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社群網站〉臉書即時通 上傳感謝

2011-5-8

文/alice(新北市)
往年母親節都是跟哥哥姊姊討論好後,一起送個禮物。
今年,多虧社交網路facebook的發達,讓我們有更方便、親密的方式與母親共度這個特別的日子。
在一個月前,我就幫母親申請一個facebook帳號。一開始,母親總愛嚷嚷,這東西真複雜,為什麼要在網路上留言,有事當面說或講電話不就好了,或是,怎麼什麼事情全都寫上去,一點隱私都沒有之類的。
我便告訴她:「妳想跟朋友說話或是想知道在遠方的朋友、親戚的近況時,臉書可以在第一時間知道他的消息,也可以立刻回覆妳的狀況或意見給他,有時,文字比口說更能表達意見!」
我先把家人全部都加為母親的好友,再把她有興趣的如財經、藝人等相關的社群網站全都加入,讓她可以直接在臉書上知道所有她關心的人事物動態。之後,我們便經常利用臉書來跟母親聊天,一起討論這星期的出遊計畫,一起互相鼓勵,甚至是一起八卦一下!現在,母親也成了不折不扣的e世代了。
我們已經計畫好,在母親節前一天,發個活動邀約給母親,邀請她前往事先預定的餐廳用餐。
我相信,她一定會按下「參加」,然後,在母親節當天,在她的板上留言: I LOVE YOU, Mom.


Source:自由時報

你的牛排幾分熟?

2011-5-8

從新聞談牛肉生食與絞肉
◎ 張照勤
媒體報導日本民眾發生因生食牛肉感染大腸桿菌致死的事件。牛肉可以生食嗎?只有三分熟、五分熟的牛排,中間還是生生的,可以吃嗎?
其實,牛肉會污染病原,最主要的還是在屠宰分切的過程中「肉品表面」污染到腸道內容物所造成。在完善的屠宰衛生過程及冷藏運送的環境下,大塊的牛排等表面的污染菌是有限的。進一步在牛排煎的過程中也會被殺滅,肉的中心也不容易有造成威脅人的病原。所以牛排就算是五分熟,也是可以享用的。
當然,沒達到高熱烹調的肉中心區域,仍沒法保證有些寄生蟲或是血液內流竄的病菌所造成的牛肉安全疑慮。然而,若有這些狀況,牛隻通常都會有健康的異常,這可端賴於屠檢獸醫師進行詳細的動物屠宰前與屠宰後檢查加以排除。若牛隻屠宰前有不適、瘦弱或無法站立的狀況,屠宰後的肉品顏色有異常,這些都不能上市食用。因此有完善的肉品檢驗核可的牛肉是安全的。但是,肉品表面的污染病菌,若經生食牛肉,就等於是直接把病菌吃下肚,當然很危險!
最可怕也須注意的,是絞碎的牛肉。有研究指出,一小塊漢堡的絞牛肉,可來源自二千至三千頭牛的肉品,只要一頭牛的肉品有污染,很容易造成整批的絞牛肉都有威脅人類健康的病原菌。所以,絞肉絕不可生吃,也不可只表面煎熟吃,一定要完全的煮熟。而且會做絞肉的,大部分都是靠近骨頭無法順利切割利用的部位,這些部位通常都有神經的分布,所以以風險評估的角度來看,是狂牛病病原最易存在的部位,也因此是建議衛生署在進口美國牛肉時,對絞牛肉不能妥協進口的原因。
(作者為國立中興大學微生物暨公共衛生學研究所教授)


Source: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 20110505-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5/06, Fri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馬騜個人就是"憲法"與"法律"



2012馬騜再當總統,台灣人可死矣





馬騜硬撐著中華民國的假相




ROC的憲法就是KMT的黨法





ROC是冥界之name




建立台灣憲法保障民主自由





中共打壓台韓軍事交流





廟會活動只求熱鬧不修信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多運動、健康吃、天天量體重 搶救甜甜圈媽咪大作戰

2011-5-7




▲紀芊妏建議,1天食用3份蔬菜加2份水果,可增加飽足感。 (記者蔡百靈攝)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端詳媽媽的身影?每位母親辛辛苦苦照顧家庭,但隨著年齡增長,腰圍變粗、身材變形,成為發福的「甜甜圈媽媽」,看來有點油膩又鬆軟,中醫師建議,藉由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媽媽們還是可以恢復青春、健康與美麗。

署立台北醫院中醫師簡玉玫說,婦女年齡越長,身體代謝率越差,有些媽媽經常捨不得丟掉剩菜,吃下過量的食物,加上無暇運動,導致日益發胖,反覆不適當的減肥又會造成身體機能受損,往往形成惡性循環。

多吃蔬果 促進腸道蠕動

簡玉玫說,肥胖可分為實胖及虛胖,另可依脂肪分佈部位分為中廣、下盤和上身肥胖,必須依照個案狀況對症下藥,以針灸、食療等方式,協助達到減重效果。

營養師紀芊妏建議要多吃蔬果,促進腸道蠕動,降低膽固醇、血脂肪,穩定血糖及血壓,降低阿茲海默症和癌症發生率,更可增加飽足感,控制體重。

紀芊妏建議,每天最好吃3份蔬菜加2份水果,一份蔬菜生重100公克,煮熟約剩半碗;水果一份是一顆棒球大小或一小碗份量,每餐都有蔬菜、兩餐間有水果最為恰當。

勤做體操 有助維持體態

護理師黃慧米、林俐貞則鼓勵媽媽們每天抽出幾分鐘做體操,持之以恆做拉筋、伸展,可以縮小腹和縮臀,維持輕盈體態。

署立台北醫院院長林水龍說,多運動、健康吃、天天量體重,是控制體重不二法門,子女們要孝順媽媽,不妨回到家邀請媽媽一起做運動。



Source: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7/today-health1.htm

拒絕中國利誘

◎ 張世賢
漫畫家劉興欽公開拒絕中國重金誘惑挖角,不願成為朱德庸或蔡志忠第二。前往中國後的蔡志忠,據聞每月收入高達兩百五十萬台幣,朱德庸的一幅手稿拍賣價也有兩百萬台幣之譜,但劉興欽不為所動,強調新竹是他生長之地,此後將定居在他深愛的故鄉。
這位早就家喻戶曉的漫畫家,旅美多年還是保有老一輩客家人樸實硬頸的本色。他忠於藝術,只在乎作品能否提升人們精神生活的品質,而不計較能給自己帶來多少物資上的利益。他又熱愛還有自由民主氣息的台灣,因此不會為中國的刻意籠絡而應召前往。
三年來馬政府明白走向「化獨漸統」,中國則屢以重金誘惑台灣各界人士,前往發展或入籍,裡應外合頗有默契,撞球選手吳珈慶即其近例之一;世界排名第一的高球選手曾雅妮,雖多次拒絕為中國效力,但近日也開始接受中國廠商的贊助,後續演變難以預料。餘如學術界、企業界等領域人士動心前往者,更不計其數。當中國用錢買台灣之際,保持著高風亮節的人尤其可貴。
(作者為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理事)

Source:自由時報

聯共制法輪功

2011-5-7

◎ 范姜提昂
馬英九經常把中華民國憲法掛在嘴上,那麼,憲法第十三條:「人民有信仰宗教之自由」,馬就沒有任何理由模糊以對!
中華電信用「換新衛星」所以「頻寬變窄,頻道不夠」這種違反常識的理由,試圖封殺「法輪功」經營的「新唐人亞太台」;而舉世盡知,就像歷代中國皇帝,因為害怕人民「結社」成為造反勢力,而忌恨「彌勒教」、「明教」等民間宗教,「法輪功」從一九九九年以來,一直是中國共產黨「恐懼入骨」的宗教團體!
馬英九說,他沒有傾中,沒有出賣主權。不管中華電信封殺「新唐人」法輪功電視台,所用的理由是否站得住腳,也不管未來做為官股代表的交通部如何處理,請馬利用此時機點,立即宣告馬政府立場:「維護憲法保障的宗教自由」是最高處理原則,除非新唐人電視台違法,否則應保障其續約權。
如果這麼簡單、四平八穩的政策性宣告也說不出口,那麼,就休怪人民要繼續說,馬政府是反民主人權的政府!
(作者為台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成員)

Source: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