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嚴厲譴責國民黨重施故技 以打扁手法鬥爭英嘉配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443&Itemid=1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辦公室   
2011/10/17, Monday

經驗告訴我們,每一次大選前,國民黨拿扁案出來消費的時候,正是代表選情告急,去年五都大選前、重判陳前總統19年定讞如是,今年蔡英文主席從南到北一路衝向總統府、氣勢如虹、馬英九的選情危殆更是如此...


針對金改案二審判決,陳前總統嚴正表示,高院合議庭以「實質影響力」作為有罪判決所引用主要依據,此乃將總統職權無限上綱,法官將政治責任與法律責任混淆在一起,實難接受!試問: 總統人事提名權涵括五院院長甚至於司法院大法官、檢察總長、央行總裁…等,全國何項行政事務非總統職權實質影響力所及?如今,為了羅織入罪,無視憲法規定,以「實質影響力」將總統職權無限制擴大,勢必天下大亂,「會一定程度衝擊到政府體系分層負責的既有觀念」(引用自蔡英文主席支持陳前總統上訴所公開發表之意見2011.10.14)。司法審判本應依證據認定、釐清事實,如今卻以抽象、模糊、難以界定的實質影響力來判決如此重罪,豈能令人信服。舉例而言,如果採高院見解,縣市長曾經為選民處理過服務案,選舉到了該選民正好有政治獻金,或者縣市長曾經推動政策利多嘉惠給企業經營者,而該業者也有政治獻金捐輸,凡此情況,按照實質影響力之解釋,豈非變成對價關係?!變成縣市長貪污?!可謂荒謬至極、不可思議!!


陳前總統亦慨歎自己正是受害者,眼見蘇嘉全秘書長全家大小遭受「切香腸式、抄家滅族式、打扁式」的抹黑攻訐圍剿,形同逼人家破人亡,陳前總統心有戚戚焉,感同身受,他呼籲所有本土支持者應該化悲憤為力量、全力為英嘉配拉票加油、討回公道! 在法律多如牛毛的台灣,時常存在著立法從嚴,但執行標準模糊不清,甚至選擇性執法的問題!從國務機要費案開始,各首長的特別費便成為歷史共業,政治獻金過去無法令規範,難免有灰色地帶,是另一項歷史共業。市議員陳致中職務遭解職,亦存在法律漏未規定的大問題。迄上周四高院判決,引用實質影響力來擴張總統職權範圍羅織入罪,甚至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農舍問題,究竟農舍農用的標準何在?國民黨運用法未明訂的歷史共業,模糊不清的執行標準,甚至搭配躲藏在立法院言論免責權保護傘下,譁眾取寵、興風作浪的立法委員,選擇性爆料,選擇性執法,針對性判決,徹徹底底將司法作為政治鬥爭工具!以打扁案之手法,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鬥臭英嘉配,昭然若揭,陳前總統表示台灣人民應予嚴厲之譴責,千萬不要上當,莫讓其詭計遂行。而在此種政治鬥爭的手法之下,阿扁不會是最後一人,農舍問題也不會是最後一宗!究竟選擇屈服沉默或是挺身抵抗,公平正義能否重新找回,將由台灣兩千三百多萬人民做最後的決定!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2011.10.17)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大馬賽拿亞軍/ LPGA台灣賽 曾雅妮誓奪冠


曾雅妮在Sime Darby LPGA馬來西亞賽事以一桿之差敗給南韓崔蘿蓮,屈居亞軍。 (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高球界盛事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將於本週四登場,「微笑球后」曾雅妮雖然在大馬以一桿之差敗給南韓人氣球星崔蘿蓮,但她並不氣餒,「這次我拿下第二名,代表我下週還有進步的空間。」
個性開朗的曾雅妮,對自己依然充滿自信,「上週是我在南韓拿第一,再來輪崔蘿蓮,那接下來,台灣站又該換我啦!」
曾雅妮輸給崔蘿蓮,其實沒給自己太大壓力,而且下了球場,她跟崔蘿蓮還是很要好的朋友,崔蘿蓮也說,「能認識妮妮這樣亦敵亦友的選手,真的很有趣。」
對於將在台灣舉辦的LPGA錦標賽,曾雅妮表示,「我已準備好在台灣大顯身手,我感到相當興奮,並且會盡全力把冠軍留下來。」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17/today-t3.htm 

台一線壓軸晚會 蔡凱道高呼︰我們要換政府!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台一線行動,昨晚抵達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並在總統府前舉辦造勢晚會,大批支持民眾將凱道擠得水洩不通。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台一線造勢,昨晚在凱道壓軸晚會中掀起最高潮。十一天行經十四縣市、七十九個鄉鎮的台一線行動,昨天在桃園縣、新北市及台北市展現驚人的群眾能量,歡迎小英的人潮塞爆馬路的場面處處可見;尤其是昨晚在總統府前凱道的晚會,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約有八萬人參與。
爆滿群眾熱情支持
蔡英文在晚會中向爆滿群眾強調,她在台北街頭看到很多人,恭喜台北人從公寓、從辦公室、從麻將間走出來參與。她並說,昨天台北場人群最多、熱度也最高,以至於凱道太擁擠。
蔡英文並批判馬總統,如果他的中華民國是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底下的中華民國,那就不是台灣的中華民國!我們要的是台灣的中華民國,不是一個中國的中華民國,她可接受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但她不喜歡聽總統說「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是我的家園」,因為台灣不只是我們的家園,台灣還是有主權意涵的地方。
蔡︰人民真的受夠了
蔡英文細數台一線造勢點滴,以及她在各地所提政策。她認為台灣需要不一樣的政府,強調人民真的受夠了,除了「鬱卒」,她再也找不出兩個字來形容民眾的感覺。
她並質疑馬這幾年來都學民進黨,只有一樣沒跟進,就是傾聽人民聲音,這個總統把國家的錢花掉很多,她也要告訴總統,與其花很多錢在媒體上製造安心假象,不如幫百姓解決生活困難,她強調,這樣的政府還要給他四年嗎?「我們要換政府」。
蔡英文是在十月六日由屏東鵝鑾鼻燈塔出發,沿台一線往北挺進,昨天則自桃園出發,經過新北市新莊、三重區,跨越連接淡水河的忠孝橋進入台北市,抵達終點總統府前的凱道,舉辦壓軸晚會。群眾塞爆,連忠孝橋上都擠滿歡迎的人潮,挺進台北市時忠孝西路上不斷湧進群眾,「凍蒜」聲響徹雲霄,氣勢驚人。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蘇遭抹黑 藝術家、家長同聲批T台

 【2011/10/16 15:14】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英嘉屏東競選總部召開反抹黑記者會,藝術家與家長同聲譴責TVBS,竟以「豪宅拍賣藝術品,蘇嘉全妻VIP」,惡意抹黑同去參觀的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妻子洪恆珠,完全悖離事實,目睹全程的家長、也是老師的謝俊明跳出說:「選舉一定要搞成這樣嗎?」民進黨議員李世斌要求NCC該管一管。

今天下午出席記者會的有藝術家蔡水林、畫家邱旭衝老師,以及當天帶孩子參觀藝術展的家長,同時也是國小老師謝俊明,他們痛批TVBS製播標題「豪宅藝術拍賣,蘇嘉全妻VIP」不實報導,對洪恆珠、畫廊、學員甚至家長,已造成極大困擾,並要求T台對不實報導澄清、更正,協助召開「反抹黑」記者會的議員李世斌,對於選舉期間媒體製造不實報導,或惡意抹黑甚至錯誤報導,呼籲NCC不應縱容。

負責藝術展的邱旭衝老師說,洪恆珠十五日下午帶領畫廊學員及家長共九人,包括也在畫廊學畫的洪恆珠女士,一同前往高雄戶外教學,參觀維朵藝術空間及美術館慕夏畫展,單純的藝術欣賞活動,竟遭TVBS誤導連結為「參觀建商促銷豪宅活動」。

家長謝俊明表示自己是老師,不想捲入政治渾水,但實在看不下去,心想若無是非,又如何教育下一代,才決定挺身而出,他說:「藝術不分南北、藍綠,我只是名上班族,不是報導中的『非富即貴』」;邱旭衝也控訴:「藝術是彩色的,選舉不應選成這樣」,才決定站出來譴責T台抹黑的報導。
 

【台1線日記】1015瘀青的手臂----蔡英文

【2011/10/16】
 
2011年10月15日,進入北台灣之後,天空開始飄雨。這是台一線之旅的倒數第二天,明天小英巴士就將開進台北城,到達此行的終點-總統府前。

這十天來,每天十幾個行程,只要是有群眾聚集的場合,幕僚們一定會安排我穿過整場的支持者,跟他們握手,感受大家的熱情。在幾百、幾千、幾萬人的場子裡,這樣的擠著身子進場,其實是件有點危險的事。但我還是喜歡這個直接跟群眾互動的機會,因為我相信:政治人物不能老是坐在辦公室裡面,應該要多出來跟民眾互動,才能真的理解人民要的是什麼。

為了跟我握個手,很多阿公阿嬤阿伯阿嫂人群之中,冒著受傷的危險,踮著腳、努力的把手伸向我。為了用行動幫我加油打氣,表示他與我站在一起,即使他們晒著太陽在路邊等了好久,即使在人群中被推被擠,也不見他們不耐煩或生氣。我想告訴大家:「你們的心意,我都有記在心裡!」

這個禮拜開始,我的手臂開始有了一些瘀青。這些瘀青是熱情的民眾,在那與我握手的幾秒鐘裡,送給我的禮物。 有些人緊緊的握住,有些人則輕輕摸一下就害羞的放手,有些用抓的、有些用掐的,有些人則拉著不放……。在這一握之間,支持者用各式各樣的方式表達對我的情感,而我則真切的感受到他們的熱情。這些熱情的背後,則隱藏著他們對於美好未來的熱切期待。

瘀青很快就會消退,但是大家的支持會轉化推動我前進的動力,每一隻握著我的手,都會在日後提醒著我要更努力,決不辜負大家的期待,並實現對大家的承諾。


引用網址:
http://iing.tw/news_content.aspx?id=1110160002

 

反中科搶水 40多位作家提筆請命


四十多位知名作家齊聚濁水溪畔,呼籲政府立即停止中科引水工程。 (記者顏宏駿攝)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靜與坐

  2011-10-17, 21:28:02
  作者:贊志  


靜與坐
兩者可以是分開,也可以是在一起
兩者沒有一定的關連
靜時可坐,可不坐
坐時不一定能靜

若硬要將靜與坐,綁在一起
那,其他不坐的時候,是不是可以不用靜了
還是,不坐,根本靜不了
這樣的狀況就好像是
吃飯的時候,一定要坐到桌旁
那,找不到桌子,是不是可以不用吃飯了
還是,不坐到桌旁,根本吃不下飯

能靜者,在面對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時,仍靜
不能靜者,即使在寂靜環境中,一分鐘也坐不住

學「靜坐」的人應該要思考,「靜坐」是為了什麼?
「靜坐」應該是一個基於「愛與公義」的一個「向天奮鬥、向自己奮鬥」的過程
「靜坐」本身不該成為一個目的
這樣才不會學到以「貪嗔癡」為基礎的怪怪「靜坐」

心要靜,要先淨心
要先掃除內心的原罪與新罪
再用正氣力量,以愛行公義
掃除世間的原罪與新罪

隨時保持平常心,若不能保持,就不叫平常心
若,「靜」剎那一閃,但不能持續
這是不穩定的現象,還要再精進
修煉就是要讓「淨靜心」恆常

讓心靜下來,主要是要發揮我們已具足的能力
為化延台灣共業、為建立人間淨土而打拼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天命之靜與坐

大地快捷 - 天命
作者 楊緒東   
2010/06/17, Thursday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楊緒東












靜是一種動力
於人類的精神面
產生「振動」

靜坐是一種「行為」
於人類的心理層面
造成「效應」


統派和尚也會「靜坐」
乞丐也常「靜坐」
靜坐之「靜」與「不靜」
是內在因素

228台灣神道的信仰者
亦會「靜坐」

大家皆在「靜坐」
到底差別何在?

台灣神的「靜坐」
與宇宙民主、自由、人權的正氣相連結
充滿光明的覺悟
帶給人類正面的精神傳承

中國黨的靜坐
自陷於妖孽鬼道
為虎作倀

要台灣人民
成為鬼道的奴隸
靜於正氣
不靜於心中之鬼
靜不靜由您了


(撰於2010/05/28)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影片】關於神豬

神豬的幸福一生?
2011-08-10 上傳

備受爭議的神豬「重量」比賽,儘管多年來屢遭動保團體抗議,但包括新竹義民廟及三峽祖師廟...等,總以—不是客家人不懂客家文化、不要打壓客家文化、應尊重地方文化及信­仰...等理由,反駁各界要求應「尊重生命,創新祭拜文化-取消『神豬重量比賽』」的呼聲。多位客家人及淨竹文教基金會、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等團體,­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來自177位客家人發起的反省連署、「鍾肇政等客家耆老或意見領袖訪談紀錄」、「台灣各地義民廟神豬祭祀現況調查」,及因重量比賽導致神豬遭受虐養的­調查影片!

每年農曆七月客家義民祭典即將展開,上百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客家人,率先發起反省連署,指出全台規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桃竹客家十五庄輪祭於義民廟的神豬比賽,絕非客家­的傳統文化與習俗,義民祭典以此標榜為客家文化,是對客家人的嚴重羞辱,也是客家文化的最大污名。神豬重量比賽,讓豬在被飼養的過程裡,必須被迫不斷增肥,並被強迫灌食、­限制行動、最後肥到癱瘓、渾身是病,並在公眾前被活活刺喉宰殺,2005年還曾爆發神豬被強迫灌食導致暴斃情事。不但悖離傳統祭祀的精神,也違反世界保護動物、維護動物福­利的潮流。而三峽祖師廟、林口觀音寺、淡水保安宮等也有神豬比賽,可說是閩客共有的陋習,隨著文明演進,連署行動呼籲各祭典當局取消這種以祭祀與習俗為由,卻造成生命遭受­長期折磨與痛苦虐待的比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AR0JT1XLAo




虐養神豬獻祭 客家大老喊停
2011-8-11

神豬每天被強迫灌食兩次,因而骨骼變形、內臟肥大,最後在大庭廣眾下割喉屠宰。 (圖:紀錄片工作者林瑞珠提供)

灌食不人道 習俗已變質

〔記者鍾麗華、曹明正、蔡孟尚/綜合報導〕農曆七月客家義民祭陸續展開,不少廟宇都有神豬比賽,有的參賽者強迫灌食,造成豬隻骨骼變形、癱瘓,最後更公開割喉屠宰,客家大老李喬、鍾肇政昨天齊聲呼籲停止殘虐生命的神豬比賽。

根據民間習俗,神豬要飼養三年,體重達四百台斤以上才能參賽,要拿特等獎至少要上千台斤。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說,豬隻體重達五、六百台斤時,體型已是一般豬的三倍,飼主會讓其「下窟(禁錮)」,限制行動,使其無法站立,一天並強迫灌食兩次,每次要吃進三十到四十台斤的飼料。一旦豬不吃,飼主就會敲打其口鼻,強迫增肥。連續灌食兩年後,神豬的骨骼會因而變形、內臟也變得肥大,最後在意識清楚下,公然割喉屠宰,極不人道。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發起「反對虐養神豬」連署,已獲近兩百人響應。作家鍾肇政昨透過影片說:「神豬比賽要廢掉、改革,敬神用一塊豬肉就好了,不需要整個大豬。」

作家李喬則強調,應以比美、比創意的活動來豐富祭典,讓義民信仰發揚光大。聯合大學經濟與社會研究所副教授林本炫也表示,用豬祭祀是宗教自由,但虐養就非宗教自由。

全國有五十六家義民廟,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日前成功訪問四十三家後發現,二十二家有全豬祭祀、但無比賽,十三家無全豬祭祀,有神豬比賽僅八家,但其中兩家僅在「特定週年」才舉行,亦即每年都賽神豬者僅六家,顯示神豬比賽並非義民祭不可或缺的儀式。

恐違動保法 籲停止競賽

朱增宏指出,除了義民廟之外,三峽清水祖師廟、林口竹林寺、新竹竹北蓮華寺也有神豬重量比賽。他強調,農委會把宗教祭祀排除在人道屠宰之外,但神豬餵養過程恐已違反動物保護法,如虐待造成重傷或致死,可處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但農委會卻不執法。

新竹縣文史工作者黃有福說,過去養神豬的過程跟一般養豬一樣,只是神豬吃得更好,後來有些飼主想爭取比賽勝利,採圈禁壓制方式飼養,不讓神豬運動,這些並非傳統,而是飼主的個人行為。

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解釋,神豬養豬場已從五年前的三、四十戶,減少到二十戶,將要求地方政府定期巡察,飼養過程不能出現虐待、灌食。

高雄褒忠義民廟管理委員黃柏霖強調,神豬的飼養過程絕不是「虐養」,飼主不但要給豬吃營養品,還要給豬吹空調或風扇,絕非如動物保護團體所說的那麼不人道。不過神豬習俗源自物資缺乏的年代,如今社會的價值觀一直在改變,是否還要繼續?他認為:「可以來討論。」




養神豬很神聖 新竹義民廟駁虐養說
2011-8-11

飼主讓神豬「下窟(禁錮)」,在豬身上方架設竹條、木條或鐵條橫桿,限制其行動。(圖:紀錄片工作者林瑞珠提供)
神豬大賽是義民祭典的特色也是重頭戲,專業養豬戶呂振龍認為,養神豬是一項神聖的任務,能夠獲得義民爺的保佑。 (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有神豬賽 才有相關客家產業

〔記者黃美珠、蔡孟尚/綜合報導〕神豬文化是否真的如此罪不可赦?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總幹事魏北沂說,有神豬比賽,才會有客家傳統大戲、美食辦桌、紙糊等系列產業的興起。養神豬有近半世紀經驗的呂振龍說,他平時寶貝、愛護神豬都來不及,怎麼可能虐待。

多次養出「打等」大神豬的呂振龍說︰「這些抨擊神豬文化的人敢不敢到新埔義民廟前來講?」

他說,客家鄉親十五年才輪值一次養神豬,大家誠心誠意用來謝天、拜神,且養神豬是一項神聖的任務,卻被說得那麼難聽,實在讓人氣憤。

事實上,他養神豬,每晚要定時巡視,看牠是否要喝水,每次尿尿完還要替牠擦乾、擦淨,何來虐待?呂振龍更駁斥五、六百台斤神豬不會站的說法,因為「我養的神豬,就是超過一千(台)斤一樣能站、能走」。

魏北沂不認同所謂的虐養說,他認為這是怕神豬長大後不小心摔倒,除了擔心神豬受傷,神豬主人投資受損,瑕疵品不能上供桌拜神更是主因,這是一種「安全的管理」。

神豬挑選飼養過程 有特殊儀式

也有其他的神豬飼養戶指出,神豬包括挑選、飼養過程,到最後的宰殺及裝飾,都必須經過特殊的儀式,飼養神豬過程中,也充滿各種禁忌與規矩。神豬的健康與否,維繫著飼主全家人的平安。

在神豬飼養期間,除了要給牠吃好、住好、睡好,全家人的生活作息都必須小心謹慎,不能驚動神豬,否則神豬養不好,家裡也會有不好的事。而養一條神豬,所需的費用動輒上百萬,主人怎麼會不悉心呵護。

魏北沂也說,一塊豬肉怎麼和一條神豬相比,有了神豬比賽,親友之間才會互相來往、聯絡感情。大家分食祭拜過的神豬肉「食福」象徵平安,這在宗教信仰上的意義大過實際物質上的享受。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縣府尊重多元信仰與文化,但是觀念的改變不可能立竿見影。

他說,縣府在舉辦義民祭系列活動時,用符合現代社會精神的方式,如:舉辦彩繪神豬比賽,或用壽桃、壽麵、米糕等堆出環保神豬,以表達對義民爺的敬意。

圈禁壓制飼養 應是個人行為

新竹縣文史工作者黃有福則指出,祭典中的豬、羊比賽並非義民廟或客家信仰獨有,台灣其他廟宇祭典中也有類似比賽,這類習俗的起源是信徒以進獻豬、羊的雄偉來表達對信仰對象的虔誠,義民廟從一百五十多年前就有這樣的傳統。

黃有福說,過去神豬吃得比一般豬好很多,只是後來有些飼主採圈禁壓制方式飼養,這部分是飼主個人行為。




  神豬比重已百年
2011-8-11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11/today-life11-2.htm


愛神豬? 害神豬?
2011-8-12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12/today-o8.htm


動保無關族群
2011-8-13 


不如關心流浪狗 
2011-8-13
◎ 南方客
神豬比賽屬文化層次,不理解文化的人實不宜妄加評論,但「棄養狗狗」卻是攸關性命安危的眾人之事,更值得大家同來關心,茲舉數據及具體事例說明之:
一、虐待神豬固然不對,但沒有造成人類傷亡。反之,拋棄狗隻,讓流浪狗跑到馬路,跑到高速公路,十年來車輛因為閃避流浪狗造成車禍已經導致至少八人死亡、百人受傷。
二、全國神豬數量不到五十隻,但全國被狗主人拋棄的流浪狗高達八萬隻,這八萬隻流浪狗四處挨餓受凍,有一餐沒一餐,更加可憐。
三、神豬不會亂叫,妨礙安寧,但全國八萬隻流浪狗深夜狂吠。
四、神豬不會到處亂大便,但全國八萬隻流浪狗到處亂大便。
五、神豬不會傳染狂犬病,但全國八萬隻流浪狗沒有打狂犬病疫苗,就有傳染狂犬病之風險。
六、神豬不會追機車,但全國八萬隻流浪狗,會從巷道突然衝出,咬傷人,讓機車騎士摔傷。
七、神豬不需收容所,但全國八萬隻流浪狗需要花費更多公帑興建合格收容所,另外還有流浪狗被安樂死。
流浪狗所造成之公共危害,愛護動物的相關組織應該更關注,而不是一味跟客家人過不去。 (作者為大學講師)







Liru:不管神豬或是流浪狗都應受到關注


神豬吊活魚 觀音會飆淚
 2011-10-17

◎ 林瑞珠
十月十五日,亦即農曆的九月十九「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每年此時都會有一場神豬重量比賽的祭祀活動。

猶記兩年前也在新竹義民節神豬比賽現場,看到包括特等獎在內的三位神豬比賽得獎主,以活魚吊掛的方式來獻祭,引來許多人的指指點點;上週六林口這場神豬比賽,幾乎每一條神豬下方都掛上一尾活魚。我問了幾位參與祭祀的飼主,為何要掛活魚,沒人說得出個道理來,只說:「大家都這樣。」隨行的友人也說,林口觀音寺的神豬比賽向來如此。難怪當天來來往往的信徒,甚至連小孩,都顯得見怪不怪。

童年經驗是養成一個人性格最重要的階段,讓孩子從小習慣於虐待動物的畫面,長大自然對此無感,甚至可能複製上一輩的行為,這可就變成開「生命教育」的倒車了。

觀音菩薩以救苦救難廣度眾生而受信徒崇敬,祂要度的眾生不分人類或畜牲,實在難以相信觀音菩薩會樂見信徒為祂虐養神豬,活魚獻祭。信徒若真心想要效法觀音菩薩的精神,應該屏棄所有虐待動物的行為才是。(作者為紀錄片工作者,反對神豬虐養連署活動發起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