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西雅圖 愛台灣的阿兜仔人類學者講足讚的台語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137086589693156/videos/1016536515081488/

【隱情片】外省第二代的他 40天內砍了5顆蔣介石銅像頭

2017年07月23日19:07
今年68歲的郭建國,外省第二代,學歷是大學畢業,父親是海軍少將退役,每逢周末午後,他帶著「台北101大旗隊」,舉著3公尺高的旗幟向陸客與路人宣揚台獨理念,全年無休、風雨無阻。今年上半年,他組織「台灣建國工程隊」,40天內砍了5樽蔣介石銅像的頭,激進作法引起社會震撼。

「台灣建國工程隊」今年3月12日,在中和飛駝新村砍下第一顆蔣介石銅像的頭,此後內湖安康街聖明宮、信義區福德街龍山洞、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草山公園花鐘旁的蔣介石銅像也被「斬首」。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震怒,下令台北市警方偵辦,郭建國也被檢警送辦。對於砍蔣頭進入司法程序,8月4日將在士林地院開庭審理,郭建國說,這牽涉到法律問題、毀損罪,但蔣介石銅像本來就不應該存在於台灣民主社會,「今天柯文哲以中華民國殖民體制的法律懲治我,對錯社會自有公評」、「該來的我一定面對!」

具有外省背景的郭建國,為何砍蔣頭?郭建國回憶說,他從小在左營眷村出生長大,父親以前是做船艦修護,有一天父親對他說:「你將來長大以後,我不准你考軍校,如果你要考軍校,我會把你的狗腿打斷。」、「你要好好唸書考大學,以後到美國去留學!」

郭建國表示,父親還說「不可以相信國民黨,國民黨是大騙子!」後來才知道,父親報船艦的修護經費,比方說100萬元預算呈報上去,老是被東扣西扣,被上級找麻煩,最後可能扣到對折扣到剩50萬元、60萬元,這樣船艦怎麼可能修護得好,就常受到上級的懲罰與責罵。

郭建國指出,原因是父親剛接任修護執行官職位時,同事和長官曾經暗示,修護經費若需要100萬元,就要報130萬元或更多,因為要拿好處(指回扣),但父親非常正直,並未同流合污,就這樣得罪一些長官,所以他父親看透國民黨,他父親在退役隔天,就把30年黨齡的國民黨證給燒了!他說,他從小就有一個觀念「國民黨是不可信的,國民黨是大騙子」。

郭建國說,高中一開始是唸左營中學(與林全同期,不同班),班上有個同學常請假不來,他問是怎麼回事?同學叫他別問,但他好奇追問,最後同學才透露自己是二二八的家屬,當年清鄉時,他的父親和舅舅為了自衛,拿著鋤頭和菜刀殺了一些國民黨的軍人,結果被處死刑,所以他家所有的兄弟要列管,定期去警察局報到,所以他常常請假。對方還說,他是冒著生命危險講這些事情,「你千萬不要告訴第二個人,對你自己也不好」。

「後來我插班考上建中,去牯嶺街舊書攤找舊書看,才瞭解二二八是怎麼回事」,郭建國說,他雖然是外省第二代,父母都是跟著蔣介石來台灣,但掌權者不應該用血腥的方式來殺害自己的同胞,所以他非常痛恨國民黨。

郭建國說,獨裁者不應該在民主、公義的地方受到膜拜,這是非常不正常的畸形現象,這是台灣轉型正義最大的毒瘤。他也強調,蔣介石死了42年了,馮什麼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到處都有蔣介石銅像,還受人膜拜尊敬,「獨裁者不應該被神格化崇拜」。

郭建國表示,蔣介石銅像不應該存在於現在台灣民主社會,但民間呼籲了很久,這些應該是政府要做的事情,既然政府不做就由民間做,所以他就決定採取更激烈的方式,「直接取蔣頭」。

至於家人是否支持他的做法?郭建國說,家人是支持台灣人獨立建國的理念,但出於親情不捨,希望他不要逾越身體能量的事情,也不贊成從事太激烈的行動,而他也坦言被家人罵「太愛現、愛出鋒頭」,「看你這麼胖,一看就知道是你」,但他強調,砍蔣頭的行動決不是為了出鋒頭。

郭建國表示,早年在黨外時期,他在職場工作賺錢,養家活口,無法參加黨外運動,只是捐一些錢,但2008年退休後,他決定全力投入台獨運動,把不合時宜的中華民國憲法體制推翻掉,希望建立全新體制的台灣國。(林修卉/台北報導)


郭建國小檔案:
年齡:68歲
家庭:已婚
學歷:文化大學
經歷:美商公司業務員
現職:台北101大旗隊隊長

引用網址如下:

2017.07.23【台灣演義】第一留美博士 林茂生 | Taiwan Histo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HnXpTjT9-I&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