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影片】2020.03.06別怕!正向應對武漢肺炎!漫談信仰的力量童溫層 /

 
 
 
審慎應對武漢肺炎!
用正向的態度看待這波疫情
漫談信仰能帶給我們的力量。
 
 
 【摘要】
一32:00 信仰和宗教有何不同? 用微積分法細切 問對問題 答案就出來了
信仰是生活可以信仰孔子、孟子、自由主義 、馬克斯思想
宗教是有儀式 經典 寺院 死了的教主 組織 拜拜  讀聖經 佛經都很好但不要透過第三者  邪教都是跟著人走的
 
二43:00看到花開就知道有一個造物者上帝存在 人能造一朵真花嗎?
 
三1:06:00橄欖油可潄口 可保護牙齦 不口臭 敢喝下就喝
 

~錢去哪兒了?

(1)有一 個商人到了一個山村,村子周圍的山上全是猴子。⋯⋯
商人就和村子種地的農民說,我買猴子,100元一隻。
村民不知是真是假,試著抓猴子,商人果然給了100元。
於是全村的人都去抓猴子,這比種地合算得多了。
很快商人買了兩千多隻猴子,山上猴子很少了。
商人這時又出價200元一隻買猴子,村民見猴價翻番,便又紛紛去抓,商人又買了,但猴子已經很難抓到了。
商人又出價300元一隻買猴子,猴子幾乎抓不到了。
商人出價到500元一隻,山上已沒有猴子,三千多隻猴子都在商人這裡。
這天,商人有事回城裡,他的助手到村裡和農民們說,我把猴子300元一隻賣你們,等商人回來,你們500元賣給商人,你們就發財了。
村民瘋了一般,把鍋砸了賣鐵,湊夠錢,把三千多隻猴子全買了回去。
助手帶著錢走了,商人再也沒有回來。
村民等了很久很久,他們堅信商人會回來500元買他們的猴子,終於有人等不急了,猴子還要吃香蕉,這要費用啊,就把猴子放回了山上,山上仍然到處是猴子。
這就是傳說中的股市!
這就是傳說中的信託!
這就是傳說中的黃金市場!
這就是傳說中的房市!
這是我看到過的最精闢的解讀!!
---------------------------------
(2)這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每個人都債臺高築,靠信用度日。
這時,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他進了一家旅館,拿出一張1000元鈔票放在櫃檯,說想先看看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
就在此人上樓的時候,店主抓了這張1000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支付了他欠的肉錢。
屠夫有了1000元,橫過馬路付清了豬農的豬本錢。
豬農拿了1000元,出去付了他欠的飼料款。
那個賣飼料的老兄,拿到1000元趕忙去付清他召妓的錢(經濟不景氣,當地的服務業也不得不提供信用服務)。
有了1000元,這名妓女沖到旅館付了她所欠的房錢。
旅館店主忙把這1000元放到櫃檯上,以免旅客下樓時起疑。
此時那人正下樓來,拿起1000元,聲稱沒一間滿意的,他把錢收進口袋,走了……
這一天,沒有人生產了什麼東西,也沒有人得到什麼東西,可全鎮的債務都清了,大家很開心……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什麼道理?
答案:現金是要流通才能產生價值!而經濟永遠存在炒作!



來自網路

處理豬瘟跟人類疫情都同一套路 路透調查:中國應對新冠病毒和非洲豬瘟手法相似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20-03-07
路透社調查發現,這其實是2018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過程的重演,中共在兩次重大疫情採取的做法驚人相似。圖/公有領域,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路透社調查發現,這其實是2018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過程的重演,中共在兩次重大疫情採取的做法驚人相似。圖/公有領域,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之初,中國官方封鎖消息,打壓洩露真相者,導致疫快速擴散,給中國人民帶來巨大生命和經濟損失。
路透社調查發現,這其實是2018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過程的重演,中共在兩次重大疫情採取的做法驚人相似。
在2018年到2019年爆發的豬瘟疫情中,中國的生豬業遭到滅頂,4.4億頭生豬存欄被消滅過半,全球生豬市場縮小了1/4,導致全球豬肉價格大幅度上漲,食品通脹上漲到8年來的最高水平。
路透社說,像這次新冠病毒襲擊中國之後又陸續攻陷世界許多國家一樣,兩年前發生那次豬瘟也突破了中國國界,蔓延到亞洲10個國家。那次豬瘟疫情之所以得以迅速蔓延至全國,一個主要原因是中國疫情上報機制不暢通。
路透社引用常駐北京的獸醫專家韋恩·約翰森的話說,缺乏可靠信息,讓農民、行業和政府無法了解疫情擴散的方式和迅速擴散的原因,無從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
河南一位姓趙的農戶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地方官員拒絕接受他反映的有關養豬場有很多豬死亡的說法。這個農民轉述這位官員的話說,「我們這裡沒有一例非洲豬瘟病例,如果(你)報了,我們就有一例了。」結果,病毒擴散,這位姓趙的農戶養的所有的豬都死了。
中國發現第一例非洲豬瘟病例是在2018年8月1日,在遼寧瀋陽附近的一個農場。兩週後,1000多公里以外的黑龍江又出現了一例。那裡的肉類加工企業萬州國際在購買的生豬中發現了病豬。獸醫專家約翰森說,中國政府又等了兩個星期才採取措施,停止了這個地區的豬肉出口。
路透社說,在豬瘟疫情爆發的頭四個月裡,北京幾乎每天通報豬瘟病例,而與此同時,病毒卻大行其道,從東北南下到華中地區,向西進入四川,而在2018年底進入廣東。
病毒傳播途徑是長途運輸,生豬把病毒從一個地方傳播到另一個地方。另外,病毒在車輛和工具上可以存活兩個星期,接觸者都有可能感染。
路透社說,中國在記錄疫情發展方面,工作做的非常粗糙,好幾個養豬大省,如河北、山東和河南,竟然沒有疫情記錄。
河南有六個養豬場告訴路透社,他們在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都上報過疫情,但負責官員從來沒有前來做過病毒測檢。路透社的研究發現,地方政府不願意上報疫情跟國家制定的相關政策有關。
2015年頒布的豬瘟應對條例規定,凡是發現有病毒的養豬場以及該豬場周圍3公里以內的所有豬場,所有生豬都必須殺掉。
規定的補償辦法是:每殺死一頭豬,補償800到1200元人民幣。其中40%至80%由國家支付,其餘根據各地情況,由地方支付。
但實際上,很多農戶反映,他們從來都沒有收到規定的補償金。這個情況,路透社說,迫使很多農民都不願意在第一時間上報,而是等到病毒症狀明顯的時候才上報。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05&Itemid=76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13-叛亂第一司令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20-02-24
*本文收錄於「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揭碑追思會」追思手冊。照片未加註者,來源為大地志工。

「台獨啟蒙者廖文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一家人來請求與史明老先生合照留影後,小孩繼續好奇的看著這位傳奇阿祖,留下生動的瞬間(攝於2016/5/28)。

偷渡到日本的施朝暉面臨被遺返的危機,
中華民國卻陰錯陽差救了「叛亂第一司令」。

中年大叔沉著不再莽撞,先穩固經濟再實現理想,
他為革命賺錢,從珍味四輪麵攤,到新珍味店面,
累積錢財,以自立台獨運動。

體認當家作主的先決條件在認識土地的歷史文化,
白天賣麵、晚上寫作,
以人民的角度書寫《台灣人四百年史》的左派台獨鉅作(1962),
此後以「史明」(把歷史弄明白)自稱。

開創自己的道路,
組織「獨立台灣會」(1967),訓練同志於島內對付獨裁政權。
1981-1992為期11年行腳,到歐美進行啟蒙工作,
鼓動台灣留學生的台灣意識。

六、日本東京池袋賣麵、革命 1952-1993
5月11日,為了躲避戰爭遺留的魚雷繞道而行的天山丸,終於到達神戶港。施朝暉塞了一兩金子給下艙來的卸貨工人,對工人說「我是從台灣來的,我很愛住日本,拜託你幫我一下」(戰後日本物資缺乏,一兩金子是不小的報酬)。工人隨即與施朝暉換穿衣服後,帶他出船艙,還熱心的帶他乘坐計程車進到神戶市。[1]

神戶在戰爭時期被美軍大轟炸,重建後的街道已非施朝暉記憶中的樣子,[2]他在大街小巷繞來繞去尋找平賀協子哥哥的住所,[3]在詢問街道邊住戶自己目的地後,退出住戶的庭園時卻遇到兩名巡邏的日本警察。[4]

1. ROC救了「叛亂第一司令」
此時的他滿臉鬍渣、全身邋遢,很引人注目,警察問他「你從哪裡來?」「你住在下關哪裡?」「你是怎麼從下關到神戶的?」這些問題他都一一應對,然而警察離開後又折返問他「花了多少車資(火車票)?」才因此露餡,[5]施朝暉剛到日本,還不知道日本的物價如何,只能坦白說「對不起,我是台灣人,從台灣來的」,就被帶到「生田警察署」,以非法入國(入境)的罪名拘留。他告訴警察「我是因為從事台灣獨立運動,被蔣家國府追捕才非法入國」。[6]

他關押在拘留所裡大約2週,親友接到通知送來物資,獄友知道他是台灣人政治犯,待他還不錯。他告訴審問他的檢事官說「在台灣因為受到政治迫害,不得已才偷渡到日本」,但檢事官說「這樣我們可以同情,但是你沒有任何證據可考,法律上我們無法知道你是不是因為殺人放火,才跑到日本來。」被拘留20幾天後,法院起訴他,先讓他假釋。直至10月,法庭結審後,判4個月徒刑,三年緩刑,這種司法判決讓他以為就此能在日本住下來。但是還有行政管轄的問題,因此他一踏出法庭,日本法務省出入國管理局的官員就等在那裡,要把他送到神戶管理局收容所,繼續拘留,有可能被遣送回台灣。[7]

拘禁期間,他不時會摸摸上衣衣角內縫上的兩片刮鬍刀片(他以刮鬍子為由要平賀協子送入)[8],他決心不要被送回台灣,有最壞的打算,必要時自我了斷。11月,他被管理員叫到處長室,處長一見到他,就跟他握手道恭喜(おめでとう),原來是「天山丸回台灣以後向警總報告,你們中華民國外交部便寄了速件到日本外交部,說施朝暉是叛亂第一司令、必須儘快遣返。以日本政府的立場來說,這張外交狀正好證明了你真的是政治犯,因為擔心你回台灣以後的生命安全,決定允許你在日本居留」。[9]國民黨政府此舉反而替他提出證明,而讓他得到日本的政治庇護。[10]

他的人生,又一次高潮迭起的驚險,他(實歲34歲,虛歲35歲)認為:
我在人生強壯佼好、春秋正富的時代,歷盡種種險惡,多次險遭不測,如此的磨練,終使我所抱的抽象革命意識,一步步成長為具體的革命行動。[11]
施朝暉到東京後,和弟弟林朝陽(從父姓,歸化日本籍,取名松本一男[12])同住,但各自思想不同,施朝暉就自立門戶。[13]原本神戶警察署還給他的金條、美鈔,他交待弟弟換成日幣,弟弟“順道幫哥哥”把兌換的日幣也花完;想獨立生活的他,遂向台僑借日幣40萬円白手起家。[14]


參考資料
[1] 史明,《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頁425。
[2] 史明,《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頁426。
[3] 史明口述史訪談小組,《史明口述史二:橫過山刀》,頁32。
[4] 史明,《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頁426。
[5] 史明口述史訪談小組,《史明口述史二:橫過山刀》,頁32-33。
[6] 史明,《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頁426-427。
[7] 史明,《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頁427。
[8] 平賀協子在台灣收到施朝暉在日本被抓的消息,立即向台灣的警方自首自己是日本人,隨即搭機回日本神戶,住在哥哥的住處。施朝暉在收容所時,平賀協子依規定可以前往探視和送物資。史明口述史訪談小組,《史明口述史二:橫過山刀》,頁33-35。
[9] 史明口述史訪談小組,《史明口述史二:橫過山刀》,頁35。
[10] 史明,《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頁427-428。
[11] 史明,《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頁428。
[12] 史明,《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頁428。
[13] 史明口述史訪談小組,《史明口述史二:橫過山刀》,頁39。
[14] 史明,《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頁428。

(未完待續。2016/12完稿,後續增補至2019/12)


相關閱讀: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1-前言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2-家人:林朝暉到施朝暉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3-父與母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4-舅與姑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5-求學經歷1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6-北一中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7-早稻田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8-赴中抗日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9-解放區見證獨裁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10-劊子手中共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11-逃離人間地獄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略歷12-刺蔣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