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從日本看馬總統密會組頭

作者 楊斯棓   
十月份的天下雜誌有一則專文名為「日本山口組,『大哥』日子難過」,提及日本各地政府全國大串連,集合民眾和企業之力,意圖徹底掃除黑道。今年九月二十日,日本巨人隊對養樂多隊在東京巨蛋終場賽開打前,在現場發放文宣、樂隊伴奏下,由警視廳總長主持開球儀式,以一記好球象徵終結黑道。
二○○九年,以「和牛」聞名的佐賀縣率先制訂「防止暴力團(意即黑道)成立事務所相關條例」。而盛產草莓聞名的福岡縣,在二○一○年四月,實施首創支援民事訴訟的全面性排黑條例。各地政府陸續跟進,制訂排黑條例,包括四大原則:「不屈服」、「不給錢」、「不借勢」、「不來往」。
隔著東中國海的台灣,儼然是另一個世界。日本的球隊,唾棄黑道;台灣的球隊,「雨刷」撇右邊,他們不可能掉頭往左,而「雨刷」的同業竟然有人還能「╳而優則仕」,一路從議員做到議長,選立委還有馬大姊、馬英九撐腰。
馬英九當法務部長時,最喜歡掛在嘴邊的是他起訴過多少賄選議員,當年被他起訴的咖中,有人已經竄到極大咖,選舉不論是親自上陣或派家族成員代打,也都有馬英九現身相挺。
馬英九不是要連任才「變壞」,從上一屆要選總統時,早有媒體人憂心提筆,楊舒媚的「馬導演未就位,教父Ⅳ搶先開拍」,以及黃創夏的「隨時反咬馬英九的七匹狼」足以為證。
日本棒球界、相撲界都加入抵制黑道行列。銀行、證券業界,也採取拒絕為黑道開戶或融資。承包黑道事務所的裝潢工程、為黑道宅配披薩被視為利益輸送,若違反規定的公司行號、代表人姓名將被公諸於世,東京都和愛知縣還另外附帶罰則。相較於此,我們的總統,開口稱「兄」,閉口「辛苦了」,表示雙方關係至少為:有往來、互相借勢,若還證明真有金錢往來,請問首投族投得下嗎?請那位隨時要「拚公義」的楊志良立委來解答吧!(作者為部落客醫師,http://ybonbon.blogspot.com/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北二都「天龍國」並非鐵板一塊

作者 chen21457   
馬英九想以切割手段防止民調 崩盤,並非完全有效:如在主要是藍營支持者表態的旺旺中時民調上,《壹週刊》11/16爆料馬密會黑道組頭陳盈助,在缺乏明確證據下及國民黨11/21反擊提告,馬於五天內拉開差距3.6%;但就夢想家浪費2.3億一事,雖將盛治仁當替罪羔羊,卻遭盛藉陳文茜及在《新新聞》專訪中反撲;11/22又被民進黨接著翻出馬與吳敦義事先知情的證據,一起戳破馬吳的謊言,反而在四天內重挫7.5%。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五都選前、民進黨有評估,蔡英文身為都會女性,適合在台北市與郝龍斌對決,可惜蘇貞昌搶先一步未能成局。新台灣智庫最新的民調也顯示蔡的支持度超越馬英九6.6%:馬雖在北北基只領先蔡2.5%,桃竹苗僅贏2%,中彰投小勝4.3%,但在南部蔡卻大贏20%以上。由於民調中,完成問卷有高達46.1%為專科以上學歷民眾,這次的調查可說是反映知識份子的喜惡,對馬政府降稅措施、目前的「稅制」,以及政府預算使用正當性及效率,都有過半、甚至近六成表示不滿。因此,我認為蔡的溫和理性、外貿談判經驗及相當的學歷,都足以吸引在主要是都會區的北二都選民。


11/25由《東森新聞》又傳出馬英九陣營指責朱立倫與郝龍斌輔選不利,這個消息讓人意會到,馬恐怕連在北二都「天龍國」的領先態勢都岌岌可危。若先前藍營認為炒作蘇嘉全農舍問題,會造成蔡英文在都會區失分的思維成立,那麼夢想家浪費2.3億風波的後續,更將成為馬在都會區(尤其是「天龍國」)失守的主 因。


民進黨若能更進一步,將副總統蕭萬長、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與吳錦霖先後當任非法的建國百年基金會的(榮譽)董事長,與馬英九及吳敦義一起主導該基金會經費之定案及分配,挪用國庫的公帑,「億來億去」的浪費,來配合馬吳的競選宣傳,對照弱勢民眾面臨的困境,拍成短片宣傳,一定會重擊馬的選情。


另外,蔡英文雖然對外再度表示不會廢除ECFA,但仍可將施行ECFA前後對台灣各方面的影響做對照,並針對ECFA的缺點提出未來補救及對抗景氣衰退的看法,配合「立委國會過半、讓蔡當總統好做事」的訴求,說不定會在「天龍國」、甚至是全國,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說不定此次的決戰點,就在出人意料之外的北台灣。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26.html(好可愛的小豬包子)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影片】蔡英文發表十年政綱總綱演講

2011-08-27 上傳
台灣經歷過「全球化」與「民主化」的洗禮,擁有傲人的經濟實力與民主成就;然而進入21世紀,國際局勢與內在環境的變化迅速而劇烈,考驗著台灣的應變能力、與自我調整的決­­心。舊思維已經無法因應新挑戰,我們必須以新的態度和方法,針對未來趨勢與難題,提出根本的對應策略,引領國家向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GDB5eWWhfw&feature=player_embedded

小英之歌──「十年政綱」

作者 台人   
2011/11/27, Sunday
小英之歌──「十年政綱」
無能馬統亂城鄉,民生疾苦苦難當;谷底翻身民進黨,小英出頭名聲夯。
兩年參得十年綱,學士遠見似寶藏;欲知政綱有多強,聽我唸歌來聞香:


第一當然顧主權,國家本名叫台灣;公投變得容易玩,自由民主永流傳。

族群和諧建家園,原民自治有尊嚴;外配入籍獲平權,四種國語自在言。

台灣共識很重要,和平相處兩岸橋;世界各國皆廣交,絕不矮化受恥笑。

貿易協定努力找,市場廣闊不蕭條;雞蛋莫放單一巢,本國產業守護好。

馬ECFA已簽字,未來斟酌需注意;好的留下賺盈餘,壞的重談以回拒。

勞動市場失業低,薪水可觀多福利;補助投資有鼓勵,產業創新又升級。

非核家園大理想,安全百世守故鄉;替代能源年增長,節能減碳滿綠光。

恐龍法官必清倉,人民參與審判堂;嚴禁檢警太猖狂,司法人權獲保障。

馬的房地貴死人,凡夫俗子無家門;且看小英轉乾坤,實價課稅來平穩。

公辦都更景觀新,社會住宅稱人心;便捷運輸宜通勤,幸福城市將來臨。

救助弱勢不折扣,老幼照養建網絡;貧富差距逐漸縮,健保改革求永久。

良田禁止亂徵收,離農收租好過活;津貼七千惠老叟,土地活用妙處多。

常民文化育人才,四大族群真精采;提高贊助創舞台,夢想不必找姓賴。

在地經濟實美哉,結合文化巧安排;處處美景處處財,歌聲鳥囀皆天籟。

綠能產業新驕傲,農業特區品最高;科技工業發成效,國際物流服務好。

公平正義拔出鞘,無能敗家四處逃;士農工商喜事到,男女老少有歡笑。

莫忘歐債苦時代,中國寥落起陰霾;美日復興猶可待,經濟轉型動起來。

平抑物價定全台,九五機制真可愛;螺絲拴緊百官在,不讓人民感悲哀。


馬黨無能又傾中,黃金十年空笑夢;縱彼連任更慘重,換人執政望春風。
十年政綱百路通,條條通向幸福中;票投小英正當紅,台灣第一女總統。


2011/11/26


PS:本篇用詩歌介紹【蔡英文十年政綱】大要,歡迎轉載。
http://iing.tw/policy_index.aspx?si=5


Source: 南方論壇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影片】新聞挖挖哇:解讀蔡英文 20110328

1/7 專訪蔡英文的意外人生
2011-03-28 上傳
2011/3/11 我聽見台灣的聲音---蔡英文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 轉貼 http://www.iing.tw/2011/03/blog-post_1552.html

『走難走的路、挑沉重的擔』http://www.iing.tw/
Facebook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tsaiingwen
小英的故事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ingwen831
小英辦公室噗浪 http://www.plurk.com/iingwe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5M8N5Tc20M&feature=player_embedded






2/7 專訪 蔡英文 十五年談判經驗 黨主席當之無愧!
2011-03-28 上傳
2011/3/11 我聽見台灣的聲音---蔡英文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 轉貼




 3/7 專訪 蔡英文 非核家園不是喊口號!
2011-03-28 上傳




4/7 專訪 蔡英文 非核不是專業問題 是意志力問題!
2011-03-28 上傳




5/7 專訪 什麼事情可以讓蔡英文眼神發亮!




 6/7 專訪 蔡英文 選市長跟選總統 決定了就去扛!




7/7 專訪 怕家人心疼 蔡英文參選不敢說!

【影片】冥冥之中的「天意」

作者 Tottoro   
老公常愛說,還好,2008年是馬英九當選。第一次聽到還以為是自己耳背,但隨著馬政府三年多來的瞎搞,不得不承認這也許真的是「天意」。
因為「天意」,馬英九把許多台灣人已經忘記的、或是不了解的中國國民黨,把它過去上百年歷史的鴨霸、獨裁、和腐敗,濃縮在四年裡面給國人體驗;例如起訴陳情的人民、阻撓任何公投的議題、指示警察毆打攜帶國旗的民眾、還有數不清因賄選而判決定讞的民意代表等罄竹難書的事件。


馬英九的執政,也打破了國民黨上臺經濟和股市一定好的迷思;過去的四年讓薪資跌至13年前的水準,貧富差距頻頻創新高,失業率不但居四小龍之首甚至高過日本,而一般的股民只能望眼興嘆,馬執政後國民黨自己股市的暴利(三年進賬將近70億)。


馬英九也在短短幾年間,帶給不論是藍或綠營的「台灣共識」,也就是馬英九是「既無能又敗家」;如要一一列舉事證大概得編上一本「大英」百科全書,所以不清 楚的人,煩請向白賊院長詢問,因為「無能、敗家」就是出自他的金口。


馬英九無情的性格,也在八八風災期間有了最明顯的示範;CNN的記者因瞧不起他諉任卸責的心態和發言而稱呼他為「這個人」,而美聯社也在近日報導中提到他「缺乏人性中的同理心」。


但馬英九最成功的政績,應該是掀開他個人和統媒多年來精心包裝所塑造的形象,尤其是「正直和清廉」的假面具;關於這一點,最簡單的方法是去請教和馬先生「理念相同」的組頭大亨陳盈助先生,或者,也可以參考一下網友收集的《馬英九說謊大全》記錄。


總之,「天意」讓更多台灣人看破馬英九也看扁國民黨,但是「天意」的奇妙還不止於此。


因為「天意」,所以2010年的五都選舉,小英無緣參加台北市的選舉。否則以她都會型和學者的形象,小英可是有贏得台北市長的機會。


因為「天意」,所以2012年小英能夠代表綠營挑戰馬英九。據民進黨五都的民調,當時新北市的選情相當樂觀,所以如果不是那顆子彈和藍媒及國民黨的炒作,小英差點就被綁捆在新北市。


跟馬英九不同的是,小英的魅力在於她的自信而不是驕傲自大。她在倫敦政經學院的研究,因為卓越出色的博士論文而獲得教授們的肯定,所以論文委員會決定授予她一個半的博士學位(法學博士學位外加卓著的國際貿易學術背景)。相對的,馬英九在哈佛大學的博士論文,被一位美國的退休高中老師評分為不及格;因為其內容千瘡百孔,有上千個差錯、拼錯的字詞、錯誤的參考資料、漏掉的單字和文法的問題。


跟馬英九大相徑庭的是,小英不僅有法律學理的背景,也有財經事務的專長。她的邏輯思考和判斷力,以及她面對國際社會的談判能力,早已經過十幾年實際而嚴格的訓練。至於馬英九呢?馬先生不但學術發表乏善可陳,他連美國的律師執照也無法考取,但就是敢厚顏的自封美國某某銀行「法律顧問」的頭銜。


然而,「天意」也許帶著我們走到了這一步,但「天意」並不會替我們做決定。而且不論我們的選擇是什麼,最終的後果總是台灣人民要自己承擔。也就是說,當「天意」給台灣人民再一次的機會時,你又打算怎麼回應呢?


結論是什麼呢?看個故事吧。


颶風又即將要襲擊美國南方的紐奧良了。當地的警察開始挨家挨戶的警告居民請大家疏散到安全的地方,但是他們碰到了一個虔誠的教徒,他堅持上帝會照顧他和他的家園,所以他拒絕離開。沒有多久以後颶風就來了,很快的雨水就漫及他的腰部了,所幸剛好有幾位消防隊員乘著救生艇經過。但是這位教徒再一次的拒絕救援,並說他相信上帝,而且將很快得到祂的幫助。

幾個小時過去了,當水位快速的昇高蓋過了他的房子的時候,他只好爬到屋頂上面。沒有多久以後,美國國民警衛隊就駕著直升機盤旋過來要提供援助。沒想到這個固執的人仍然堅持認為上帝將會顯現神跡,一定會回應他的禱告、幫他解決這個困境的。不久之後,更大的浪潮打過來並奪走了這個人的生命。

當這個教徒上了天堂以後,他對上帝表示他的不滿,還問上帝為什麼沒有回應他的請求呢?上帝望著他說:你還要我怎麼辦?我已經送過去了警察、消防隊員,甚至連直升機都派出去了,結果你還是冥頑不明。如果你笨到看不懂我顯靈給你的跡象,你憑什麼還要跟我抱怨呢?





2011年3月28日解讀蔡英文精彩有趣的訪問(新聞挖挖哇)


2011年11月22日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 2011年度會員大會
無懈可擊的英文和演講!演講內容的翻譯,獨立媒體有很詳盡的介紹。





1.《馬英九說謊大全》網路瘋傳!
2.馬英九說謊大全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BBC專訪 宋表態支持終極統一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在媒體要求詮釋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中的終極統一說法時強調,兩岸問題基本原則應該是遵憲與維持現狀,依憲法增修條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目前中華民國處於「統一之前」的狀態。但他又強調,民調顯示八成多的民意主張維持現狀,呼籲全世界包括對岸,應該尊重台灣當家作主的基本主張。
對於參選是否違背當年退出政壇的承諾?宋楚瑜承認,他在二○○六年台北市長敗選後,的確宣布過要退出政壇,但這只是「自我的要求」,「不是法定的承諾」,強調這次選舉不是要問誰承諾過什麼,何況馬英九總統也曾經承諾過絕不兼任國民黨主席、在選台北市長前也說過上百次絕對不會競選。
宋楚瑜二十五日接受BBC中文網專訪時,表態支持最終實現兩岸統一,強調根據「國統綱領」,「大陸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但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始終沒有恢復「國統綱領」。
宋表示,兩岸同屬一中,追求民主自由,是所有中國人的責任,並稱中國大陸為「一家親」,兩岸已經超越朋友關係而是一家人。
宋楚瑜昨受訪時進一步指出,兩岸在ECFA協議及經貿往來基礎上,「應該更上一層樓」;如果他當選,要加強「兩岸高層政治來往」,不過他也強調,必須內部取得共識,而且過程要透明化,結果要受透明監督與規範。
雖然宋楚瑜在BBC專訪中,表態支持最終實現兩岸統一,但同一天另外接受「壹電視」專訪時,面對主持人詢問立場是否「終極統一」?宋楚瑜卻直接回答:「不是!」並表示相信沒有任何台灣百姓要積極統一,對岸也沒有時間表。他還說,「專有名詞」很簡單,但無法描寫真實狀況,終統、終獨都不對。
Source: 自由時報


20111120 偶像劇熱!網友:小「英」女孩向前衝,諷馬英九KUSO偶像劇 「我可能不會投你」三立新聞

2011-11-20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ThD-p7bXL7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