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不打共匪 專整自己人

◎ 姚中原
洪仲丘在退伍前三天遭禁閉處分並被操死的殘忍案件,其實不亞於十六年前遭受非法刑求及強行逼供,最後被槍決的江國慶士兵冤死案。這兩件發生在軍中的司法命案,都會讓國際社會或國內民眾質疑,台灣是一個重視「部隊紀律」與「軍中人權」的民主法治國家嗎?
為了資訊安全,部隊嚴禁官士兵不能使用照相手機,是有其必要性。但也不能沒有人性,在酷熱天氣和極高溫度下,就將一位違規的年輕役男,以草率方式強制關進禁閉室,並不斷操練其體能到衰竭而死。近年來,國軍演習訓練不精良並發生許多違法犯紀事件,更別說輕易地就讓中國籍攝影師進入重要營區。國軍沒有紀律、沒有戰力,也就罷了,竟還頻頻搞死自己人,令人悲哀!
洪仲丘被不當體罰的累死案,已引發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國防部的自行調查結果,是認為有「處分程序不夠周延」、「禁閉室管理欠當」、「戒護管理人員訓練不足」、「危險天氣未按規定調整操課」、「幹部緊急救護知識不足」等五項缺失,需要檢討改進。但本案背後隱藏如「江國慶冤死案」般的國防重大問題,其實才是主要重點。即我國軍部隊長期且嚴重的「不重視人權」、「不重視紀律」、「不依法行政」等三大制度缺失問題,才是應值得各界研究與國人關心!
(作者為中華經略國防協會戰略顧問、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12/today-o8.htm

中藥商憂服貿:黑心中藥恐大舉侵台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馬政府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開放中資入台,中藥業也名列其中,高雄縣市中藥製造職業工會憂心,若開放中國自產自銷,缺少貿易商或大盤商把關,中藥材價格不一定調降,黑心中藥卻已登台,屆時台灣在地中藥商恐背黑鍋。
高市中藥製造職業工會理事長黃玉輝表示,台灣中藥材約九成來自中國,兩岸服貿協議簽署後,中國中藥商自產自營,進口大盤商首當其衝,國內中藥連鎖店、超商(四物湯、養生品)也將面臨削價競爭的壓力,而消費者對中藥材品質優劣恐難掌握,對中藥商影響極大。
此外,業者抱怨,馬政府自吹自擂簽署服貿協議後,「台灣業者可到中國開店」,事實上,藥材全掌控在中國商人手上,踩在他人土地上又有利益衝突,台灣中藥商怎麼可能登陸中國,馬政府不要被騙,更不要自欺欺人。
高縣中藥製造職業工會總幹事葉亭吟提醒,開放中資入台經營中藥材,不代表中藥材能降價、嘉惠消費者,甚至可能讓黑心中藥流入台灣,目前透過盤商把關,仍有枸杞、紅花被染色,政府應提出配套措施再談開放。
業者強調,中國自產自銷中藥材,缺少大、中盤商、貿易商等層層把關,光靠政府有限人力稽查,抽查比率偏低,以往即曾發生多起案例,不是含農藥、重金屬,就是驗出含黃麴毒素成分,等報告出爐時,這些藥材早已進了國人的肚子,兩岸服貿協議一旦生效,黑心中藥恐大舉侵台,業界強烈反對.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12/today-fo7-2.htm

【影片】台灣的故事4:統獨之爭


【影片】
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RDxAJo-lkE&feature=youtu.be

【影片】台灣的故事3:民主的根苗


【影片】網址如下:
 

人權畫家陳武鎮 畫展控訴白色恐怖

 
白色恐怖時代,因為寫「反中央、反對國民黨」8個字被關兩年的畫家陳武鎮,6號在景美人權園區辦畫展,用畫作來描繪那段扭曲的年代,希望歷史不要再重演。

雙手用手銬銬住,吊在半空中刑求,全身傷痕累累,面對呲牙裂嘴的黑色警犬和警備總部人員,恐懼還不足以形容受刑人的感受,一張張家庭合照,總是有一個人空白,20歲時曾被監禁在泰源監獄2年的畫家陳武鎮,用畫作控訴白色恐怖時代的殘暴。

==人權畫家 陳武鎮==
-1(寫了)反對國民黨 反中央這八個字
-1其實那也就是小孩子調皮
-1我認為就是這樣而已
-1但是我受到的懲罰卻太重了

因為8個字,陳武鎮遭到監禁,感嘆解嚴之前,不能隨心所欲創作,解嚴後,就開始用畫畫來描繪下那段過去灰暗的台灣人權歷史,這次以腳踝上的勳章作為主題,要大家記住政治受難者腳上的疤痕。

==人權畫家 陳武鎮==
-1政治受難者受到刑求
-1他在腳上留下的疤痕
-1在我看看來 在那個時代
-1這些不是疤痕
-1這應該是為理想犧牲的勳章

拋開被監禁的痛苦歲月,陳武鎮抽離自我,用畫作來療傷、來呈現那段扭曲的年代,希望社會更多反省,歷史不要再重演。(記者 許恆慈 張梓嘉 新北市報導)
 
引用網址:

九命怪馬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Tottoro   
2013-07-12
「清廉是我的生命」。
這句話不用在下廢話,不僅台灣,也許連國際媒體都知道這是誰的口頭禪。
根據此話的邏輯,「這個人」應該是九條命都不夠。
最惡名昭彰的應是台北市長特別費。將公款匯入私人帳戶後又轉進老婆的戶頭,還申報所得稅;一旦被起訴立刻大小水庫亂流,趁夜黑風高時把錢給捐走。當時馬英九先生表示︰「清廉被質疑比失去生命還痛苦」。
奇怪的是,這麼「清廉」的馬先生,卻老愛吃富邦的魚翅宴,光他自己承認的就有兩頓。
馬先生不僅愛強調自己很清廉,也愛替他人作擔保。南投縣長李朝卿在2009年尋求連任時,清廉問題受到質疑。馬英九當年也公開替李朝卿背書,「保證清廉」,然而今年初李朝卿被檢方依貪污罪嫌起訴。
2011年10月競選總部於嘉義成立時,馬英九說民進黨執政時期有大量和廣泛的高層貪汙,細節大家都看得到,他就不必再說。「清廉是我的生命,甚至比我的生命還重要!」
詭異的是,同年的11月爆發了密會陳盈助一事,難道是馬英九去和黑道人士談他的「清廉」原則?
2012年6月林益世索賄案‎‎爆發後,馬英九宣稱當初是吳伯雄提拔林益世。馬先生不願負責可能是因為林益世不長進,沒有學主子強調「清廉比他的生命還重要」。林益世說:「清廉是他的第二生命」。
2013年3月賴素如涉弊案,馬英九表示:「非常難過,清廉是我的生命」。
2013年6月初立法院搞出的「阿標花酒除罪法」,馬英九深鞠躬道歉說︰「清廉是我的生命」。
也難怪當國際透明組織在2013全球貪腐趨勢指數排名中,把台灣列入重度貪腐國家時,馬先生會如此震怒;總統府強調不可能有36%台灣民眾曾有行賄的經驗,馬英九並要求行政院和法務部儘速與國際透明組織聯繫,還給台灣一個公平客觀的評價。
但真正的問題是,難道只有民眾行賄公部門才是政府貪腐的表現?光看今天見報的兩起新聞,夢想家浪費公帑被監察院糾正,結果回應是還好「只」燒兩億。至於200萬登4報頭版,堅持大埔四戶非拆不可,這些經費來源難道是劉政鴻自己的腰包?這就是清廉政府的大有為?
再 看看台灣人民的荷包一直縮水,五年來平均實質薪水已經跌到16年前的水準,是金融海嘯以來的新低。一個月不到三萬塊的台灣勞工有353萬人,特別是30歲以下的年輕一代,超過六成是賺不到這個數目。當人民苦哈哈還是得乖乖繳稅的時候,馬英九舉債創紀錄超過1兆8千億,五年內已經是兩倍於民進黨八年的額度。 但政府的建設和政績又在哪裡?國民黨印些精美傳單宣傳就算數嗎?更不用提過去幾年來,馬政府和中國不斷黑箱作業簽署協議,其中是否有官商勾結或利益輸送的暗盤,根本就無從交代。
「清廉是我的生命」。「這個人」或許有九條命,只不過五年下來,台灣社會和人民早已被他搞得氣若游絲了,我們還撐得過接下來的三年嗎?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702&Itemid=71                                   


 

連「清廉」這塊遮羞布也掉了

2013-07-12
正競選連任執政黨主席的馬英九,顯然對他總統任內「無能」的定位甚為感冒,前天在電視訪問列舉政績,五度反問:「這叫無能嗎?」事有湊巧,一向宣稱「清廉是我的生命」的他,在否認自己無能之際,一項國際調查卻顯示台灣的貪腐在東亞僅次於柬埔寨、孟加拉,與印尼並列,高於菲律賓。看起來,當前我們的國家,不但總統是「笨蛋」已經國際認證,連「貪腐」也名列前茅。
馬政府昨天對「國際透明組織」的調查幾近暴跳如雷,指這個總部設在柏林的國際機構調查方法和結果可能有誤,且以近年「政府嚴厲肅貪,反而帶給民眾相對負面印象」自辯,要求政府駐外機構澄清駁斥。
不過,這種反應不但顯示馬政府不看報告原件,欠缺起碼的反躬自省,也沒有面對國際評比「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健康態度,與馬英九反駁「笨蛋」的認定一樣,反可能徒增國際笑話。
從基本事實看,「國際透明組織」在年度「全球貪腐趨勢指數」進行民調,詢問各國受訪者行賄經驗,評比從政黨、國會、司法、警察、公務員到教育、企業、醫療保健等十二個公私部門貪腐程度觀感,並評價政府肅貪成效。結果顯示,台灣每一百人過去一年有三十五人(個人及家人)曾以賄賂取得公共服務。在調查所列出的八項中,台灣受訪者行賄所換取的服務依比率高低為司法、醫療、公用事業、警察、教育、稅務、證照登記發放、土地。如按社會觀感,國會、政黨、媒體高居貪腐榜前三名。
這樣的數字,與官方版本也許大異其趣,卻顯然接近社會一般認知。以最貪腐的國會為例,立委不惜修改會計法為貪腐除罪的醜陋演出,國人記憶猶新,也突出顏清標以公款喝花酒案例;而近日前立委鍾紹和、林正二分別因收受賄款、回扣遭判刑起訴,更增添國會貪腐的明確註腳。同時,馬英九愛將林益世、賴素如、李朝卿等黨政要員因貪瀆被法辦,也是政黨、尤其執政黨與貪腐劃上等號的具體例證。
至於民眾以送紅包或額外付費換取公共服務,早已不是新聞,何況調查中有六成四民眾認為,勇於舉發就可改善現狀。馬政府不去確實了解在「國際透明組織」官網九日即可看到的報告,要等到「經濟學人」等外國媒體報導之後,才以攸關執政面子的公關危機看待,大張旗鼓,甚至要報導的媒體「澄清」。顢頇無能,莫此為甚。
馬政府如此回應,主要當然是「貪腐」這一當年為政治對手所戴的帽子,如今竟因國際調查而飛回自己頭上,豈能坐視?從而,箇中荒誕的程度,與馬英九自問自答,以所謂政績駁斥「無能」的定位,證明了「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以馬英九自認得意而列舉的政績來說,軍教課稅、房地產實價登錄、幼托整合都屬部會權責,黨政軍一把抓的主政者以此自我標榜,顯為自我臉上貼金之舉,有失黨國首領的格局。至於對我國免簽證國家地區從五十四個倍增,有各國促進觀光的時勢,也有台灣人民守法、海外消費力的因素,實行「外交休兵」的馬政府不宜攬為己功。
最可議的是以兩岸三通、ECFA、共同打擊犯罪為政績,宣稱「以前的人」做不到,是自己「創造六十年來最和平的現狀」。如此自吹自擂,臉皮之厚,令人瞠目。這些以向中國卑躬屈膝、自我否定國家地位、對中國不設防為代價所換來的雙邊關係表面短暫和緩,不但不是真正的和平,而且是台灣邁向被併吞的現在進行式。李登輝、陳水扁兩位總統有所不為,馬英九卻以此為政績,而且在電視上獻寶,台灣陷入險境,這就是最明顯的例證。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712--- 以後我吃饅頭就好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7-12


早上出門時烏雲聚集,不時還有間歇雨,原以為今日送餐得拿出豪雨備案,幸好到送完晚餐都沒有撐到傘。

不曉得大家是否有注意到,這整個禮拜的餐點裡面少了"麵包"與"果汁"?最近獄方的科員很好奇的問:你們最近的餐點好像少了許多喔?!其實不是變少了,上次特見時阿扁總統時他提到:
「我們不是有聖山pan店嗎?同修們常常自己做饅頭...」
「咦?總統你怎麼知道?」
「之前有同修都會寄信和寄照片給我看,以後我吃饅頭就好。」

原來阿扁總統一直擔心造成我們負擔,心裡過意不去,想幫我們省錢。唉,這就是陳總統的特質,老是替別人想。晚上看到新聞說,"氣象專家預估這次蘇力颱風帶來的雨量,對台灣北部、中南部山區造成極大的威脅.....而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說,這是員山子分洪完工之後,所面臨的最大考驗。"心想,基隆河員山子分洪道,正是阿扁總統執政時所做的兩百年防洪標準計畫...。

而電視新聞裡剛好訪問住在瑞芳的居民,他們很開心的說現在颱風來也不怕了可以安枕無憂。我想真正的德政是要讓人民免於驚恐,能夠安居樂業,這麼簡單的道裡不知道阿九能不能做到?

今日的餐點:
(午)冬瓜豆腐湯、炒高麗菜、九層塔炒茄子、豆腐乳蒸肉、白飯
(晚)味噌花輪魚湯、炒過貓菜、菜脯蛋、涼拌竹筍、白飯
點心:小玉西瓜、葡萄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11:20130701~20130707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339&Itemid=1

護國台灣神-黃昭堂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7-12


黃昭堂(1932-2011)
自許「台獨是我唯一的專業」。儘管年輕時於228事件中曾遭受迫害,他在兩蔣威權統治白色恐怖的年代,仍勇於站在第一線推動台獨運動。流亡日本時,組織「台灣青年社」並發行《台灣青年》雜誌,啟蒙與激發當時海內外學生對台灣的責任感,對於營救白色恐怖年代的台灣政治犯,更是義無反顧。

他也是台灣民族主義(Nationalism)的論述者,自稱「台灣那想那利斯文」之徒,長期專研國際法,致力為台灣的國際地位找到活路。2004年擔任「228手牽手護台灣」運動總指揮,串連全台灣人的熱情,幫助陳水扁總統連任,延續綠色執政的基礎。

在台獨運動中,他樂觀、堅持、謙和、大器的態度,與無私、無悔奉獻財產的高貴情操,在在都是後世台灣人於建國路上的學習楷模。(by
Nathan

延伸閱讀: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典範──黃昭堂   文/張炎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314&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