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絲瓜水正確保存及使用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kmweb.coa.gov.tw/knowledge/knowledge_cp.aspx?ArticleId=165950&ArticleType=A&CategoryId=A&kpi=0&dateS=&dateE=

華航罷工藍究責綠 段:垃圾清太慢該負責

2016/6/24 19:02

華航空服員罷工,國民黨將矛頭對向民進黨,質疑蔡政府沒積極解決要負最大責任,國民黨立委甚至強硬要求行政院長林全直接到現場跟空服員溝通,一度讓林全動怒,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麻辣回擊國民黨的指責,他說民進黨該負責的是,讓國民黨留下來的「垃圾」,在華航多放1個月。

行政院長林全vs.立委(國)呂玉玲:「內閣要趕快加把勁,所以我今天準備了口罩要送給院長。」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送上1盒口罩,放在行政院長林全面前,要閣員別大嘴巴惹爭議,但眼前還有更棘手的難題要處理,就是華航空服員的罷工爭議。

行政院長林全vs.立委(國)呂玉玲:「院長你不能去,你不能苦民所苦嗎?我現在總質詢,現在是太陽最大的時候,南京東路離我們這麼近,你都不願意面對面去溝通解決問題,你所有閣員呢?這個溝通怎麼可以讓院長去面對面溝通,這溝通應該由行政院自己權責,這麼多部會權責都不做事,所有事情都要院長去溝通,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行政院長林全vs.立委(民)何欣純:「原來華航的經營高層,原來的董事長跟總經理不是新政府任命的,是馬政府時代任命的,沒有辦法溝通的地方,也就是造成院長你有魄力地馬上換掉他們,我必須給你鼓鼓掌。」

國民黨立委質疑林全不到現場溝通,就是不苦民所苦,讓林全動怒回擊,自家人連忙利用質詢送暖肯定,但不只國民黨立委把罷工矛頭對向林全內閣,國民黨中央發出新聞稿,質疑5月底華航空服員遊行以來,已經將近1個月,蔡政府沒有積極解決問題,放任事情擴大,應該負起最大責任。

立委(民)段宜康:「國民黨把這些垃圾留在華航,然後讓我們來清,對不起我們清得比較慢,慢了1個月,這是我們的責任,這我們承認。」

段宜康麻辣回擊國民的指責,空服員罷工誰該負責?上演藍綠互嗆戲碼。(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台北報導)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624P11M1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六月二十三日( 修道人到底有沒有劫數?)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3

修道人到底有沒有劫數?

平常人把「受苦」、「受難」、「死亡」、「惡報」都稱為劫數,有業報即有劫數。修道人認為劫數,是上蒼眷顧,對他的考試,故總是戰戰兢兢,不敢有所差錯,此乃道不可須臾離的表現。

修道人也認為劫數是消累世之罪孽,是老天有意藉此機會,使他還債,故忍受痛苦,欣然接受,是快樂的還債者。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階級和財富,若是落差越大,國家會有動盪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階級和財富,生活方式和生活習慣,若是落差越大,國家會有動盪,社會秩序變亂,人民居住不安全,於是負面力量滋長,故台灣須追求簡僕生活 ,不必跟著大富大貴的資本家,談所謂經濟成長指標,會越談越失去人民基本的生活潛能,進出口的成長衰退,有上上下下,凡開發中國家,因大幅開放,人民薪資很低,故有相對性的繁榮,等到進入高開發國家;就會停頓;只要是人民,不再滿足簡單平常的生活,而奢求富貴享受的生活習慣 ,試想全世界人人有冰箱、冷氣的時候,地球會不會〝熱到爆〞,人類遲早被〝炸死〞。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圖片】請看網址如下:
 
 

宜蘭深海出現神秘金字塔!竟是高度發展古文明

2016年02月24日 15:39
社群分享
      
離宜蘭只有六十海哩的海底陸續發現古神殿的遺跡。經過學者專家長達八年的實地調查,發現該海底古城可能是一萬五千年前,琉球群島與中國大陸還連在一起時的古文明,後來由於地震引起的地質變化而突然沉入海底消失。
根據由木村政昭教授領銜的琉球大學海底調查隊的最新報告,整個石垣島的東南至東西方延岸的海底,最近二年又陸續發現各種不同的石砌建築、柱穴、靈石、人頭雕像、拱門及幾合圖形的海龜等,甚至最近也發現了雕刻在石牆上的「象形文字」。

木村教授指出,他確信該海底遺跡是古文明的遺物。木村教授很有自信地斷言:「由於沖繩周邊海底考古學的研究,將會讓全世界最古老的文明重見天日,古老的「海底龍宮」傳說即暗示海底古文明的存在,沈沒在海底的MU文明也讓海底龍宮的故事一直流傳下來。我確信與那國的海底遺跡,是一萬二千年前突然消失的MU文明。」
約在半世紀前,即有漁民發現與那國島的西南方海底有巨大的金字塔、古城堡;當地的潛水專家把它取名為「遺跡潛水觀光區」。所謂的「MU文明」,是由本世紀初美國學者詹姆斯柴吉吾德提出的「消失的MU大陸而來。根據柴吉吾德的說法,有史以前的太平洋全域,包括日本、沖繩及台灣等都還是整片相連的大陸,在這一塊比南美洲大陸還大的土地上,曾有過高度發展的「MU文明」。

該文明距今一萬二千年前,因此除了口述之外,並沒有留下任何記載。一般認為「MU文明」仍安靜地沈眠在太平洋海底,等待著人們去挖掘出它的真面貌。事實上,約在半世紀前,即有漁民發現與那國島的西南方海底有巨大的金字塔、古城堡。一九八六年,當地的潛水專家把它取名為「遺跡潛水觀光區」,於是吸引了不少攝影家及觀光客潛入海底遺跡觀察,因此也引起琉球當地學者的注意,並開始著手學術性的海底考古研究。
大約二年前,位於與那國東南方的新川鼻海底「神殿」,即被海底考古調查隊以電腦合成方式繪製成立體圖,並依其中的海龜、靈石、廣場等祟拜物的方位判斷,該遺跡可能是古文明居民聚會祟拜的神廟。

至於,神殿北面二個半圓形的「柱穴」,有考古學家指出該低窪洞穴可能是女巫舉行儀式前沐浴之處,也有可能是讓即將獻給神的處女清浴的水池。在半圓洞穴東邊近處的靈石,其擺設的方位及方式與沖繩及日本本島的民間信仰類似。此外,神殿東方的拱形城門、巨石疊成的城門等,與於一萬年後才興起的琉球王國建築類似。
琉球大學海底調查隊於立神岩正下方,最近發現了高達數公尺的人頭雕像,以及明顯有人工雕琢痕蹟的石砌,甚至還有古代的象形文字群除了神殿的種種發現外,位於與那國島東南海岸的「立神岩」,最近也有驚人的新發現。立神岩自古以來即是島上居民的祟拜對象。這項新的發現,不但與美國學者詹姆斯柴吉吾德提出的「MU大陸」不謀而合,而且也顯示當地傳說所暗示的萬年前「地層下陷」的事實。該新發現的人頭雕像,雖然經過長久的歲月,在海底攝影技術下,其五官及臉孔仍清晰可辨。
文章來源:萬花鏡

出版編輯:林家儀

詳細圖片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photo.chinatimes.com/20160224003893-260809

【民進黨執政,國民黨當官,這是哪門子的轉型正義】

Raby Chen

【民進黨執政,國民黨當官,這是哪門子的轉型正義】
蔡英文任命深藍出身的林全擔任閣揆,讓林全故意挑選藍營的人去擔任行政院各部會的首長,因此現在整個政府看起來,好像只有總統輪替而已,真正的執政者,幾乎仍都是和以前同一個賊黨的盜賊,那些土匪,甚至還會公然剷除愛台灣的人士,連政府所投資的每個企業,都還在豢養一大群國民黨的黨員和退將,讓親中賣台的畜生都變成了肥貓,仍然延續「只要親中賣台,就能升官發財」的邪惡傳統,真令台灣人無法接受!
故知,國民黨並沒有因為失去台灣人的選票就無法繼續執政,現在台灣人新選出來的總統又把政權交給藍軍,讓國民黨又繼續執政了,難道這就是小英所要堅持的維持現狀嗎?真是世界奇蹟啊!
台灣人團結投票支持民進黨完全執政,是希望民進黨能夠以執政優勢,徹底剷除國民黨這個世紀毒瘤,徹底消滅國民黨的邪惡勢力,而不是要你民進黨去跟國民黨談判或妥協,也不是要你去和國民黨「和解生共匪」,更不是要你把政權奉送給國民黨和共匪啦,真是令人生氣!!!
民進黨完全執政,國民黨升官發財,這是哪門子的轉型正義啦!!!

顯示更多心情

 
https://www.facebook.com/raby.chen.5/posts/758709700938889?pnref=story

史上首次空服員罷工 洪秀柱、黃國昌、林昶佐到場聲援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b32f2c4-efac-47ef-8379-c52180821c27

台獨沒市場?大得很!

作者 陳茂雄   
2016-06-24
近日有媒體記者轉述藍營政治人物的觀點,表示「台獨」在台灣已經沒有市場,其理由是蔡英文是走中間路線而當選。筆者回答:「統一」才沒有市場,「台獨」的市場大得很!尤其是目前進入第四代的「天然獨」,不必靠他人推廣,而是自己會成長。反而是「統一」沒有市場,全國性的選舉,只要被貼上「統一」的標籤,必定被淘汰。
藍營不了解「台獨」的背景,一直留在第一代「台獨」的印象。蔣家政權來台灣時,是黨國合一,中國國民黨就是「中華民國」,所以第一代「台獨」就是要推翻外來的中國國民黨,當然也要推翻「中華民國」,當時是戒嚴時期,主張「台獨」必定有牢獄之災,甚至於喪失性命,所以從事「台獨」運動的人少之又少,這一段期間的「台獨」運動算是「老台獨」,為理想犧牲奉獻。
第二代「台獨」是從解嚴到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期間,從事台獨運動已經沒有甚麼危險,然而在社會上的競爭力還是受到中國國民黨的打壓,所以投入的人也不多。因為政治民主化,很多台灣人投入體制內參政,從事「台獨」運動人士並沒有絕對排斥「中華民國」,這一代「台獨」算是「新台獨」。第三代「台獨」是由民進黨第一次執政到結束這一段期間,主張「台獨」不只不會受害,還有人因主張「台獨」而受益,所以這一段期間的「台獨」是「台獨新貴」,到處都可聽到有人喊「台獨」,民眾也聽膩了。
馬英九執政,使「台獨」運動再度轉型,成為第四代「台獨」。因為馬英九與昔日他們所稱的「共匪」勾搭得太親密,引起台灣人反感,加上受到歐洲「屬地主義」的影響,造成多數台灣人認為有人民、土地、政府、主權就可構成一個國家,多數人(尤其年輕世代)認定台灣就像美國一樣,不管人民來自何處,台灣就是一個國家,當然抗拒他國併吞。
就是「屬地主義」的第四代「台獨」對「統派」的威脅太大,馬政權才急著課綱微調,灌輸年輕世代「屬人主義」,讓台灣人覺得自己是中國人,要與中國合併成為一個國家。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活摘囚犯器官 中國變本加厲

2016-06-24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停止中國掠奪器官國際聯盟」廿二日在美國華府發表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中國當局依舊大規模、有系統地摘取囚犯的心、肝、肺、腎等器官,其中不乏異議人士,且近年有變本加厲趨勢,「來源除了殺害法輪功成員,以及相對較少的維吾爾人、藏人和家庭教會基督徒,無其他合理解釋」。

大多為異議人士

這份報告是二○○六年引起全球譁然的《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獨立調查報告》的更新版,由曾負責亞太事務的加拿大國務部前部長喬高(David Kilgour)和國際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再度聯手發表,另獲長期關注此議題的獨立新聞調查記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鼎力相助。
中國政府曾宣布,自二○一五年起全面停止利用死刑犯器官進行移植手術,改採自願捐獻管道。由於中國政府始終拒絕配合調查,上述三人依據醫院文件、醫學期刊、告發者所述等官方難以一一掩蓋的資料,分析中國境內上百家器官移植醫院的手術量、病床使用率、專業人員數等狀況,得出驚人結論:儘管自願器捐來源不足,中國仍有足夠數量維持所需且源源不絕供應,還在二○一五年成為「亞洲最大自願器官捐贈系統」,一切來自中國「良心犯」捐軀,有軍事與安全機構加持的中國政府與中國共產黨,則是這項蓬勃「國有產業」背地操刀的始作俑者,共犯包括國家衛生體系下的中國醫院與醫師。

每年10萬件移植 合法者稀

報告指出,粗估中國醫院每年進行六至十萬起器官移植,和中國共產黨自稱的一年萬件合法手術天差地遠,過去十五年上看一五○萬件器官。葛特曼指出,中國境內合格的器官移植醫院有一四六家,但輕易大量進行這類手術的醫院為數眾多,法輪功成員二○○○至○八年遭迫害者絕對不只之前估計的六.五萬人,實際上正遭遇「慢性的種族滅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廿二日在記者會上,駁斥上述「充滿想像力但毫無根據」的「故事」,聲稱中國政府對器官捐贈事宜有「嚴格法律規範」。
Source: 自由時報

段宜康爆料 空服員在靜坐 華航高層辦董座歡送趴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6-24

華航空服員23日凌晨無預警發動罷工,上千名空服員在燠熱的夏夜靜坐在南京東路華航總公司門前抗議。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卻爆料,23日晚間當空服員在罷工靜坐時,華航公司高層竟是在桃園機場的諾富特飯店為董事長孫洪祥辦歡送趴!段宜康痛批,這些人享盡特權,卻只會苛扣基層,捅出大漏子便拍拍屁股走人,呼籲政府除換董座之外,要連總經理、副總等經營階層全部撤換,並徹查弊端。
段宜康臉書全文:
當空服員在華航公司前,開始罷工靜坐時,各位知道公司高層在哪裡嗎?
今晚在桃園機場Novotel旅館,華航公司高層由資深副總楊辰主辦,總經理張有恆主持,為董事長孫洪祥辦歡送趴!
這些人有沒有心肝?
張有恆在party上說,他隨時可以走人。
這些人在華航享盡特權、吃乾抹淨,只會苛扣基層;捅出大漏子,就說説風涼話,然後把爛攤子一丟,拍拍屁股走人!
我要求:
1.除了更換董事長外,華航總經理及所有資深副總在內的經營階層,必須全數去職。
2.解決勞資衝突之後,新經營階層的首要任務,就是全面清查華航帳目與弊端。
辦趴?
有沒搞錯呀!
你們這些人臉上是臉皮,還是棉被?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535&Itemid=76

 

美警告中國 南海仲裁後勿挑釁

2016-06-24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荷蘭海牙的聯合國常設仲裁法院即將就南海仲裁案做出裁決,預料會駁回中國大部分的領土聲索。對此,美國國務院東亞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魏勒特(Colin Willett)廿二日發出警告,中國在仲裁結果出爐之後,不要再有「額外的挑釁行動」。另外,歐盟執委會同日也強調,世界各國必須能夠在南海自由通行,中國勿一味地專斷獨行。

美:南海挑釁 不符合中國利益

針對南海主權爭端,魏勒特受訪時表示,華府有「很多選項」,以因應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行動,此區域攸關美國的重大利益。國際仲裁結果預料會在數週內出爐,美國正在號召立場偶有搖擺的盟邦和區域夥伴,確保彼此站在同一陣線。
一般認為,美國如何處理南海仲裁結果,在檢驗其區域威信。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一直主導南海安全情勢,但近來中國咄咄逼人,令美方疲於應付。魏勒特強調,美國在此地區有明確的國家利益,包括維護對盟邦的安全承諾。
魏勒特表示,尚不確定國際法庭會如何裁判,但中國若在裁決後做出挑釁動作,這並不符合自身利益。華府希望中國將判決視為「與鄰國重啟對話的機會」。不過,她並未透露美方屆時將對中國做出怎樣的回應。
中國外交部日前聲稱,中方在南海的外交立場獲得四十多國的支持。對此,魏勒特回應說,中國的說法令人懷疑。位於華府的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表示,只有八個國家公開力挺中國,其中包括尼日和阿富汗兩個內陸國家。

歐盟執委會 出聲挺航行自由

於此同時,歐盟執委會也在一份政策文件中提及南海問題,雖然沒對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直接批評,但反對中國「可能改變現狀和增加緊張狀態的單方面行動」。文件指出,歐盟希望東海和南海能維持海上航行與空中飛行自由。
據悉,這份文件攸關歐盟未來五年的對華政策,目前仍待歐盟會員國政府批准。路透報導表示,歐盟執委會雖然用詞謹慎,但對南海緊張局勢的關切日益加深。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回春瑜珈五式柳金銘

回春瑜伽 1暖身運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NwQgGuJTDhttps://7flowblog.wordpress.com/2016/06/25/interview/Q&list=PL4JS2SjnyerQ5oqphYwWcBM7ZBfRV8NB4& 相關閱讀 =1




回春瑜伽 2回春瑜伽五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lowmWzgCaM&index=2&list=PL4JS2SjnyerQ5oqphYwWcBM7ZBfRV8NB4



【心靈工坊】《西藏回春瑜伽:青春永駐的祕密》教學示範精華篇.w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9dNLKiW0sc&index=3&list=PL4JS2SjnyerQ5oqphYwWcBM7ZBfRV8NB4





【相關閱讀】

https://7flowblog.wordpress.com/2016/06/25/interview/



想降膽固醇,不要吃蛋比較好?破解膽固醇的五個迷思

作者:張曉卉、黃惠如 天下雜誌出版
美國心臟病協會建議,一般人每天食用的膽固醇以300毫克為上限,一顆雞蛋膽固醇含量約260毫克,因此每天吃一顆雞蛋應該沒問題。如果是高血脂病人每星期吃2∼3顆雞蛋無妨...
本文出自天下雜誌出版《別讓身體比你老 - 解讀不生病的關鍵》,更多內容>>
高血脂是心血疾病頭號警訊,血中膽固醇過高,容易堆積在動脈血管壁內層,使血管壁變厚變硬、阻塞,容易引爆中風、心肌梗塞、猝死等危機。
想要控制膽固醇,必須先掌握自己的血脂數據,若是出現紅字,建議可掛心臟內科、新陳代謝科、家醫科或一般內科門診就醫。
其次,先從生活型態改善做起,包括多吃高纖維蔬果、減少高膽固醇食物和高飽和脂肪酸油脂,戒菸、運動、減輕體重等,如果採行這些方法3個月,膽固醇指數仍不理想,則由醫師判斷是否要服用降血脂藥物。有幾個治療新趨勢和降血脂迷思,最好先弄清楚。
1.膽固醇愈低愈好?
→壞膽固醇(LDL)應降得愈低愈好,好膽固醇(HDL)數值則不能低於40mg/dL。
LDL是造成動脈硬化、阻塞的罪魁禍首,HDL則扮演血管清道夫角色。有大型研究發現,高血脂症病人服用史塔汀(statin)類藥物,可以明顯降低壞膽固醇、也就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進而減少發生腦中風、冠心病的風險,降低死亡率,延長病人壽命。
因此美國國家膽固醇教育計劃(NECP)的膽固醇治療指引,不斷下修壞膽固醇的控制指標,譬如,高危險群的LDL起始治療標準從130mg/dL降至100mg/dL,並建議那些最高風險的病人可將控制標準從100mg/dL降到70mg/dL。台灣目前健保給付規定也將有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患者,低密度膽固醇起始治療調整為100mg/dL。

2.高血脂病人可否不吃藥,用健康食品降膽固醇就好?
醫界認為,健康食品調控血脂功能至多降10%,應做為日常預防或輔助療法,不能取代藥物治療高血脂。
振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殷偉賢說,一般民眾若是經濟許可想保養身體、或者是親友贈送吃健康食品調控血脂,他沒有意見;若已是三高的病人想靠健康食品取代降血脂藥物,「一個是食品、另一個是藥物,怎麼比(療效)?」高血脂病人應該和醫師仔細討論是否需要用藥,以降低將來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才是正確之道。
而通過衛生福利部認證的健康食品也有證據顯示可以調節血脂功能,無須全盤否認,但若有服用健康食品,應該告知醫護人員,以免影響療效。比方紅麴和史塔汀類都是阻斷肝臟合成膽固醇的酵素,會減少肝臟膽固醇製造量,同時使用恐會交互影響。
台灣衛福部通過有調節血脂功效的健康食品有:紅麴、燕麥、綠茶、低糖高纖豆漿、EPA、DHA、番茄汁、幾丁聚醣、類黃酮、甘蔗原素、含亞麻油酸、次亞麻油酸、二酸甘油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用油等,若想知道你吃的健康食品廠牌是否通過驗證,可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查詢。
3.膽固醇降下來就可以停藥?
→不可以。高血脂和高血壓、糖尿病一樣,應持續治療。
長期服用降血脂藥物的病人,應該每隔3個月抽血檢查,如果達到治療目標,可與醫師討論是否減量,但應持續治療,擅自停藥或減量,將使膽固醇回升,增加動脈硬化風險,喪失藥物保護心血管的功能。
殷偉賢表示,研究顯示,採用改變生活型態降血脂的病人,大約可降15%的LDL。他建議,病人如果能用飲食、運動改善高血脂最好,但無論如何都千萬不要不吃藥或者自行停藥,任由高血脂侵蝕血管健康。
1987年後,史塔汀類(statin)降血脂藥物問世,有效降低壞膽固醇、提高好膽固醇、清除血管斑塊,降低高血脂病人併發心血管疾病風險,突破醫界過往認為「動脈硬化一旦形成就無法改變」的說法,達到「血管回春」功效。
眾多實證支持史塔汀療效,甚至逐漸將它拿來當預防用藥。「如果能把史塔汀加到自來水裡就好了,」一位心臟科醫師開玩笑說。
但仍需注意史塔汀有肌肉病變、肝細胞酵素升高等副作用,使用時需小心。
4.想降膽固醇,不要吃蛋比較好?
→只要注意份量、避開其他高膽固醇食物陷阱,照樣可享用雞蛋。
美國心臟病協會建議,一般人每天食用的膽固醇以300毫克為上限,一顆雞蛋膽固醇含量約260毫克,因此每天吃一顆雞蛋應該沒問題。如果是高血脂病人每星期吃2∼3顆雞蛋無妨,如果還是想吃,那麼從第4顆雞蛋開始,選擇只吃蛋白(膽固醇含量0)。
應該擔心的是其他高膽固醇食物,比方內臟(腦、肝、腰子等)、培根、蟹黃、蝦卵等,還有留意躲起來的油脂(比方三明治裡的美奶滋)。還有應少吃油炸、油煎或油酥的食物,炒菜宜用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的花生油、菜籽油、橄欖油等。
另個常犯的錯是,嚴格限制攝取飲食中的膽固醇。
事實上,膽固醇有兩個主要來源,一大部份是由身體自行合成產生,特別是肝臟。另一個來源則是食物,但某種程度可影響肝臟製造膽固醇。例如,原本合成1克,如果經由食物吃了0.5克,肝臟就少合成0.5克。所以,身體會調節,細胞也會感受膽固醇的量,自行控制合成膽固醇的量。就算持續用激烈的手段戒絕膽固醇飲食,也只能把血液裡的膽固醇降到某個程度而已。
5.吃素可以降膽固醇?
→吃對素,確實可降膽固醇;若是吃錯素食,對降膽固醇依舊沒幫助。
蔬菜水果沒有膽固醇又有纖維,尤其是燕麥、蘋果、茄子、秋葵、菇類、木耳、寒天等食物水溶性纖維含量高,可減少腸道吸收膽固醇,降低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生吃或採涼拌、清燙、蒸煮等低油烹調,多吃多降膽固醇。
怕的是過度加工的素食品,或是用重油重糖烹調出來的素食,膽固醇不但不會降低,反而還會升高。

引用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