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影片】林書豪之歌"The Mighty Lin"中文歌詞(中天新聞)


【影片】【2012.2.18】台灣啟示錄 - Jeremy Lin 林書豪 Linsanity 特輯 (完整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jFmEu8Up4&feature=player_embedded

陳致中後援會---關心父親的身體


致中下午主持電台節目時,許多聽眾call in進來關心父親的身體健康,致中深表感激!

但目前我們相當擔憂,父親表示流感症狀已經一個月沒有改善,心臟胸悶的老問題還是極度不舒服,同房室友經診斷疑似大腸腫瘤病變,前來北監看診的醫師跟父親說,你們腸胃不適的情況有所類似,父親於昨日週五已向獄方提出戒護就醫申請,致中認為北監應當以最快速度讓我的父親前往醫院接受詳細檢查,包括胃鏡、大腸鏡等,這是保障最基本的醫療人權,更是對生命權最起碼的尊重!

我的父親是一個非常會忍耐疼痛的人,如果不是人非常不舒服,他不會輕易講。致中也要感謝幾位委員共同關切就醫的事,要求北監儘速處理,萬一因為延誤就醫診治而讓他的身體健康有任何差池,我們一定追究到底!
長期以來父親的身體非常健康,體力旺盛充沛,每次出訪被稱為鐵人團長,但鐵打的身體也禁不起將近1,200天,每天24小時禁錮在0.3坪水牢的凌虐與折磨,白布硬是染成黑,無罪硬ㄠ成有罪,光是心頭淌血就成病了,更別說其他因長期關押而生出來的身體病痛...

祈求天公伯,保佑父親能夠平安,度過重重試煉關......更多
 

尚未結束的228土地暴政

◎ 王路光
陳儀政府剛來台灣時,在未弄清楚日本政府治理台灣,一切典章制度早已完備的前提下,就急著強行推出土地總登記的新土地政策,終致釀成大禍。
日本治台時,法令並不強迫辦理土地登記,早期人民受限於知識和資訊,房地買賣多未向政府辦理登記。甚至包括原來日本州廳的廳舍土地,也一樣有未辦理登記的。
民國三十四年十月國民政府接收台灣,次年四月就限期一個月內全台土地必須完成申請登記。當時的法令嚴格,但制度並不健全,辦理的官員又良莠不齊,幸好藉助每一筆土地在日本政府課稅的土地台帳上登錄得清清楚楚,所以很快地在十月底前,全數申請案件都完成審查。但是,或因戰亂文件遺失,或因買賣資料未留存,根據新竹縣誌記載,光是新竹縣八萬餘件的審查案,竟有一萬三千餘件未通過審查。若包括其他全台各地不能通過審查的案件,究竟多少,可以想像!
三十六年一月起,全台辦理土地公告,無人申請登記和未通過審查的土地,都被公告為國有。對失去自己家園土地的人,必然忿忿不平。三十六年二月二十八日,一件意外的私菸事件成了導火線,引爆二二八事件,除了貪官污吏之外,國民政府的土地政策強占民地,絕對是重要原因。
事變之後,政府變得投鼠忌器。三十七年五月辦理土地權利清理時,登記條件大幅放寬,只要有人作保、有移轉證明文件等,皆可取得登記。但是原先的錯誤政策,已經造成地方政府手上出現太多無人登記和無法完成登記的無主土地。只要有關係、有辦法填上誰的名字,土地就是誰的!
三十八年總登記截止,到了四十五年,一些地方官員利用行政院通過的都市計畫在公告之後,竟命令地政機關,將都市計畫原來規劃的建地部分,全都登記到地方政府名下,把道路登記給中華民國國庫。換言之,地方政府取得這些土地登記,不是基於土地法的總登記程序,竟是基於都市計畫對土地徵收和禁建的做法,利用自己手上的職權,變相取得這些土地。這種取得土地的做法,讓人嚴重質疑!
不公不義的事情還沒結束。現在,各級政府背債由數百億到數千億,其解決財政危機的做法,竟是中央政府動腦筋想要加稅,而一些地方政府竟將腦筋動到這些當年違法取得的土地上,反客為主,要求原來的地主拆屋還地。過去的傷害,又再度開始!
(作者為新竹市民,公務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如果228遺屬學蔣經國…

◎ 黃招榮
蔣經國的母親毛福梅,在一九三九年十二月十二日被日軍炸死,蔣經國事後在其母親罹難處,用力道非常剛強的筆跡寫下「以血洗血」,可見其悲憤似血海深仇。
韓國在一九四八年四月三日也發生過濟州「四.三事件」,估計有二萬五千人至三萬人被政府的國家暴力所殺害。受害人家屬等抗爭多年,韓國終於在一九八九年五月十日成立「濟州四.三」研究所,極盡所能的推動還原歷史真相及平反亡魂的工作。
每年猶太人紀念大屠殺的日子(五月二日),哈佛大學的猶太學生,會以接力的方式,也不管有沒有人理會,都會在哈佛最大的崴德勒圖書館前,輪流朗讀二次大戰中數百萬猶太遇難者的名字,一連幾天。
法國議會下院於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通過:對否認亞美尼亞大屠殺的行為加以懲罰的法律草案,將受起訴,可判處最長一年監禁和罰款四.五萬歐元。
即使是中國人,對日本在一九三七年的南京大屠殺也耿耿於懷,但中國政府從不曾叫他們的人民要往前看,要忘記悲情。
面對自己的同胞被大屠殺,世界各國無不想討回公道,不管時間過了多久,永無限期的追訴加害者是普世價值。
但反觀台灣,就顯然不正常了。加害者被歌頌,偌大的紀念堂占據首都最精華的地區,加害者集團做賊心虛般的打預防針迷惑、愚弄台灣人,叫台灣人要忘記過去,不要再悲情。不少台灣人就中計,懶得關心二二八的歷史。讓當年加害者集團(中國國民黨)及其黨羽,至今竟還可以繼續統治台灣、扭曲歷史,甚至把關注二二八史實的人扣上撕裂族群,製造仇恨的大帽子。
我真擔心歷史會重演!因為,歷史學家喬治.桑塔耶那(George Santayana)說:「凡是遺忘歷史的人,必遭歷史重演」。 (作者為國小教師,台灣教師聯盟會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追憶黃昭堂 小英哽咽感謝牽成

2012/02/27, Monday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參加前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傳記新書發表會,當她細說與黃昭堂的一些小故事時,一度硬咽。 (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將台獨運動視為終身志業的獨派大老黃昭堂去年十一月十七日辭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追憶黃昭堂時硬咽說,當時她趕往探視黃昭堂,摸著對方的臉,感受到遺體還有溫度,還向黃昭堂說,現在選舉中,還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做,「你趕快起身,咱還要作伙往前走」!
小英並透露一個小故事說,有一次黃昭堂打電話相約見面,但她忘了,經助理提醒後趕赴現場,黃昭堂已等了三十分鐘卻沒生氣,交代她一些事後兩人就吃起牛排,看著黃昭堂吃牛排,發現他真的很喜歡吃牛排,她反而有點擔心他吃了一大塊牛排,身體健康能否撐得住?但黃昭堂卻認為,當天有個女生,陪他吃牛排,還送他回家,覺得很幸福。
現代文化基金會、台獨聯盟、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昨舉行「黃昭堂追思文集」、「建國舵手黃昭堂」聯合新書發表暨座談會,包括台獨聯盟代主席吳庭和、吳三連基金會副董事長吳樹民、獨派大老辜寬敏、姚嘉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等人都出席,李登輝前總統、高雄市長陳菊、雲林縣長蘇治芬等人則送花籃致意。
蔡英文致詞表示,黃昭堂一生要達成的事情,大家都很清楚,很多政治人物都說他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但真正始終如一的是黃昭堂,黃昭堂給予她鼓勵與期待,也瞭解到政黨在現實上有一定程度的妥協,但黃始終「牽成」後輩,從沒嚴厲對她說一定做什麼,總是慈祥地鼓勵她。
蔡英文認為,黃昭堂是民主運動的前輩,也是她的長輩,是她永遠懷念的人。
學者張炎憲在新書中讚許黃昭堂是「台灣獨立運動的典範」;台獨聯盟前財務長侯榮邦在序文中引用黃昭堂的話說:「我的一生有機會從事台獨運動,覺得很有意義,我的人生價值正在於此,至今無怨無悔,尤其深信台灣獨立指日可待,更覺得『好佳在!我參與過』。」
Source: 自由時報

立委促回收蔣介石硬幣 換上陳澄波

2012/02/27, Monday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力倡全面回收蔣介石肖像硬幣,改為發行二二八受難者陳澄波肖像硬幣。圖為陳澄波肖像十元硬幣模擬設計圖。 (姚文智提供)
〔記者李欣芳、盧冠誠/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六十五週年前夕,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指出,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中,當年下令鎮壓台灣的元凶蔣介石消失了,但有蔣介石肖像的十元硬幣卻廣泛存在,這是轉型正義的諷刺,他要求全面汰換所有蔣介石肖像的硬幣,改為對台灣有重大意義或貢獻的人物,例如改為已故國際知名畫家、二二八受難者陳澄波肖像。
姚文智:二二八元凶鑄在硬幣是諷刺
對於立委的提議,央行官員回應表示,貨幣發行與回收都有一定處理程序,目前十元流通硬幣相當多元,尚有建國百年、蔣渭水先生紀念、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等多種。
二○○六年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公布的「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中點名「蔣介石是事件元凶,應負最大責任」。
姚文智指出,台灣目前使用的硬幣中,一九八一年發行的十元及五元硬幣圖樣都是蔣介石的肖像。總數達二十九億枚的十元硬幣中,蔣渭水紀念幣及蔣經國紀念幣分別在二○一○年各發行五千萬枚,加起來只佔總發行量約三.四%,至少仍有二十八億枚蔣介石肖像十元硬幣流通市面。
姚文智強調,這些已經發行三十年的硬幣,不但應汰舊換新,台灣在走向民主深化、實踐轉型正義的道路上,不能只在逐漸形式化的追思會、紀念館打轉,卻習焉不察地讓釀成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案件的極權統治者蔣介石,仍以鬼魅的幽靈「蔣公」如影隨形地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出現。
因此,姚文智說,中央銀行應著手全面回收二二八的元凶蔣介石肖像硬幣,改為對台灣藝術有鉅大貢獻的畫家二二八受難者陳澄波肖像,未來其他台灣重要人物或故事也可入列。
應改鑄台灣重要人物 凸顯多元價值
姚文智指出,各國在貨幣人物肖像的選擇上,都逐步以藝術家等其他行業人物取代政治人物,以凸顯多元的價值與特色,就算使用政治人物,各國也都會選擇有極高正面評價者,而不是像台灣選擇蔣介石如此爭議性高的人物。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自爽、自滿的KMT,就是聯共制台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2/27, Mo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自爽、自滿的KMT,就是聯共制台,KMT權貴移民有譜,台灣國鄉親,where to go?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勿通匪類, 逆轉, GUTS, 自爽, 自滿, KMT, 聯共制台, revolution maybe the only way, wait and see, 權貴, 移民, 台灣國鄉親, where to go, 台灣, 外交, 困境, 道路, This man-Ma, 外交人員, 困坐愁城, 用心, 領薪, 休閒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