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新竹義民祭 彩繪神豬先亮相

 
2011-8-11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視覺傳達系畢業生朱維鑑等人所設計的「神豬壓力球」,既可開「桌上創意神豬賽」,又可供上班族在辦公室內紓壓。(記者黃美珠攝)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視覺傳達系畢業生設計的「神豬壓力球」,包裝盒做成一輛輛載運、展示神豬的小貨車。(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義民祭真正的神豬比賽還沒登場,新竹縣政府今(十一)日將辦創意彩繪神豬評選,昨天縣長邱鏡淳(後右)、縣議員上官秋燕(後左)率先和學童一起彩繪神豬同樂。(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今年義民祭真正的神豬比賽雖還沒登場,昨天就先有五十隻彩繪創意神豬率先比美,還有一批出自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畢業生之手的「神豬壓力球」,讓玩家既能在桌上賽神豬,也能做上班族的減壓玩物。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今年配合義民祭,在美術館內開闢探索館舉辦義民文化印象展。為了用圓滾滾的彩繪創意神豬排成動線領路參觀,縣府舉辦「創意神豬彩繪比賽」,吸引全國九十一件作品參賽,入選的五十件圖稿,經過實際彩繪,昨天公開亮相,將在今天評選出前十名。
文化局表示,這五十隻彩繪創意神豬,是用紙漿做成的,每隻高一百公分、體長一百卅公分、重約十公斤。此外,來自苗栗縣頭份鎮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視覺傳達系畢業生朱維鑑、黎立婷、陳星羽、游雅茹、及盧楷恩五人合作,用聚胺脂做成「神豬壓力球」,包裝盒則做成一輛輛載運展示神豬的小貨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