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釋放阿扁 柯文哲:沒有控制就是核子彈



2015年01月07日20:43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接受壹電視《正晶限時批》專訪時表示,他感覺放扁政府根本沒有想好,因為扁的釋放,控制下是核能發電廠,沒有控制是核子彈。因此,「要嘛是政府太笨,要嘛就太算計」。

對於扁回家就醫,柯文哲說,回到家就乖乖在家休息,但回家要準備,因為給他回家還是要準備,感覺政府對於這個是沒有準備,應該要一步一步來,外面還是要站崗,保外就醫也要逐步放寬。他覺得「15天沒有問題,15天後就沒有把握!」

柯文哲說,病是不會好轉,但政府的感覺上沒有想好,反而會製造社會潛在的危險。至於扁的釋放是否會造成社會分裂,柯說,因為扁案是有巨大社會能量的東西,因此要有所控制。就好像核能一樣,控制下是核能發電廠,沒有控制是核子彈,要嘛是政府太笨,要嘛就是算計太深、狡猾,「如果我的話不會這樣!」

柯文哲說,他了解阿扁的個性,事實上是醫學上是很好的研究案例,如果是世界級的鋼琴專家,但到70歲時可能有老年癡呆症,也許不會開瓦斯,但還會彈鋼琴,阿扁就是這樣,講到政治就講的頭頭是道,但讓他100減7,他就拿起指頭出來算,但要他不可以用指頭,他就算不出來了。

至於台南縣長賴清德不進議會,柯文哲說,不用這樣,如果是他的話「就抱著與狼共舞的心態!」(王烱華/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07/537988/釋放阿扁 柯文哲:沒有控制就是核子彈




相關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07/538009/《正晶》專訪柯文哲 自爆選舉時臥底一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07/538013/1/談12年國教 柯P:3台大教授比不上1政大教授





柯P:都更遇黑道我自己去 警察帶槍看誰厲害


2015年01月07日22:21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壹電視《正晶限時批》專訪,主持人李晶玉問說,建設台北市會遇到難處理與棘手的事情,都更過去常與黑道掛鉤,要如何解決?柯文哲說,他講過了,若遇到黑道,那下次談判,他自己去,「每個警察都帶槍,看黑道厲害還是白道厲害?」柯說,做壞事才要怕黑道,自己若沒做壞事,怕什麼黑道?

柯文哲表示,都市更新是一步一步,他提出台北市50年計劃,全盤佈局出來,法令規章一樣一樣修,每天遇到問題就每天解決。他說,上任迄今已13天,感覺已經做很多事情,如果按照這速度衝刺4年會很可怕。主持人彭文正詢問,這樣不是當場打臉台北市前市長馬英九與郝龍斌,柯尷尬說,「沒有啦!沒有打臉,我們只是勇敢,就是白目的力量」。

柯文哲表示,他永遠抱著做一任的心態做事,這樣就簡單了,他不會想第二任要準備什麼,照他這樣做就好了,彭文正說,藍綠政治人物都是「吃碗內、看碗外」,柯則說,他的態度是每天上班,把遇到的問題一樣一樣砍掉,用這樣態度做事就好了。

李晶玉問柯文哲在台灣政治轉變上可能具有標竿地位,柯連忙說,沒有啦,不要想太多啦!人家說,歷史定位是死後才有,活著不要想這些問題,他笑說,「歷史定位是人死了蓋棺論定,還活著想那些幹什麼,神經病啊!」(吳家翔╱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引用網址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07/538050/柯P:都更遇黑道我自己去 警察帶槍看誰厲害




自己動手做(用棧板)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omb01.com/article/6863/%E9%80%99%E7%A8%AE%E7%89%B9%E5%88%A5%E5%8F%97%E6%AD%A1%E8%BF%8E%E7%9A%84%E7%A5%9E%E5%A5%87%E5%9B%9E%E6%94%B6%E6%9D%90%E6%96%99%EF%BC%8C%E8%83%BD%E8%A3%BD%E4%BD%9C%E5%87%BA%E4%BB%BB%E4%BD%95%E6%BC%82%E4%BA%AE%E7%9A%84%E5%B1%85%E5%AE%B6%E7%89%A9%E4%BB%B6%E3%80%82

顛覆傳統選舉手法 柯P社群網戰制霸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elections/%E9%A1%9B%E8%A6%86%E5%82%B3%E7%B5%B1%E9%81%B8%E8%88%89%E6%89%8B%E6%B3%95-%E6%9F%AFp%E7%A4%BE%E7%BE%A4%E7%B6%B2%E6%88%B0%E5%88%B6%E9%9C%B8/ar-BBgarma

莊淑芬:我為什麼臨陣脫逃?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8%8e%8a%e6%b7%91%e8%8a%ac%e6%88%91%e7%82%ba%e4%bb%80%e9%ba%bc%e8%87%a8%e9%99%a3%e8%84%ab%e9%80%83%ef%bc%9f/ar-AA7Rwq0?ocid=HPCDHP

專訪》憂成劉邦友第二? 柯文哲:表示這個國家還有問題

記者林靖堂/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雷厲風行,日前曾提出將公開美河市案等爭議建設的資料,回應選戰時「公開政府、全民參與」的訴求。許多台北市民期待柯文哲的作為,但也有網友就此擔心,柯文哲是否將可能成為尹清楓或劉邦友第二?對此,柯文哲5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我才單獨去搭個捷運,所有人都要求以後不可單獨行動,表示這個國家還有問題,我才去搭一個捷運,已經有多少親戚朋友告誡我不能單獨出門了,從此我住在無形的監獄裡,問題是,為什麼這個社會是這樣?我們應反省」。
對於大巨蛋與美河市的爭議,柯文哲表示,對就對、錯就錯,過去有很多問題,我們要去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台灣過去的政商關係太複雜。但也不要上任以後,讓人感覺一直在清算前朝。
 
他說,大巨蛋的問題在於,為什麼招標以後更改規格,這是最大的爭議。柯文哲說,想想看,雙子星案為什麼國內大建設廠商不敢來標案?他強調,我是說大而且看起來正常的廠商,那是因為那樣的條件,大家都不敢來標,敢來標案的都認為,標到以後再來改規格,再來追加預算就好。「變成正當的不敢來,不正當的敢來」。
柯文哲認為,「我們要建立一個文化,一個規格,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他認為,大的工程,開國際標就得名,再者,大的工程沒有大廠敢來標案,市政府就要反省,開標的規格是不是有問題?柯文哲說,自己從美河市到遠雄大巨蛋,他都看到這個問題。
柯文哲說,現在就要檢討,為什麼大巨蛋招標後要修改規格?這才是問題嗎?  他認為,這就是政黨輪替的真義 ,如果沒有政黨輪替,這些東西不會拿出來討論。
 
然而,柯文哲說,不要上任以後,讓人感覺一直在清算前朝,記者追問是何意?柯文哲答道,「要行有餘力才處理,我們還是繼續在走,也不是整個市政府什麼事情不做,只在處理這些」。
他指出,大巨蛋案最麻煩的是要先善後,到底地下道要不要挖?護樹團體要不要解決?這些都要處理,這些都是善後工程。他認為,要有政策延續性,不可能把大巨蛋再拆掉,但該處理該追究市政府都要處理,只是不要給人的感覺,其他事情不做,只做追究責任這件事情。
記者問,如此雷厲風行,怕不怕成為劉邦友第二、尹清楓第二?柯文哲對此表示,「我才單獨去搭個捷運,所有人都要求以後不可單獨行動,表示這個國家還有問題,我才去搭一個捷運,已經有多少親戚朋友告誡我不能單獨出門了,從此我住在無形的監獄裡,問題是,為什麼這個社會是這樣?我們應反省」。
 
記者追問,柯文哲難道不怕嗎?柯文哲說,也不是說怕,應該是說,就是因為這個國家有問題,我們才需要處理。也不是怕不怕,柯文哲的態度是,從20年前就在講,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這跟怕不怕無關。
【相關新聞】
專訪》柯文哲:為何讓報紙賺1元,反讓市府浪費10元?
專訪》嗡嗡嗡不斷 柯文哲:把長工時當標竿,但不強迫
柯文哲騎機車照PO臉書 網友:好萌喔
訂定自治條例 柯P:里長是市府神經細胞

 引用網址 /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b0%88%e8%a8%aa%e3%80%8b%e6%86%82%e6%88%90%e5%8a%89%e9%82%a6%e5%8f%8b%e7%ac%ac%e4%ba%8c%ef%bc%9f-%e6%9f%af%e6%96%87%e5%93%b2%e8%a1%a8%e7%a4%ba%e9%80%99%e5%80%8b%e5%9c%8b%e5%ae%b6%e9%82%84%e6%9c%89%e5%95%8f%e9%a1%8c/ar-AA7ReK2?ocid=HPCD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