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她」蔡英文在威權時代選擇服從!李筱峰:「我們」是在威權時代就選擇抗爭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俊廷   
2019-06-07
圖為李筱峰教授臉書頁(台灣史100問,該書被評是李筱峰繼台灣史100件大事之後,又一台灣通史巨著)
圖為李筱峰教授臉書頁(台灣史100問,該書被評是李筱峰繼台灣史100件大事之後,又一台灣通史巨著)
台灣史學家權威學者李筱峰說:「她」(蔡英文)在威權時代選擇服從。而我們是在威權時代就選擇抗爭。
李筱峰在臉書PO上他今在蘋果日報報導的文章:「我誤會小英了!」文中以反諷的方式說明他對小英執政後表現的失望。該文今隨即在社群廣傳,獲得熱烈迴響,網友說: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英德民調戰」進入關鍵時刻,蔡英文陣營掌握國家資源與派系力挺,從中央至地方所有黨公職都在各種包含LINE、簡訊…等通訊社群為英動員,但從黨外至今台灣主體意識的權威巨擘學者李筱峰的這一文,值得台灣人民深思,正視「蔡英文與我們到底有何不同」,認同者,請廣傳分享。
李筱峰在該文以他早在2011年就曾撰寫〈台灣有接受女性政治領袖的高度文明〉一文支持蔡英文選總統,2016年小英當選總統,而且民進黨也在國會過半。他欣喜若狂,心想改革的時代即將來臨,數十年來諸多變革的訴求多少應可一償宿願了。然而,小英執政後,,李筱峰在文中說:「我發現原來我誤會她了」!
李筱峰在「我誤會小英了!」的第一問是:我原以為小英對於社會最企盼的司法改革會立即啟動,未料她卻找來在威權時代扮演重大人權事件的打手,要來改革司法?我真誤會她了!
隨後,他舉各項事例,最後李筱峰在文末說我對小英還有很多誤會,無法盡述。為何我有這麼多誤會?其實小英已給了答案:她在威權時代選擇服從。而我們是在威權時代就選擇抗爭。李筱峰借用戒嚴時代就投身「黨外」民主運動的好友藍妙齡的話:「從開始至今都坐轎的她,無法了解黨外時代就拼搏的人士」。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者,謂我何求?我以為小英與我同心,我誤會了!
※李筱峰臉書全文如下:

【我誤會小英了!】 李筱峰(原載2019.6.7蘋果日報)
我是 我從中學時代就有了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覺醒,開始反對國民黨的專制極權。服兵役後,漸漸體認台灣主體價值,而開始進一步追尋獨立自主的國家。從學生時代至今,我寫過上千篇的政治、社會、文教的評論及史論;從「黨外」民運時代,歷經民進黨突破黨禁,到解嚴至今,我參與過大大小小的政治、社會運動(包括助選)。目的無非是期待台灣成為一個文明的民主國家。
好不容易二〇〇〇年第一次政黨輪替,陳水扁主政,惜因朝小野大,改革幅度有限。二〇一一年民進黨推出蔡英文角逐一二年的大選,我特地發表〈台灣有接受女性政治領袖的高度文明〉一文,以示支持。那次雖然敗選,但我仍引頸企盼次屆大選能產生女總統。果然二〇一六年小英當選總統,而且民進黨也在國會過半。我欣喜若狂,心想改革的時代即將來臨,數十年來諸多變革的訴求多少應可一償宿願了。
然而,小英執政後,我發現原來我誤會她了!例如—
我原以為小英對於社會最企盼的司法改革會立即啟動,未料她卻找來在威權時代扮演重大人權事件的打手,要來改革司法?我真誤會她了!
我原以為小英會任用和綠營有相同國家認同的人出長外交,未料她卻從國民黨找來主張「一中」的人當外交部長。我誤會她了!
我原以為小英會任命具有台灣主體意識的人出掌國防,沒想到她找來的國防部長竟公然反對台獨。我誤會她了!
我原以為小英應該會讓還在高唱「黃埔建軍」、「黨旗揮舞」的黨軍徹底國家化,沒想到她任用的國防部長卻堅拒修改這些黨軍歌詞。我誤會她了!
我原以為小英會開始推動轉型正義,沒想到卻找來一位吹捧馬英九的鄉愿要來轉型正義,我誤會她了!
我原以為小英會讓九十多年前蔣渭水領導的「台灣民眾黨」、《台灣民報》早就呼籲的「陪審制」付諸實現,未料她卻堅不接受!我誤會她了!
我原以為小英會讓鳥籠公投法鬆綁,未料她以黨主席權威,阻止國會通過制憲正名的公投法,我誤會她了!
我原以為小英派衛福部長參加WHA會說出Taiwan之名,未料她竟然授意使用Chinese Taipei,我誤會她了!
我原以為小英會樂見民間發動的東奧正名運動,未料她竟然打壓,我誤會她了!
我原以為小英會實現多年來綠營對華航的呼籲,正名為Taiwan Air Line,未料至今不動,連他出國的座機仍掛著China之名,我誤會她了!
我原以為當國民黨重大弊案的兆豐案爆發(台灣被罰57+9億,全民買單),小英會藉此揪出洗錢與掏空台灣的重大犯罪,未料她不僅不藉機揭弊,竟將之封存到二〇二六,我誤會她了!(還有獵雷慶富案也輕輕放下!)
我原以為小英有意為國家追討黨產,會尊重黨產會處理,未料她竟透過內政部長葉俊榮放水讓婦聯會銷毀175箱黑資料,並讓辜嚴倬雲開溜美國。我誤會她了!
我原以為小英會堅持不會讓違法亂紀的人出長台大,未料卻讓教育部長葉俊榮越過行政院長賴清德直接放水管中閔,我誤會她了!
我原以為小英主政的民主台灣會歡迎備受專制中國欺壓的維吾爾領袖熱比婭和藏族領袖達賴來台訪問,未料她竟然不接受他們來台,我誤會她了!
我對小英還有很多誤會,無法盡述。為何我有這麼多誤會?其實小英已給了答案:她在威權時代選擇服從。而我們是在威權時代就選擇抗爭。借用戒嚴時代就投身「黨外」民主運動的好友藍妙齡的話:「從開始至今都坐轎的她,無法了解黨外時代就拼搏的人士」。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者,謂我何求?我以為小英與我同心,我誤會了!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31&Itemid=71

六四不出聲,柯P真軟Q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冠甫   
2019-06-05
昨天是「六四天安門」屠殺三十週年紀念日,除了追思「六四」之外,也讓人想起當年那位「要把民主送過去中國」的柯文哲。
當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發表「六四」看法,認為中國屠殺是正確果斷的決定,引發輿論譁然時,柯文哲的回應「以我角度認為,我們不要去理他就好」。同樣的說法,在柯文哲批評總統蔡英文挑釁中國時也曾出現。當外界詢問自稱熟讀「孫子兵法」的柯文哲,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要講什麼才不是挑釁?柯文哲一樣說,「什麼都不要講就好了」 。
不意外的是,就在六月四日當天,數十個公民團體在自由廣場舉辦紀念晚會,邀請各界簽署「我譴責、我要求、我承諾」三聲明。據媒體報導,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內過去曾經大力聲援六四的政治人物,均不出席晚會,也不簽署聲明。
對於馬英九的改變,多數人並不意外。但對於柯文哲的變節,仍舊有一部分支持者,不相信也不認同柯文哲變成了一個「逢中必軟」的政客。
很多挺柯文哲的人都記得二○一四年六月四日,六四天安門事件二十五週年,同時也是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首次踏入政治的那一個關鍵年。柯文哲在臉書引用中國民運人士陳光誠的話—「不把民主送過去中國,中國會把獨裁送過來。」柯文哲還說,「這句話值得身在台灣的我們省思,除了關心香港、澳門及中國內部的民主人權現況,給予聲援支持之外,更重要的,台灣要更堅持走在民主人權的道路,深化、提升民主的素質。」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柯文哲對待中國的心態與方法開始有了轉變。觀察近幾年的柯文哲,談論中國問題通常是顧左右而言他,迴避問題。更反常的時候,還會出現護航中國的言論。特別是就國家主權上,散佈「不如投降」的氣息。
柯文哲曾說「政治不難,找回良心就好」,現在同樣的話也請柯文哲警惕。對於民主自由、台灣主權的堅持,真的不難,找回良心就好。
(作者為台北大學法律所研究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10&Itemid=71

公正初選,才有最強人選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進嘉   
2019-06-06

回應林保華專欄

林先生是我素所敬仰的政治評論家,其維護民主、堅定反共的立場,也為世人稱道。這次民進黨總統初選,林先生一直呼籲綠營團結,希望大選能延續本土政權,這也是本人完全認同的。但五日林先生在專欄「民調不是選票,局部服從全局」中指出,「民調僅供參考,採用的民調方式要以能夠充分反映民意而得到選票為最佳,而不只是能夠取得初選出線。因為如果初選出線而真正的總統選舉落敗,初選勝利有何意義」?沒錯,初選的最終目標是大選,此時初選民調高勝出不代表明年會勝選,因為到明年主客觀因素變化太大。所以,目前初選最重要的,是在一個公正的初選辦法下,決定一位「此時此刻」最強的人選代表黨出征。而更重要的勝選關鍵在於,初選後全黨要團結,即輸的人要全力支持出線的人。這是小英總統目前尚未承諾的。
另外,林先生是支持蔡總統連任的,我當然尊重,因為蔡總統確實做了一些改革。但林文又提到,「蔡的中間路線比賴會吸收不贊成急獨卻支持華獨的中間選民」,我倒不同意這點。從歷次民調內部分析,蔡在綠營內部支持度較賴高,但賴卻在中間選民比蔡強。其實,賴「務實台獨主張」的說法,已經過多年考驗,絕對不是急獨,而是台灣全體人民決定未來的人民自主。
最後,我想跟林先生就教的是有關「程序正義」的問題。二○一一年三月,馬英九總統為了連任,曾想在大選開始前修法,推「不在籍投票」。這種可能造成選舉不公的臨時修法引起許多輿論反對,林先生當年也曾在四月二十七日自由時報專欄以「程序正義不可違背」為題,反對「馬英九食髓知味,為了要選贏總統,又改變遊戲規則,企圖推行不在籍投票及立委與總統選舉的合併」。對照現今,民進黨的「民主機制」中執會在比賽中延後時程、修改民調辦法,所引發的程序正義問題,個人非常希望林先生也能夠仗義執言。
(作者為精神科醫師,台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18&Itemid=71

賴:蔡取得派系服從 我贏得社會支持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記者楊淳卉、彭琬馨、邱燕玲、黃維助/專訪   
2019-06-06
記者楊淳卉、彭琬馨、邱燕玲、黃維助/專訪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作業下週一啟動,爭取民進黨總統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每人均有優缺點,蔡英文總統優缺點的總和是取得黨內各派系的服從,而他則是「贏得社會支持」;賴清德強調,每場選戰中「贏是無可取代的價值」,民進黨要提名「最具有勝算的候選人」,國人在做重要決定時,不應只看個人優缺點,應選擇最有戰力的候選人;賴表示,在黨內候選人中,「我在社會面贏得最大的支持」。
  •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清流勝韓流,台灣免憂愁。(記者羅沛德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清流勝韓流,台灣免憂愁。(記者羅沛德攝)
為爭取黨內提名資格,蔡英文與賴清德將在週六進行電視政見會,接著在六月十日至十四日進行初選民調,並將與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勝出者將代表民進黨參加明年總統大選。
賴清德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從小學開始至今,一路都擔任領導者,包含國大代表、立法院黨團幹部、台南市長,甚至到行政院長,所有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具有領導能力、勇於決斷」,同時執行力強、也敢於負責;賴強調,他主持市政或行政院會等大大小小的會議,都是先聽取大家意見,接著擬定策略,只要做成決策就要踏實執行,「這是我的決策風格」。
賴清德說,明年總統大選是一場非常不好打的選戰,民進黨需要提名最有勝算的候選人;他強調,蔡英文目前在黨內取得各派系的服從,而他則是贏得社會支持,「從各種民調上反映的也是這個事實」;賴並向選民喊話,呼籲選民應選擇最具有戰力的候選人,而非著眼於個別候選人的個人優缺點,因為這是一場選戰,要選綜合戰力最強的人選。

有信心黨內能接受初選結果

至於初選後的整合問題,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黨內初選行之有年,每個同志「DNA中都有民主」,他有信心初選結束後黨內能「接受初選結果」,且他一直以來採取君子之爭,也有利未來進行黨內整合。賴強調,初選結束後,打贏選戰就是共同目標,屆時一定是與黨內團結合作、共同取得勝選。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15&Itemid=76

【影音】賴清德育兒政策 Shinya:讓我有想生第二胎的衝勁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   
2019-06-06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發表「友善育兒環境政策影片-黃太太篇」。圖/擷自影片畫面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發表「友善育兒環境政策影片-黃太太篇」。圖/擷自影片畫面
為增加生育率、幫助年輕夫妻減輕育兒負擔,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發表「友善育兒環境政策影片-黃太太篇」,提到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出「生生不息」政策,擴大幼兒津貼發放、公共化幼兒園,受訪的黃文聖、Shinya Yo夫妻表示,育兒津貼、公共托育等政策,讓黃太太可以發展自己的事業,甚至讓他們有想再生第二胎的衝勁。
因應台灣少子化危機,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端出政策牛肉,以友善育兒環境政策、尊重家長選擇權、保障每個孩子都獲得尊重與照顧、無縫銜接的政策原則,宣布擴大育兒津貼。
賴清德認為,台灣在2017年總出生率是2.125%,當年出生的嬰兒不到20萬人,2018年出生嬰兒數僅剩17多萬人,出生率更低到1.06%,如果趨勢不改變,在2026年人口就不再增加,預計台灣2025年人口會轉趨「負成長」,到了2035年總人口跌破2000萬人,因此推出「生生不息」政策,希望幫助地方政府,共同解決人口危機。
為了增加生育率,幫助年輕夫妻減輕育兒負擔,擴大幼兒津貼的發放範圍,取消以往的部分限制(本來0-2歲,每個孩子每月補助2500-3000元),公共托育機構和幼兒園的選擇變多了,因為數量變多了,小孩的就讀名額增加了;該政策讓自行照顧子女、沒有參與公共托育的家長,能夠擁有育兒津貼,從0至未滿5歲,銜接5歲免學費,每人每月2,500元。
並享有進入公共托育的補助,或就讀公共化幼兒園免繳學費,進入非營利幼兒園,學費設定上限,若家中有0至2歲孩童送托給加準公共化與政府簽約的保母或私立托育機構照顧,政府即給予6,000元托育補助;2歲以上5歲未滿就讀私立幼兒園,政府也會補助到家長付費不超過每月4,500元;以上生育第三胎以上,每月每孩多補助1000元。
育有一子的黃太太Shinya Yo有感而發指出,一開始她感到很挫折,除了身體上的勞累外,小孩子的奶粉、尿布等養育費,還有學費等,對他們都是不小的負擔和壓力,後來得知賴清德推動的育兒政策,包括育兒津貼、公共托育等,才獲得各項補助,讓她可以繼續發展自己的事業,也可以有陪伴小孩的時間,「有一股衝勁,覺得可以再生第二胎」,她開心表示,還可以再多生一個,有了這些資源,她可以兼顧事業,「我會有一個憧憬,或許還可以有第三個」,她可以好好權衡事業跟孩子家庭。
影片:賴清德育兒環境政策-黃太太篇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17&Itemid=76

蔡英文「博歹茭」2020割綠委!陳永興:賴清徳「為台灣」搶救民進黨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06-06
陳永興在《政經關不了》與彭文正對談。
陳永興在《政經關不了》與彭文正對談。
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蔡英文「博歹茭」已是民眾普遍認知,陳永興醫師以診斷分析指民進黨已經躺在加護病房,他認為賴清德畢竟是一位仁心仁術的醫生,他舉賴在台南為郭國文輔選時說過的「民進黨剩下一口氣」為例,陳永興形容賴清德投入爭取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就是以搶救民進黨,捨不得讓民進黨「死」,的心情投入,而這也是在搶救台灣。
面對民進黨中執會粗暴蠻狠修改為蔡英文量身打造的初選辦法,陳永興在《政經關不了》與彭文正對談指出,民進黨今日這些立委,人民這次應該好好給予教訓,尤其在做幫兇共犯結構、為虎作倀、不講是非公義的立委,講了那些亂七八糟、讓人根本聽不下去的理由,他完全無法接受。
彭文正說:台派團體發起2020割綠委
陳永興說贊成!除公布割綠委名單外,他希望台派還有集合台灣意識與維護台灣主權的團體推出更多立委候選人「取代」這些只會拍馬屁或為個人權勢為保自己「位置」而講違背良心話的立委,均應將其淘汰。
彭文正說:台語俗諺:「細漢偷挽瓠,大漢偷牽牛」今天靠攏小英,惟(彭)自嘲也不能說「細漢」因為利益很大,所以為了利益可以顛三倒四,無所不作、黑箱作弊、然後自圓其說。當了立委以後,今日有財團坐在你面前,拿了一桶鈔票,這些人不會胡言亂語嗎?不會昧著良心嗎?
陳永興喟嘆說高醫對抗黨國「啟川家族」董事會,當時拜訪立院民進黨立委,就已經發現「他們」都變質了,都靠攏財團,向權勢低頭,他們這次選擇靠向小英也不足為奇,現在只能靠選民將其淘汰..
陳永興指利慾薰心、現實主義的這些「投機者」,初選如賴過關,相信這些人會馬上轉過來跟賴合照,掛在其選區,他希望選民看清楚,「這些人」既然是這種投機、變來變去者,就不要再支持。他並認為國民黨民進黨外,希望第三勢力能集合更多力量、多推候選人,只要堅持台灣理念、主張制憲、主張正名、主張社會有公義、能照顧台灣弱勢、保護台灣產業這樣的候選人,\
他強調,我們就全力支持去取代當前吃香喝辣專門講違心話、欺騙選民的這些立委,將其淘汰,台灣才會進步。
陳永興深有所感的一席話,在《政經關不了》直播留言與《民報之聲》影音與相關社群留言,獲得熱烈迴響,有高醫校友說:國民黨黨國「啟川家族」是台灣五大家族,其財富與土地不用贅言,但不公不義掌控高醫董事會一甲子的事實已在監察院調查報告完整呈現,監察院還數次糾正教育部,惟「英菊」分在中央與地方主政,竟連一所學校的轉型正義都無法處理,綠營立委竟還全面靠向鐵板藍的「啟川家族」高雄「不淪陷」都難;也有諷刺「辣台妹」的順口溜;「拒投俗辣英皇、大家都來割綠萎 禍害結構令人厭 去之為快人心悅」、「初選挺信賴罷免假球菜」;此外,還有「2020讓民退黨全軍覆沒,變為臺灣的一個小黨,這樣才有浴火重生的可能」;另如「道不同,不相為謀,千萬不要含淚投票。這次一定要把保皇派綠委割除,不然政治永遠是小人當道,枉費對民進黨多年的支持」、…….
※完整更多內容上網影音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22&Itemid=76

李遠哲發起連署 籲支持賴清德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05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蘇永耀、葛祐豪/綜合報導〕「台灣海外網」最近刊出一份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等發起的連署書通知,勸退蔡英文總統,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與二○二○總統大選。
  • 「台灣海外網」最近刊出一份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等發起的連署書通知,勸退蔡英文總統,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總統大選。(資料照)
    「台灣海外網」最近刊出一份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等發起的連署書通知,勸退蔡英文總統,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總統大選。(資料照)

蔡營:民主機制會做最好的決定

對此,賴清德昨感謝李遠哲的支持,他自認一定能在明年大選獲得最後勝利。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則回應,初選期間,尊重這些朋友的選舉表態,但對總統來說,人民的想法更重要,民主機制會做最好的決定。
李遠哲今年初曾與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及已故的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等人共同發表公開信,呼籲蔡總統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對於這次連署動作,李遠哲透過秘書轉述,不回應這個問題。
這份連署書提出兩項主張。第一,請蔡總統放棄一己之私,知所進退;第二,請民進黨人及全國同胞支持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與二○二○總統大選,以維繫台灣做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最高價值。但幫忙彙整這次連署活動名單的民報前董事長陳永興表示,真正定稿與現在網路流傳的內容差異很大,要等李前院長確認才能對外公布。
賴清德昨受訪時說,感謝李遠哲前院長的支持,關鍵時刻也希望社會各界響應李遠哲的號召,一定要支持民進黨內最有可能勝選的人,就是賴清德。
蔡英文陣營人士指出,李遠哲支持賴清德並不是新聞,年初綠營四大老就已經刊登過廣告,當時引起支持者一片譁然,覺得台灣面臨中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威脅之際,本土陣營應該團結一致。幾個月過去,這樣的情勢並沒有改變,中國文攻武嚇也未曾間斷,現在又有連署要現任總統知所進退,這對黨內的和諧與團結都非好事,對執政團隊也是再一次傷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12&Itemid=76

美眾議院無異議通過紀念六四決議 籲中國尊重人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05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國會不僅要記住這場悲劇,還要譴責中國對人權侵犯的行為。(法新社)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國會不僅要記住這場悲劇,還要譴責中國對人權侵犯的行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之際,美國聯邦眾議院4日無異議通過一項決議,紀念在中國天安門廣場抗議期間暴力鎮壓的受害者,並呼籲北京尊重人權。
綜合媒體報導,這項決議案由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提出,指1989年6月4日約有100萬的中國人天安門和平示威活動,遍及中國400多個城市,要求北京進行民主改革、消除腐敗,加速經濟和政治改革,保護人權,特別是言論和集會自由,這些問題與30年後的美中關係息息相關。
決議案報告表達了對參加天安門民主示威而被殺害、折磨和監禁的人與家屬同情和聲援,並呼籲中國政府進行全面民主改革,公開透明核算在鎮壓期間的死亡人數。報告還點出那些被中國列入「黑名單」流亡在國外的異議人士,譴責中國對人權的持續限制。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國會不僅要記住這場悲劇,還要譴責中國對人權侵犯的行為,透過這項決議,本屆國會向天安門受難者承諾,國會永遠不會忘記,憑藉天安門抗議者的精神,眾院保證繼續為共同的夢想而努力。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11&Itemid=76

唯一擬參選人出席六四晚會 賴清德簽譴責中共武力鎮壓聲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6-05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4)日晚間出席「記憶‧抵抗—中國六四屠殺30週年紀念晚會」,簽署主辦單位活動聲明。圖/張龍僑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4)日晚間出席「記憶‧抵抗—中國六四屠殺30週年紀念晚會」,簽署主辦單位活動聲明。圖/張龍僑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4)日晚間出席「記憶‧抵抗—中國六四屠殺30週年紀念晚會」,身為唯一到場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讓六四事件再度發生,台灣應該有所作為,就是堅定的反併吞,反一國兩制,反和平協議,捍衛台灣主權,維護民主人權生活的方式。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0年,華人民主書院等團體今晚在自由廣場舉辧紀念晚會,放映紀錄片《坦克人》及六四天安門事件相關影片,主辦單位邀請所有總統擬參選人及主要政黨領袖參加,賴清德親自到場,並簽署主辦單位譴責中共武力鎮壓聲明。
賴清德表示,30年後的今天,大家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除了平反六四事件,也要求對受難家屬給予應有的補償,但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讓六四事件再度發生,台灣應該有所作為,就是堅定的反併吞,反一國兩制,反和平協議,團結在一起,捍衛台灣主權,維護民主人權生活的方式。
身為唯一到場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指出,民主自由人權是他堅定的信念,30年前發生六四,是愛國運動,也是民主運動,可惜被血腥鎮壓,30年後的今天,不僅僅沒有平反,中國政權對人民的控制比以往更加嚴厲,這是必須正視的問題。
賴清德強調,不讓天安門事件再度發生,台灣必須堅定站在民主的陣營,大家共同合作,協助中國民主化,才能永保亞太區域的穩定及兩岸的和平。
媒體提及,蔡英文總統認為,初選到這時候,賴清德應多花點時間解釋他未來的國政,選民要聽的是國家大政不是政治語言,賴清德回應,參與初選2個月來,每個場合都提出很多國家大政,政見發表會中也會發表政策藍圖,請國人支持。

公民團體4日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辧「記憶‧抵抗—中國六四屠殺30週年紀念晚會」。圖/程正德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晚會致詞。圖/程正德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09&Itemid=76

質疑手機民調恐作弊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要求全程錄影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6-05
「民進黨總統初選觀察團」今(5)日召開「搶救台灣民主選舉」記者會。圖/民進黨初選觀察團提供
「民進黨總統初選觀察團」今(5)日召開「搶救台灣民主選舉」記者會。圖/民進黨初選觀察團提供
由本土社團組成的「民進黨總統初選觀察團」今(5)日召開記者會,批民進黨一再更改選舉時程、規制,蒐集手機號碼,操弄民調,除了嚴厲譴責民進黨中執會錯誤決定,也呼籲大家自救,全力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教訓不法,讓惡行歪風消失在歷史的灰燼中,要求民調過程全程錄音錄影,落實監票機制。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今天舉行「搶救台灣民主選舉」記者會,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期待民進黨能夠進行乾淨的民主選舉,他們觀察到「民進黨最近的民調很多奇奇怪怪的動作」,希望民調時有「可以監督、可以驗票」的辦法,他肯定蔡英文總統的改革,她很辛苦,請她休息,因為她讓人民無感、甚至反感、讓社會紛亂,應該讓強棒接棒,呼籲大家要自救,全力支持典範選舉君子的賴清德。
中執委要無限期延長初選 名單應公開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指出,民進黨走到今天,可以宣布死亡了,民進黨要沒收初選,不是不可能,3月20日中執會有好幾位已簽名的中執委要求黨主席,無限期延長初選,這就是蔡英文的終極計畫,「所有骯髒的手段都使出來」,後來收回是因名單外洩,他批評完全違反正義,「這份中執委簽名名單應該挖出來」,這場總統初選的罪狀,日本產經新聞、每日新聞已經寫出判決書,判決書點名的主犯不是民進黨,而是蔡英文,為了讓蔡英文勝選做了很多骯髒事,民進黨現在最可怕的是,所有的規則、程序正義、道德標準,完全不在乎。
「罪魁禍首是蔡英文」,金恆煒批評,執行者是中執委,犯罪場所在黨中央,外面傳言,手機會作弊,還有官營公司在搜集手機,手機民調要佔50%,不是昭然若揭?要手機號碼的目的就是要作弊,民調會不會動手腳?在民進黨不公平、詐騙的初選下,觀察團接下來也無能為力,「他們的設想很簡單,蔡英文一定要贏,早就寫在中執會前,遊戲已經結束;我們不支持任何人,只支持程序正義,發展到今天,我們現在非支持賴清德不可,人民的力量要矯正民進黨這個王朝,我們要把女皇推翻,回到清明的台灣、民進黨」。
前考試委員、開南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張正修認為,蔡英文本來有機會以「女總統」在歷史上留名,但她已經變成權力的俘虜,就像埃及豔后克麗奧佩脫拉,為了奪權跟凱薩結合,只能勸她,趕快懸崖勒馬。
律師童文薰說,上次民進黨總統初選提早一個月,這次則是延後二個月到現在,都是為了蔡英文量身訂做,「她作弊作習慣了」,去年初柯(文哲)媽媽說,「我們早就和蔡總統講好了,只要我們不選總統,這次讓我們選市長」,直指違反選罷法,「我們要驗票,一萬多筆民調,這很容易驗,驗票一點都不難」,要求民調過程全程錄音錄影,公開檢驗。
推「蔡賴配」搓圓仔湯 違反選罷法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認為,蔡英文一直強調,希望賴清德退出初選,然後「蔡賴配」,這已很明顯構成《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4和第89條「搓圓仔湯條款」,但目前沒有檢察官主動偵辦,「蔡英文的作法,把一千多個檢察官的眼睛都弄瞎了?」
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說,這場初選很不公平,一再延期、更改辦法,全國民眾皆知,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今天還呼籲,請大家相信初選會公正進行,但社會大眾有很多疑點,一直沒有聽到黨中央出來公開釋疑,手機民調容易作弊,很多學者都曾提出,很多人都知道,台灣的手機門號超過人口數,擁有多個門號者被抽中的比率就比較高,這已不是一人一票、票票等值。
陳永興質疑,還有很多沒有投票權的國中、高中生,他們若接到民調,能真實反映選民結構嗎?而且手機也無法反映地域分布,要如何抽取適合的樣本數?「小英之友會」、蔡英文動用的全國性團體,這兩個月來拼命蒐集手機號碼,人盡皆知,還有最重要的手機抽樣母體群,民進黨如何提供,迄今沒有解釋,也完全沒辦法去查,要求全程錄音錄影,事前被公正檢驗,事後驗票,一旦被發現作弊,要有刑事責任。
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鄭文龍批評,民進黨初選公然違法,蔡英文的歷史定位很清楚,她就是「公然作弊的總統」,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呼籲蔡英文放棄連任,其實是要給蔡英文留一個名聲,但沒辦法,擁有權力者會腐化,這是現在進行式,大家都看得到。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13&Itemid=76

中國奧步鉗制 新疆穆斯林開齋節不開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5日)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Eid al-Fitr),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都會舉行各式慶祝活動,但中國政府從2015年開始限制部分新疆穆斯林進行齋戒月與開齋節活動,也陸續破壞清真寺,如今只能低調地到官方允許的清真寺參加禮拜。
  • 今天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但中國政府從2015年開始限制部分新疆穆斯林齋戒月與開齋節活動,陸續破壞清真寺,如今只能低調地到官方允許的清真寺參加禮拜。圖為從清真寺走出的新疆穆斯林。(法新社)
    今天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但中國政府從2015年開始限制部分新疆穆斯林齋戒月與開齋節活動,陸續破壞清真寺,如今只能低調地到官方允許的清真寺參加禮拜。圖為從清真寺走出的新疆穆斯林。(法新社)
穆斯林的齋戒月今年從5月6日起為期一個月,信徒在日落前會避免飲食、抽菸及性行為等活動,象徵洗滌自身罪惡,而今天是開齋節,各地會展開慶祝活動、拜訪親友,如同華人過年一般。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政府自2015年起禁止新疆的穆斯林公務員、老師、學生及共產黨黨員進行齋戒月及開齋節活動。齋戒月期間因禁止飲食,所以某些餐廳會在日間停止營業,但新疆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曾要求工作場所的餐廳在齋戒月期間需按照正常時間營業,官方甚至禁止穆斯林慶祝開齋節,或限制穆斯林到中共批准的清真寺做禮拜,還有便衣緊盯著。
根據報導,2017年以來,新疆已有36間清真寺及宗教場所遭破壞,凸顯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日益增加的壓迫。今天想進行禮拜的信徒,只能到中國官方允許的清真寺禱告,但進入時需安檢,建物周圍也有警察在旁監控。新疆的穆斯林只能低調行事,不像其他伊斯蘭國家的信眾能在公開場合共同慶祝開齋節。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14&Itemid=76

柯文哲拋大巨蛋以6萬人上線後再改 林洲民提出質疑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06
大巨蛋至今仍卡在都審階段。(記者楊心慧攝)
大巨蛋至今仍卡在都審階段。(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獲邀到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議進行專題演講,被企業代表質疑卡蛋這麼久問題在哪?未料,柯拋出大巨蛋可用環評人數6萬人「上線以後可以再改」,與喬蛋錄音檔曝光前,市府內部積極將容留人數提高到7萬人的態度截然不同,讓林洲民質疑:「這不就是去年9月20日我主持的都審會決議嗎?那為什麼柯的前辦公室主任、現任北捷董事長李文宗還要長期干擾都發局、都審會替遠雄爭取到7萬以上?」
柯文哲昨獲邀到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議進行專題演講,有企業代表提問「大巨蛋究竟問題在哪裡」,柯文哲回應,大巨蛋因有限高,疏散路線怎畫都難,若真要做疏散路線,可能需犧牲國父紀念館停車場,不然大巨蛋難解套。柯指出,現在也有考慮營運初期以6萬人先上線,上線後可再修改;商場若能改為商辦的話,也能幫助疏散,目前會按照計畫慢慢解決。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受訪表示,若柯市長提到的6萬是指環評人數,在不超過環評當量人數的要求下,本來就是遠雄該遵守的規範,遠雄樂見其成,但前提是要符合投資營運企劃書,至於實際營運人數,本來就是市政府消防局的職權,遠雄會議依照法規完成各階段模擬。
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說,不知道什麼叫先上線,這不是建管語言,是庶民語言,假設柯文哲的意思是以大巨蛋環評引進人口數、都審逃生避難人數以59833做,不就是去年9月20日都審會的決議嗎?那為什麼李文宗還要長期干擾都發局、都審會替遠雄爭取到7萬以上?
林洲民指出,接下來台建中心還需審建築技術規則,去年5月他就要求遠雄到台建中心送審,至今仍未進行,且即使都審、環差過關,還有建管處的建照執照審查,這些事都沒有做完整的交代。
由於柯的態度和與喬蛋錄音檔曝光前,市府內部「喬」提高容留人數的態度明顯不同,是否認為柯此舉算是還了公道,林洲民說「我個人公道是小,相信歷史會有定位,台北市民的公共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19&Itemid=76

(金恒煒專欄)賴清德的「連續」對上蔡英文的「斷裂」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9-06-06
「二元對比」是化繁為簡的一種藝術手法:比如威廉.詹姆士(W.James)把哲學家劃分為「硬心」和「軟心」;柏林(I.Berlin)把知識份子劃分為「刺蝟」與「狐狸」,《大智度論》把「行者」劃為「自度」與「他度」;《論語》把「儒者」分為「君子儒」與「小人儒」。皆是。
這種「二元對比」,放在今天民進黨的總統初選路線劃分上,就是「連續」與「斷裂」。賴清德的「連續」對上蔡英文的「斷裂」;於是支持賴清德的是一種人,英派則是另一種。
先談「出身」。賴清德從醫生走入政治,是因為一九九四年陳定南選舉時擔任「全國醫師後援會會長」,成為黨外香火的接棒者。陳定南則是看不下美麗島事件與林宅血案,賴自言是「清出於南」。蔡英文呢?「威權時期,選擇服從」。二○○三年為了取得不分區立委入場券,才加入民進黨;之前黨外與她無關,民進黨也與她無涉。賴是民進黨的「連續」、蔡是民進黨的「斷裂」;一開始就如此。
證二,蔡英文一拿到執政權,兩岸政策就是「維持現狀」,誰鳥〈台獨黨綱〉?賴清德即使任閣揆,在國會備詢,仍悍然不畏強調他是「台獨工作者」。蔡英文先後任用馮世寬、嚴德發任國防部長,都公然宣稱「不支持台獨」、「國軍不會為台獨而戰」,一位還當著直屬長官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面表態;無異是「斷裂」蔡軍向「連續」賴示威。
證三,蔡英文打心底瞧不起民進黨,她說:「民進黨沒有人才」;簡直是藍營「高貴外省人」看台灣人「一高二低」心態的翻版。於是起用新黨支持者林全當首任行政院長,拔擢國民黨李大維當外交部長、登堂入府為國安會秘書長,滿朝皆是「老藍男」。至於熱臉貼親民黨宋楚瑜、不屑親近台灣之父李登輝,坐視提拔她的陳前總統被政治追殺而一旁冷笑,又「何足道哉」!
證四,蔡英文起用葉俊榮,先為有乾媽情誼的辜嚴倬雲之「婦聯會」解套,不只「錢出去」、「人出去」,最後檔案付之一炬。接著又撇開賴清德,指定葉為教育部長,保送管爺進台大;藍營雞犬升天。這是「斷裂」壓過「連續」。
證五,為了阻卻資政吳澧培「勸退」的建言,乖乖,蔡英文連「即使犧牲民進黨」的刀斧都出手。這絕非空言恫嚇,蔡大總統為了「現任優先」,無法無天、毫無羞恥;把黨中央貶為內廷,中常委、中執委都淪為錦衣衛,用盡所有軟硬不正當的手段操弄黨機器,在黨中央當場絞殺民進黨。連日本的《產經新聞》與《每日新聞》都看不下去,在標題中指控蔡英文「博歹筊」。從「斷裂」民進黨進而「斷絕」民進黨。
證六,「九合一」潰敗、台南立委補選慘勝,寧冒大不韙登記初選,賴清德懸念的唯有二○二○年蔡英文擋得住擋不住韓流而已。賴的「三條件」不啻自殺條件,只要蔡民調有一絲絲勝算,賴心甘情願的雙手讓蔡上壘。賴一再表態,初選蔡贏,他無條件支持蔡;然蔡絕口不提「支持」。賴之「支持」,是為了民進黨二○二○年的勝出,蔡拒不「支持」,民進黨管他娘,「犧牲民進黨」真話假不了。
最後提一下,蔡英文的驚天名言:「威權時代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嗎?」另一句名言是她回應提出辭職的資政說:「我是總統,我下令不准你辭!」上句是「服從」,下句是「命令」,黨國心態如何撐得起民主進步的價值?
對民進黨的「斷裂」,就是對民進黨「連續」的背叛。支持台灣,要選「斷裂」而「斷送」?還是「連續」而「壯大」?命運之鑰就繫於你手上。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16&Itemid=71

陸青年:共產黨自己同胞都不當人看,能把台灣人當人看?

一個來自中國江蘇,居住在美國的青年,在youtube上談起他的政治理念。他認為人生而自由,沒有什麼比自由更寶貴。台灣已經有自由了,不應該被獨裁統一。等中國實現自由民主投票了,再討論統一吧。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hssszn.com/archives/59945?fbclid=IwAR2pkjWumhGkWZOZ-DAUm3fiJh9YHNe45aYtdhkYwlqoYMQdzWXC3fRnGlE

擺脫牙周問題!不可不知口腔排毒法?! 健康2.0 20140809 (4/4) /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7kb6DRqRqI&fbclid=IwAR1JRAB1oE5SGsTrhBSDpPGEbwFAGJ9zryzMoMDe2qn_cOOPv10-HjwiW34&app=desk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