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最簡單的罹患皮膚癌風險評估:數數自己手臂上長了幾顆痣



最近英國一項研究顯示,人類手臂上痣的數量,可以頗為準確地推算出全身痣的數量。那麼,人身上有多少痣重要嗎?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研究員指出,這可以作為罹患惡性黑色素瘤(melanoma,是所有惡性皮膚癌中最惡毒的一種)的風險評估,是一種簡單判斷罹病機率的重要資訊。

在日常生活中,想搞清楚自己身上「從頭到腳」有幾顆痣其實不容易。因此英國科學家想要找出一種新的方法,希望只要透過身體的一部分就可以概略推估全身的痣的數目。最後研究員發現,身體各部位中「手臂」是最能準確估算全身痣的數目。
舉例來說,如果女性右臂上有超過七顆痣,那麼就可以推估她全身有超過五十顆痣;若女性右臂上有超過11顆痣,那她身上可能有超過100顆痣。當一個人身上長了很多痣,表示他的皮膚細胞相當活躍,也因此會提高某些細胞轉變為癌症的可能性。
黑色素瘤。其常見特徵為外觀非對稱、形狀不規則、顏色不均勻、多數大於6公釐、可能會有疼痛或灼熱感。(維基百科)© 由 風傳媒 提供 黑色素瘤。其常見特徵為外觀非對稱、形狀不規則、顏色不均勻、多數大於6公釐、可…
黑色素瘤。其常見特徵為外觀非對稱、形狀不規則、顏色不均勻、多數大於6公釐、可能會有疼痛或灼熱感。(維基百科)

這項新發現刊登在《英國皮膚醫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指出不分男女,如果手臂上長有超過11顆痣,那麼很有可能在全身有超過100多顆痣;痣的數量越多,罹患惡性黑色素瘤的機率也就越高,研究員表示,身上每多一顆痣,患皮膚癌的機會就會增加2至4%。然而,惡性黑色素瘤正是皮膚癌中最危險的一種。
榮總官網惡性黑色素癌衛教資料。© 由 風傳媒 提供 榮總官網惡性黑色素癌衛教資料。
榮總官網惡性黑色素癌衛教資料。

雖然惡性黑色素瘤的致死率很高,但只要能在早期診斷出來,病患的存活率通常可以提升很多,也因此美國新墨西哥大學綜合性癌症中心(University of New Mexico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的科學家開發了一款手機軟體「痣圖員」(Mole Mapper),用以偵測、追蹤皮膚癌早期的症狀。
點入「痣圖員」後,使用者只要每月定期拍下身上的痣,手機軟體就能記錄痣的大小、形狀、位置,並定期幫使用者追蹤,看痣是否有異狀或是改變。透過這個軟體,使用者可以知道哪些是一般的痣、哪些又有可能是潛在癌症風險的痣。
新墨西哥大學癌症中心的貝維克博士(Dr. Marianne Berwick)表示,認識自己的身體是發現皮膚癌的第一 步,「如果發現身上的痣或是某處皮膚有異狀,應該要盡快找醫生詢問。」她希望透過這款手機軟體「痣圖員」,能讓大眾更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論是看起來的樣子,或者是感覺上的改變。」
 
 
 
引用網址如下:

南海仲裁掀波 大陸腹背受敵壓力重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31日電)國際仲裁法院裁定,有權審理菲律賓就南海主權爭議提起的仲裁案。對中國大陸而言,美國軍艦日前才駛進陸控南海島礁12海里範圍,首輪法律戰又敗陣,壓力可謂不小。
設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PCA)29日裁定,對菲律賓政府針對大陸提出的南海仲裁案有管轄權,仲裁結果2016年可望出爐。
大陸先前主張常設仲裁法院對此案無管轄權,拒絕參與仲裁。對上述結果,大陸外交部30日表示,菲律賓片面請求仲裁,常設仲裁法院決定受理的裁決沒有效力,對陸方也沒有約束力。
南海可說是本週國際新聞焦點。美國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27日駛入南沙群島渚碧礁和美濟礁12海里範圍,美方強調此舉是行使「自由航行權」,彰顯人工島礁不具領海的意味濃厚。
如今,和美國長久以來同聲一氣的菲律賓又在常設仲裁法院初步打了勝仗,大陸在南海填海造陸、造成「既成事實」的如意算盤將面臨國際法更深考驗,猶如腹背受敵,動輒得咎。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丁樹範向中央社表示,常設仲裁法院的裁定,北京當局嘴巴說不接受,但若各國都遵守,大陸難免有顧忌,這項裁定某種程度上將增加大陸面臨的壓力。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也向華爾街日報表示,常設仲裁法院的見解明確駁回陸方稱菲律賓就此事和大陸協商不足的主張,對大陸形同「一記重擊」。
常設仲裁法院的裁定具約束力,卻無權強制執行,過去也有多國無視裁定的情形。
丁樹範說,仲裁結果若對大陸不利,北京絕對不會接受,畢竟大陸內部民族主義高漲,在南海爭議上調子拉得太高,幾乎沒有轉圜餘地。但即便如此,大陸也不會明講不遵守國際法。
從法理角度看,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非屬天然形成的人工島,不得享有12海里領海。大陸在南海造礁為島、聲張主權,鑽法律灰色地帶,也給了菲律賓和美國以法反駁的空間。
據華爾街日報,倫敦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亞洲安全專家鍾偉倫表示,大陸接下來運用的策略將是強調這些島礁的民用用途,淡化美方指控的「軍事化」意涵。
他預測,南海將進入「戰略僵局」,美軍艦艇在陸控島礁周圍增加巡邏,大陸也會派遣船艦應對,並譴責美方行動。「中美雙方都能說自己堅守立場,沒有丟面子。」
大陸近年在南海積極活動,不僅有意「重返亞太」的美國大受威脅,南海周遭國家也倍感壓力。經過本週,大陸的南海領土主張合法性遭嚴密檢視,輸了首輪法律戰,壓力反過來讓北京難以再一意孤行。1041031
 
引用網址如下:

「對面、隔壁都因癌症過世」 台西鄉民泣訴空污:我的家鄉是癌症村


 
《青空望想》
詞曲:陳重勳
為什麼又是灰色的天空,為什看不見前面的山峰?
什麼時候才有青色天空?什麼時候能見翠綠山峯?
誰能給我乾淨的空氣?誰能給我安心長大的權利?

台灣近日天氣灰濛濛,尤其是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南投等縣市,空氣品質極差,由於受到有害健康的細懸浮微粒PM2.5籠罩,甚至還達到嚴重的空污的「紫爆」程度,若長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對身體有極大傷害。因此,彰化縣環保聯盟選在31日西洋萬聖節時,號召群眾一同為所處的空汙環境發聲,導演柯一正、王小棣等都參與,還有數十位親子家庭、受害者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為所處的空汙環境發聲。
「不給好空氣就搗蛋」抗議活動,導演柯一正帶著自製面具上台(郭佩凌攝)© 由 風傳媒 提供 「不給好空氣就搗蛋」抗議活動,導演柯一正帶著自製面具上台(郭佩凌攝)
「不給好空氣就搗蛋」抗議活動,導演柯一正帶著自製面具上台。(郭佩凌攝)

導演柯一正帶著自製防毒面具聲援,他說:「台灣每到秋冬季節,空氣變差的情況已經很多年,政府應該拿起魄力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台塑應負起榜樣改善六輕製程,如果工廠製程會造成污染就是黑心產業,那和頂新有什麼兩樣?」

台灣「環境難民」 台西鄉民逃離家鄉


「對面、隔壁住戶都因為癌症過世,我們村莊是所謂的癌症村,聽禮儀社的人說,都是因為癌症過世,空前絕後。」居住在雲林縣台西鄉的黃源河說。在台大教授檢驗結果之下,台西鄉鄉民身上有致癌物質殘留在身體裡的比例是最高的。他表示,由於台西鄉秋冬時位在麥寮下風處,麥寮工業區煙囪很高,夾帶著有毒物質的空氣,在風起後第一個遭殃的便是台西鄉。
「不給好空氣就搗蛋」抗議活動,孩子高舉陳情書(郭佩凌攝)© 由 風傳媒 提供 「不給好空氣就搗蛋」抗議活動,孩子高舉陳情書(郭佩凌攝)
「不給好空氣就搗蛋」抗議活動,孩子高舉陳情書。(郭佩凌攝)

「犯罪有指紋,那麼驗尿結果就是污染的指紋。」對於家鄉人們驗尿結果呈現「礬」,黃源河表示:「這些物質只有石化廠有,空汙不只會汙染當地,還會遍及到台灣各地。」
黃源河說:「之前喊了幾年空汙問題都沒人聽,現在很多人知道了,就連小孩也不能沉默了。」先前空汙問題不受重視,隨著污染日與劇增,他表示,必須要對下一代負責,因為他們還要活好幾十年。
「不給好空氣就搗蛋」抗議活動(郭佩凌攝)© 由 風傳媒 提供 「不給好空氣就搗蛋」抗議活動(郭佩凌攝)
「不給好空氣就搗蛋」抗議活動,號召群眾一同為所處的空汙環境發聲。(郭佩凌攝)

雲林空汙指數PM2.5 幾乎全國前3名


「雲林斗六區工廠不多,但空氣污染很嚴重,最後發現源頭在六輕工業區。」來至雲林縣斗六市的江先生說。對於自己所處的環境,他表示,斗六最近幾年空氣汙染嚴重,PM2.5指數幾乎全國前3名。
江先生表示,一直在找原因,最後發現源頭在六輕工業區。他說:「希望政府重視基本生存要素,但如今在官商勾結的共犯結構中,這些生存的基本要件都被破壞掉了。」他指出,這次空氣汙染只是其中一項,自從國光石化以來的汙染問題,還是4年前的遷廠事件才漸漸被看見。
對於政府做法,江先生表示,希望從中央到地方,法規制定能明確,「希望政府不要漠視,定出具體計畫改善問題。」
「不給好空氣就搗蛋」抗議活動,王小棣導演上台發表理念(郭佩凌攝)© 由 風傳媒 提供 「不給好空氣就搗蛋」抗議活動,王小棣導演上台發表理念(郭佩凌攝)

【活動預告】10/31 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0-09

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時間:2015年10月31日(六)15:00-17:00(歡迎鄉親提早到聖山,參加13:30的聖山導覽)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南投縣草屯鎮坪頂里股坑巷30之57號,舊名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交通路線圖
電話:04-23723710(大地)、049-2569645(聖山)
主辦:台灣南社、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南社活動說明】

「台灣學教育」ê開山祖  鄭正煜老師。
鄭正煜老師在2014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離開我們,他一生奉獻給台灣,特別是推動「教育台灣化」。

他說:「教育是上軟性koh強勢ê建國工程」。

為紀念鄭老師一生為台灣的打拼,謹訂2015年10月31日(週六)下午3點至5點於「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舉行「『台灣學教育』ê開山祖 鄭正煜老師揭碑典禮暨追思會」活動,敬邀各界先進共同參加。
【新聞稿】
(近期公佈)
新聞聯絡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發言人廖建超04-23723710、0988-607574
活動網址:http://goo.gl/4rF9KU

鄭正煜烈士紀念碑
(敬請期待)

程序表


聖山路線圖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搭乘高鐵到聖山的方式:

1.)搭乘高鐵至台中高鐵站。

2.)於台中高鐵站《站區1樓第5出入口》搭乘「南投客運」(6670公車,經省道,不經國道6)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3.)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從聖山回高鐵的方式: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南投客運」(6670公車,經省道,不經國道6)往台中高鐵。

*南投客運網站:http://www.ntbus.com.tw
*往草屯方向公車班次表:http://www.ntbus.com.tw/hsr14.html
*高鐵台中站-
「南投客運」/《站區1樓第5出入口 服務櫃檯》   電話 : (04)3601-8665
P.S. 台中高鐵-聖山計程車單程約$700元

從台中火車站到聖山的方式:

全航客運
1.)於台中火車站斜對面的「全航客運」(台中市建國路171號),搭乘「全航客運」(6268公車,經中投,不經國道6)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2.)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台中客運
1.)於台中火車站正對面的「台中客運」(台中市建國路127之1號),搭乘「台中客運」(6899公車)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2.)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從聖山回台中火車站的方式:

全航客運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全航客運」(6268公車,經中投,不經國道6)往台中火車站方向。

*全航客運網站:http://www.chbus.com.tw
*經霧峰班次時間請洽:04-22259631 查詢

台中客運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台中客運」(6899公車)往台中火車站方向。

*台中客運網站:http://www.tcbus.com.tw
*台中客運免付費電話:0800-800-126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簡介
Shun-fa Chang/鄭正煜老師:台灣建國鬥士
守護本土語言 鄭正煜寧為台戰死
拚盡一身氣力 戰至最後一刻
《星期專論》台灣文化戰士──鄭正煜
教育台灣化推手 鄭正煜病逝
悼念另類台灣人鄭正煜社長/曹長青
二二八的方向◎鄭正煜
2015紀念鄭正煜老師「台灣學」徵文辦法
追思鄭正煜 蔡英文承諾續推「台灣學」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097&Itemid=57

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有毒

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有毒
終於爆了,腫瘤大面積爆發與基因改造食品有關。
緊急擴散,讓你的親友都知曉!
大家到超市一定要認真看清楚:
條形碼以" 8 "開頭的是基因改造食品!
無論專家怎麼鼓吹基因改造食品無害,我們只要記住:
一、美國人不吃;
二、歐盟絕對禁止;
三、中國特供食品系統嚴禁;
四、世博會嚴禁;
五、亞運會嚴禁;
六、非洲人餓死也不進口​​轉基因;
七、世大運會嚴禁;
八、俄證實基因改造食品使動物三代絕種
避免吃這些假(毒)食物:
1.紅色的牛蕃茄基因是毒蠍子
2.甜玉米是真正的基因改造食品;
3.紫地瓜也是基因改造食品;
甜玉米就是老美的基因改造食品,吃了好幾年的甜玉米竟然就是老外餵動物的基因改造食品。然而,這麼多年來,普通老百姓好些根本不知道,還是喜歡買甜玉米吃。
年輕的,沒成家的,沒生孩子的,一律不要吃!





醋與酵素有什麼不同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myenzyme.wordpress.com/2008/07/25/%e9%86%8b%e8%88%87%e9%85%b5%e7%b4%a0%e6%9c%89%e4%bb%80%e9%ba%bc%e4%b8%8d%e5%90%8c/

蔡英文訪花:未來願以總統身份向原民道歉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0-31
蔡英文訪花:未來願以總統身份向原民道歉
後援會會長暨萬榮鄉民代表黃蓮玉致贈太魯閣織布予蔡主席,一針一線象徵她一步一腳印朝總統府邁進。(記者王志偉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30)日由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瓦歷斯•貝林、立委參選人蕭美琴、花蓮市長田智宣等黨公職陪同出席花蓮縣萬榮鄉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表示,過去民進黨長期和原住民運動站在一起,未來若執政後,她會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族道歉,並改進立法及資源分配,推動「建構部落長照體系」、「發展部落產業」及「使原住民族語變成生活語言」等三項政策,讓原住民族做台灣真正的主人、台灣社會也更多元。
蔡英文今天花蓮進行一天行程,分別前往協天宮、五穀宮參拜,並參與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上午到萬榮鄉,向原住民朋友鄉推薦蕭美琴及瓦歷斯•貝林。她說,原住民朋友不見得是蕭美琴的選民,但是過去幾年來,只要是花蓮鄉親,蕭美琴都持續的幫忙及服務,請大家幫忙多拉票。
此外,蔡英文說,民進黨在山地原住民這席提名瓦歷斯•貝林,他對原住民族關心的事情十分了解,也堅持原住民自治的理想,卸下公職之後,便從事有機農業、嘗試部落經濟,這次是她特別拜託瓦歷斯•貝林能來為大家服務。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上一次執政時,推動原住民基本法、設立原住民電台,也放寬原住民族長者老人年金的申請標準,若明年執政會為大家做更多的事。此外,下一個階段民進黨的原住民政策有三大方向:第一,建構長照體系:把社區照顧做好,讓部落中的長輩能夠在自己的部落養老,用部落熟悉的方式,來建構長照體系,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和族人一同養老,而不用去陌生的環境住機構,絕對是讓人感到安心及幸福。第二,發展部落的產業:瓦歷斯•貝林對部落產業很有經驗和想法,若民進黨明年執政要將部落產業做起來,讓年輕人可以回來工作、和長輩一起生活,讓部落可以一代一代的延續下去,把文化傳承下去。第三,讓原住民族的語言,從小變成生活語言:很多原住民族的長輩都反應,小孩去學校上課之後,回家都不講原住民族的語言,因此我們希望大家都可以從小用部落的語言。
至於學校的族語教師,未來也希望由中央補助,讓他們能有全職的工作,在部落裡更專心的教育下一代,不要像現在一樣領鐘點費。為此蔡英文承諾,若這三點都能做到,老人家可以安心在部落養老、年輕人有創業的環境、下一代能傳承部落語言和文化,未來大家都會感覺到原住民族是台灣最重要的元素。
蔡英文強調,若民進黨執政,一定會以總統的身分向原住民族道歉,未來要一次又一次的改進立法、改進資源分配,讓原住民族保持應有的尊嚴、讓原住民族做台灣真正的主人。蔡英文說,民進黨長期是跟原住民運動站在一起的政黨,我們深刻的了解,原住民族的自治要逐步到位,民進黨尋求的是真正且實質的「原住民族自治」,而非浮誇的口號,若執政會和原住民族好朋友共同商討政策,把原住民自治做起來,讓部落有經濟、有文化,這是政府應該為原住民族做的,也是欠原住民族的。希望這些政策的推行,會讓台灣更多元、族群更平等、大家更相互尊敬。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962&Itemid=76

最常用卻總是「用錯」的圖表:做圓餅圖一定要注意的6件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1480

聖山日記 20151031(台灣的山是世界上最美的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10-31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台灣的山脈有著獨特的靈氣,前陣子兒子贊勇騎車由合歡山到花蓮,拍了一些台灣山脈照片,一股似曾相識的親切,記得在還沒聖山時,楊醫師畫了很多台灣山脈的油畫,當年看了這些畫,還一度覺得這是台灣的山嗎?台灣的山有這麼美嗎?楊醫師說這是台灣神啟發他畫的。
台灣的山脈跟崑崙山脈是連在一起。紫氣東來,精神傳承,是由台灣自由,民主的精神傳播到中國,是要用台灣的自由民主精神力量影響中國,希望中國少些動亂,多些穩定。中華文化思想的皇帝色彩濁重,要民主化,須大破大立。
(引用《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212,楊緒東,費邊社文創)
事隔多年,今天無意間看到小孩的相片,這就是台灣的山啊!竟然和楊醫師的心靈畫作如此相同。

台灣的山是世界上最美的山,台灣的山是台灣人依靠的肩膀,穩重與充滿生機。

台灣聖山生態園區,連結著台灣山脈生生不息的氣息,延續台灣子孫的命脈,完成保台救國的大業。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16&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1030 ---芒草生質能源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5-10-30

每當聖山要舉辦活動前一週,大地的志工們總是訓練有素的各司其職,把該準備的、需要佈置的、人員配置都一一完成,但有一件事卻讓大家每逢活動前都會在即時通的聊天室裡熱絡的討論,那就是-除草。要不要除?還是修剪?看在外人的眼裡一定覺得這算是問題嗎?

『台灣神認為聖山的一草一木與人類是平等的,要整理前先跟台灣神稟報;但不要斬草除根,當然負責整理的同修也很辛苦。只為了景觀好看,破壞草木的生存空間也不公平。維持平衡的原則,就是「互不干擾的狀態下,我們給它生存的空間」』。

『電影「阿凡達」所要表達的,就是與大自然一體同在的精神,把眾生、草木視為生命共同體,所以在危及存亡之秋,所有萬物、萬靈、萬神都會共同來反擊入侵的外敵。』
(引用《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270-271,楊緒東,費邊社文創,2015)
上個禮拜天看到電視播出一則國際新聞「中英合資蓋核電廠 幾家歡樂?幾家愁?」。對於中國近年來以強國姿態到處灑錢,大家早已經不驚訝了,不過新聞中有一小段卻引起我的好奇,英國的再生能源比例僅占個位數,但他們用的竟是台灣移植到英國的芒草,於是立刻上網搜尋,找到相關資料:

『殊不知台灣是世界上芒草分布最密集、種類最多的地區,在開發新生代生質能源的科學家眼中,簡直是「芒草寶地」。....芒草的兩大群(五節芒、中國芒)中,中國芒(白背芒、台灣芒、高山芒、八丈芒)的變異度最大,但他們實地前往亞洲採集後發現,中國大陸的芒草植株小、種類少,毫無優勢,好的品種都在台灣,才主動尋求合作,希望引進種源在英國種植。...反觀台灣,芒草條件得天獨厚,政府應及早提出新一代生質能主張,否則台灣研發出的先進技術可能因商業利益被技轉至國外,錯失擁有自產能源的契機。』(引用《台灣光華雜誌-雜草的春天——芒草生質能源》,2012)
在聖山民主廣場有一個「大道石」,他的週邊圍繞著芒草,地上只有一層薄薄的覆土,可是上面的芒草居然可以高達2、3尺,足以顯現它們旺盛的生命力,有機會來到聖山不要忘記拍照留念喔。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15&Itemid=57

新北市欠錢若不還 柯文哲:只好提告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1日電)新北市政府積欠台北市府新台幣8000多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自己上任已經討了1年都討不回來,「對方若不還,當然只好告他(新北市交通局)」。
台北市議員昨天質詢柯文哲關於新北市政府積欠北市府新台幣8000多萬元的公車票價補貼款,是否要追討?柯文哲說,確實有去追,只是新北市長朱立倫賴帳。
柯文哲上午出席「Velo-city Global 2016國際記者會及自行車環台北騎乘活動」,包括歐洲自行車聯盟秘書長、各國駐台代表、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及重要產官學代表都出席。
媒體會前聯訪詢問新北市欠錢問題,柯文哲表示,那個也是很扯的事情,的確是北市府算錯,多付給新北市8000多萬元,後來已跟新北市講說算錯,但新北說是北市算錯所以不還,自己上任已經討了1年都討不回來。
是否會提告?柯文哲說,新北市不還錢,他不曉得怎麼解決,是沒當面和朱立倫講過,但雙北首長會議都有提過,「對方若不還,當然只好告他(新北市交通局)」。
媒體追問是否會再跟朱立倫說此事?柯文哲表示,朱立倫現在人在哪也不知道。1041031
 
引用網址如下:      

從朱立倫有關南海言論看其訪美必敗無疑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郭寶勝   
2015-10-31
從朱立倫有關南海言論看其訪美必敗無疑
美國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已經把遏制中國擴張作為了主要國家戰略。即將要訪問美國的朱立倫,恐碰一鼻子灰。(網路資料,民報合成)
 
朱立倫11月初就要訪問美國了,藍營對他期待很大,但是從他就美軍拉森號驅逐艦10月27日駛入南海中國人造島礁12海里事件發表的評論而言,並不是完全站在美國政府的立場上,由此推斷他的訪美必定兇多吉少、碰一鼻子灰。
根據《聯合報》等多家媒體報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在接受中廣採訪時指出,南海涉及「主權」與「經濟效益」兩個層面。首先要擱置爭議,區域和平是最重要考量,不要動輒牽涉軍事,可推動類似「南海和平倡議」,扮演和平倡議者;其次回到經濟層面考量,扮演聯合開發者,經濟利益共享,臺菲越陸都可以加入。
其實南海問題的核心根本不是朱立倫所說的擱置爭議、聯合開發的問題,南海問題的核心是中共填海造島、單方面改變現狀挑釁各國、威脅到航行與飛行自由的問題,也是如何通過各種方式遏制中共強權擴張的問題。中國不顧各國勸告警告,擅自在渚碧礁、美濟礁填土造島,已經形成一個擁有港口和機場的軍事小島。中共造島的目的就是加大南海軍事控制力與戰鬥力,為下一步針對包括臺灣在內的諸多東南亞國家採取軍事行動和衝突作準備。
中國造島,木已成舟,現在的問題已經不是什麼「擱置爭議、聯合開發」,而是如何對中國在南海的武力進行有效遏制的問題。美國對當下的南海現狀的立場,就是採取武力進行遏制,在中國的人造島礁12海里內派遣驅逐艦拉茲號巡航,並且正如美國政府在拉茲號首次巡航後聲明的,美國認為巡航是在公海內的自由航行,並要將巡航經常化。
首先美國認為中國在南海有爭議的渚碧礁、美濟礁上填海造島是使南海周邊國家局勢緊張根源,據日本媒體報道在奧習會上奧巴馬曾要求習近平停止填海造島,但被其拒絕。其次渚碧礁、美濟礁在國際法上都被稱為「低潮高地」,即在漲潮時就會消失的礁石,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就低潮高地之法律地位,在第十三條規定低潮高地在大陸或島嶼的領海內,則可作為測算領海寬度之基線,但在領海外,則低潮高地不能擁有領海。所以中國的這個人工島礁附近海域,都不是中國領海,也不存在美軍闖入中國領海一說。可見美國在南海議題上的立場,就是譴責中國單方面用強力改變現狀,並用巡航繼續遏制中國的擴張、維護南中國海的區域穩定。
這次事件中,日本完全站在了美國的立場上,日本官方連日表態支持美軍艦南海巡航,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用幾乎相同的措辭,表達日本政府對美軍行動的兩個基本立場:一是「南海大規模的填海造島等單方面改變現狀、提升緊張的行動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憂慮」;二是美軍是「為了守護開放的自由、和平海域」,日本表示支持。
當然我們不能指望朱立倫有日本政府般的立場,但他應該理解美國的立場,應該譴責中國單方面強力改變現狀、制造南海緊張局勢,更應該贊許美國維護南海航行自由、區域穩定的巡航舉措。朱立倫之不能理解和附和美國的立場,而提出類似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所說的「擱置爭議、聯合開發」的老套話,只能說明他心中的天平早就傾斜在中共那邊,而根本不傾斜在美國這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應該明瞭美國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已經把遏制中國擴張作為主要國家戰略,而那些親共促統、唯北京馬首是瞻的臺灣統派們,早就該迷途知返、懸崖勒馬了。自習近平上臺後,對內專制獨裁變本加厲,對外一改鄧小平時代確立的韜光養晦外交戰略,到處秀肌肉、亮劍,違反常規大閱兵,自持世界第二經濟體欲與美國爭霸,要在亞太地區作老大。面對這些變化,美國在經濟上通過TPP的設立隔離中國經濟、政治軍事上開始重返亞洲戰略、增強日美安保協議、強化第一島鏈軍事力量以遏制中國的擴張勢頭。今次派軍艦巡航,以遏制中共在南海的挑釁行為、維護南海的自由與秩序。
識時務者為俊傑。國民黨統派們應該根據形勢從親中走向親美、從朝貢北京改為與美國結盟,共同來對付獨裁專制者。作為即將要訪問美國的朱立倫,也應該改弦更張、積極反共。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深陷泥潭的國民黨統派是不願也不會輕易改邪歸正的,朱立倫訪美也一定會乏善可陳、遭受冷遇。而這次美軍驅逐艦拉茲號到中國人工島12海裏水域的首航,似乎已經宣告了臺灣那些對中共強權趨炎附勢者們的死刑!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963&Itemid=71

畫中有話-KMT的豬頭文化,權貴弄權和錢,教壞軍公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0-3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軍公教,福利好,生活安定,薪水大於一般人民,有人說給公務人員高薪就不會〝貪污〞,其實要不要貪污在於〝操守〞和〝責任感〞的養成,為人民服務就是〝儉以養廉〞而已,現在軍公教內部〝防貪的機制很多〞,卻不斷有〝貪污舞弊〞的現象,於KMT權貴、地方派系、巨大黨產的操作,養成許多惡習,有公職人員向我說:擔公職不容易,為了保飯碗,處處得〝找關係〞、〝向上級示好〞、〝紅包不能少〞,花在〝公關捧場〞的支出很多,故曰:人比人氣死人,貪比貪會更貪,錢比錢更愛錢,現在公家單位的〝派遣〞臨時工作人員很多,成為公務單位的雜工,有不少高級公務人員,閒閒沒事,專搞公關,考績甲等。

KMT的豬頭文化,權貴弄權和錢,教壞軍公教。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不是第一次!上班塗鴉看書遭po網 戶政員淚歉稱紓壓
上班都在混? 公務員淚訴:身體不好才找紓壓管道
18趴太沉重 國庫每年失血逾800億
世代不正義! 22K供養「週休7日 月領7萬」
涉喝花酒放水驗收 養工處公僕遭檢聲押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07&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