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山林之痛 原住民之恨


◎ 歐蜜.偉浪
在去年,為了珍貴林木遭到鄰近部落少數不肖人士採伐,侵害領域權與環境安全,對此,比雅楠部落與司馬庫斯部落於二○一二年五月四日在思源埡口以泰雅傳統儀式進行「血祭」和解,並宣誓結盟以共同維護傳統領域之資源,過程可為嚴肅隆重。
何以與祖靈之地休戚與共的原住民族,會有人願意參與所謂盜伐集團,甘心成為最底層的伐木工或載運工?那是因為整個台灣社會對原住民族的殖民心態所致,包括侵奪其領域及土地權利,並透過林務機關、水利機關、水保單位等進行生存上的壓迫,導致族人一直處於台灣社會的經濟弱勢,為了生存得不停尋覓各種可以提供經濟來源的工作。而提供這些工作的,當中竟包含了靠買賣珍貴木料的商人與靠珍貴牛樟發展生技的廠商,其操盤手則包括了黑道與盜伐集團,透過餵食毒品或不成比例的金錢來操控原鄉族人成為馬前卒。
台灣經濟每況愈下,社會底層的人們更是苦不堪言,原鄉族人平常跋山涉水的生活,還得面對油價與物資的上漲,農園遭到超限污名而裁罰,農產品在市場裡被盤商打壓,眼看著挖地砍林的觀光開發者大賺其錢,卑微的族人又怎能不受到一點點的金錢誘惑。而今,我們更看到了林務機關內的警務人員與山老鼠成為合夥人,原本屬於祖靈之林的珍貴林木,搖身一變成為了有標價且可變換貨幣的物資,這難道是原住民族的過錯嗎?政府的林業政策失敗,甚至透過法規包庇山林破壞之實,這才是台灣山林之痛、原住民族之恨呀!
由於近年政府無能,導致侵害山林水土的案件層出不窮,而原住民族卻往往成為遭受結構污名的犧牲者,我們要呼籲媒體報導時,要避免成為污名原住民的共犯。再者,珍貴林木及生技產業的廠商,亦應受到監督與究責,否則在暴利驅使下,一批底層的採伐人員被抓,還會有另一批被聘進來。
(作者為泰雅族,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31/today-o11.htm

馬英九說他不領18趴是騙人的

coapman 2013/01/31

我只相信,他現在「領」的是13趴。
只說不領18趴 沒說不領優存

馬英九還有三年多才退休,不管年金制度怎麼改,幾乎可以確定,到時候根本沒有18趴優存可以領。

馬英九到時可以依新法領19趴、17趴、13趴、9趴、或8趴,但絕對不會領18趴是可以確定的。

即使優存制不改,三年後還是18趴,馬英九可以自動要求降低為17.9趴,或捐出0.1趴做公益,只要他不領18.00%就不算食言。 
馬話可信 狗屎可吃

馬英九說不競選市長,結果還是出來選。
馬英九說不兼黨主席,結果還是兼了,現在還在搶連任。
馬英九說633跳票就捐薪一半,結果還是不捐。說什麼要等八年。到時他退休了,哪還有薪水可捐?

請問,三年後馬英九如果食言領18趴,你又能拿他怎樣?監察院能夠彈劾他嗎?台聯能夠搞罷免聯署嗎?他說不定一張機票飛去美國 long stay,你難道想拜託美國 FBI 將他引渡回國受審啊? 
小錢都不放過 大錢豈能不領 
馬英九二○○六年卸任台北市長後,曾領取一年多的18趴優存利息,合計約三十萬元。
自由時報

明知自己很快就要變成總統了,卻連那短短一年多的18趴都不放過。一年多才賺到約三十萬元,比起他現在每個月存款48萬,根本微不足道。

就算他當年料不到自己會當選總統。難道需要這麼猴急嗎?等一年不領18趴會死嗎?

當然大家都不會忘記,馬英九擔任市長期間,每個月全額領取特別費,並轉匯給周美青。

這個貪財的小氣鬼。 
放風不領18趴 根本是煙幕彈

馬英九現在每個月存款48萬。退休後每月單是卸任總統禮遇金就有25萬元。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馬在昨天上午的府院黨高層會議上,隻字未提放棄18趴優存利息的事,是快走到記者會會場時,才向大家提這件事,隨後在記者會宣布。

馬英九個人三年後領不領18趴干年金改革屁事?

這是煽情手法,用以轉移焦點。他年金改革沒轍,勞工罵翻天,軍公教也超不爽。台聯罷免即將展開聯署,馬英九可以說是身陷在四面楚歌的惡夢中。在這個節骨眼秀一下自己「不貪財」的假象,是存心和稀泥想耍賴。

還好,到目前為止沒有人喊讚,也還沒聽到統煤的馬屁聲。

不知他後悔了沒有,開始心疼了沒有。

END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甄嬛傳」裡最震撼人心的一句話

nono 2013/01/31

不能免俗,也來趕個「中國宮廷熱」!
大家都喜歡把「賤人就是矯情」放在嘴邊,不過,在個人看來,全劇最震撼人心的一句話,不是甚麼「矯情」不「矯情」的,在宮廷裡各憑本事爭寵,再自然不過了,一句嫉婦的話,能震撼人,那就奇怪了?難不成觀眾都跟著華妃變成嫉婦了嗎?
依我看,那句「最震撼人心話」應該是「每次跟你在一起,我都覺得無比的噁心!」當然,若要更貼切些,應該改成「每次在電視上看到你,我都覺得無比的噁心!」或「每次聽或看到你講話,我都覺得無比的噁心!」
近幾年,才發現一個人聽到謊話還真的會反胃,也不知是不是「該換胃了」,現在,居然連聽到他說「退休後要放棄十八趴」都全身不舒服,那種「無比噁心」的感覺又衝到腦門,天哪!甄嬛救命啊!快來餵他吃「仙丹」吧!
退休後還有十八趴嗎?
退休後你確定不會"死得很難看"?
退休後要是沒人治得了你,你都肥滋滋的,還稀罕十八趴?
這年頭還有人煉丹嗎?
再說光是公開承諾的減半薪,駱駝客連貼了好幾年都不肯減,這下十八趴說要減,恐怕連王媽媽都不信吧!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談[馬英九的(虐他症)]



=========================================
                                          
去年2012/12/24 我寫了一篇【談馬英九被砸鞋子】的文章,結論是這麼寫----
【這五年來聽其言,觀其行,【信口開河,愛說謊話】,已成馬英九的人格特質。
馬英九的健檢費用,一口氣從1.4萬調高到50萬,不知這麼昂貴的健檢費,有沒有包括【精神科】的診斷?】。
我把馬英九視之為有精神疾病的患者,因為這五年來他有太多超乎正常人無法理解的凸槌言行出現。
-------------------------------------------------------------

想不到經過一個月後2013/01/20政論家南方朔在(自由時報)〈星期專論〉也寫了一篇批判馬英九的文章----
【權力的傲慢乃是一種精神疾病,它是一種以虐他為核心的政治迫害,
而今天台灣的馬政權就是個典型的例證。】。
看來認為馬英九有精神疾病者,顯然並非只有我一個人。
-------------------------------------------------------------
最近政論節目中多位名嘴,包括學者、國、民兩黨部份人士,皆不贊同馬英九競選國民黨主席,我卻持相反之見,贊同馬英九繼續連任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連任黨主席,我們才有機會觀看他未來如何【虐待國民黨員】。
多年來對馬英九言行的觀察,他的【虐他症】,是不分男女老幼,不分黨派,包括他自己的國民黨。
他會對被土石流淹沒,差點沒命的小女孩說:【妳好會閉氣!】。
他會對一個便當吃不飽又沒錢的大學生說:【你有沒有買第二個便當?】。
他會對求援的原住民說:【我把妳們當人看】,也會相當不耐煩的對受災戶說:【我不是來了嗎!】。
也會把民眾當憨呆,騙人取樂----【捐一半薪水沒問題】、【我看晚報才知道有人向我砸鞋子】、【我家棉被用了34年】、【房東女兒遞浴巾給我】----。
至於如何[虐待]自己的國民黨員,看看他如何對待吳伯雄----
吳伯雄擔任國民黨主席任期屆滿,馬英九即迫不亟待表示要兼任黨主席,吳伯雄只得黯然放棄連任的企圖。
林益世貪瀆案一發生,馬英九馬上切割,說林益世是吳伯雄提拔的;手段兇狠,一箭雙鵰,一石二鳥,一刀斃命,一出手吳伯雄、林益世兩人應聲而倒。
對(大老)如吳伯雄,對(大咖)如林益世,一旦傷及自己,馬英九必定斷然出手,絕不手軟,國民黨員大小咖,隨時都要剉列等。
-------------------------------------------------------------

也有人建議馬英九應[專注]總統職務,不要一心二用兼任黨主席,對此我倒不以為然。
只當總統也罷,總統兼黨主席也罷--------
(Bumbler)就是(Bumbler),(Liar)就是(Liar),無能就是無能,馬英九不論當甚麼職位,對老百姓都是災難。
未來三年台灣人民就來見證南方朔對馬英九的批判-----
【權力的傲慢乃是一種精神疾病,它是一種以虐他為核心的政治迫害】,
當然,也得承受馬英九[虐他症]帶給台灣人民的痛苦。

830項中國農產將開放 農民週日凱道嗆馬

八三○項中國農產品將開放進口,昨天農團、學界及消費者團體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齊聲宣布,二月三日千人上凱道抗議。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馬政府將開放八三○項中國農產品進口,農民團體將號召千名農民下週日(二月三日)上凱道抗議,也呼籲消費者站出來,因為未來開放後,消費者恐吃到更多不安全、農藥殘留的中國農產品。
進口哪些品項 農委會仍不公布
針對開放中國農產品,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週二在農委會年終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還在談判中,究竟開放什麼項目與類別?現在不能說。」據了解,農委會今年規劃舉辦七場開放中國農產品座談會,並準備找進口受益的產業團體對外說明開放帶來的好處,不過,在消息曝光後,農委會備受壓力,考慮取消或延後舉行。
台灣農村陣線、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學者與農民昨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強烈反對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口。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指出,過去台灣在加入WTO時,政府不僅事先宣布開放品項,讓農民提早做準備,也採取離農、離牧等相關措施,但農委會至今仍對開放八三○項中國農產品進口含糊其詞、毫無對策。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特聘教授陳吉仲表示,中國農產品與台灣的替代性高,以茶葉為例,國產茶葉已減少到一.五萬公噸,中國進口茶葉已達五千公噸,換言之,台灣消費者買的茶葉有四分之一是中國生產。但現在政府連產地標示都管不好,而兩岸的農藥管制標準也不一,國人吃到不安全的農產品機率大增。
學者︰政府把農業送進太平間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認為,開放中國農產品,等於是將台灣農業送進「太平間」,政府沒有對策,無疑讓農業「安樂死」,而且長期以來,政府又覬覦農地,用各種開發為由徵收農地,搶奪農民的「棺材本」。台灣農業瓦解不只農民受害,台灣消費者也會吃不到本土的安全農產品。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理事主席黃淑德也說,依賴進口農產品,使得製程越來越遠、資訊越來越不透明;是保護、方便業者,損害農民生計及消費者權益,如要開放農產品,政府要向消費者說清楚。
八十六歲老農謝見祥昨天氣到拍桌,擔心辛苦種出的好米,未來被中國低價米給取代;捍衛農鄉聯盟會長劉慶昌表示,加入WTO已犧牲台灣的農業,政府又想開放中國農產品,是把台灣農業連根拔起。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國民族主義真可憐

作者 陳子瑜   
2013-01-31
自反壟斷運動指明中國因素所佔的重要性後,立刻引來中國民族主義者的批判,極力想把這兩者界線劃清,甚至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昨日自由時報所報導杭士基的照片事件,即為一例。
把臉書上台灣籍澳門大學學者信件和拍照者林庭安信件相對比,明顯可看出前者把反壟斷運動的幾項重要訴求:拒絕中國因素、堅持多元媒體、捍衛新聞自由等,簡化成反中國運動,然後以此詢問杭士基。杭士基或許對台灣和中國兩國的情況不甚瞭解,但可不是笨蛋,他察覺到兩造說法有落差,於是只回應該學者他堅持反壟斷的立場,剩下的「很有趣」(interesting)。對於英文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這單字有一個我們耳熟能詳的意思,就是謝謝指教、不置可否。
然而這兩天我們又看到一次陳為廷事件的翻版,旺中媒體和學者石之瑜的反擊,分別代表著中國因素在政治經濟與文化上的影響。其中更值得注意的是後者,台灣縱然有強烈的統獨爭議,但雙方最大的共識就是堅守自由民主的立場與生活方式,然而石之瑜在中國時報的投書中,多次直陳杭士基是被消費、被設計,不但把反壟斷運動說成是另一種壟斷,甚至連CNN、BBC都拿來做壟斷對比。可以看出這類中國民族主義者,為了自己想像的中國,是如何用去脈絡化和移花接木的手法,以及在當事人尚未回應前,就直接下定論、扣帽子,絲毫不見學者應有的研究倫理。他們的策略,就是先否認中國有不好,如果否認不了,就把英美拖下水一起爛,然後把反對者抹黑鬥臭。反對者要罵誰都可以,就是不准罵中國。可嘆的是,美國容得下杭士基,中國行嗎?
反壟斷運動反對任何一切政經因素不當干預媒體自主,中國因素在本次併購案中所扮演的雙重角色已有諸多論述,日後若是自由時報有類似行為,自然也要反對。可惜對這些中國民族主義者來說,除了中國二字,什麼都看不見。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學碩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大刀砍勞工

2013-01-31
改革本為落實公平正義的原則,但馬政府的年金改革方案,未彌平軍公教與勞工之間的差別待遇,反而拉大差距,加深九百多萬勞工的相對剝奪感。
改革一定要抓到重點,年金之所以必須改革,主要是十八%優存、軍公教退休所得替代率太高,與退休年齡太早,造成深不可測的財務窟窿,這才是問題所在。另外,改革是在檢討當下的狀況,不是「講古」,還在緬懷「反共抗俄」、「殺朱拔毛」年代軍公教人員的苦難,因此十八%、年終慰問金這種舉世獨有的措施,早就該廢掉了。
想想看,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一年兩百多億元,加上十八%一年八百億元,兩者一旦廢除,國庫一年立刻省下一千億元,不但化解大半年金破產危機,若用之於公共建設,更可振興經濟,厚植國力。
坦白說,中階軍公教月退加十八%優存,往往有七、八萬元,因此所得替代率砍到七成以下,仍有五萬元,依舊比民間平均實質薪資多,不會影響生活品質。而勞工用最高的四三九○○元投保上限去算,月退金一個月也才二萬多元,僅能維持最低生存水平,何況多數勞工根本還領不到這個數目,馬政府竟忍心對勞工下手,良心何在?
月領二萬元,對軍公教而言是地板,必須保障,卻是勞工的天花板,大刀一砍,毫不留情,讓人分不清誰是主人,誰是公僕?這種改革是「小刀砍軍公教、大刀砍勞工」,真是不改也罷,等到國家破產,全民不是上街頭抗議,就是流落街頭,那時所有軍公教與勞工的處境就沒有差別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我公僕所得替代率 高過美日英德

2013-01-31
主要國家公務員退休制度比較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馬政府推動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改革後的退休所得替代率介於七十五%至八十%間,與全球主要國家相比依舊偏高,顯示馬政府對公務人員果然很照顧。
美公務員所得替代率 上限59%
美國從一九八七年起實施新的聯邦公務員退休制(FERS),經費來源為公務員從薪資提撥○.八%,其餘十.七%由政府負擔,公務員退休金起支年齡由六十延長至六十二歲,退休所得替代率降到三十%至四十五%間。
美國公務員也可參與聯邦節約儲蓄計畫(FTSP),經費來源為公務員提撥薪資於個人退休帳戶內,上限為十%,政府也相對提撥,所得替代率介於八%至十四%,年滿五十九.五歲就可支領。將各項退休所得合併計算後,美國公務員退休所得替代率上限為五十九%。
日本公務員退休金有三種,分別為退職津貼、共濟組合年金及國民年金。退職津貼採一次支領,由政府全額負擔。共濟組合年金的月薪提撥率為十八.三九%,由公務員、政府各負擔一半,六十四歲以上才能支領。
日採定額給付 替代率50至70%
國民年金採定額給付,六十五歲以上、繳費四十年者可月領六萬七千日圓,繳費年資較低者,則按比例減少月領金額。將各項退休所得合併計算後,日本公務員退休所得替代率介於五十%至七十%間。
但日本政府去年八月宣布,為了拉近公務員和民間退休金的差距,今年一月至明年七月間將分三階段調降公務員的退休金,降幅達十四.九%,平均削減金額為四○二.六萬日圓(約一三○.四萬台幣)。
英國新進公務員的退休制度分為合夥型計畫及Nuvos計畫,公務員只能擇一。
合夥型計畫方面,政府將根據公務員的年齡及薪資,提撥一定比例金額至公務員的退休基金,提撥率介於三%至十二.五%之間,公務員可選擇提撥或不提撥,退休金起支年齡介於五十五至七十五歲之間,所得替代率約三十.二六%。
Nuvos計畫方面,公務員和政府均要提撥,公務員在任職期間每月提撥薪資的三.五%。退休金起支年齡為六十五歲,年滿五十五歲就提前退休者,退休金將被縮減。其所得替代率約五十一.七二%。
德任公職滿40年 最高才領71%
德國公務人員退休金的籌措完全由政府負責,經費來源為逐年編列預算。公務員退休金是以最後三年的平均薪資計算,年資會影響所得替代率,每多一年年資在計算退休金時僅增加一.七九三五%的替代率,因此任公職滿四十年最高可領取的退休所得替代率為七十一.七五%。二○○二年後,年滿六十五歲就提前退休者,退休金將被縮減。
Source: 自由時報

相關新聞:

美智庫︰釣魚台問題 只能冷卻無法解決

2013-01-3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管亞太和日本的資深副總裁葛林今天表示,釣魚台涉及第一島鏈的突破,是戰略利益之爭,中國不會退讓,問題只能冷卻,無法解決,最好的結果就是中日達成臨時協議,取得一個新的平衡。
CSIS今天邀請專家討論二○一三年展望,曾在布希時代出任白宮國安會資深亞太主任的葛林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崛起,與中國對日強硬態度有關,但華府許多人認為,安倍的釣魚台立場,會讓美國國家利益更複雜,這是安倍二月訪美時必須想辦法扭轉的印象。
葛林表示,歐巴馬重返亞洲政策主要是轉向東南亞,東北亞還是希望與日本維持防衛關係,但安倍要的是一個更具攻擊性的戰略。但歐巴馬政府第二任期是否與日本的戰略一致,還值得觀察。
解放軍恫嚇︰5年內解決釣島
香港媒體近日也披露,中國二○一三年軍事預算擬提高八成,是去年的一.八倍,人民解放軍四總部、各軍兵種、七大軍區已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呈交請戰書。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聲稱要「做好打仗的準備」,爭取在五年或更短時間內「解決」釣魚台問題。據報導,范長龍在視察解放軍部隊時,針對釣魚台事件號召準備戰鬥,公開聲稱「一場高科技高代價局部戰爭離我軍越來越近」。
日前,解放軍副總參謀長戚建國在北京會見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據官媒「中新社」報導,戚建國向訪賓表示,中國絕不會主動挑起海上爭端和衝突,但該報導隨即遭撤除,在刪除戚某發言後重新發稿,該發言遭批「怯戰示弱」。
Source: 自由時報

陳水扁辦公室、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 聯合新聞稿 2013.01.31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水扁辦公室、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   
2013-01-31

陳水扁辦公室、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 聯合新聞稿 (2013.01.31)

針對昨(30)日台北榮民總醫院聲明,指責陳順勝教授透露病患病情、違反醫學倫理一事,本辦公室與民間醫療小組不能接受,為免混淆視聽,提出以下看法:

一、    醫學倫理首要原則為自主權,次為善意原則、不傷害原則與公平正義原則,既約束個別醫師,也及於醫療機構。陳順勝教授對外解說病情既經陳總統本人與其家屬代表陳致中充分授權,何來違反醫學倫理之說。
二、    醫學倫理核心價值在於對病人自主權與最大利益之保護,其次即為善意與不傷害,舉凡診斷、評估與治療等,皆須以對病人帶來最大利益為考量。陳總統自去年九月住進北榮之後,固然某些疾病獲得適當診治,但其腦部微小血管病變相關之病症,持續階段性惡化且已擴及多系統退化,乃不爭之事實,病人家屬及訪客皆親眼目睹且憂心忡忡。北榮迄今仍無確切診斷,雖排除「典型帕金森氏症」,但陳總統究係罹何病?病因又為何?是否為陳順勝教授所診斷、後果與上揭病症一樣嚴重的「帕金森氏症候群」,或可由台灣社會各界醫療專家共同評估討論,提出第三方客觀中立之見解說法,並會商合宜解決之道(是否保外就醫),方為負責任之處理方式,斷無面對病患日益嚴重惡化之症狀、卻選擇避重就輕、含糊其詞之理。

三、    北榮強調陳順勝教授不是「運動異常疾病」專家,但院內陳昌明主任本身是中風專家、王署君部主任則是頭痛專家,兩人亦非所謂「運動異常疾病」專家,能否勝任陳總統之主治醫師?事實上,陳總統目前既尚無確切診斷,自然為一般神經科範疇,以此質疑陳順勝教授之專業適格性,有失事理之平。

四、    醫學倫理同樣約束機構組織,在資訊不透明、不對等的情況下,若只允許北榮醫師發言,而排斥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之醫療判斷,實有違公平正義原則。民間醫療小組之運作皆遵行嚴謹倫理守則,可受社會檢驗,相關醫學判斷與評論須經成員平行討論後獲取共識,為謀陳總統健康之最大利益,醫療小組希冀在理性思辨的基礎上與北榮進行專業對話溝通,盼勿一味否定、貽誤治療先機。

五、    我們呼籲,北榮堪稱台灣首屈一指之醫學中心,對於陳總統病情雙方爭議內容,不宜動輒指責民間醫療小組為私人意見,反而未對問題核心 - 究竟罹患何種病症、臨床表現與各項檢查之關係、病理與致病原因等,提出專業且可受公評之說明;我們再次強調,陳總統的病情,社會各界都在看,國際社會也高度關注,所有關心陳總統的醫療專家應捐棄本位、集思廣益、求取共識、付諸行動,以治療、改善、控制陳總統病情為第一要務。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409&Itemid=1

依循病患自主權與善益原則誰違反醫學倫理?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3-01-31

(翻拍自蘋果日報 2013.01.31)
依循病患自主權與善益原則誰違反醫學倫理?

這是今天蘋果日報的報導。

北榮已開出我主張的「帕金森氏症候群」的診斷書,但拒絕明說陳總統腦子有病,主要原因是不給保外就醫,關鍵在神經內科的診斷。

神內除了認了「帕金森氏症候群」,已朝我思考的方向開始做進一步檢查,因為腦多系統的侵犯,使「帕金森氏症候群」絕對不是神經科唯一的診斷。

祈求北榮神內本著醫學倫理與醫者的良知,以病人為優先考量,北監說阿扁能不能保外就醫就在他們手裡。

告訴您們,消極治療不是我說的,您們也不求證一下,就隨之起舞。

我為什麼要出來說明,我有要保護陳總統不得不的理由,我保有很完整的醫療證據有一天,只要阿扁總統與家屬同意,需要時會把很完整的公佈,所以不要逼我!

北榮醫師怎會有資格說我違反醫學倫理,您們開過倫理委員會嗎?把這句話收回去,否則我很想告您,我會與我們律師團請教,因為您毀謗一位已退休年近七十歲老醫師的醫學貞操!

蝸牛未煮熟 男子遭線蟲侵腦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1日電)一名嗜吃野味的48歲男子,元旦後頭痛、脖子僵硬日益嚴重,就醫檢出感染廣東住血線蟲,疫調發現,他吃的蝸牛有問題。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防疫醫師羅一鈞今天指出,這名男子平常就愛吃口感軟嫩、卻不十分熟的山豬肉,這次發病前數天,與5名友人共吃蝸牛湯,可能因未煮熟,食入寄生蟲幼蟲而遭到感染,如今還在住院,友人卻沒有不適。
他說,廣東住血線蟲主要經由未煮熟受污染或寄生的福壽螺、蝸牛、蛞蝓及受到幼蟲污染的水或生菜,例如沾染受感染蝸牛黏液而感染,潛伏期約2至3天,最長可達47天。幼蟲侵入腦部、脊髓等神經組織,會造成劇烈頭痛、發燒、噁心、嘔吐、頸部疼痛、僵硬、視力模糊等神經症狀。
除了這名男子,去年國內另有6名泰籍勞工、3名國人感染廣東住血線蟲,其中8人有明確的食用蝸牛或福壽螺行為,在治療後均已康復。

引用: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8%9D%B8%E7%89%9B%E6%9C%AA%E7%85%AE%E7%86%9F-%E7%94%B7%E5%AD%90%E9%81%AD%E7%B7%9A%E8%9F%B2%E4%BE%B5%E8%85%A6-042450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