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大法官提名讓馬英九獨裁成真

2015-04-25
大法官提名是今年跟明年司法界的重頭大戲,然而自從馬英九擔任總統以來所提名的大法官人選總是充滿爭議,例如2011年馬英九提名了曾作出社會高度爭議判決的最高法院法官邵燕玲,後來在輿論譁然之下才陣前換將,改提名中研院法律所的湯德宗教授。這次甫獲提名的四名大法官當然也不例外,曾判馬英九特別費無罪的士林地方法院院長林俊益赫然出現在大法官被提名的行列之中,絲毫不顧社會觀感與瓜田李下之嫌。假如國民黨再藉由國會多數優勢通過此次大法官提名人選,那麼未來在任的15名大法官就全部都是由馬英九所提名的人馬,要是他又趕在卸任之前提名明年十月底卸任的五名大法官缺額,那麼這除了將徹底地改變大法官的組成生態以外,更重要的是這兩次的提名作法會使得一個國家維繫憲政平衡與進步的司法權基準受到破壞,讓馬英九一人獨佔大法官的提名權,完全違反憲政上的制度設計精神。如果這不是毀憲亂政,什麼才是毀憲亂政?
話說2007年由陳水扁所送交立法院的八名大法官被提名人名單中,因為其中四位被國親兩黨視為具有綠營背景的敵人而遭到封殺,即便後來補提名也遭到藍營阻擋,直到馬英九上台之後才加以補實。但是這純粹只是政黨惡鬥的結果,而非國會充分發揮監督功能的例子。理論上,立法院對於總統提出的人選應該遵守「司法院組織法」的規定,以是否合乎大法官資格的相關條件為審查標準,但是國親兩黨卻把此同意權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視憲政制度於無物,用同意權杯葛掉陳水扁的提名人選,讓馬英九上台之後多了四名的提名空間;再加上2010年司法院長賴英照與副院長謝在全因為四名司法官集體貪污的重大醜聞請辭下台,同年七月馬英九提名賴浩敏、蘇永欽接任,也違法將賴浩敏、蘇永欽兩人之任期從理應接續前任者未完任期到2011年9月底止的情況自動延長到八年任期的2015年二月。如果這不是總統濫權,什麼才是總統濫權?
憲法的原始制度設計是希望每位總統都擁有權力提名約半數的大法官人選,也就是任期八年的大法官在每位新總統任內會有七到八名的換血機會,讓大法官的組成儘可能有不同聲音的機會,但是馬英九的惡質操作壓縮掉了新總統的憲政權力,同時也扼殺了大法官的多元可能。更糟糕的情況是,大法官依規定「組成憲法法庭審理總統、副總統之彈劾及政黨違憲之解散事項」。換言之,有關彈劾正副總統、審查政黨違憲與否的權力都掌握在大法官的手裡。試問,一旦政黨輪替之後國民黨濫提彈劾正副總統之議,司法院大法官是否有可能淪為政治打手?國民黨一旦出現違憲情事重大的狀況時,司法院大法官是否有可能為其護航?
馬英九的手伸到立法院胡作非為早已是眾所周知的事,但他現在更將手伸到了掌理國家最高司法權力的司法院大法官,如此毀憲亂政行為造成法治國的基礎傾毀,但他竟然還敢大言不慚地說『有大法官卸任一定要提名,而且不只總統,如果「立法院怠於行使職權」,基本上是違憲的。』天哪!這不是獨裁,什麼才是獨裁!
Source: 民報/社論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2584&Itemid=71

馬提「恩人」當大法官 王世堅:布局人脈求卸任後脫困

2015-04-24

馬英九總統提名曾在特別費案判自己無罪定讞的士林地院院長林俊益為新任大法官,引發酬庸質疑。(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提名曾在特別費案判自己無罪定讞的士林地院院長林俊益為新任大法官,引發酬庸質疑。國民黨立委紀國棟直言,大法官的人格要求應該是「被懷疑都不行」,若國民黨團不祭出黨紀,這個人事案能否通過很有變數。北市議員王世堅更砲轟,馬這個任命除了酬庸,更是布局法界人脈,以幫助自己卸任後脫困。
壹電視《正晶限時批》昨(23)晚討論總統府今公布的大法官提名名單,立委紀國棟說,林俊益可能是法界優秀人士,但一經提名大法官,「說實在,連我都不禁要給他打上問號」,大法官和一般法官不一樣,法官處理個案,大法官是處理通案,是終極裁判者,人格的要求應該如皇后的貞操,「連別人懷疑你都不行」,但這個人選懷疑聲四起。
紀國棟說,回顧去年立法院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馬提名的20多個監委只通過10多人,如今馬又提名4個大法官,別說民進黨要做嚴格審查,國民黨團若不要求亮票、不祭黨紀,或許還會有變數存在。紀國棟坦言,這樣的提案,對國民黨立委來說壓力很大。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砲轟,這是明顯的酬庸,馬和林都要在歷史上負責。他指出,大法官的任命資格並不嚴苛,符合的人比比皆是,馬為何獨厚過去曾幫助他的人?王認為,除酬庸外,馬也是在布局,已設想到他卸任之後,需要法界的人脈幫助他脫困。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唯有保台護台、制憲正名的氣息,方足以保住絲絲〝生命線〞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4-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茲感恩KMT+CCP殖民台灣的課綱亂調,使得台灣人民得於在〝殖民教育〞的大好聲響之中被驚醒、吵醒,或有可能群起反擊KMT的各種〝賣台〞、〝傾中〞、〝親中〞、〝哈中〞的行為,台灣人民被KMT殖民強姦七十年以上上,2016的台灣處〝存亡之際〞,KMT的胡為亂紀由〝大巨蛋〞到〝出賣主權〞,立可看到KMT在台執政的〝鬼氣沖天〞,現在的台灣自從阿九執政,被出賣給〝中共〞的資源太多,所剩的台灣僅有〝資產〞很少,唯有保台護台、制憲正名的氣息,方足以保住絲絲〝生命線〞,軍公教還享受其福利或退休好命,不久就會有如是〝作夢〞;一般納稅人快納不出〝稅〞了,擠不到什麼〝膏〞,大財團〝愛台保台護台〞的人很少,宏觀中國壓榨台灣只會越來越多,唉!現實無卵的有錢台灣人#@@#

大中華殖民教育的課綱亂調。
KMT黨國加上紅色共產黨的元素。
KMT ghost.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高中課本刪228 教師怒批箝制思想
會議紀錄「無名」 顏慶祥請辭課綱委員
法院判微調程序違法 民進黨要求教部重訂課綱
教部祭出升學大旗 老師批威脅選書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 發出公民怒吼!
錄音檔揭露 微調課綱小組三字經轟台灣主體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32&Itemid=57

【影片】宜蘭縫紉工會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2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5年4月22日宜蘭縫紉工會,來了三輛遊覽車,主要成員都是裁縫師傅,在全盛時期,光宜蘭縣,會員就多達3000多人,在他們一位游理事的專程安排之下,他希望他們能夠跟一般人"玩"不一樣的行程,因為好不容易出了趟遠門,他認為這裡是他們不可錯過且非去不可的地方--「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遊「聖山」,這個特殊的行程,看似與一般吃喝玩樂的旅遊相比,或許有人覺得無聊,但大部分的人仍樂意爬上山頂,一步步跟隨導覽人員,傾聽導覽說明,了解「生態教育園區」功能之所在,並重溫郭章垣醫師陳定南縣長的事蹟,他們的那份心實在難得。

這群來自台灣東北角的鄉親,很保守,純樸,但談到政治,就如同其中一位大哥說的:「對政治,阮宜蘭人的性格"外冷內熱",就像阮宜蘭在賣的小吃"糕渣"(一種炸物點心),阮用行動表示。」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0424 (今天要做竹掃把)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5-04-24

2015年4月24日  天氣晴

聖山輕風吹拂,自由大道變成一塊畫布,任由飄零的落葉輕輕點綴,恣意揮灑,帶著自由浪漫的氣息,享受一下壓力被釋放出來的舒暢,輕快飛揚,天邊ㄧ道道的彩霞陪著我漫步走上聖碑,喔 ! 這就是聖山最迷人的地方。

「快點 ! 快點 ! 今天要做竹掃把。」耳邊輕輕傳來同修催促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世界,「對齁 ! 今天要做竹掃把。」來到聖殿同修已經開始製作,同修也加緊腳步趕快紀錄。

1.在一大把的竹子中首先要用剪的粗細分類。

2.整齊排列。

3.串上竹竿,綁上鐵絲固定。

完成


平時聖山的竹掃把都是在一般市場購買,大家並沒有機會接觸製作過程,今天有機會實際參與感覺既新鮮又有成就感,以後拿著自己作的竹掃把清掃聖山,心中一定別有一番滋味。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44&Itemid=57

【影片】垃圾殺死可愛動物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社子島不能開發 柯轟法令「腦袋裝大便」

2015年04月24日 17:19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4日)在交通會報上,拋出利用監視器對違規停車開罰的想法,強調「法律是服務人、不是人服務法律」,話鋒一轉,他以社子島為例,因為要達到200年防洪頻率,柯文哲問:「難道200年都不能開發?」他更說他對這些法令的評語就是「腦袋裝大便,腦袋裝強力膠」。
柯文哲上周交通會報提出用監視器抓違停的構想,被市議會批評搶錢,而且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逕行舉發要件;今天柯文哲再次提出監視器抓違停,他指出,北市不少地方違停太厲害,1個月可達1萬多次,針對老是違停狀況,架個攝影機處理,他反問底下官員:「(有人說)不能用監視器開罰單,要也可以啊,沒有一個法令說不可以,只有議會說不可以」。
柯文哲話鋒一轉,講到社子島開發,他說:「法律是服務人、不是人服務法律」,社子島因為中央要達到200年防洪頻率,柯文哲問:「難道200年都不能開發?」,柯說他昨天聽取社子島簡報聽到快抓狂。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storm.mg/article/47241