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要當領袖 其實就這七招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說:
要當領袖,其實就這七招,你做得到嗎?
《提醒自己要做到》共勉之

壹、沉穩
1.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
2.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
3.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
4.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
5.重要的決定盡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布。
6.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
7.自信是好,但是別忽略任何人的想法。
8.人無高低,不要一副拽拽的樣子,對人對事,別忘了禮貌。你沒有比任何人優秀。

貳、細心
1.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常思考它們的因果關係。
2.對做不到位的問題,要發掘它們的根本癥結。
3.對習以為常的做事方法,要有改進或優化的建議。
4.做什麼事情都要養成有條不紊和井然有序的習慣。
5.經常去找幾個別人看不出來的毛病或弊端。
6.自己要隨時隨地對有所不足的地方補位。

參、膽識
1.不要常用缺乏自信的詞句。
2.不要常常反悔,輕易推翻已經決定的事。
3.在眾人爭執不休時,不要沒有主見。
4.整體氛圍低落時,你要樂觀、陽光。
5.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因為有人在看著你。
6.事情不順的時候,歇口氣,重新尋找突破口,就結束也要乾淨利落。

肆、大度
1.不要刻意把有可能是夥伴的人變成對手。
2.對別人的小過失、小錯誤不要斤斤計較。
3.金錢上要大方,學習三施(財施、法施、無畏施)
4.不要有權力的傲慢和知識的偏見。
5.任何成果和成就都應和別人分享。

伍、內涵
1. 學習各方面知識,虛心觀察周圍事物。眼界寬闊。
2.了解自己,培養屬於自己的審美觀。
3.笑對生活。懶惰要不得。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
4.不要盲目的做任何事。要有目標。
5.不僅僅只關注內在美,外在美也很重要。
6.不要整天的對著電腦,玩著無聊的東西。
7.理智的判斷,學會控制情緒。

陸、誠信
1.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說,說了就努力做到。
2.虛的口號或標語不要常掛嘴上。
3.停止一切“不道德”的手段。
4.耍弄小聰明,要不得!

柒、擔當
1. 檢討任何過失的之時,先從自身或自己人開始反省。
2.事情結束後,先審查過錯,再列述功勞。
3.一個計劃,要統籌全局,規劃未來。
4.勇於承擔責任所造成的損失。


來自網路

媒體沒告訴你的國民黨境外公司

作者 許建榮   
2016-04-11
巴拿馬文件風波越演越烈,冰島總理下台,英國首相醜聞纏身,至於聲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中國高層,一堆黨國要員深陷風暴。
回看台灣,新聞初始即有媒體率先揭露蔡英文哥哥蔡瀛陽開設的境外公司;不過,報導內容卻和巴拿馬文件無關,而是二○一三年國際記者聯盟就公布在網路上的資料。雖然蔡瀛陽律師連元龍早就公布實際狀況,二○○八年,蔡瀛陽經外商銀行推薦以境外公司方式購買理財投資商品,但隔年就因虧損而解約,後來也未再使用該境外公司,無所謂避稅、洗錢等情事。不過,部分媒體人與政客依然窮追猛打。
參與二○一三年文件解密的天下雜誌,早在二○一四年初即公布有一六七八五位台灣投資名單列榜,其中包含旺旺蔡家、聯合報系王家、和信與中信辜家、頂新魏家等。此次巴拿馬文件風暴,讓我們想起二○一三年那份資料;不過,卻沒有媒體認真查詢國民黨黨產與國民黨人相關的投資是否名列其中。
其實,根據g0v製作的國民黨投資事業關聯圖與經濟部商業司公司登記查詢系統,加上國際記者聯盟資料庫,就可以輕易找到與國民黨營事業有關的境外公司投資
首先,國民黨的啟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建華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國民黨中常委暨兆豐金控董事長劉大貝皆榜上有名,地址都是台北市八德路二段二三二號,其中,劉大貝是以建華投資負責人名義上榜。在國際記者聯盟資料庫(https://offshoreleaks.icij.org/)中,啟聖實業的nodes(節點編碼)是117180、建華投資是43983、劉大貝則是41528。
其次,資料庫還有三筆有趣的資料。節點編碼81686的寰宇投資,其董事長是徐立德,總經理則是張邦昌。徐立德曾任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張邦昌則曾任國民黨投資管理委員會主委。另外,編碼280447的誠宇國際以及編碼110004的誠宇管理顧問,也都是由寰宇投資控制,三家公司地點都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二四五號。更重要的是,根據相關資料庫,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也投資寰宇投資。
現在台灣媒體熱中於中國領導階層的境外公司問題,我們也應該好好查一查國民黨,更何況,現在不是要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嗎?
(作者為澳洲Monash大學兼任副研究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影片】台語組演講冠軍 從頭到尾精彩演說無冷場!

曾拿到國際演講學會 國語、英語組冠軍 的
國防牙醫系
陳立山醫師,
今年又拿到台語組演講冠軍
從頭到尾精彩演說無冷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i4KRcRQHfs

(影片7分29秒)

保證好笑
又有內涵
又可學到
台語的國字

《李筱峰專欄》 小英不如老蔣?

作者 李筱峰   
2016-04-10
二○一二年彭明敏文教基金會推出「唱台灣歌,說台灣史」巡迴演講暨音樂會,我受彭教授囑咐擔任策劃及主持人。第一場開場時,特邀請當時正在參選總統的蔡英文蒞臨致詞。小英致詞結尾說:「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瞭解我們台灣四百年歷史」,要接著開講的我,聽了頓感尷尬為難,因為我正準備「從南島民族說起」,一萬五千年前甚至五萬年前,台東長濱八仙洞早就有長濱文化人的活動;距今五千至七千年前,也有大坌坑文化的存在…,小英卻只要瞭解「四百年」台灣史。顯然她對台灣史的概念仍停留在漢語族中心的傳統史觀。
小英的台灣文史意識稍嫌薄弱,還可從她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沒有一位文史學者看出來。馬政府急著要復辟大中國史觀,汲汲進行黑箱的歷史課綱「微調」,連高中生都覺醒起來反抗,因此,歷史教育的爭奪戰勢必是下個國會的重點之一,但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沒有一位文史學者,令人詫異。小英平日也極少與台灣文史學界往來。
為了拚經濟,找財經學者林全組閣,可以理解。不過,我原以為教育部長會找文史哲的學者出任,以補其弱點,不料仍找理工學者出任,這也就罷了,讓人驚訝的是,小英考慮教育部長人選的重要條件竟是「能夠跟產業溝通」!依然繞著財經產業思考!
教育哲學家何欽思(Robert M.Hutchins)說過:「教育倘以經濟發展為目標,則將視人為生產的工具,並教人把自己看做工具。結果,教育注重職業訓練,教學也以與工作有關為限。」何欽思說:「教育的目的是人格,而不是人力。」
稍有一點教育哲學概念的人都知道:教育應該幫助每個受教者完成「自我實現」(瞭解自己,接納自己,發揮自己);教育應該幫助受教者建立「人與自然」、「人與土地」、「人與人」的和諧關係;教育應幫助受教者獨立思考,建立獨立人格。醫學家黃崑巖生前常強調,醫師的人格教養比醫學專業知識更重要。此「教養」即教育的重任。世界各著名大學為何要開通識教育,因為不希望大學教育只培養出「未受教育的專家」(uneducated expert)(愛因斯坦說「專家只是訓練有素的狗」),還要培養「博」、「雅」之人(所謂renaissance man)。
尤其台灣現況,如何讓長期受國民黨「去台灣化」的「中國中心」的教育轉型,如何培養落地生根的民主公民(免得像林全那樣自認為找不到根),至為重要。
在蔣介石專制時代,都還知道找文史哲學家胡適擔任中央研究院院長(胡適謙稱「但開風氣不為師」,其實他是啟發新思想的導師);還會找史學家傅斯年出任台大校長(他勉勵台大師生「貢獻這所大學于宇宙的精神」)。小英勉乎哉!
台灣文史意識薄弱,是小英的罩門,但可能因此成為台灣無法轉型發展的窄門!
(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監委巡察東沙 半數中途落跑

2016-04-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委外出巡察惹議!
由監察院國防、內政委員會組成的十五位監委三月卅日進行為期兩天的巡察,軍方慎重安排福克五十行政專機先載監委從台北松山軍機場前往東沙島巡察後,再轉飛往屏東巡察四三九空軍混合聯隊時,當天下午竟有多達逾半數的八位監委決定提前走人,飛機因此提前從屏東飛返台北,導致軍方作業大亂,看不下去的監委直批說:「這種做法有礙社會觀瞻。」
  • 十五位監委上月底赴東沙巡察再轉飛屏東後,竟有超過半數的八位監委提前走人,看不下去的監委直批說「這種做法有礙社會觀瞻」。圖為監察院大門。 (資料照)
    十五位監委上月底赴東沙巡察再轉飛屏東後,竟有超過半數的八位監委提前走人,看不下去的監委直批說「這種做法有礙社會觀瞻」。圖為監察院大門。 (資料照)

15位參加 竟有8人提前走人

對於第一天的巡察到當天下午二、三點,就只剩七位監委,同樣在場的監察院長張博雅也訝異說:「怎麼走掉那麼多人!」
本屆監察院現有監委十八位,而這次安排巡察共有十五位監委參加。

同行監委直批 有礙社會觀瞻

有監委批評,當天走掉的八位監委,除兩位監委事先就登記表明只巡察一天外,其餘六人是見到當場有監委吆喝要走,就跟著走,這種半途走掉大批人的做法,衝擊受巡機關的安排與作業,包括隔天已安排好的監委座次、交通車輛都因而大亂,徒增受巡機關的困擾,監委應檢討自我。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023&Itemid=76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四月七日 (青年、中年正是造功佈德收心試道之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4-07

談「修真之道」

修持重在修心養性,順人道倫理而行,造功了緣完人事;青年、中年正是造功佈德收心試道之期,自不必死守禪功自了生死,任是修得五氣騰騰三花聚頂,無功無德人緣未完,業力招感自然下塵再胎,猶是凡夫,又錯失一世之修。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921&Itemid=1

畫中有話-中國,來台的流亡學生,仍然血跡斑斑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4-07

(網路圖片)
這是一九四九年,澎湖發生了《七一三事件》,孩子們被國民黨冤殺。

感謝「張顯耀共諜案」,原來在國民黨統治下,只要祭出是「匪諜」,冤假錯殺都為所欲為,當「白色恐怖」字眼再度浮上檯面,那些年,國民黨如何殘殺孩子們的歷史血債,喚醒台灣人民的記憶。

那是國民黨政府撤退來台,山東煙台聯中校長張敏之帶著八千名學生流亡到澎湖,卻因澎湖駐軍缺兵,政府強迫徵兵,師生極力反抗,軍方使用私刑殺傷學生,張敏之為保護學生,被誣陷為「匪諜」,於一九四九年十二月十一日在馬場町遭槍決。

這是白色恐怖時代最大單一事件中的《澎湖七一三案》,受害者多達數千人,由於牽連者全是當年隨國府轉進的山東流亡師生,因此也被歷史定位為「外省人的二二八事件」。

那是當年懷著讀書報國理想,隨著國民黨轉進來台的山東流亡學生,由當時的澎湖防衛司令官李振清派船在六、七月間分批將他們接運到澎湖,並成立煙台流亡聯合學校,學生人數約八千人。

民國三十八年七月十三日,國民黨猙獰面孔出現了:當天,三十九師師長韓鳳儀在李振清的陪同下來到煙台流亡聯合學校,韓鳳儀集合所有學生,要求從軍報國,當場引發學生反彈,現場騷亂。

校長張敏之上前與韓理論,盼能遵守當初在廣州協定,「只有十八歲以上男同學編成『青年軍』,半天軍訓半天上課;未及齡的男女學生,一律進澎防部所設的子弟學校就讀」的約定。

國民黨當場翻臉,認為張敏之校長是「率領學生,反對政府」,混亂中,士兵連續對空鳴槍,學生嚇得不知所措,只好被拉伕參軍,這就是著名的「七一三」事件。

事發後,校長張敏之、鄒鑑和五名同學,就被以莫須有的匪諜罪名,以船運往台北青年公園「馬場町」槍決,還有數不清的學生,雙眼被矇住,套上麻袋丟入海中,失蹤者達二百餘人。

冤沉大海,直到半世紀後,行政院通過「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才重新平反。

回顧往事,請多看清楚國民黨是如何殘殺孩子的嘴臉!

民國三十七年山東省變色,全省師生約二萬餘人逃到南京,教育部在大陸東南各省鐵路沿線設置二十四所臨時中學收容一萬名學生,其餘的輾轉逃往廣州市,進而在當時國防部次長兼山東省主席秦德純與教育部安排下,由當時的澎湖防衛司令官李振清派船在六、七月間分批將學生接運到澎湖。

原本以為,這麼一來,離寶島台灣就更近了,這群未滿十八歲的孩子們,忍受離家的痛苦煎熬,心想,只要跟著聯合校長張敏之走,書哪裡都可以唸,校長答應他們的父母親,會給他們一個美好的未來的,卻沒想到一個安穩的讀書環境卻是這麼難?

民國三十八年七月十三日,八千名的煙台聯合中學的學生還在上課,只聽到擴音器傳來緊急集合的指令,學生在搞不清楚狀況 的情形下,只能慌慌張張地走向集合場地,操場上全是荷槍實彈的士兵,這群孩子嚇壞了,哭的哭、叫的叫。

三十九師師長韓鳳儀在澎湖司令官李振清的陪同下到來,韓鳳儀率先登上司令台高喊著:「歡迎各位同學來到重要的時刻,雖然是來讀書的,但是國家多難,諸位如果從軍殺敵,比讀書更能報效國家。」

台下頓時鴨雀無聲,韓接著說:「今天就是你們報國的日子,相信你們都以當兵為榮,今天就讓大家實現這個願望吧!

學生大喊著:「不要!我們是來唸書的,我們不是來當兵的。」「政府騙我們,我們要找校長。」現場秩序大亂,但一下子就被士兵給鎮壓下來,手無寸鐵的學生,如何能逃得出去?

張敏之校長看到這個狀況勃然大怒,斥責韓、李兩人:「你們怎麼可以如此對待還未成年的孩子?」

要求李振清遵守當初在廣州「只有十八歲以上男同學編成『青年軍』,半天軍訓半天上課,未及齡的男女學生一律進澎防部所設的子弟學校就讀的約定」,但卻被韓認為是「率領學生,反對政府」,混亂中,士兵連續對空鳴槍,彈壓學生。

張敏之覺得情況不對,認為唯有到台灣去,才能解決問題,隔天一早便到碼頭買船票,連續三天,張敏之卻沒有買到一張票,他發現,他和這群孩子們已經被軟禁了,往前進不了,往後也退不去了。

不久,凡是和師長親近,年紀較長的學生,都被鎖定要「個別訓練」,也就是說,這些人隨時都會被「叫走」,往往不知道何時才可以歸隊?

張敏之校長也被人「帶走了」,國民黨硬是說學生部隊裡有匪諜,而校長張敏之、鄒鑑等人則是中共南下工作團成員,就這樣不清不楚地被冠上「匪諜」的罪名。

韓鳳儀將「匪諜案」洋洋灑灑寫了數百人名單向上呈報,但令李振清驚訝的是,這份名單早已呈送到台北,台北保安司令部還因此頒獎給韓鳳儀,李振清這時心想,若是不跟進,未來前途堪慮,於是也投入這場慘不忍睹的「整肅匪諜」大計。

匪諜的罪名加身,學生被嚴刑拷打,硬是要逼他們說出是「共產黨」,同時也要求招供「幹部」及「總領隊」,學生在這段時間,隨時面臨被抓去審問的危險,只要被點名叫出去的,就不知道回來時會是怎麼樣,更不知道究竟可不可以再回來?

十月三十日上午,從澎湖出發的海穗號貨輪駛抵路基隆港,一批批的學生被送至台北,十二月初,校長張敏之及鄒鑑,和五名同學被槍決,甚至還有約兩百名的學生,雙眼被矇住,套上麻袋,丟入海中,短短幾分鐘時間,一段年輕的生命沒有了掙扎,就此隕落!

哀‧‧‧戒嚴威權的幽靈仍在台灣上空躑躅徘徊、威權之鷹犬打手正露出獰笑!

馬英九上任六年多以來,台灣盡是一些在過去推翻威權沒有聲音、沒有貢獻,甚至是「威權幫凶」之人,卻取得了不成比例的發言權,阻礙真正的台灣邁入精緻與成熟的第二階段民主深化進程。

有些人,曾是威權國民黨統治的幫凶,有的人,是情治體系中剝奪人權的統治鷹犬‧‧‧

他們的生命歷史中充滿了壓制多元聲音與文化的血腥斑斑,但抓住「深藍」群眾內心的憎恨與馬英九的寵愛,紛紛在這些年,化身成「正義」的代言人。
觀察2016的今日KMT,還是沒有一點點反省能力,對於黨産的處理,真是匪夷所思,於ROC加KMT的憲政惡習醬缸,台灣人民要轉型正義真難,體制内改革不成,就只能訴之體制外的革命。
(引用改寫自參考資料:那些年,國民黨殘殺的孩子們‧‧‧◎ 黃創夏

(撰於2016/03/2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學運大辯論-黃國昌戰神,電爆楊泰順!!!!!(文化大學教授)

 





【相關影片
黃國昌老師狂電羅淑蕾 -新聞追追追 2014040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fK47N3SiiU



黃國昌教授 有關318學運在電視上的一段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Vy0_c94kc

【影片】20141130 正晶限時批 黃國昌老師部分(電爆鄭師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cTRHNgeic&ebc=ANyPxKrYSRsMYiVb1B6jj9MiUIS6jJ-hv7J6QguBcc9mi73enW_aDZFpbpunBG6wVtLK6AD5-wObkxHqL78qxeRUGDTeqfaPfA&nohtml5=False




【相關影片】
年代新聞追追追 退役中將胡筑生被黃國昌狠狠打臉 2015 11 10 0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IiKz8nycI&nohtml5=False



黃國昌老師講到眼眶都紅了 新聞追追追 20140402 (洋蔥版)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2z77uf


[東森新聞] 最新》黃:台灣民主法治最大踐踏者 就是馬總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Fr7TUJ1fo

心臟最怕什麼你絕對不知道

心臟最怕什麼你絕對不知道,看完已經嚇死了!

  心臟最怕什麼??冰冷的東西!

  另一個論點告訴你,不要喝冰水,不要吃冰,多吃熱的東西。

  如果你要健康長壽,就該知道:心臟的<最大剋星>是什麽?

  習慣於吃飯時或是飯後配冷飲嗎?

  很舒服、很爽,尤其邊揮汗大啖麻辣鍋、邊喝冰,沙士,實在很有滿足感。

  如有這個習慣,請看看以下的介紹:心臟的最大剋星就是吃飯後,絕不喝冰涼的食物這是各界心臟病專業醫生一致指示!

  請您仔細閱讀並且把它轉寄給您的朋友!

  吃過飯之後喝一杯冰冷的飲料的確很舒服,然而,冷開水會使你剛剛吃下肚的油膩膩的食物凝結在一起。

  而且會使胃腸的消化作用變慢,一旦這一大坨像爛泥的東西碰到胃酸,就會分解而很快地被腸子吸引,它會附著在腸壁上。

  沒多久它就會變成脂肪,而導致癌症,所以說,吃過飯之後最好還是喝一碗熱湯或一杯溫開水。

  心臟病發作的一般徵兆請你特別注意:並不是所有心臟病發作的時候都會左臂疼痛,你倒是要留意你頸項的劇烈疼痛。

  心臟病發作的時候不一定會胸口疼痛,而噁心和猛烈的盜汗才是心臟病發作時常見的症狀。

  有60% 的心臟病在睡夢中發作而患者因此一覺不醒,頸項疼痛常常會把你從熟睡中醒過來。

  所以要特別小心,我們懂得越多,活命的機會就越大。

  一位心臟病專科醫生說,如果每一個讀到這個資訊的人都把它轉寄給十個朋友,至少可以救活一個人!


來自網路

【影片】118首西洋抒情老歌

118首
西洋抒情老歌
連續播放


https://m.youtube.com/playlist?list=PLoKcsAK0ioyRPxjzaUOVZAogEX9y7XIrZ

高速上爆胎,只有這個方法才能保住命!

高速上爆胎,只有這個方法才能保住命!

http://www.buzzhand.com/post_920205.html

吹南風,房子在流汗!濕熱季節的6個因應對策

吹南風,房子在流汗!濕熱季節的6個因應對策

作者:林黛羚(友善住家講師及設計者)

三月中旬開始到五月之間,又是「房子狂流汗」的季節。腦海中的警報響起:地板反潮、玻璃窗起霧冒水珠、衣服很難乾的季節又來了!

 海上吹來的濕熱南風、與原本空氣中的冷空氣相遇,因而產生了濕氣,天空中充滿了霧雨,晚上或晨間騎車的朋友,外套與安全帽也都會沾濕。

 這時候,千萬不要大量開窗增加通風量來想帶走濕氣,通常此時外面的濕度都在80%~90%以上,室內因牆壁門窗的隔絕及家電使用,至少可以比外面低個5~10%,若開窗促進通風對流、等於「引濕入室」,反而功虧一簣!

 室內太潮溼對家具、對身體都不好,潮溼的空氣會影響毛細孔汗水的蒸散、讓你的體感溫度覺得更悶更熱,身體的自然冷卻機制被打破。對我而言,最適的濕度在55%~65%,不過也有人要更低才會覺得舒服。(同樣的,太乾燥也不好,之前在歐洲旅行,因為太乾冷,我必須定期吸熱水器上方的水蒸氣才覺得舒服。)

 總之,吹南風時,你可以依照以下6大重點做好初步的防範步驟:

一、南面門窗關緊

 尤其是南面、西南、東南面的窗。之前的經驗是,即使南面開一點點小縫,只要是有風的狀態下,室內都會立馬流汗。(曾經有人問我:那南面在哪?我不知道我家南面在哪?...請打開你的指南針app,或者把你家地址輸入google map就知道答案了!很重要!)建議北面窗戶留一點小縫,讓室內跟戶外還有一點點對流的管道。


二、開低一度的冷氣或開除濕機

 這時候,冷氣就可以派上用場,通常我會開變頻冷氣,只要比室溫低1度,就可以有除濕的效果(也可以選擇除濕,其實就是開冷氣)。雖然我也有除濕機,但已經好幾年沒用了,一來吵、二來忘記倒水還會長苔、且除濕完也沒有覺得比較涼爽。

 我一定要提醒一下,用電器除濕完畢之後,不要天天的就大開窗戶,這樣很快就會再反潮,之前等於做白工。通常南風都是前一兩天很潮溼,接下來雖然還是有風,但已經乾燥許多,到時候就可以開窗了。

三、拖地、抹布擦拭、鋪報紙


 潮溼的地板或桌面,要趁早拖乾擦拭,降低黴菌滋生的機會。有些比較難擦拭到的地方,可以先鋪報紙幫忙吸收水氣,待報紙吸濕飽和後再丟掉。

四、定期打開電腦、電視等電器

 潮溼天氣前後,有許多電器(尤其電腦、電視)都因此故障送修。南風天的時候,每天要開機或待機3到4個小時,運轉狀態中的機器零件會散熱,驅散機體內的潮氣,降低短路的機率。在使用前最好留意一下插頭處是否有水珠或潮溼,先擦乾再通電。

 另外,防潮箱也可以派上用場,我有兩個防潮箱,我的筆電、相機、開封的茶葉、麵粉,都放在防潮箱做保存。

五、洗澡完要關浴室門、洗頭髮要吹乾

 家住公寓或大廈的朋友,在潮溼天氣洗澡完後,記得要把浴室門關上,以免浴室的濕氣流出,造成其他空間的負擔。(但抽風機讓它繼續運轉、或開窗戶)浴室的濕毛巾最好拿到其他房間晾乾、以防乾不了而發出異味。另外,平常頭髮吹半乾的人,在這潮溼的季節,最好把頭髮吹到全乾,不然髮根的濕氣無法蒸散,也容易散發悶臭味。

六、暫時不要洗晒衣服

 在吹南風的一兩天期間,晒著的衣服很難乾,如此也很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洗晒厚重衣物或棉被,等於是創造黴菌細菌滋生的環境。除非有烘衣機,不然這段期間不要洗衣服。


 
來自網路
 

【說話,別那麼嗆!】

【說話,別那麼嗆!】談話讓別人舒服的程度,決定你的高度!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47358

春天的地板老「回潮」怎麼辦?

春天的地板老「回潮」怎麼辦?
讓地速乾又滅菌的絕招送你!
詳情

http://goo.gl/giM3PJ

人到中年後的困境(明天會更老)

某君在大學校友會演講,主題是"人到中年後的困境",全場七百人笑聲不斷,全文如下:

有首歌「明天會更好」是為了給人信心與鼓勵。其實現實生活裏明天會不會更好不知道,但明天會更老是確定的。 歲月要走過才知道它的凌厲,到了某個年紀,不得不承認地心引力的厲害,器官樣樣俱在,只是都下垂,所謂的「萬般皆下垂,唯有血壓高」。

中年後的身體起了很大的變化,坐著打瞌睡,躺著睡不著。想記的記不起來,想忘的忘不掉。更糟的是哭的時候沒眼淚,笑的時候一直擦淚。頭上是「白髮拔不盡,春風吹又生」,男士們的髮型也個個如小說家莫言所說的「地方支持中央」 兩邊往中央梳,遮住稀疏的部分。

記憶力明顯衰退,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就是想不起到這兒來要做什麼?忘了剛剛說過的話,變得一再重覆碎碎念。一位老先生甚至說,他有一次竟然笑到一半忘記為何而笑。

少年夫妻老來伴,中年夫妻怎麼辦?有人形容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彼此的壞習慣改不了,有的夫妻是什麼項目都可以吵,從來沒有妥協過,想想婚前是「好有話說」,婚後變成「有話好說」。

每個來到世間的生命,像「整存零付」一樣,一點一滴地離去,剛剛才是意氣風發的少年,一轉眼變成哀樂中年。還有人要譏笑一些老年人說是「知識退化,器官老化,思想僵化,等待火化」。

所以心裡建設靠自己,要人老心不老,皺紋長在臉上,不長在心上。再想想,許多人沒有老的權利,年紀輕輕的就歸天了。

生活態度也要調整,以前用健康換金錢,現在要用金錢換健康。 有所謂的人生三歷:少年爭取的是好學歷,中年成功與否看經歷,年紀越來越大就要留意病歷。

各位有同感嗎?
祝大家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心如頑童,笑口常開!


轉自網路

【影片】好厲害的奇穴!立刻解決頸,胸,腰椎疼痛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uMpgsW-Vl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