他相談甚歡。沒想到聊到一半,賀森松突然問起李對台獨的策略,老先生頓時愣住不語,賀森松卻持續追問;最後李竟然不理外賓,逕自用國語跟我談起「我不是我」的生命哲學長達五、六分鐘,我也只好尷尬地聆聽他的長篇大論。李是我尊敬的前總統,他對外賓再怎麼不禮貌,我也不便阻斷他對我的「演說」,場面實在很尷尬。
事後我跟賀森松聊起,我們都不曉得老先生何時改變了台獨立場,還是他的國語不夠精準,大家誤會了他的想法。但私底下我是贊成李前總統的說法,台灣已獨立,沒必要宣布獨立,以免引來戰禍,目前最重要的是抗中保台,維持台灣主權現狀。
李前總統最初在「國統綱領」「一中政策」掩飾下維護兩岸和平,後來卻強烈反對一中,並推動「特殊兩國論」,贊成國家正常化。賀森松是「上海公報」形塑過程的歷史見證人,為美國的一中政策始作俑者尼克森的助理,後來卻強烈反對一中政策,還鼓吹台灣獨立。而我是台灣外交官員中最反對九二「一中共識」者,時常在充斥一中情結的保守官僚系統,跟藍營官員奮戰。從美返台後,又陪同賀森松拜訪也是跟國民黨一直在鬥爭的李前總統。兩位「台派」碰面,本以為會激起火花,卻無法交換台獨意見。歷史實在有夠諷刺、有趣!也可見,推動台獨運動的艱難!
個人研判,李卸任後一直在鼓吹台灣國家正常化,應該贊成台灣制憲正名,但因為他知道美國反對台灣修改國名,因此認為此事不能大張旗鼓,須低調進行,等候利我時機再出手。或許這是李前總統不高興外賓不斷問他台獨策略的原因吧!
(作者為退休駐美外交人員)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390122

自由廣場》感念李登輝的點點滴滴

2020-08-01
 
◎ 吳澧培

我和李登輝的初見面是在他當農復會技正時期。有一次,我在友人陳震基家中打麻將,打到一半,有一位瘦高年輕人帶著一隻雞(在當時算是厚禮)來拜訪。原來是李登輝來推薦人選給任職水利單位的陳震基。對李登輝來說,陳震基是在白色恐怖時期,可以信賴並寄住避風頭的同窗兼好友。因為這樣的關係,陳堅持不肯收下李登輝的禮數,雙方推拖拉扯了許久。我麻將打到一半極感不耐,忍不住扯起喉嚨對窗外大喊:「喂!你們快一點啦,不知道麻將三缺一多痛苦嗎?」當然,我那時絕對不知道,我吼叫的人在日後將成為「總統閣下」、並被國際譽為「民主先生」。
李登輝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我曾經運用人脈,介紹了美國大學的水利工程的系主任,提供有關治理淡水河的專業意見,但我真正與他有所接觸,是在他當蔣經國的副總統時期。當時他在訪問南美的外交行程途經洛杉磯,透過駐洛杉磯歐陽處長邀請我參加晚會。我猜想應該是我在美經營銀行之餘,也積極推動與台灣人相關的公共事務,而引起李副總統的注意。但因我對國民黨成見甚深,從不與國民黨官方人員往來,所以沒有赴會。沒想到,李副總統另外安排了時間與我私下會面。見面時,他特別提到,蔣經國已經著手改革,並且逐漸重用台灣人。我們雖然各屬體制內和體制外,看似分庭抗禮、沒有交集,但是以台灣的未來的角度,我們做的事是殊途同歸、目標相同的。
聽到他這麼說,我不禁向副總統提起美麗島事件還在坐牢的政治犯們,特別是林義雄的處境,最令所有的台灣人不捨。當時李副總統說他會盡力幫忙這些政治犯。當然我無從求證他究竟盡了多少力,但是後來我確實在第一時間,就從我的好友麥考斯基(當時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口中得知,林義雄即將被釋放了。我對外來政權國民黨官僚出身的李前總統印象開始改觀,可以說是從這次的會面開始的,他是懷著台灣心在從事公職。
蔣經國過世以後,麥考斯基組團赴台,一來祭悼蔣經國,一來祝賀李登輝就任總統。當時黨政軍大權都還握在國民黨的反動勢力手中,尤其以軍頭郝柏村的威脅最令人忌憚。麥考斯基在飛往台灣的飛機上打了一通電話給我。他問我說,到了台灣之後,有沒有甚麼他可以幫忙做的。我請他做兩件事:一是代表美國的立場,公開大力宣揚台灣的民主成就:台灣的獨裁政權時代已經結束,人民依照憲法,讓新的總統就任,這是台灣政治的新里程碑。另一件事,我請麥考斯基代表美國告訴郝柏村,在此關鍵時刻,不要妄想利用軍事政變等等手段威脅總統甚至奪回政權。麥考斯基照做了,他當面警告郝柏村說”Don’t even think about it.”(連想都不要想!),據麥考斯基說,當下郝總長聽了這句話之後,立即回答”No, no, absolutely not.”(不會、不會,絕對不會!)
蔣經國去世,李登輝繼任總統後,受到國民黨內的保守勢力極大的杯葛,我在紐約與彭明敏教授見面,決定衡量大局後,應支持李登輝。雖然我們對國民黨疑慮未減,但是相較來自中國的殖民勢力,土生土長的李登輝算是較有台灣意識的政治人物。於是,我們致電李登輝表示海外的台灣人願意幫忙,事後彭明敏也公開表態支持李登輝,還因此受到台獨聯盟的撻伐。
雖然高居總統大位,但李總統在黨內的處境確實十分艱難。從與他見上一面之坎坷曲折即可略知一二。1992年,我受彭明敏之託,回台為他疏通返台所需之護照一事,因此拜會李總統請他幫忙。當時是透過黃石城安排某一個星期三(國民黨例行中常會之日),我被告知上午七時到「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的會長辦公室等候,因為總統身兼會長,故會長辦公室決不會有人擅闖。辦公室內備有茶水點心,供我等候時間潤喉果腹。我在裡面從早上七點一等等到下午三點多,李總統才出現。有關彭明敏的護照問題,他一口答應處理,並當場打電話給丁懋時(當時的駐美代表)交代此事(果然,我還沒回到美國,彭教授就接到丁懋時的電話通知護照發放一事了),護照問題處理了之後,李總統在辦公室裏對我大吐苦水,細數郝柏村李煥等人如何掣肘,尤其行政院祕書長王昭明最是陰險難搞…。喋喋不休,竟一路談到六點多。我還記得,他多次提到目前還需要一忍再忍,但他有整套計畫,有把握可以讓台灣走向正常化、民主化!他也提到軍中有65個上將一定要卸職,否則軍隊無法國家化,郝柏村再神氣沒多久…等等。我不是體制中人,多半只能傾聽,無法搭腔。
1996首屆總統直選,我從美國率團回來支持彭明敏。有機會和李前總統見面時,他的態度依舊和藹親切,絲毫沒有感覺到他把我們視為「政敵」或「競爭對手」而產生任何敵意。選舉劍拔弩張之際,與李前總統的會晤仍是一貫的如沐春風。我也有聽麥考斯基轉述,他訪台拜見李總統時,總會提起與我的交情。有一次提到吳澧培時,副總統連戰在旁邊補話說,吳是支持彭明敏的。李總統依舊笑笑說:”It’s alright, it’s alright.”李總統的心胸風度,連麥考斯基也稱讚不已。
2000年之後,我沒有接受阿扁總統到政府部門任職的邀請,主要原因除了銀行業務忙碌無法放手之外,也是因為我想善用在美數十年所累積的人脈,為鞏固台美關係多盡些心力,畢竟民進黨首次執政,在台美的外交關係上著墨不深,正是需要大力協助的時候,所以我成立了Formosa Foundation福爾摩沙基金會,專責拓展台灣的外交空間。有一次我回台拜會李前總統,李總統十分認同基金會的任務目標,直說我們就是要學猶太人那一套,強化台灣在國會及政府部門的遊說力量,還主動說他也會幫忙。後來黃昆輝果然銜李登輝之命來美,與我同赴科羅拉多州拜訪猶太裔的前國會參議員Hank Brown,Brown也提供了遊說工作之組織及運作種種寶貴資料。可惜台灣人在美國的財力或各方面的勢力,還是不能跟猶太社會相比,要和猶太人一樣在美國政壇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恐怕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李總統在任內曾經訪美,回到母校(位於紐約州的康乃爾大學),發表了膾炙人口的「民之所欲,常在我心」。但他最想造訪的城市,無疑是美國的政治中心-DC華盛頓特區。2005年時,雖然卸任數年,李總統仍心心念念要在國際社會,以卸任總統之尊,為台灣拓展外交。他問我是否能夠協助他造訪DC,我又找了我的好友麥考斯基,這時他已經從參議員轉換跑道成為阿拉斯加州的州長。州長一口答應,並且規劃了請李總統以阿拉斯加州的貴賓身分訪問DC的行程,也疏通了美國國安會得到認可。雖然過程有許多曲折阻礙,但李總統終究能一償宿願,順利地訪問了華盛頓特區。在阿拉斯加時,在州長安排之下,李登輝的歡迎晚宴以及演講會,受到各界極大的迴響,所到之處皆受到熱烈的歡迎。返台途中要經過洛杉磯與台僑及美國重要政壇人士會晤,所以我跳過DC的行程,直奔洛杉磯協助前置作業。果然,李總統魅力無法擋,即便離開權力中心,仍在當地造成轟動,歡迎晚會以及演講午餐會,都創下了氣氛最熱烈以及參與人數最多的空前紀錄!李總統成功帶領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完成廢除國代、總統直選、落實本土化等政治大工程,不僅是台灣島內,就連海外的台灣人,也是佩服不已。
因為洛杉磯的經驗大成功,隔年(2006年)的「日華懇談會」將在日本舉辦,李總統要我擔任帶團團長。日華懇談會的團長為出身政治世家的椎名素夫參議員,成員多是日本國會的參、眾兩院的跨黨派議員以及重量級政壇菁英,重要性可見一斑。承蒙李總統指定為團長,我真的深感受寵若驚。但這也是最後的一次,我與李總統的密切接觸了。
我很榮幸能與李總統有一次又一次的近身接觸,訪美期間甚至時常朝夕相處。從幾次與李總統的深談中,得以窺見李總統的內心世界,我確實感受到李總統對台灣這片土地極其用心、耗費精神,毫無保留的付出與努力,令我十分感念。
(作者為美國銀行家、前總統府資政)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390121

美中脫鉤,台商進退失據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7-30
美中脫鉤不是開玩笑,這是最真實的課題,80%美商已經離開中國,避免自己被當成肉票。圖/擷自白宮臉書直播影片
美中脫鉤不是開玩笑,這是最真實的課題,80%美商已經離開中國,避免自己被當成肉票。圖/擷自白宮臉書直播影片
紅色媒體把台商寫得很偉大,鼓勵台商繼續留在中國,為中國經濟打拼,還嗆聲中台血濃於水,永遠無法脫鉤,不要妄想,貿易應該奠基於自由,只有極權國家包山包海,用暴力綁架人民,語帶恐嚇,才敢這樣對台灣人大聲。
中台經貿持續擴大
沒有錯,目前中台經貿順暢,台灣的南向政策,受到瘟疫影響,沒有增長,反而消退,執政黨因此成為國會抨擊目標,南向政策是否錯誤,政府本意希望降低對中國依賴,避免危及國安,卻事與願違,反而與現實脫節。
反過來看,台灣銷售中國的產品以及零件,持續增長,目前台灣出超800億美金,貿易依賴還是在42%上下徘徊,台灣經貿風險,顯然沒有降低。儘管貿易出超對台灣不無小補,但是,風險管控卻顯然失控,最主要原因是全世界經濟受到疫情影響,台灣和中國算起來,受傷較輕微,復工時間比較快,所以客觀情勢下,中台持續發展經貿,但是,這樣的經貿,一半來自中國台灣工廠從台灣進貨,這些工廠為中國奉獻千萬的就業人口,就算政治不介入經貿行為,經貿也是兩面刀,中國砍斷中台經貿,等於砍斷在中國台灣工廠的零件來源,兩國一起受傷,這是最殘酷的現實,問題是,台商在中國賺這種錢,內心快樂嗎?還是惶恐不安?政府應該如何給予真正要離開中國的台商幫助?這才是問題所在。
2018年,漳州台商會會長李榮福,參加台灣的海基會春節聯歡會,會上表示支持政府的「M503航線政策」,李榮福立刻被中共拔掉台商會會長職務,你說,「這些台商會不是人民團體嗎?」錯了,在中國共產黨眼中,可以管轄的地方絕不放過,人民團體也同樣必須姓黨,你不姓黨,不跟著黨的指揮走,你就錯了。
台商在中國生存不容易,眾所皆知,而且早已經變成中共肉票提款機,救災要台商捐款,搞慈善活動也要台商,你在中國賺錢,所以被祖國剝皮是應該的,這就是台商處境,過去,大台商還有能力和共產黨叫板,2018年,「上市公司管理辦法」出檯後,所有大台商工廠內必須設立黨支部,等同已經被共產黨管理了,別說叫板,現在連呼吸能力也沒了,郭台銘富士康很快被紅色工廠取代,就算聽黨的話,照樣沒有用,台商是否真愛中國,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但是,很多台商變成肉票之後,就罹患「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肉票被迫愛上土匪,倒是真實上演的故事。
所以捐款是小事,大事是替中共政策背書,服從黨領導,變成統一急先鋒,還要在台灣選舉時,拉票或出錢買票,2019年,大選,長沙台商吃大餐,替老韓助選,現在還在打官司,長沙台商會被逮到,只是冰山一角,沒逮到的台商會還有一大堆。
中台開始交流,大談政經分離,政治不干預經濟行為,對中共而言,這一切全部是廢話,政治魔手隨時干預經濟活動,你要在中共地盤討生活,他要你死,你就算找到上帝擔任律師,同樣活不了。
紅色滲透大學
為了理解中共,以便交流順暢,所以,中台交流之下,也多出來一大堆所謂「大陸研究」議題,多出一堆官政兩棲假學者,這些學者更是紅色滲透,進入大學學府的代理人,看看最近最熱門的碩士論文抄襲話題,寫的千篇一律有關中台經貿話題,不然就是中國研究,給了一些抄襲論文者有飯吃,也給政客鯉魚躍龍門的管道,這些所謂大陸所,更是一片紅通通,假借交流名義,在中台兩邊吃香喝辣,他們拿到碩士或博士,問題是真的懂中國嗎?

白邦瑞寫了《百年馬拉松》,很清楚告訴美國人,中共從建政那一天,就想要幹掉美國,當世界老大。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美國和中共交朋友40年,國內培養出一大堆「紅色中國通」,寫出了海量的論文,還有看不完的書,但是,如今美國政府才知道被中共玩弄了40年,現在全世界被中共病毒危害,民主國家險些被中共顛覆,經濟被搞到一團糟,才赫然覺醒,請問,這些紅色學者,所謂懂中國的智庫,美國幾百家,不少學者拿政府經費研究中國,請問,如今搞到這步田地,被中共耍弄,該不該為了美國而切腹自殺?
只有白邦瑞最清醒,他寫了《百年馬拉松》,很清楚告訴美國人,中共從建政那一天,就想要幹掉美國,當世界老大,此事圖謀已久。
美中脫鉤不是開玩笑,這是最真實的課題,80%美商已經離開中國,避免自己被當成肉票,前天還看到紅色媒體報導台商思念中國,冒著疫情進入中國,我只能說,「請台商多多保重,不要只顧賺錢,沒命回台灣」。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930&Itemid=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